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你們呢?路上如何?」薩摩拉開話題問。

眾人聞言自然知道薩摩不願延續之前的話題,因此只得主動說了眾人途中的遭遇。其中,自然以耐達依的考驗最為與眾不同。眾人幾番思索,還是弄不清為何耐達依面對的只有一個人,不是一群人,但只聽那種迂迴曲折的考驗方式便不難明白,測驗耐達依的人與其他人所遇到的軍人應該不是同一批人。

待眾人都說清了路上遇到的事後,尼路才猶豫地問:
「摩耶…你覺得…那群人…可靠嗎?」

他說的自然是那群叛逃的軍人。萬一那群人並不像他們所說的,是因為不能認同軍方與商人掛勾迫害村民才離開的話,那麼眾人很有可能因為誤信這群叛逃軍人而擔上破壞巴耶帝國和模里邦聯間和諧的風險。又如果這群人才是迫害村民的元兇,而他們口中迫害他們的的那群人才是真正為村民著想的話,那麼,他們不僅救錯了人,還間接成為劊子手了。再者,許多人類對忠誠的觀念相當淡薄,所以叛變時有所聞,這也是眾人最感隱憂的地方。眾人這次協助他們,但若他們再叛,說不定會反咬眾人一口,豈非得不償失?

尼路這些擔憂其實也不無道理,畢竟,聽說人類是很複雜的。

眾人聞言,也都思考起來,他們剛剛都明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聽起來那群人似乎叛得很有道理,但是,叛變的人就算是為了正義,心中多少還是存在著蠢動的因子,實在很難保證往後不再叛。眾人不禁反省起來…,他們決定伸出援手時,的確忽略了這個不確定性,現在想來的確頗具風險。

這些人若是真為了正義才叛變,眾人固然幫對了,卻也同時埋下一顆不確定的種子!因為正義感這個特質對並非人族的薩摩等人未來的行動未必是好的,尤其若是讓他們得知了眾人特別的身份後,他們獨具的正義感會不會反而成為薩摩等人行動的絆腳石?這都是值得思考的。

薩摩沉吟了一會,接著平靜地道:
「應該可靠,我看他們不像在做假。」

「我瞧他們也不像!」尼路微微點頭附和。

「若真的不信任他們,就不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的身分好了。」班塔耶建議道。

聞言,薩摩搖搖頭,不在意地道:
「不用刻意瞞他們。有必要的時候還是可以讓他們知道。」畢竟,一顆棋子要想發揮最大的功能,冒一點風險還是必要的。

「可是…….」耐達依不解,他也覺得對還心性不明的人,保持身份的隱密性是必要的。

薩摩沉默了一會,伸手撫摸一旁小斑美麗的銀白色毛髮,看著小斑瞇著眼露出舒適的滿足表情,才平靜地開口:
「他們要是另有企圖,我會親手解決他們。」柔緩的語氣、淡漠的表情,說出來的話竟蘊含著濃濃的殺機,讓眾人不由得緊張起來。自從王子度過成年劫之後,越來越喜怒難測。有時明明笑著,眾人卻好像覺得他在生氣。有時沒什麼表情,可是卻會在下一刻不言不語。像現在,眾人現在明明感覺不到殺氣,但王子平靜的語氣卻讓他們同時覺得毛骨悚然。

在一片寂靜中,明斯克低沉的聲音不大不小地響起:
「不用王子動手,明斯克會先除掉他們。」

這一句話打破了沉凝的氣氛。漢斯首先拍拍胸埔附和:
「算老子一份!他奶奶的讓老子知道他娘的龜孫子敢唬我們,老子就打趴他們餵烏龜王八去!」漢斯髒話猛丟,說得慷慨激昂,口水亂噴。

其他人沒有像漢斯一樣激情演出,只是慎重地點點頭,心中已經有了不同的想法。在塔里沙港,眾人本來都不了解為什麼王子這麼乾脆地讓梅里等人知道身分,想來,欣賞他們的才幹是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王子存著要是這些人有絲毫異動便要迅速除掉的想法。看來,他們的王子經過這段時間的歷練,已經不再是當初只在中央大陸生活時那個單純善良的薩摩了。論起心狠手辣,恐怕也是不輸在場的任何人了。

