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路等人聞言猛然醒神,立刻靠了過去。

「咦?」耐達依突然發出驚喜的叫聲。

眾人轉頭一看,只見耐達依兩眼發亮,瞬也不瞬地看向薩摩右後方。眾人順著視線看去,就見一頭銀白色巨獸甩著亮燦燦的長鬃毛,優雅閒適地趴伏在地,讓薩摩的背靠在牠身上。

眾人的視線,巨獸發現了!於是牠睜開微瞇的眼,往眾人一瞥。銀白色的眼睛猶如利箭般射得眾人一陣心慌。幸好,巨獸只看了一眼就撇過頭,接著站起身,伸展一下四肢,又悠哉哉地踱到一旁,尋到另一處陰涼地,再度趴在地上瞇眼休息。

眾人看著自動站起身“讓座”的銀白色魔獸,非常確定印象中並沒有這樣的魔獸存在,怎麼才幾天不見,薩摩的身邊會多了這頭奇怪的摩獸?看那樣子又似與薩摩相當熟稔似的?只不過,巨獸那股子傲然神態和淡漠的味道倒跟薩摩有那麼一點相像。

「好漂亮!這身毛一定很好賣。」班塔耶雙眼發亮,摸著下巴道。

此話一出,隨即換來眾人的白眼,銀白色的魔獸也用銀白色的眼睛投出輕蔑的視線。

見狀,耐達依興致來了,連忙蹲下身對著銀白色的魔獸問:
「耶?有趣!他聽得懂?你是什麼魔獸啊?」

魔獸沒有回答,僅是回了一抹不耐煩的眼神。

耐達依顯然並沒有被魔獸冷淡的態度逼退,反倒興致高昂地追問:
「太有趣了!你聽得懂對不對?」

不僅耐達依興奮,就連尼路等人也露出頗具興趣的表情,期待地等著魔獸的回應。豈料,魔獸還沒有任何表示,倒是兩道略顯尖細的聲音響了起來!

「笨蛋!」小黑、小白不約而同地道。

眾人「咦」了一聲,一時竟以為是魔獸回答了。
「你說話了嗎?」耐達依驚訝地問。

魔獸冷冷地瞥了眾人一眼,才將銀白色的目光射向薩摩。一道尖尖的聲音就在這時響起:
「牠會說話才怪!」小白受不了耐達依等人對著一頭魔獸說話的蠢樣,開腔恥笑道。

這會眾人都聽清了!聲音不是眼前這頭銀白魔獸發出的!於是,眾人循著聲音看去…!原來,聲音來自薩摩兩邊肩膀一黑一白的兩隻小精靈。

「是…你們…在說話嗎?」耐達依驚疑地問。

聞言,兩隻小精靈同時翻翻白眼。
「沒錯!像現在,我們就在跟一個白痴講話。」小黑不耐煩地回答。

被當頭打了一記悶棍的耐達依一聽,頓時傻了!張張嘴,怔在那裡,說不出話來。就在一陣沉默當中,突然爆出一聲大笑…。
「哈哈哈哈…..!」笑的人是班塔耶,只見他抱著肚子笑不可抑。要見到耐達依一臉屎樣的機會可不多啊!也難怪他會這麼高興了。

「有什麼好笑的!」小黑皺著眉頭困惑地道。

小白似乎也不懂班塔耶在高興什麼,只聽他啐了一口,頗認真地道:
「看你笑成這樣,大概也沒有比那個白痴聰明多少!」

聞言,班塔耶也笑不出來了,啞口無言地怔著。眾人見狀都忍不住想笑,但是為了不成為下一個被恥笑的人,也只能硬生生地憋住,氣氛一時變得異常古怪。

薩摩見六個手下對兩隻小精靈束手無策,只能無奈地苦笑了下。這兩隻小傢伙正在興頭上,為了不讓他們回來荼毒他的腦神經,他也只好委屈尼路他們充當砲灰了。

尼路拿眼看了看兩隻小精靈,再看向薩摩,接著試探地問:
「你們是……?」

兩隻小精靈想了一下,四顆眼珠一轉,同時開口回答:
「我是石頭!」說完,隨即隔著薩摩的脖子不滿地互瞪起來。

聽到這種回答,眾人不由一愣!

