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眾人思索太久,另一邊的兩個少女也發現這邊眾人的反應,於是,那個推著另一個人的少女也不推了,伸手一拉,扯著那名羞怯怯的少女大步走了過來。

「喂!你們好。」少女笑盈盈地打招呼,沒有半分貴族的架子。

桃莉等人愣了一下,還是禮貌地點點頭,然後很自然地將視線投向後面的人。他們跟她們不熟,她們會特地前來打招呼應該是為了其他人。

果然,走在前面的少女很快地將後面的少女拉到薩摩等人面前。

這時,鄰近的練習場都探出了一些人好奇地看著。
「那個,你!」少女指著栗色頭髮的耐達依。

「還有,你!」又指著面無表情的薩摩。

難道是來找碴的?就在眾人一陣錯愕中,少女突然笑呵呵地彎下身,行了一禮:
「謝謝你們。」

聞言,除了知情的薩摩等人外,其他人全呆了。包括當時不在場的漢斯,他也是一臉迷惑的蠢樣。

「他奶奶的怎麼回事?」漢斯用粗俗的句子問出了不知情眾人的疑惑。

耐達依沒有回答漢斯的問題,只是言笑晏晏地回答道:
「哪裡,舉手之勞不足掛齒。」說著還微微躬下身子,一副謙謙君子的模樣。

少女聞言,悄悄地送了耐達依一個白眼,卻得到耐達依猛眨眼睛的回應,氣得暗暗跺腳。她若不是為了姊姊,才不要跟這個一天到晚拋媚眼的怪男人打交道哩!瞧他那副色胚樣!

耐達依並不在意少女的白眼,他只是覺得有趣。這還是第一次有“女人”對他的笑容毫不領情哩!

「寒星……我們……我們回…回去吧!」少女的身後傳來這樣低聲的建議。

聞言,這名叫做寒星的少女更堅持了,一把就將姊姊拉到身邊,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俊美少年,又情不自禁地分了神。唉……做什麼長這麼好看呢?就算板個死人臉都會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甩甩頭,寒星拉回差點飄遠的思緒,綻開幾乎算是百戰百勝的天真笑容:
「你好!我是寒星,這是我姊姊寒月。謝謝你們那天在塔里沙港幫我們解危,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看著眼前一模一樣的少女,薩摩實在不知道應該做何反應。他並不習慣,而且也沒那個必要與人類,尤其是人類女子結識。以他有限的經驗來推斷,人類女子都是禍端,還是少惹為妙。只是單以約塔公國公主的身分,他的確應該表示友善。因此,最後,薩摩還是選擇輕輕揚起嘴角:
「我是摩耶。」

薩摩介紹得簡短,可一旁的耐達依卻補充了很多:
「我是耐達依,他是尼路、漢斯、皮喇、班塔耶、明斯克、寒、滅。那天除了漢斯,我們都在場。」一邊說一邊還指著被點名的人,累得人人都牽起嘴角擺出很友善的模樣。

「要你多嘴!」少女對著耐達依做了個鬼臉。

耐達依自討沒趣,也不難過,摸摸臉,盡是吊兒啷噹地笑。

薩摩的介紹雖然簡短,但寒星顯然已經很滿意了,只見她刻意不看一旁一臉笑容的男子,轉頭對著旁邊低垂著頭的姊姊寒月猛使眼色,希望她趁機與薩摩攀談。可惜,寒月從頭到尾一逕低著頭,沒有接到她的暗示。

少女見狀無奈地翻翻白眼,看樣子她得好人做到底,幫她這個害羞的姊姊想話題。只見她眼珠子一轉,連忙又問:
「你是那個國家的人啊?帝國嗎?」

薩摩搖搖頭,簡短地回答:
「我是精靈人。」

聞言,一旁低垂著頭的寒月猛然抬起頭,眼中倏地閃過一抹驚訝和遺憾,怔怔地望著薩摩的臉。這是不是表示…她和他不可能了呢?父王不會答應讓她嫁給精靈人的…。

寒星沒有寒月那樣深切的感覺,聽薩摩表明身分,她第一個想到的卻是那天在塔里沙港看到的神奇魔法,驀地恍然大悟:
「真的嗎?那你那天使的是元素束縛術嗎?」

薩摩沒有正面回答,僅是輕輕點頭。

見狀,寒星驚訝地叫了起來:
「真的是元素束縛術?!好厲害喔!你幾歲啊?我皇奶奶說,很多會元素束縛術的都是一些老頭子唷!精靈人是不是不一樣啊?」寒星晶亮的雙眸訴說對魔法的渴望,就連本來還在出神狀態的寒月也回過神,睜著同樣明亮的美眸看著。

