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道內,鐵戰神色複雜,輪流看過七個參加鑑等的人,最後將視線落在薩摩等六個人身上,心思不由得飄到十天前……

鑑院所有人員除了外族人之外將近三十個聚集在一間寬大的會議室。鑑院的會議一向只有人族可以參加,今天也不例外,在座的清一色全是人類,外族人甚至連開會的消息都不見得會知道。

灰黑色的半圓形會議室迴盪著凝重的氣氛。他們今天開的會不為別的,就為那群各項表現出乎鑑院眾人意料之外,老打得他們措手不及的年輕人。

「我建議不要讓他們繼續參加了!」一位年約四十的長臉漢子站起來道。鐵戰一看,這人不是別人,正是被明斯克害得被雙頭蟒猛追的裁判,叫做烏澤的武鬥師。烏澤多智,且性格謹慎,算是鑑院裡頗具聲望的一位成員。若不是那日事出突然,也不會落到被雙頭蟒追殺的窘境。

這建議出自說話頗有份量的烏澤口中,眾人都是一陣沉默……好半晌,才有人開口猶豫地道:
「不妥。我們鑑院本來就是讓人鑑等的,怎麼可以拒絕?」

此話一出,不少人也立刻附和:
「沒錯!雖然他們製造了不少麻煩,但是我們要是因為這種原因拒絕他們參加,這事傳出去,我們自由港鑑院的招牌也算砸了!」

這話很是道理,因此一時之間,會議室裡議論紛紛,都在討論該不該為了怕麻煩而砸了鑑院的招牌。

烏澤見狀輕咳一聲,見眾人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才搖搖頭,反駁道:
「我自然知道鑑院不應該拒絕鑑等,但是事有蹊蹺!」頓了一頓,烏澤在眾人不解的目光下繼續道:
「你們不覺得這些人實力高得很不正常嗎?依他們的報名資料,他們也不過十七、八歲,就算打娘胎練起,也不可能練得這麼厲害。」

聞言,眾人都不由得深思起來。沒錯!第一關眾人還不覺得,只覺得這群人贏得莫名其妙。但是,第二關,面對雙頭蟒,這群人擁有的實力竟似乎都不遜於他們這些裁判。這就讓眾人心中很不是滋味了!要知道,他們這些人能進來鑑院當裁判,其修為就算還稱不上絕世,也是不可小覷的高手了。這群人明明這麼年輕,卻有這麼好的身手,怎不讓這群人族精英大是懷疑呢?

「嗯……是很奇怪!普通學武的人應該沒辦法這麼年輕就有這麼好的武功……除非……他們不會是什麼將軍名人之後吧?!」眾人這會都不禁開始猜疑起來了。唯有系出名門,藉由特殊的練功法門才有可能年紀輕輕就練得這般好身手。當然特殊際遇也有可能,但畢竟太少見了,所以眾人全都往名門貴族上面聯想。

「沒錯!我也同意。你們還記得那天測驗前發生的事嗎?那個金色頭髮,叫……叫……」又一人開腔附和,不過卻忘了想說的那個人的名字。

「摩耶!」鐵戰好意提醒。那個金髮少年氣質獨特,鐵戰從一開始就印象深刻,因此這人一講金色頭髮,他立刻想起化名摩耶的薩摩。

那人聞言,立刻連連點頭道:
「對!摩耶!那個叫摩耶的少年處理事情的老練態度,根本不像一個普通的年輕人。由那風範來看,說不定是出自哪個名門。」

聞言,鐵戰和那位一同看到整個過程的魔法士感觸特別深刻。薩摩應付裕如的神態、優雅瀟灑的動作、不怒自威的風姿,那種恩威並施的震撼早已烙印在他們的腦海裡,到現在他們都還可以清楚描繪出當時的每一個細節。那種天生王者的氣質讓他們想忘都忘不掉。所以,他們比誰都還認同系出名門這個看法。

