close
當鑑院的人員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已經又是半個小時後了。出面的仍然是鐵戰和那位魔策士。對於剛剛漫長的等待時間,他們只以準備試場來推託。眾人雖然不滿但也只能接受了。薩摩等人當然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既然做戲當然要做到足,所以也跟著其他人嘟嘟噥噥地埋怨幾句。

眾人再次分別往兩個甬道行去。前兩天那位叫做鐵戰的漢子還是一樣一身灰藍色勁裝,領在前頭。

鐵戰停步之後,立刻轉過身看著眾人,神色有些複雜:
「今天,你們要挑戰武士。對手不像前兩日那麼輕鬆。」說到這頓了一頓,接著續道:「有幾點要特別注意。比試時,不可用任何非武力的方法取勝。也就是說,一定要有確實的武術動作過關才算成功。」

眾人你眼望我眼,黝黑男子滿臉迷惑,倒是薩摩等人有些知道為什麼了。對照鈕克多的說法,包准是上次他們用了太多很難評斷過關與否的手段所造成的。

鐵戰只看了眾人的反應一眼隨即繼續道:
「還有,這一次比試可以攜帶武器,但只限攜帶鑑院裡提供的各項武器。」說著,手往後一指。

眾人看向鐵戰指的方向,一個兵器架就靠在牆邊,各式各樣的武器擺在上面。
琳瑯滿目的兵器,薩摩等人大多都叫不出名字,就算皮喇當過事務官,對軍事雜務相當清楚,兵器也了解不少,但人族的武器花樣顯然比龍人族複雜多了,皮喇也僅叫得出刀劍槌棒匕戢槍這幾種。

這也難怪,因為,龍人武術中拳掌腳都很擅長,但武器卻不常用,只有後來因為長期與獸人族對戰,因此開始由當時的龍皇傳授一套刀法,這之後,龍人族的武術裡也才多刀法這一項。後來,王宮侍衛又多傳了一套劍法,刀劍於是成為龍人族最常用的武器。至於其他武器,就算有機會看到,大概也叫不出名字來。精靈族方面,武器使用的經驗更貧乏了,因為精靈人擅長的武術也只有遠距攻擊的弓箭上得了檯面。

不同的是,薩摩不像尼路他們只比較專精刀法劍法,後來一些武器的使用都是半路出家,他還學了圖甦教給他的匕法和槍法。因為,圖甦發現,人族的武器好好利用的話可以提高攻擊力,因此,整理了一些收集來的人族秘笈,結合了龍人族的武術動作、心法,創出了一套匕法和槍法,並加強原有的刀法和劍術。雖然說不上是最好,但起碼也是不可小覷。圖甦還來不及將他們傳授給將軍和長老們,好讓他們授下,就先傳給薩摩。倒是後來這幾年有將武術謄本交給將軍、長老,讓他們傳給手下。所以可預見的將來,龍人族的武術將會漸漸多樣起來。

眾人瞪著滿滿的武器架,正在猶豫該拿什麼武器時,鐵戰又說了:
「這一次的比試,對象是雙頭蟒!」為了避免又有人大叫“我的對手在哪裡”因此他們決定告知他們,要對戰的“魔獸”。

眾人點點頭,雙頭蟒眾人都不陌生,只差有沒有實際交手過罷了!

「只要你能將雙頭蟒活捉,那麼就算過關。」鐵戰補充,還特地強調了活捉二字。

薩摩等人聽到要活捉,呆了一呆,一致決定不拿武器了。因為,鑑院的武器雖不算好,但再差的武器落到他們這種身手的人手裡,殺傷力還是很強。為了避免不小心把雙頭蟒砍成七七四十九段,因此眾人決定還是不拿武器保險一些。

鐵戰見在場八人只有黝黑的漢子去取了武器,也不多問。因為這幾個沒拿武器的傢伙正是規定改變的罪魁禍首,不拿武器也好,免得他們又莫名其妙地砍死幾隻,大大折損魔獸。這次這些雙頭蟒可是眾人拚著性命抓來的哩!