見狀,薩摩不由得輕輕笑了。這種單純的渴望他很欣賞,但是他並沒有因此回答寒星的問題,因為,他認為他沒有必要說這麼多。

見到薩摩沒有回答,寒星也不在意,自顧自連珠砲地問下去:
「那種元素束縛術會不會很難呢?我跟姊姊都是魔法天才喔!我們一定學得會對不對?」說著挺起胸膛,一副等待鑑定的模樣。

薩摩輕輕搖頭,不置可否。

寒星見狀,一張俏臉馬上垮下來,失望地道:
「你也跟皇奶奶的想法一樣啊?她說我們兩個要學會除非奇蹟出現。」

聞言,眾人全都笑了。在薩摩眼中,寒星和寒月這對鸞生姊妹要學會元素束縛術的確很難。撇開魔力高低因素不談,首先便要收斂大起大落的情緒。因為元素束縛的第一步就是感應靜止的元素,這個步驟需要近乎止水的心。光是這一點,這對眼前這兩個喜怒形於色的少女來講,就顯得太難了一點。她們的皇奶奶想必也發現到這點才會跟她們這麼說。

「不需要奇蹟,只需要心。」薩摩簡單回答。許多人類之所以直到白髮蒼蒼才能學會元素束縛術,是因為,他們直到這個年紀才了解什麼叫將心靜止。

「心?什麼心啊?」寒星大惑不解。這個俊美的精靈人明明是在教她們如何學會元素束縛術,只是這提示也未免太…抽象了一點。

寒星的追問薩摩沒再回答,反倒將視線落向左邊樹下,輕皺眉頭。原來,小徑旁的樹下此刻圍了一堆人,都在注意這邊。

尼路等人自然知道薩摩不喜歡人多,更不喜歡與人虛應故事。他只在有必要應酬的時候才會顯得好相處,其他大部分時間他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生人勿近的模樣。平常話就不多的薩摩,這會看到這麼多人圍觀,那是怎麼也不會再開口了。

說實在的,即使尼路等人和薩摩認識了這麼久,有時卻還是不免覺得薩摩很遙遠,很難捉摸。薩摩面對他人有一種明顯的疏離感,這種感覺只有在他面對父母親人時才會消失,即便如此,薩摩對親人所說的話還是少得可憐。尼路等人私底下與薩摩相處,薩摩總還會說上幾句,但一但到了公開場合,薩摩絕對又是惜字如金。偏偏當他不想講話時,任誰都別想從他嘴巴中逼出半個字。

當然這種特質一方面因為薩摩生性冷淡,不易與人熱絡,一方面因為從小飽受兩隻小精靈的荼毒,習慣了沉默地冷眼旁觀,靜靜思考,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身分特別,容不得胡亂說話。就是這三個因素,造就了薩摩如今這種疏離群眾的氣質。

假如今天雙子公主選的是一個沒有外人的場合,薩摩絕對會顯得熱絡一點。可惜,有了一群人看熱鬧,薩摩就對這種沒有明顯功用的應酬興趣缺缺了。

見到薩摩一點反應都沒有,寒星不悅地嘟起嘴,開口就想埋怨。

班塔耶見狀連忙開口圓場:
「寒星公主,摩耶不習慣人多,有話,我們可以另擇時地再聊。」

聞言,寒星立刻轉頭看看四周,然後恍然大悟地笑了開來:
「喔!我知道了。那我們到別的地方講吧。」

薩摩一聽,皺皺眉,輕輕搖頭:
「沒有必要。」他不覺得應該另外撥出時間做一些無謂的談話。

「怎麼會沒有必要?我們可以做朋友啊。你們跟那些馬屁精不一樣,我們很喜歡你們。」寒星理直氣壯地道。

薩摩不語,只是以審視的目光看著兩個少女。他實在對人族少女沒有多少好印象,雖然這兩個女孩看起來很單純,但是難保不是別有居心。畢竟,約塔公國生存在兩個強國的夾縫中,企圖尋求外援也並非不可能。