「可是,所有名門世家裡的人,我們的名冊裡都有資料,也查過了。這些人都不是啊!」反駁的聲音也出現了。

此話一出,眾人又靜了下來。沒錯!鑑院為了怕不小心得罪重要人物,對於各國資訊的掌握一向都很重視。像是韓瑟不能繼續鑑等,鑑院人員還特地延請治療師加速恢復他的魔力,原因就是,韓瑟是蒙腦特市首富的獨生子,這層身分,他們鑑院得罪不起。所以說,如果這群人當真出身不低,鑑院這邊根本不可能會漏掉。眾人當真是越想越混亂。

這也是鐵戰最不解的地方,他們鑑院的資料來自各國權貴多方提供,應該不致有疏漏,怎麼會沒有這些人的資料?他們甚至連麻密和韓瑟的身分都查出來了,卻偏偏查不到薩摩這群人。難道他們當真只是平民嗎?

「不論他們是不是名人之後,我們鑑院也不能因為這樣拒絕他們鑑等。」又一人提出意見,強調鑑等原則上是不分貴賤的。

此話一出,眾人又是啞然。是啊!不管他們是平民百姓還是豪富貴族,鑑院都不能拒絕!正當拒絕鑑等的建議就要被推翻時,烏澤卻開口喊停:
「等一下!」

眾人投以不解的目光。烏澤迎著眾人的目光,神情嚴肅地道:
「另一個我覺得應該拒絕的原因是……我懷疑,他們根本不是人族的人。」

此話一出,眾皆嘩然。鐵戰也不免心中一動。的確,他都沒有想到外族,因為外族通常是不會來鑑院鑑等的。但薩摩這些人高超的身手的確不是普通人族年輕人可以及得上的,加上那股領導風範,如果他們是哪個族的貴族或領導階層二代就說得通了。但是,這還有一個問題……

「怎麼說?」眾人連忙追問。

烏澤沉吟半晌才慎重地分析:
「首先,他們的實力與年齡落差太大。除非是外族,否則以我們人族,這麼年輕要達到這種程度實在太難。要是他們出身自哪個名門貴族當中也就算了,但是他們卻不是,這樣就只有他們是外族才說得通。」

有道理!眾人不由得思考這樣的可能性。這時,烏澤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其次,他們的樣貌!你看他們的髮色,藍色、紅色……都是我們人族少見的!」

眾人聞言都陷入沉思,的確,要是這一群人都是外族人,那麼他們那麼高的身手就可以理解了。若真如此,那他們就應該勸退這群人。畢竟鑑院是以人族為對象,讓外族參加就顯得不公平了!

「如果是……為什麼韋笢他們沒看出來呢?」鐵戰把他的問題提出來。

這似乎也是烏澤想不通的地方,只見他鎖著眉頭,沉默起來。其他人見烏澤不語也跟著沉默,因為眾人討論到這裡只覺得謎團越滾越大。

「會不會是韋笢他們刻意隱瞞?」一人遲疑地猜測。

鐵戰聞言,正想反駁,怎知烏澤卻開口附和:
「有可能,畢竟他們是外族,掩護同胞也是極有可能的事。」

聽烏澤這麼說,鐵戰反而不語。他知道人類普遍存在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所以就算他反駁眾人也不見得聽得進去。

鐵戰不語,倒是會議室裡的眾人討論開來了。開始猜測究竟會是誰刻意隱瞞。

烏澤環視討論的眾人,突然面露憂慮:
「不管他們是不是外族,韋笢有沒有隱瞞,都是其次。我最擔心的是,要是他們連過三關……一群不到二十歲的年輕人打破無人連過三關的紀錄……我們鑑院的威信一定會大大受損!」