眾人心中思緒紛轉時,薩摩頗具磁性的聲音又響起了:
「你們不用擔心他們,只要擔心這裡就好了。」那群人那邊有魔獸們幫他看著,應該不會出什麼亂子。

聞言,眾人這才想起,他們找薩摩的另一個重要目的是為了商量今後行止。想到這裡,尼路隨即開口:
「對了!我們都到這裡了,應該要怎麼做?」

他們只是跟著王子來的,他們根本不知道來這裡要做什麼。學武功嗎?人族武功看在他眼裡實在馬馬虎虎,大概就是武器五花八門各自都有一套耍法,要說他們龍人真有什麼要學的,那大概就是武器了。鑑院之行他們已經充分體會到不能使出本族武功的不便,看來,他們的確有必要學些人族花俏多餘的功夫,畢竟,誰都保不定他們王子會不會哪時興起,決定再裝一次人類。

另外一個可以學的大概就是魔法,龍人族的魔法並不多。龍人族和龍族雖然是天生的魔武者,但是他們的魔武和人類的魔武是不一樣的。人類的魔武是魔法和武功分開修練、分開施展。但是龍人族的魔武卻是武術攻擊中帶著魔法攻擊。這是因為他們的武功迴圈比較特別,可以跨越經脈和精神脈絡,藉由這種特別的旋圈,他們的攻擊才帶有魔法屬性。至於純魔法,族中流傳的並不多,原因是因為龍人族的迴圈有幾個部分是跨越經脈和精神脈絡的,這個跨越讓他們學其他以精神脈絡為唯一迴圈範圍的魔法時都會跟龍人武功的迴圈相衝突。全族中唯一沒有出現衝突情形的只有薩摩了。這或許是因為薩摩混有精靈人的血液,經脈與精神脈絡構造與純粹的龍人有些不同的緣故。

雖然眾人不能學習大魔法,但是或許可以在人族找到魔法迴圈較小的魔法修練方式也不一定。如此一來就能躲過與武功迴圈相衝突的部分了。

這些是眾人來學院的路上想出來的。畢竟,他們總不能跑一趟人族卻空手而回,起碼也得拿一些好處才行。不過,他們雖然計劃好了,但是王子呢?若是他們的計劃和王子的目的衝突的話,那麼勢必要再重新計劃了。

幸好薩摩也沒有什麼大目的,他只是想要在人族為他體內那股怪異卻龐大的力量尋找出路罷了。因此聞言倒是輕鬆地道:
「你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自然就可以了。要小心的是動手的時候。你們是中階龍人的頂端,動手要留手,以免引起懷疑。」

眾人點頭,這點他們都知道,倒是比起他們,薩摩更應該要小心才對,因為,薩摩才是他們當中力量最大,最沒有實戰經驗的人!論力量的拿捏,恐怕薩摩的問題還比尼路等人來還大。