鐵戰見眾人已經準備好,隨即揚聲宣佈道:
「考試地點跟上一次一樣。測驗過程中,要是決定放棄,就舉起右手畫大圓,門自然就會開啟。不用擔心你們的生命安全,鑑院人員會隨時監控,保障你們的安全。」雖然這些話兩天前便說過了,但是雙頭蟒不同於幻蛙,所以鐵戰還是必須再重複一次。

熟門熟路,眾人很配合地各自進入兩天前進入的房間。

其實雙頭蟒並不是真的有兩個頭,而是因為,這種魔獸的尾巴極為靈活,像極另一個頭,因此才這麼叫牠。雙頭蟒跟幻蛙不同,牠的生活範圍比幻蛙要廣闊許多。幻蛙喜歡潮濕的密林,雙頭蟒卻遍布各大陸森林,只要有森林就有牠的蹤跡。唯一沒有雙頭蟒的地方就是模里邦聯的極北地區,原因無他,就是這裡太過寒冷,沒有森林!

雙頭蟒的皮膚十分堅硬,平常刀劍傷不了牠。利牙含有劇毒,中者兩個時辰內若無法中和或逼出毒素,就回天乏術。此外,牠的尾巴上更有如利刃般的結構,可以出其不意輕鬆殺死獵物。雙頭蟒身軀龐大,據說最長可以長到九尺,算是相當難纏的魔獸,尚幸這種魔獸蛇性很強,喜歡躲藏,通常在人類還沒發現牠時,牠就會主動迴避。但若是想對牠打什麼主意,牠一攻擊起來,那個凶狠樣簡直就是不死不休。

眾人都知道,面對這種魔獸,要他們活捉牠簡直就是叫他們跟牠拚命的意思了!只是眾人藝高人膽大,還是空著手進入試場。

景色沒變,一樣的假森林和水元素聚成的天空,但氣氛卻大大不同。上次一進來,整個房間盡是散發著懶懶的氣息。這次進來,卻透著冷冷的危險感。“嘶”聲隱約傳來,更是增添了驚悚的感覺。八個人沒有猶豫,堅定地走進森林裡。


試場外,鐵戰看著八個人一一進了試場,便走到一旁盤腿坐下。他本可以先離開,等待各試場裁判工作結束之後再出來公佈結果,但有了兩天前的事件,他決定在這裡等。因為,他們鑑院對薩摩等人還有很多懷疑。他必須在這裡隨時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鐵戰並沒有等太久,十五分鐘不到。那七個讓他在這裡等的始作俑者便先後出來了。

藍頭髮綠眼睛,老是帶著微笑的少年首先出現。他扛著偌大一截枝幹,笑容滿面地出現在鐵戰面前。這少年當然就是耐達依了。鐵戰正考慮著該如何開口問結果時,“澎”地一聲,那截樹幹從耐達依的肩上落到自己面前,帶起好大一蓬煙塵。鐵戰定睛一看,霎時呆若木雞。

身形龐大的雙頭蟒竟然乖乖的盤在樹幹上,讓這少年帶出來了?!喔!不!鐵戰看清了。雙頭蟒根本不是盤在樹幹上,而是綁在樹幹上!看牠整個身軀在樹幹上打了好幾個結,難怪連動都動不了。

這到底是怎麼做的?難道這少年這般無聊,活抓了雙頭蟒,還要將牠五花大綁捆在樹枝上才帶出來?!鐵戰滿腦子疑問。

其實原因很簡單……

有魔獸獵捕經驗的耐達依進到森林裡,很快就找到藏匿在枝幹樹叢間的雙頭蟒。憑他當了四年的魔獸終結者,要對付雙頭蟒哪還不是手到擒來。只不過以前跟班塔耶打賭,都是打死,從來也沒活捉過。這次要活捉,自然要比較費工夫了!