此話一出,眾人表情都嚴肅起來。他們自由港鑑院可是號稱人族當中最有水準的鑑院,要是傳出一群年輕人打破紀錄,自由港鑑院高水準的評語大有可能變動。這關係可就大了……。

幾番思索之下,陸陸續續開始有人附和婉拒鑑等的建議。眼看結果即將拍板定案,會議室的側門忽然打開,眾人不約而同地看了過去……。一位佝僂老者,駝著背,緩步走進會議室。無視眾人的視線,老人一邊走一邊咳,直走到會議室最大的一張椅子前,吃力地坐了下去,然後舒舒適適地呼了一口氣,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老人,好一會兒才有人驚叫:
「院長?!」

這一叫可把眾人叫醒了。三十個人一回過神,立刻恭恭敬敬地向著大位上的老人問好,可是心裡的疑惑卻堆得老高。他們這位院長叫鈕克多,雖然一副癆病鬼的模樣,但可是名列十大大魔導師之列的高手,自由港鑑院能這麼有名多少也是因為鈕克多的存在。不過,他這個院長當得可輕鬆,平日裡也沒見過幾次,每次開會雖然眾人總是按規定送通知過去,但他從來也沒參加過。這次開會,眾人當然也送了通知,但誰也沒期待他會來,怎的卻來了?!眾人心中驚疑不定,一時竟沒人說話。

老人在座位上又咳了一陣才慢慢安靜下來。黃澄澄的眼珠似若無意地掃過眾人。明明只是一瞥,眾人卻都同時覺得老人視線的焦點便是自己,因此都不由得正襟危坐。老人似乎對現場氣氛的變化一點感覺也沒有,有氣無力地支起身體問:
「你們這會開什麼呢?」

聞言,眾人面面相覷,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院長,我們在討論要不要讓一群身份不明的受試者繼續鑑等。」烏澤躬身回答。

「誰身份不明?」老人鈕克多迷迷糊糊地問。其實他已經在外面聽了許久,但是到現在才進來自然要裝迷糊囉。

聞言,烏澤連忙低頭翻閱桌上的資料,不一會便抬起頭回答道:
「摩耶、尼路、漢斯、耐達依、皮喇、明斯克、班塔耶這七個人身份不明。」

鈕克多咳了幾聲,才慢悠悠地反問道:
「誰說身份不明不能鑑等?」

烏澤聞言話聲一滯,接著斂目肅容道:
「烏澤認為,要是讓這七個身份不明的人連續過鑑院三個關卡,一方面突顯我們鑑院對受試者掌握不清,二方面則叫人以為鑑院關卡不嚴。這兩點都會傷害鑑院的名聲。」

此話一出,眾人紛紛點頭同意。鈕克多見狀,心裡則開始埋怨起薩摩等人。雖然他有告訴他們放心鑑等,但也該收斂一點,雖然這樣的確讓鑑院這群小鬼深受打擊,但他老人家要收尾實在很辛苦啊!

埋怨歸埋怨,鈕克多人老成精,自有一套應付辦法。只見他搖頭晃腦,又咳了一陣才道:
「唔……有道理……你說……他們叫…叫什麼來著?」

「摩耶、尼路、漢斯、耐達依……。」烏澤不知他們這個看起來已經老年痴呆的院長有何打算,只好又重複一次。

鈕克多揮揮手,打斷烏澤的回答:
「等等等等……摩耶……這名字…我聽過…唔……我想想……」薩摩說過,他在人族的化名就叫摩耶,因此鈕克多便針對這個假名字做文章。

眾人聞言不自禁交換驚訝的眼神。鈕克多是十大大魔導師之一,難不成這群人當真是鑑院資料遺漏的重要人物嗎?

就在眾人想不出所以然的時候,鈕克多突然一拍桌面,「啊!」的一聲叫了出來。

「院長?」烏澤不解地叫。

鈕克多呵呵連笑,枯枝般的雙手互搓了起來:
「對對對!就是他!他是不是金色頭髮,棕色眼珠,長得頂俊俏的?」

烏澤不解,但是回想一下,那位叫摩耶的的確是這般長相,因此也點點頭:
「沒錯!是這個樣子。」

此話一出,鈕克多笑得更高興了,兩隻眼睛瞇得只剩兩條彎弧線:
「沒錯!沒錯!肯定是那小傢伙。」

眾人這可聽出眉頭來了,原來院長竟然認識那群人?!