「你們都是石頭?」尼路納悶地問。他是不清楚精靈的命名方式,但兩隻精靈同名的情況應該不多才是。

原來,兩隻小精靈在發現尼路等人時,一時興起,打算好好捉弄這群人。於是他們從木頭和火把的名字想到石頭、泥巴這兩個名字來唬弄尼路等人。只可惜,想是想到了,可還沒來得及分配,尼路等人就來了。這下,他們兩個同時為自己選了石頭這個名字,問題又來了。

對看一眼,兩隻小精靈連忙指著對方道:
「他是泥巴!」

眾人真是被弄糊塗了,只好看向還在苦笑的薩摩,想要尋求答案。

「摩耶?…..他們…..?」尼路試探地詢問。

薩摩當然知道他們想要問什麼,只可惜方才他就已經答應兩隻小精靈,不干涉他們的遊戲。所以,面對尼路等人困惑的表情,他只能搖搖頭,保持沉默。

「究竟你們誰是石頭,誰是泥巴?」耐達依終於從打擊中醒神,立刻又好奇地問。

兩隻小精靈狠狠地瞪了對方一眼,嚷嚷著:
「我才是石頭!」看來誰都不想當泥巴……。

尼路等人看著都非常堅持的兩隻小精靈,有點傻眼。

兩隻小精靈見對方又跟自己回答一樣的答案,怒氣沖沖地對峙起來。

「我才是石頭!石頭是黑的!」黑色精靈據理力爭。

「石頭是白的!所以我才是石頭!」白色精靈立刻反駁。

「是黑的!」黑色的小精靈握緊小拳頭道。

「是白的!」白色小精靈毫不示弱地反駁。

「黑的!」

「白的!」

「我說黑的就是黑的!」

「你是什麼人?!我說白的就是白的!」

於是,兩隻精靈就為了石頭是黑的還是白的,吵了起來…。眾人看得眼花聽得耳鳴,薩摩則是煩得揉起額頭。

「…呃…..基本上….石頭是灰的……」低沉的聲音傳來。

眾人一陣張望都找不到說話的人。不料兩隻小精靈卻同時將眼光放向薩摩脖子上的小蛇。

「笨蛇!聽好了!石頭是白的!」白色小精靈首先更正。

「不對!笨蛇…石頭是黑的!」黑色精靈再更正。

「好吧…..石頭有黑的也有白的…..」低沉的聲音委屈地妥協了。

這次眾人可看清楚了,說話的的確就是那條蛇。為什麼才半個月沒見,薩摩身邊就多了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眾人還在呆怔,這邊兩隻小精靈似乎也不滿意雙生的說法,繼續爭論著。

「白的!」一顆小火球出現。

「黑的!」一顆小水球也出現。

眼看大戰一觸即發,班塔耶只得出來打圓場:
「要不然你們都是石頭!一個石頭一號一個石頭二號!」

兩隻精靈聞言一怔,水球火球隨即消失。眾人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只不過……。

「我是石頭一號!」白色的精靈首先搶著道。

「我才是石頭一號!」黑色的精靈也要石頭一號。

接下來同樣的戲碼又出現了。只不過這次爭的是誰要當一號誰要當二號…….。

眾人實在不知道如何處理,只好求救地看向薩摩,希望薩摩能終止他們的噪音。兩隻小精靈的音量就連班塔耶也覺得他們很吵,真不知道薩摩怎麼忍受得了都不吭聲。殊不知比起在薩摩腦袋裡演出全武行,現在這樣實在算不得什麼了。

見到尼路等人無計可施,加上兩隻小精靈毫無建設性的爭吵似乎永無止境,薩摩只得開口道:
「你們都不叫石頭,有什麼好爭的。」

兩隻小精靈聞言“啊”了一聲!他們竟然忘了他們又不叫石頭,幹嘛要爭一號二號呢?想到這裡,兩隻小精靈不吵了,只是還是怒氣沖沖地瞪著對方。

這邊爭吵終於結束,那邊尼路等人卻被薩摩的話弄糊塗了。他們都不叫石頭,那他們剛剛為什麼吵架啊?