耐達依看著眼前蛇信吞吐,嘶嘶作響的雙頭蟒,腦筋開始飛快地轉動起來。不一會,耐達依就露出了燦爛耀眼的笑容。

「來吧!笨蛇!」耐答依笑嘻嘻地對著盤在假樹樹幹上吞吐著舌頭的雙頭蟒招招手。他想到一個很適合蛇的結局了!

雙頭蟒不知道耐達依心中的打算,見耐達依逼近,巨大身軀立刻猶如箭矢般疾射而出,去勢洶洶!

但是,耐答依還是不改戲謔的本色。他不直接跟雙頭蟒對打,只是左閃右避,帶著牠在假樹叢中穿梭來去。靠著他過人的身法,一時竟也耍得雙頭蟒團團亂轉。

蟒身看來雖笨重卻奇異地靈活無比,在樹叢中竄上竄下一點問題也沒有,若非耐達依本就是六人當中身手最靈活的一個,換成了其他人要跟牠玩捉迷藏恐怕就有些辛苦了。

耐達依一邊躲,一邊還捉弄地擺弄樹枝樹幹,將它們弄得左搖右晃,讓巨蟒時不時便挨上一兩下,雖然皮粗肉厚也不怎麼疼,但還是將雙頭蟒惹得火冒三丈,嘶聲連連。

偶爾雙頭蟒落後了,耐達依還會停下腳步,趁機打個幾掌。這種做法更是把雙頭蟒激得拼了老命追,好似不將眼前可恨的人類吞下肚子裡不甘休似的。

耐達依就這樣打帶跑,跟雙頭蟒鬧了好一陣子。突然,耐達依停下腳步,微喘地轉身看向巨蟒,眼中閃著不懷好意的光芒。雙頭蟒顯然被敵人突然的停步嚇了一跳,也猛地頓了一下。隨即又凶性大發地飛撲向前,獠牙大張,打算將眼前這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咬死。

雙頭蟒狠撲向前,卻突然從尾巴傳來一道強烈的拉扯力量,雙頭蟒前撲不成,反倒受這力量牽制,反彈回去,一頭撞上一株假樹的大枝幹,強烈的衝擊力道將大樹撞得簌簌猛顫,也將雙頭莽撞得頭昏眼花。昏亂之中,雙頭蟒直覺還想前衝,但是,任憑牠如何努力往前,換來的依舊是一次又一次的回撞。巨蟒衝刺了幾次,猛然覺得身軀隱隱發痛,回頭一看……

可不是?雙頭蟒長長的身軀在一棵大樹間纏繞,上上下下打了兩三個結,會覺得痛正是因為綁得太緊,終於壓迫到牠遲鈍的痛覺神經了。

「哎呀!你怎麼老去撞樹呢?來,讓我瞧瞧。」耐達依關心地走近雙頭蟒,換來雙頭蟒緊張地蛇信猛吐,嘶聲大作。

耐達依對雙頭蟒的威脅視若無睹,自顧自地關心:
「哎呀!真糟糕,打結了呀!」耐達依甚是憐憫地道。

「都怪你,何必對我苦苦相逼呢?你不追我,我也不會帶著你兜圈子呀!」耐達依很遺憾地攤攤手。

「而且,你也太沒有自覺了。你瞧瞧你,也不想想你是蛇呀!怎麼也跟著我這個“人”到處轉呢?所以,這實在不是我的錯啊!」耐達依繼續對雙頭蟒曉以大義。雙頭蟒還是一樣嘶嘶猛叫,也不知道聽懂了沒有。

原來,這巨蟒在剛才那好一陣的追逐中,讓耐達依帶著飛快地兜兜轉轉,身體竟因此纏在假樹枝幹上,動也動不了。更絕得是,牠還是纏在同一株。

耐達依繞著雙頭蟒走了幾圈,一邊嘖嘖稱奇,一邊還不忘出口揶揄:
「其實我也滿佩服你的,你這些結原本也沒打這麼緊,可是你不知道為什麼硬要把它們拉得這麼緊,這不是自找麻煩嗎?」其實,耐達依當然知道,這是因為雙頭蟒皮肉太過粗厚,痛覺不敏銳才造成這樣的“慘劇”,不過他還是很故意地裝做不知道。

