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撇撇嘴,似乎對他們現在才發現大有瞧不起的味道。

俊秀男子聞言,也冷靜下來,仔細一看,可不是?只看他們當中那位全身上下冷得徹底的黑髮男子,左臉眼下延伸一道銀色龍龍麟,可以知道這一群人應該都是龍人了。既然是龍人,那不買他們的帳似乎也很正常。

粗豪男子的一句話也同時點醒了麻宓。

她剛才只是一直擔心他們會怎麼樣對待她,反倒沒有發現他們有點不一樣了。她記得,在鑑院遇見時,那個黑髮的男子並沒有那道龍鱗啊!難道是後來長的?

也不對,龍鱗通常是出生就有了。

麻宓想不出所以然,但是一想到他們跟她一樣通過了鑑定考試,如果是其他族按例是不能參加的!想到這裡,麻宓驚訝地開口:
「你們是龍人!那鑑院……」麻宓的質疑消失在薩摩冰冷的注視中。

「麻宓公主,你怎麼了?」俊秀男子問。

麻宓僵硬地搖搖頭,她實在是怕了那個英俊卻殘忍的金髮男子。

其餘的人也是一臉不解。從前每次遇到事情,最兇最積極的永遠是麻宓,今天怎麼人家看一眼就消音了呢?

「麻宓公主,你認識他們嗎?」粗豪男子問,臉上帶著戒備的表情,似乎很擔心自己的情敵會一下增加很多人。

麻宓聞言,滿肚子氣全都放到這個當眾質問她的傢伙,立刻尖銳地反問:
「阿道夫男爵,你憑什麼身分質問本公主認不認識他們?」

此話一出,被叫做阿道夫男爵的粗豪男子一臉慌張,連忙解釋道:
「麻宓公主,你別誤會,本爵只是問問看而已,絕對沒有質問的意思…」

麻宓板起臉,就是不領情。

另一位俊秀男子見情敵馬失前蹄,那還不落井下石的?只聽他帶著譏誚的表情,假意說著關懷的話:
「阿道夫男爵,這就是你不對了!當初說要公平競爭的可是你,現在怎麼可以因為他們幾個人就開始計較了呢?!」

粗豪男子聞言,惡狠狠地瞪了俊秀男子一眼,帶著隱忍的怒氣:
「亞佛子爵,你別以為靠著你父親的餘蔭,爭得了子爵這個頭銜,就開始目中無人!如果你不健忘的話,當初首先提公平競爭的是你!」

亞佛子爵驚訝地張張嘴:
「當然沒忘了!所以,本爵一直都保持紳士的風度。忘的人,恐怕是您這位貴人吧!」

果然是貴族出身,每一句話都含沙射影,機鋒暗藏。

一旁一位栗色大波浪卷髮的姑娘聞言隨即附和道:
「是呀!子爵大人是好意,男爵大人應該感謝才是。」

這邊的擁護者出現了,另一邊的擁護者自然也馬上跳了出來。

「話可不能這麼說,男爵大人只是向公主請教是否認識對方,這樣我們才好決定態度啊!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說男爵大人踰矩呢?」一個棕色長直髮,長長鵝蛋臉的清秀姑娘反駁。

粗豪男子聞言,感激地看了清秀姑娘一眼,接著馬上回過頭對著麻宓道:
「是的,本爵只是擔心不小心得罪公主的朋友而已。」

麻宓經過這一番吹捧,顯得得意極了。眼角有意無意地看向薩摩。得意的神情彷彿在說:“你看!本公主看得起你,你不要!現在你可知道本公主身價有多高了吧!”

只可惜,她並沒有看到她想要看到的惋惜。薩摩等人仍舊無動於衷,有的只是看好戲的興味,氣得麻宓銀牙暗咬,一把火全都發洩在粗豪男子身上。只聽她怒道:
「誰知道你們男人在想什麼?!」跺跺腳,偏過頭去,幾撮髮絲畫了一道美麗的弧線,好是嫵媚。

看來麻宓連生氣都下過一番功夫,看起來絲毫不會引起他人的火氣。粗豪男子雖然討了個無趣,臉上卻還是不由得露出迷醉的神色。

「真是沒看過美女……」班塔耶惋惜地道。

其實,以麻宓的姿色加上後天裝扮得宜,果然很有風靡學院的味道,但是要是拿龐龐來比,她就差了一點。更別說要是跟琉璃比,那簡直就是雲泥之別!