尼路想了一下,開口問道:
「要是………」

他想問的是,要是身分引起懷疑,處理的大原則是什麼?只是,他還沒問出來就被薩摩一手抬高,阻止了。

眾人煞是不解地看著薩摩。

「有人來了。」薩摩輕聲為他們解惑。

眾人對看了一眼,很有默契地開始說些“正常”的話。

「你猜學院會怎麼考我們?」尼路首先開口。

「會不會是考一手打碎幾個石頭啊?」機智萬分的耐達依隨即接腔。

聞言,同樣機智的班塔耶也不甘示弱道:
「我猜是要我們去抓幾隻魔獸回來。」

這時,不速之客也已經走近,眾人都清楚聽見了腳步聲。腳步很輕,但很多,可見來的人不少。

「他奶奶的,老子不要再抓魔獸了!」漢斯雖然想不懂為什麼扯這麼遠,但是想起鑑院的窩曩遭遇,他倒是直剌剌地抗議。

「學院招生分三個部,難道三個部都考一樣嗎?」尼路故做思索狀。

走近的人或許是聽到他們的談話聲了,腳步明顯加快,不到一分鐘就出現在眾人視線中。五個女人和兩個男人,很奇怪的組合。

見到薩摩等人坐在他們固定的“會場”談話時,一個美麗的女人從那群人的中間走了出來,旁邊還跟著一個書卷味很濃的少年。

美麗的女人一身高雅華麗的鵝黃色絲質裙裝,高傲地質問道:
「你們是誰?」

「對啊!你們是誰啊?!」一旁四個鶯鶯燕燕也嬌聲附和著。

其他女人眾人不認識,但是第一個說話的女人可就不一樣。看到這個女人,記憶力超強的尼路立刻就想起她的身分─巴耶帝國的假公主麻宓!可不是?由於她當初給眾人的印象太過強烈,所以除了尼路外,眾人也很快認出這個眼熟的女人就是當初刁蠻任性到被薩摩封住魔力的那個驕縱女孩。只可惜,眾人對她實在沒有什麼好印象。沒想到剛到學院就遇到她…。

「我們是誰關你們什麼事?」皮喇很不客氣地反問。他實在很不喜歡這些人類對他們說話的語氣,尤其是這個自大而無禮的女人。

美麗的女人一呆,從她進入學院開始,這還是第一次有“男人”敢對她這麼不尊敬,於是,她終於把抬高的視線拉下來,仔細看著這群人。

沒想到這一看卻嚇傻了!那是九個長相相當好的男人,好到追求她的任何男人在他們面前都成了凡夫俗子。但這並不是她驚恐的原因!原來,九個人中,雖然有些並沒有印象,但是其中六張臉孔她卻再熟悉不過了,因為,這麼出色的一群人,到哪裡都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些人就是她在鑑院遇到的那個人的六個手下!雖然,他們比以前要高大成熟很多,但是長相卻是沒有多大變化,加上他們特殊的髮色和眼球顏色,她作夢都不會忘記她畢生最大的恥辱就是這些人所造成的。沒有人知道,回國後,她花了多少時間才重新找回自己的驕傲。

想到這裡,麻宓心中一跳。既然這六個人來了,那…那個人應該也來了!

驚慌地瀏目觀望,一個淡金色頭髮的俊美少年映入眼簾。如果不是那只透明的護目鏡,她幾乎認不出他來!所以剛剛她還把他歸納在陌生當中。但再仔細看,加上心裡既定的念頭,她還是認出他來了!

雖然一樣俊美的臉,但是氣質卻彷彿陌生人一樣,跟當初有極大的差異。修長的身影,寬闊的肩膀,看起來已經像是一個成熟的男人,只有稍帶稚氣的臉說明這人的年紀並不大。無害的臉同樣冷淡的表情,現在卻多了說不出來的威勢、冷凝和邪魅,如果說當初只是表面上的冰冷、肅殺,那麼今天肯定是從骨子裡透出的冷酷、殺伐。更詭異的是,以前的冰冷、肅殺只在他動手的時候,現在的冷酷殺伐卻是隱約地隱藏在正氣凜然當中。

麻宓只敢在薩摩身上停留一下,隨即心驚膽戰地轉過視線。因為,薩摩冰冷的眼神彷彿讓她又想起當初被他封住魔力時的恐怖經歷。

正當麻宓心中七上八下時,後面那位滿是書卷氣的男子追了上來,嚴肅地斥責:
「放肆!不可以對公主無禮。」

本想這麼一說,這些人一定會大驚失色、屁滾尿流,最後知難而退的。如此一來,他就可以在美人面前多添一分。誰知道,這群人竟都表現出一副不以為然的冷漠模樣。一時之間,男子只能尷尬地傻站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眾人見這男子尷尬的情狀,也不由覺得好笑,這應該是追求者一號。他們看來沒遇過不買帳的人,才會對眾人的無視這麼驚慌失措。