雙頭蟒大概作夢也想不到,皮堅肉厚這個本來讓他引以為傲的優勢,這時竟會成為牠失手被捕的原因。

或許是雙頭蟒也明白他敗得有多冤枉,因此更是猛力掙扎,“嘶”聲大作,連帶搖得假樹簌簌擺動。

見雙頭蟒掙扎得厲害,耐達依竟悠哉悠哉地坐到地上,雙手托腮,好是天真的問:
「很不舒服吧!想不想我放了你?」

巨蟒“嘶嘶”回應。

見狀,耐達依忽又皺起眉頭道:
「可是,我瞧這幾個結很難解哩!我要是放開你了,說不定你還要反咬我一口哩!你說會不會啊?」

耐達依口氣雖然為難,但兩顆眼珠子卻團團亂轉,一看就知道心裡一定又再打什麼鬼主意了。果然,他的下一句話就將他的企圖表露無遺。

「我當然也很想放了你啦!但是,我覺得如果你能永遠綁在這裡,應該也滿有趣的。你說是不是?」耐達依雖然用商量的口吻,卻在心裡轉著恐怖的念頭。

這次巨蟒似乎察覺不對了,“嘶”聲更大,巨大的蛇身也不停扭動掙扎。

就在躲在一旁從頭驚訝到尾的鑑院人員開始考慮,該不該出面阻止耐達依非人性的做法時,耐達依似乎也想起來,只有活捉才算過關。因此,他遺憾地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道:
「可是,我忽然想到好像不能讓你永遠掛在這裡。我想,還是以後遇到你的親戚朋友時再這麼做吧!」口氣很是不捨。

雙頭蟒似乎也察覺危險遠去,嘶聲弱了下來,本來凶光畢露的墨綠色大眼,如今也閃動著委屈求饒的光芒。

可惜牠的敵人似乎天生缺乏同情心,完全沒有理會雙頭蟒求饒的眼神,反而自顧自地盤算著。

現在該怎麼交差呢?耐達依看著已然纏死在樹幹上的雙頭巨蟒,很是苦惱。他不打算解開牠,當然,不容易解開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他不想他這個曠世佢作這麼快就沒了,依他想,這種大作最好是公開展示最好了!

於是,耐達依稍一沉吟,便想到如何兼顧展示與交差了。只見他舉起右掌,在一旁鑑院人員大驚和雙頭蟒驚悚的嘶叫聲中,斜劈而下。應掌,一棵合抱大樹順著切口,斜斜倒下。這棵巨樹,竟然一掌便被“劈”倒了,樹幹切口光滑地叫人心寒。

耐達依以掌做刃,截掉多餘的枝幹,雙手一抱一甩,扛著纏著巨蟒的枝幹走了!於是,在門外等候的鐵戰,看到的就是耐達依不辭辛勞地扛著樹幹出來,樹幹上還纏著被嚇昏的雙頭蟒。


鐵戰跟幾位鑑院同事忙碌了好一陣子,仍舊沒解開雙頭蟒的結。正苦惱著如何處理時,又看到另一個人走了出來。

這個人倒是醒目,一頭紅色亂髮,配上壯碩的身材,很是威風。可惜這麼威風的人此刻卻是垂頭喪氣而來。

「哈!大塊頭,你也出來啦!」耐達依精神地主動開口招呼。原來這壯漢不是別人,正是漢斯。

漢斯抬眼看了耐達依一眼,嘆了一口氣,馬上又垂下頭去。

耐達依哪裡見過魯漢漢斯這麼喪氣過?這反應可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只見他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端詳著漢斯。

這一看,可看出點端倪來了。可不是,漢斯身上衣服斑斑點點,都是血跡,這可是進去前沒有的。看漢斯的模樣也不像受傷的人,那麼,血跡從何而來呢?唯一的可能就是那尾倒楣的雙頭蟒了。