「可惜琉璃妹妹沒來,要不然可精采了。」耐達依搭腔,她可是很想看到這個女人吃鱉的樣子。

薩摩不語,臉卻不由得一黯。被耐達依這麼一提,他又想起久未見面的新婚妻子了。

見狀,尼路連忙使了個眼色,耐達依只好尷尬地耙耙頭髮。

見那邊還在上演爭風吃醋的戲碼,剩下兩個沒有開口的姑娘也拉著麻宓說好話。麻宓經過這一吹捧,顯得沾沾自喜。

薩摩等人實在沒興趣看這種不入流的戲碼,率先站起來,拍拍身上的草屑,領著小斑,大步離開。眾人見狀自然也跟了上去。

麻宓本來還等著讓薩摩知道放棄她是多可惜的事,沒想到他不僅不理不睬,還二話不說轉頭離去,氣得麻宓滿臉通紅。

對著薩摩高大修長的背影,麻宓憤怒地大叫:
「喂!警告你們,要是你們不向本公主陪罪,我一定會把鑑院的事說出去!」

這邊四女兩男呆了一呆,什麼意思啊?難道麻宓真的認識他們不成?

本打算離開的薩摩等人聞言停下腳步。薩摩回過頭來,冰冷的眼神直直射向麻宓。冷漠的眼襯著平靜的表情雖看不出薩摩心中絲毫情感,卻詭異地帶起淡淡的恐怖氣氛。

麻宓不自覺地退了一步,結結巴巴地道:
「你…你做…什麼?」

薩摩揚起一抹嘲諷的笑,這才轉頭緩步離開。

薩摩一走,尼路等人自然也跟著走,只不過班塔耶走了幾歩,又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回過頭對還站著發呆的麻宓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記住你所受的教訓。」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麻宓臉色刷白。他們還是一樣!同樣瞧不起她!同樣無視於她的示好(?)!同樣踐踏她的驕傲!

「公主?他們說的是……?」大波浪卷髮的姑娘試探地問。

麻宓臉上慌亂一掃而過,沉吟了一下,才搖搖頭道:
「沒什麼。」

她不能冒險。因為鑑院雖然按例禁止他族參加,但是並沒有明文規定,以這一點威脅他們恐怕到最後會不了了之。深明宮廷鬥爭的她非常清楚,要板倒一個人一定要有充分而完整的佈置。麻宓在心中決定,一定要讓那個驕傲的男人臣服在她裙下,求她原諒他!她堂堂巴耶帝國的公主難道就鬥不過他?她要讓他愛上她,徹徹底底的輸給她,然後,她要將他殘忍的羞辱一番,這樣才能補償那段時間她所受到的委屈和羞辱,才能補償那段不能施展魔法的日子中,日以繼夜的心驚膽戰!

如果說,一個女人除了愛之外更重視的還有自尊,那麼當愛不能現實時,自尊就會抬頭,這時,他所選擇的一個就是甩頭離去,一個就是處心積慮補償自尊的損失。麻宓就是這樣的女人,她得不到他,不僅別人休想得到,她還要讓折辱她的男人親自體會他的錯誤,她要讓他後悔、懊惱,悔不當初。


回宿舍途中,班塔耶擔憂地道:
「摩耶!你想她會不會……..?」

薩摩愣了一愣,接著搖搖頭,不確定地道:
「不知道。」

「世界還真是小,到哪都遇得到這個瘋女人。」耐達依涼涼地笑道。

皮喇偏過頭,看著耐達依,頗為認真地道:
「你看起來很高興。」

耐達依臉一僵,尷尬地笑了笑:
「沒有啊!」他只是很有興趣而已。

「照老子講,乾脆把她做掉,什麼問題都沒了。」漢斯說到這裡,彷彿覺得自己說得很是道理,呵呵地笑了起來。

眾人翻翻白眼,受不了這個單細胞生物。

「在學院,他一死,我們馬上就會被抓。」明斯克冷冷地丟下這句話。

漢斯聞言瞪大了眼睛:
「死冰塊!你他娘的說什麼?」

明斯克沒再說話,只看了漢斯一眼,就不再說了。

這時,寒摸了摸下巴,解釋道:
「我想明斯克大人說的應該是,我們跟他們爭執過,萬一她不明不白的死了,我們一定會被列入嫌疑犯。」

其實,眾人都想到了,寒這番話等於是解釋給漢斯聽。

漢斯聞言也懂了,呆了一呆,隨即尷尬地笑笑:
「也對喔!」

「這倒不會。」尼路突然插了這句話。

眾人同時一愣,是不會被抓還是不會說?