「院長您認識那個叫摩耶的人嗎?」烏澤試探地問。

鈕克多顯然心懷大暢,樂呵呵地道:
「認識!當然認識!他是丹蒙的小徒弟啊!好久年沒見囉,改天老頭子要去看看他。」

此話一出,眾人大嘩。丹蒙的小徒弟?!丹蒙可是人類各國公認的武術大家,行蹤飄忽不定。好多年沒有丹蒙的消息,不少人還猜測丹蒙大概是死了,沒想到他不僅沒死,還收了徒弟?!如果摩耶是丹蒙的徒弟,那其他那六個跟他一起行動的人呢應該也跟丹蒙脫離不了關係了,說不定也是徒弟之類的。如果是這位愛好流浪的武術大家的徒弟,就難怪查不到身分了。

原來,自從有了鑑院之後,魔法方面出現了十大大魔導師,武術方面也出了九大大武練師。為什麼武術只有九大呢?就是因為其中一個位置是為了尊崇丹蒙而留下來的。丹蒙出身於軍旅,在約塔公國和巴耶帝國間的大小戰事中嶄露頭角。他投身軍旅五十年,卻只願做個先頭小兵,只要丹蒙一出現,己方就會士氣大振,儼然已經成為先鋒大將軍。後來兩國戰事減少,他也飄然遠遊。他的武術無師自通,據說已經到達登峰造極的程度,現在巴耶帝國的護國大將軍丹頓‧霍姆據說就曾接受過他的指導。如果丹蒙還活著,恐怕也超過兩百歲了。人類很少能有這樣的壽命,但是舉凡修為越高,壽命也就越長。這位武術大家既然修為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要活這麼久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眾人一時被這消息驚呆了,誰也沒想到,到底鈕克多認不認識丹蒙呢?

其實鈕克多只見過丹蒙一面。四十年前鈕克多剛成為大魔導師時,臨時起意想去尋找其他的大魔導師切磋,沒想到卻在荒郊野地裡遇見了丹蒙。那時的丹蒙就像鄉野村夫,一點也不起眼。鈕克多會注意到是因為他看見了這位不起眼的村夫獵捕一頭餓狼。只有一眼,他就知道這人不凡,通名之後才知道竟然是讓各國極力推崇的丹蒙。當時帝國極力邀請他當王宮魔法導師,本來他也有意接受,但與丹蒙一番談話之後,鈕克多決定婉拒,反而選了自由港鑑院成為他的落腳處。這次薩摩等人搞了這麼一個麻煩,鈕克多馬上就想到丹蒙。所有名人資料鑑院無一不缺,唯一缺的就是這位武術奇人,鈕克多自然就把這人給抬出來了,幸好他身為大魔導師,認識丹蒙也不是不可能。換成其他人說這番話,說不定還沒人相信,但鈕克多的話,眾人最多也只能半信半疑。

鈕克多話說完,見眾人還在出神,心中一動,無神的黃色眼睛閃起興奮的光芒道:
「這小鬼都來了,不要讓他太輕鬆。不如就把第四關調來第三關吧!」他決定,既然要刺激鑑院這些小鬼,不如刺激得大一點。依他看,摩耶那群人要應付第四關的魔獸應該也不是問題,橫豎就讓他們直接打第四關,也順便替眼前這些日漸自滿的人下帖猛藥。

此話一出,眾人你眼看我眼,滿臉茫然。直接挑戰第四關?他們可以嗎?不過如果真如鈕克多所言,這些人背後有個丹蒙,要過第四關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眾人心中的震撼不言可喻,他們從來不知道,傳說中的丹蒙,竟然是真實的存在,甚至還培養了這麼傑出的一群人。剎那間,眾人都湧起不如人的感慨。

會議就在鈕克多丟了這個炸彈之後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