「我說,漢斯啊!你該不會把那條大蛇給弄死了吧?」耐達依口氣很同情,表情很遺憾,可惜那眼神中閃動的分明就是興災樂禍的光芒。

可惜,漢斯完全沒發現同伴假意的關懷,聞言還道耐達依真為他覺得難過呢?因此,他很誠實地道:
「那條蛇把老子綁住了,老子想掙開,牠就斷了。」漢斯越說越是委屈,一個粗莽大漢此刻倒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滿臉懊惱後悔。

聞言,耐達依毫不客氣地收起遺憾的表情,咧開嘴哈哈大笑。
「喔!很厲害啊!大獲全勝呢!」耐達依一邊拭淚,一邊道。

「我打死牠,輸了!」漢斯鼓起臉,很不高興。其實,他打死那條怪蛇了啊!這麼厲害為什麼就不能過關呢?人類的標準真的很奇怪呀!

「其實啊!你應該把牠一截截接起來,說不定牠還能活!」耐達依眨眨眼,很是天真地建議。

莽漢漢斯聞言驚訝不已。
「接起來還能活嗎?好奇怪的蛇啊!」說著還當真思考起來,好一會兒又搖搖頭:「不行,斷太多塊了,接不起來。」

耐達依聞言,更加誇張地笑了起來,換來漢斯懊惱不解的瞪視。

這邊耐達依捉弄漢斯捉弄得高興,一旁的鐵戰卻聽得滿臉愕然。雙頭蟒強韌的皮肉可是魔獸中少見的,這個莽漢竟然把牠掙斷?牠真是不敢相信。

原來,漢斯對敵,最不擅長的就是防守。加上性格急躁,每次對敵老是衝第一,以這種個性,要他躲敵人簡直是要他的命。以前在模里邦聯遇到雙頭蟒,哪一次不是三兩下就把牠弄死了。這次要他活捉,這不是為難他嗎?

因此,就在漢斯氣得一腳踩上巨蟒的大頭時,雙頭蟒也順勢將巨大的蟒身纏上了漢斯的身體。

幾乎是一纏上,漢斯就察覺到一股大力壓迫而來,力量之大,就連漢斯這樣耐打的人都覺得痛。

漢斯被雙頭蟒緊緊捆住,急得他用力一掙!不過,雙頭蟒也不愧是以皮堅肉厚聞名,以漢斯的蠻力,這急忙一掙,竟是沒掙開。漢斯又掙了幾次,都沒掙脫,可偏巨蟒也沒能耐捆死漢斯,一時之間一人一蛇就膠著在那裡。漢斯往外掙,巨蟒往內捆,誰都奈何不了誰。

巨蟒很有耐心,跟漢斯乾耗著。打算等漢斯力竭,好一口吃了他。不過,以漢斯的能耐,巨蟒要想達成目的恐怕並不容易。要是漢斯真跟巨蟒耗下去,也不見得會輸,可惜,漢斯卻沒有巨蟒的好耐心,他被捆著,越捆越氣悶。

「你他娘的給老子滾開!」漢斯全身不能動,只好動嘴巴,呼呼喝喝地嚷嚷起來。

巨蟒被漢斯踩在腳下的大頭,嘶嘶示威著,倒像在嘲笑漢斯的無能為力。漢斯氣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勁力一放,往外猛掙……

“噗!”地一聲,巨蟒捆繞著漢斯的身軀爆了開來,鮮血飛濺,血肉四散。

看著滿地的碎肉和鮮血,漢斯呆了!

死掉了?!那條大蛇被他這麼一掙,斷成好幾十截,散在地上,蛇頭蛇尾擺動掙扎了一陣就不動了。

漢斯就這樣冤枉地失敗了!

若非一開始就說明要活捉,像現在這種結果恐怕又會引起一場爭議。因為,能空手掙脫還怔斷雙頭蟒堅硬蛇身的,還真是沒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