在不明意圖的情況下,薩摩決定不表態。因此,面對寒星明顯的友善態度,他僅是輕描淡寫地推辭道:
「我們還有其他事。」

聞言,寒星立刻將徵詢的目光看向眾人。她好不容易才遇到姊姊的心上人,若是沒有把握機會讓他跟姊姊單獨相處一段時間,那麼依姊姊的個性一定只會眼巴巴地看著,什麼話都不敢說。

面對寒星投來的詢問目光,其他人盡是一臉茫然,倒是尼路連忙開口解釋道:
「是啊!等一下我們要到蘭普頓市去買一些東西。」他也不覺得應該在這種情況下表現出他們與這兩個少女交好。因為,人族當中的鉤心鬥角相當普遍,貴族當中更有派系之分,雖然就目前看來,兩個少女似乎不偏幫哪一方,但是以他們的身分和立場,最好還是與這些可能的權力鬥爭撇清關係。

尼路這麼一說,其餘眾人也隨即省悟,連忙點頭附和。就連桃莉等人也跟著點頭。反正如果連尼路等人都不想跟這兩個身分高貴的少女多有牽扯的話,那原本跟她們就沒有淵源的他們更沒有必要淌這混水了。

按理講,聽到薩摩等人這麼回答,寒星公主也覺得不方便再糾纏,加上其他練習的人紛紛好奇地圍了上來,實在也不適合繼續攀談。只是寒星一看到一旁滿臉失望的姊姊便猶豫了起來,最後,寒星終於還是厚起臉皮支支唔唔地道:
「要不然……我們跟你們去好不好?」

眾人聞言盡皆愕然。他們剛剛那番話應該已經明顯表達出眾人不想多與她們糾纏的意思,怎麼這位寒星公主還這麼堅持呢?這麼做不嫌不合宜嗎?

就在眾人一片奇怪的沉默中,尼路將眼光放在又躲回寒星身後的寒月公主身上。看來…,這位寒月公主恐怕將會為王子帶來不小的麻煩。

薩摩皺起眉,正想著該如何婉拒時,一道尖銳的女聲響起,打破這個為難薩摩的僵局:
「寒星公主,這樣不行喔!妳們忘了巴耶帝國的四皇子是妳們的未婚夫嗎?怎麼可以當眾勾搭其他男人呢?」

此話一出,眾皆嘩然。就連一旁看熱鬧的人群也開始竊竊私語。看來竟是沒人知道這兩位身份高貴、長相俏麗的姊妹花是巴耶帝國四皇子的未婚妻!

驚訝之後,四周的竊竊私語又變成了一聲聲惋惜的嘆息。可惜啊!兩個好女孩就要毀在那位沉溺酒色的無能皇子手上了!

薩摩等人撇開四周議論的聲浪,循聲望去。只見一名相貌艷麗的少女緩緩從樹叢後彎了出來,臉上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這少女不是別人,正是麻宓!只見她美眸燃燒著熊熊的妒火,看著站在薩摩身前的兩個少女。

自從雙子公主離開練武場她就注意到了。因為,就是這兩個丫頭讓她魔法部第一名花的寶座岌岌可危。從她們進入魔法部的第一天,就有許多人被她們迷走了魂。其實,她們的姿色,每一個都比不上她,但是偏生她們是雙胞胎,兩張臉一模一樣,又氣質迥異,頓時讓那群喜新厭舊的男人們轉移了目標。現在,魔法部已經不只她可以所到之處引起騷動了,就連這兩個小丫頭都有了一批支持者。這在她眼中是件大事情,她不能容許有人比她更優越!