幸好尼路很快就解答了:
「鑑院並沒有明文規定不准他族參加,如果事情爆發,頂多被收回證書,那也不算什麼。」

也對!眾人恍然大悟。

正當眾人都鬆了一口氣時,漢斯卻嚷嚷起來:
「啊!老子的證書不見了!」

「你的證書不要也罷。」明斯克反丟一句。

漢斯張著大嘴,被堵得密密實實。的確,他就是眾人證書中等級最低的嘛!

眾人見狀不禁笑了起來,就連薩摩也揚起了唇角。

「放心吧!我想,就算他們不收回去,應該也有辦法撤銷我們的資料的。」尼路笑著解釋。

一陣嘻鬧中,眾人回到宿舍。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等待,一個月期限一到,他們就可以接受所謂的考試了。只希望不會像第一次考試一樣,是那種無聊的東西吧。


自從遇到麻宓,眾人已經沒有興趣再到蘭普頓花園。接下來的日子,眾人除了曾經到蘭普頓市逛過一次外,大多數時間都留在宿舍讀書練功。

蘭普頓市非常大,人口也很多,造成它繁榮的原因,有一半歸功於蘭普頓魔武學院的存在。另外因素則是蘭普頓市正好位於神跡森林、密直市和輸藥特別港的交會點,東大陸的中央位置。

一開始,它只是一個小村落,總人口不過百多人,後來神跡森林的資源被發現之後,這裡就成為藥材的集散地,所有藥材都在這裡經過初步處理,在統一運送出去。之後,蘭普頓魔武學院的設立,成功引進了大量人潮。學生與師長的生活必需品必須由此購買,於是,小村落逐漸成了東大陸密直市之外的第二大市。每年龐大學院人口與採藥人員帶來了相當大的商機。而之後帝國東陸將軍的大部分軍士駐紮在神跡森林外也將蘭普頓市升高成為軍事重鎮。

因為這樣的歷史淵源,所以,蘭普頓是最普遍的商家都是做藥材生意,許多帝國首都買不到的藥材都能在這裡買到,而且品質上佳。此外,因為魔武學院學生的需求,和帝國軍士的補給,武器、防具、晶石也是重要的商品種類。其他自然就是和學院息息相關的日常用品商店了。舉凡食衣住行樣樣齊全,價位由高到低都有,樣式從人族貴族最偏愛的袍服到販夫走卒最常穿的短衫,從巴耶帝國的標準服飾到里爾公國的傳統衣著,甚至連龍人、獸人、精靈人的服裝也一應俱全,為的就是滿足學院複雜的學生來源。

另外一個大宗就是書籍販賣,從最低俗的腥羶色書籍,到高雅的王宮禮儀範本都有。但種類最多的還是各種武術魔法書籍。有很多都是二手書,是以前學院學生畢業轉賣給書店的。許多買不起學院所需書籍的學生都會到書店來尋找便宜的二手書。

薩摩等人看遍了蘭普頓市,武器防具店他沒什麼興趣,因為身體裡那兩把刀劍就夠他頭痛了。所以,薩摩等人打算等成為學院學生之後,再視需要來買。不過,書店是一定要去的,在時間還沒到之前,眾人實在有必要了解人族的武功魔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此一趟書店下來,眾人都抱了不少的書。薩摩只買了《魔法與元素概觀》、《武學分流介紹》和《魔武原理》三本書,目的就是想要約略知道人族對魔法、武學、魔武是如何看待的。至於還有其他不解的地方再買其他書也不遲。

其他人大致也都買了這三本書,只不過尼路多買了一本《進退之道》,專談人族多次戰爭的戰術安排,班塔耶多買了《商場如戰場:談判美學》這本書。反觀皮喇買得可多了,凡是提到武功魔法戰術的全都包,林林總總買了十幾本,還是班塔耶在心疼荷包的情況下硬拉走他,要不然,皮喇恐怕會將書店搬走大半。

因此,接下來的時間,眾人就留在宿舍裡看這些書,大致將人族的魔法武術概念了解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