「那他們叫………?」尼路猶豫地問。

聞言,兩隻小精靈同時飛了起來。

「我叫西泊!」白色精靈笑著介紹。

「東黧!」黑色小傢伙也一臉酷樣地道。

薩摩冷冷看了兩隻精靈一眼,伸出手指,一邊指一邊道:
「他叫小黑!他叫小白!都是我的守護精靈。」

此話一出,眾人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王子的守護精靈啊!果然很“與眾不同”,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主人!我是西泊!」白色小精靈抗議。

「主人!我叫東黧!」黑色小精靈也抗議。

抗議無效!薩摩不理兩隻精靈的抗議,繼續對著眾人介紹道:
「這是雙生!」指著已經從脖子上溜到地上的小蛇。

眾人一呆。雙生不是王子的護駕龍神嗎?怎麼…變成…這麼小一條…蛇呢?

「這樣比較不會引人注意。」薩摩回答了他們臉上的疑惑。

眾人一聽,喔了一聲,都懂了。比起龍,一條蛇的確比較不會引人注目,要藏也比較方便。

偏過頭,薩摩看向一旁伏著的銀白色魔獸:
「他叫小斑。是我的新朋友。」

銀白色的魔獸沒有反應,只是冷冷投給他們一眼。

聞言見狀,耐達依剛剛平息下去的好奇心又升了起來,急匆匆地追問:
「摩耶!牠是什麼魔獸啊?」

薩摩輕笑,臉上帶著高深莫測的表情:
「你們猜猜……」

「體型像豹,可是豹沒有這麼長的毛。」耐達依首先煞有其事地分析起來。

「銀白色的毛,聽說只有銀狐和少數變種的白豸才有。」皮喇接著縮小可能的範圍。

「他太大,不像銀狐,銀狐比較小。白豸也應該有獨角,而且比較像馬一些。」班塔耶順著皮喇的思路分析,結果得不出結果。

「銀色的眼睛也不多,常見的是夜行性的尖頭獅。不然的話就是傳說中的日狼和斑夏達。」寒從另一項特徵下手。

「尖頭獅不可能。日狼的毛是金色的,斑夏達的毛也是金色的,而且聽說牠還有角。」滅接續著分析,還是沒有結論。

尼路不語,只是拿眼仔細觀察著銀白色的魔獸。小斑依舊冷冷地看著眾人,銀白色的眼睛沒有任何情感,顯的冷冰冰的。這個眼神尼路很熟悉,因為薩摩面對陌生人時最常出現的就是這種冰冷沒有感情的冷漠眼神。

薩摩也沒打算真的考他們,很快就宣佈了答案:
「牠是斑夏達。」

此話一出,眾人都是一愣,隨即又嘩然。首先表達質疑的是漢斯,只聽他嚷嚷地道:
「啥?他奶奶的別唬我!牠要是斑夏達,老子我就輸牠!」

眾人聞言也立刻點頭附和,只有尼路、明斯克、皮喇沒有點頭。明斯克覺得薩摩會這麼說,絕對有其用意,他不會輕易反駁或質疑。皮喇則是王子說什麼都是對的,他“絕對”不會懷疑。尼路做事謹慎,沒有確定前,他是不會輕易表示意見的。加上,他也覺得王子絕不是那種會說謊的人,所以他也沒有附和。

薩摩輕輕一笑,回過頭對著銀白色的魔獸道:
「小斑,恭喜你又多了五個手下敗將。」

銀白色的魔獸終於有了反應,牠坐起身來,不以為然地低吼一聲。看來他還不稀罕有這種手下敗將哩!