為了搶回優勢,她好不容易才特意在昨天讓四皇兄見到她們,還鼓吹四皇兄,得到雙子公主有利於繼承地位的取得,這才激得四皇兄開口說出要娶雙子公主為妻的話來。原想藉此打擊那些沒有眼光的男人,沒想到今天卻看到這兩個小丫頭當眾動起那個男人的腦筋!更可恨的是,那個男人對她連一個眼神都不屑,卻跟那兩個小丫頭有說有笑!這怎不讓她生氣?所以她才故意在眾人面前說出那些話。

寒月公主聽到麻宓的話,俏臉立刻刷白,恐慌地抬起頭看著薩摩。卻在看到薩摩還是一臉冷漠時,又低下頭,兩眼開始轉出委屈的水光。

看到姊姊這樣難過,寒星公主立刻回過頭,怒氣沖沖地反駁:
「妳不要亂說好不好,我們父王絕對不會答應的!」

麻宓信心滿滿地緩步來到眾人面前,身後還是跟著四女二男,高高抬起的下巴帶著踞傲的艷麗,可見麻宓可以風靡學院並非沒有道理。

「由不得他不答應。只要四皇兄把這事告訴皇上,皇上答應了,還怕你父王不答應嗎?」麻宓冷嘲熱諷地強調約塔公國依附巴耶帝國的事實。

寒星公主聞言更是生氣了,毫不客氣地反擊道:
「英明的皇上才不會為了那個全帝國最不長進的四皇子破壞兩國的關係!」

此話一出,麻宓雖然一時無言可回,但是氣焰卻更盛。

「妳這樣出言中傷我國皇族,難道不怕我國追究嗎?」麻宓尖銳地指控。

聞言,寒月公主忍不住拉住了寒星公主的手,提醒她不要繼續爭下去了。可惜,寒星公主天生下來天不怕地不怕,最恨的還是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所以,她一點也沒有收斂的打算,還指控回去:
「本公主真金不怕火煉,要追究儘管來!不過,在你們追究之前,本公主還想跟你們追究當眾破壞友邦公主清譽的罪責!瞧瞧看帝國皇上會聽我的還是聽妳的!」

「自然是聽本公主的了!本公主堂堂巴耶帝國的公主難道會污賴妳不成?」麻宓抬高下巴,拉高姿態道。

寒星公主嘲諷地看著麻宓,冷冷地道:
「妳當大家都瞎了還是聾了?誰不知道妳堂堂麻宓公主是撿來的?皇上難道會相信妳這個愛慕虛榮的女人,而不相信代表我約塔公國正統的雙子公主?」

麻宓被人直擊致命傷,整張臉頓時漲成了豬肝色:
「我帝國作風開放,不會固守無謂的繼承正統,寒星公主這樣說未免有挑撥離間之嫌!」敢情麻宓也不是好與的,面對熟稔兩國外交原則的寒星公主的攻擊一點也不示弱。

這一來一往,當真快演成了外交攻防戰,尼路等人固然聽得目瞪口呆,耐達依更是差一點大聲喝采起來。薩摩在一旁聽著,忍不住眉頭緊皺。原來,人類國家之間的問題可以這麼多,這麼複雜,這麼麻煩啊!不想淌這混水,薩摩也不打聲招呼,兀自回過身,邁步離開。

薩摩一離開,一直注意他的寒月公主立刻就發現了,但是她沒有勇氣叫住他,她只能帶著滿臉失望目送心上人的背影越走越遠,同時感覺自己的夢也越來越遠。

尼路等人見到薩摩走了,自然也不多留,連忙跟了上去。班塔耶等依依不捨的耐達依也走了才邁步離開,臨走前還低聲向寒月公主道歉:
「我們不想介入人類的糾紛當中,抱歉。」說完,沒有理會陷入低潮的寒月,和吵得火熱的寒星、麻宓,快步追上薩摩等人。


離開爭吵中心,眾人頓時覺得輕鬆許多,表情不自覺都放鬆起來。耐達依甚至還一邊走一邊笑著道:
「這個寒星公主很不簡單,那個假公主遇到對手啦!」

耐達依這話眾人都暗暗同意。的確,以剛剛的情況,寒月固然很軟弱,寒星卻奇怪地特別強硬,一點都不像一般公主,只擺著好看,沒有一點才幹。從寒星與麻宓對話的內容可以看出,貴為一國公主的寒星對國與國間關係的掌握似乎頗為不錯。

尼路也一改不願結交的想法,低聲在薩摩耳邊說出自己的建議:
「如果要和人族打交道,我們就需要像寒星公主這麼熟悉人族外交規則的人。」

聞言,薩摩無語,只是思索。的確,要和人族接觸實在少不得要弄懂人類國家的繁文縟節和複雜的階級關係。人類的心思太過複雜,不是一直身處在中央大陸和模里邦聯的他們可以完全掌握。所以如果可以,他不想與人類國家打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