伶牙俐齒的班塔耶首先佯裝驚魂未定的模樣道:
「這位兄弟,你沒騙我們吧?我們這種小小人物最擔心遇到公主了,舉凡公主王子十個人裡有六個是瘋子,一個是傻子,一個是呆子,一個是半調子,最後一個才是正主子。偏偏我們就怕遇到瘋子、傻子、呆子、半調子,更怕遇到正主子。瘋子見人就砍,還殺人不用償命,我們的小命只有一條,可能不夠用。傻子聽話只聽聽得懂的那一半,偏偏我們就是不知道他會聽懂哪一半,大約我們說的大概他都聽不懂才是。呆子說話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句,我們記性不好,那幾句呆話老是記不牢,當然也就說不出來啦!半調子做事沒個準,一下喊打一下喊殺,又一下到處叫媽媽,我們小小人物膽子也小,很經不起嚇的。至於正主子,那就更慘啦!威逼利誘燒殺擄掠永遠合法,我們這種小人物遇上了恐怕連渣都沒剩下。我說,兄弟,你別說她就是其中之一吧?!」

這一串連珠炮打下來,人人聽得頭昏腦脹,男子聽到最後來真不知道該不該堅持美麗的女人就是公主。

不僅是他,就連麻宓等五個女人一時也聽傻了。

正當男子手足無措不知如何處理時,另一個高大粗豪的男子卻開腔了。只聽他斥責道:
「大庭廣眾之下,污衊王室,你們該當何罪?!」說得義正辭嚴,配上那身魁武身材,想來正常人被他這麼一說不當場求饒也會立時腳軟。

可惜,他現在遇到的並不是正常人。要論身分的尊貴、王族的尊嚴,沒有任何一個族群比得上龍人!也就是這樣,對龍人來說,世上最尊貴的貴族是龍人族的貴族,人類的貴族算得上哪根蔥哪根蒜?也就是說,這個高大男子的威脅話語落在眾人耳中,就像野人獻曝一般,徒惹人笑罷了!

「你他奶奶的什……」漢斯忍不住,就要大聲嚷嚷起來,尼路眼明手快,連忙捂住大塊頭的嘴巴。要是他動作不快點,難保漢斯這個大嘴巴不會在一時衝動之下把眾人的身分掀出來!

漢斯扯下尼路的手,還想再抗議,卻瞧見薩摩銳利的眼睛看著他,只得低下頭乖乖的閉嘴。

其他被指為污衊王室的眾人還是一號表情,不理不睬,只有班塔耶立即擺出一臉可憐像,萬分委屈地道:
「不不不!說岔了!我不是污衊,我是惶恐啊!不知小的哪一句話污衊王室了?」

「還說沒有?你說公主是瘋子、呆子、傻子、半調子!」高大男子振振有詞。

班塔耶「啊」了一聲,很是驚訝地道:
「這是您說的啊!小的從來沒有說公主『她』是瘋子、呆子、傻子和半調子啊!」班塔耶說到「她」的時候還刻意將眼睛往麻宓一瞄。

聞言,這名粗豪男子也愣了,一時不知如何回答。班塔耶的確從頭到尾沒有明說,自己這麼一說反倒像對號入座了。

這時,那名書卷氣很濃的俊秀男子回過神來,一見到情敵跳出來搶功勞,連忙將什麼呆子傻子的全拋到腦後,插嘴道:
「胡說!你們當眾頂撞公主還說沒有罪?!」

班塔耶翻翻白眼,反問:
「這裡是哪裡?」

俊秀男子直覺回答:
「當然是蘭普頓魔武學院啊!你瞎了不成?」回答之餘還不忘反諷一句。

可惜班塔耶不吃這一套,自動略過反諷的話,不慍不火地回答:
「這就對了!這裡是學院,不是王宮,你們也少把你們王宮貴族那一套搬出來賣弄。」

此話一出,俊秀男子當場啞口無言。

學院的確明文規定學院內沒有高低貴賤之別,但是,換做是其他人還是很買帳的,畢竟階級觀念從小便根植在他們心中。

這時,粗豪男子已經冷靜下來了,這才發現原本氣焰一向都比他們高張的麻宓除了一開始的一句話之外,就沒再開口講話,只是帶著驚疑不定的眼神看著那群人。粗豪男子察覺不對勁,連忙仔細地觀察著這群完全不把他們看在眼裡的人。這一細看,銀色的龍麟隨即落入眼簾,男子驚訝地道:
「你們是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