「給他們看看吧!」薩摩微笑地道。

小斑又低吼一聲,接著站直四肢,全身一陣顫抖,一根象牙白略顯透明光影流動的獨角出現了。

眾人見狀驚呼。

「毛…毛呢?斑夏達毛是黃色的……」漢斯企圖做最後的掙扎。

薩摩搖搖頭,認真地道:
「只有幼年的斑夏達才有金黃色的毛。」

聞言,眾人都納悶起來了!不知道薩摩到底是從哪裡得知這種沒人知道的事,還如此篤定?不過,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不久之前,薩摩對魔獸斑夏達的了解絕對沒有這麼多。於是,尼路猶豫了一會,還是忍不住委婉地詢問:
「摩耶,這一定和你來學院途中的經歷有關。可不可以說來聽聽。」

雖然薩摩已經要他們叫他摩耶,把他當普通的朋友一樣,但是龍人根深蒂固的階級觀念還是讓眾人說話不由自主地恭敬了些。不過,魯男子漢斯就稍微例外了,口無遮攔的,想什麼就說什麼,對薩摩倒是沒有這份顧忌。

尼路這一問,眾人也都期盼地看著薩摩。薩摩見狀,嘆了一口氣。他不喜歡長篇大論說故事,但見眾人不得真相誓不罷休的模樣,他也知道若不說些來交差肯定是沒完沒了。於是,薩摩腦筋一轉,隨即想到一個折衷方案。一個不需要由他口沫橫飛地解釋,又可以讓尼路等人的好奇心得以滿足的方法…。

「小白說吧!」他決定讓一向多話的精靈負責解說。

任務一派給小白,黑色小精靈自然不依,但薩摩早已打定主意,不管小黑怎麼抗議,他就是決定只讓一個人講。因為,要是讓他們兩個一起講,等會兒一定又會吵得不可開交。

白色小精靈興奮地吱吱喳渣比手畫腳,說了好一會兒才把故事講完。當然,以他的角度自然把烤乳豬那段又生動地說了一遍,差點連他和小黑怎麼吵架都說出來,最後還是在薩摩的警告下,乖乖地略過他們的豐功偉業,將焦點放在薩摩身上,要不然恐怕再說個一天一夜也說不完。

聽完故事,眾人雖然覺得小白在重要的地方說得不清不楚,但也總算知道薩摩在林中遇到魔獸襲擊,然後王子長出一隻角和三對翅膀之後,那些魔獸又全都成了王子的跟班,一路上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接著魔獸撿來了十五個人類,又陰錯陽差地讓那群叛逃的軍人有了落腳之地。再之後又遇到了斑夏達,打了一架之後,好像又因為治好斑夏達的病,讓斑夏達成為王子的夥伴。

大略的經過眾人固然懂了,但接下來卻又好奇起薩摩究竟長了什麼樣的角和翅膀?為什麼可以讓魔獸那麼畏懼?那些角和翅膀又是打哪來的?為什麼有了它們便可以與魔獸溝通?

眾人疑惑雖多,可惜薩摩的回答絕對無法讓他們滿意,因為,薩摩雖然知道黑色的角和金色的翅膀是來自於神劍魔刀,但是後來長出來的黑色肉翼和白色羽翼,他卻怎麼也想不懂從哪裡來的了。魔獸之所以會畏懼他那個樣子,或許只是神劍魔刀的關係!至於為什麼能溝通?就連薩摩自己也還沒弄清楚。

也許尼路等人看過它們,集思廣益之下,它們的身世或有清楚的一天,可惜薩摩不認為在這裡讓他們看他“突變”的樣子很恰當,也不打算讓眾人看到那個樣子。只能說,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