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月亮掛上東邊的天空時,眾人也已齊聚到練武場。不多久,昶印等人也來了,數了數,老師只來了五個,少了一個,那是負責武術輔助的柴夏。原來,為了不讓今夜的訓練受到干擾,柴夏受命前往監視學院裡的帝國份子。不論如何,學院必須牢牢守住訓練這群人的秘密,才能保學院周全。為了這個目的,他們今年還特地將那些帝國分子授課的年級全排到三年級以上的組去。

眾人不解地看著眼前五個老師。他們迷惑的不是少了一個人,而是昶印等人明顯異常的穿著。只見昶印等人一身重裝備,鎧甲武器一應俱全,生似要出發打仗似的。難不成這一次訓練並不如他們所說的那般簡單嗎?

面對眾人那明顯的質疑,昶印等人一點也沒打算解釋,劈頭就道:
「現在把那串晶石套在頭上。記住,一定要貼上額頭。」

眾人面面相覷,最後還是帶著重重的迷惑,套上晶石。幸好串著晶石的是一種有彈性的纖維線,所以戴起來並不困難。

晶石一戴上頭,眾人全都不約而同地感到一陣頭昏。接著一幕幕影像連番出籠,頓時將眾人捲入迷亂的幻景當中。

昶印等人從眾人戴上獸圈的那一刻便小心戒備著。只見眾人全身一震,接著同時露出呆滯的表情。看到這一幕,昶印等人一顆心可是高高提到嗓子處,生似一不小心就要跳出來似的。

眾人的呆滯維持了好一會,漸漸的,開始有些人自言自語,開始搖頭擺手,甚至開始原地揮拳踢腿地練起武來。

昶印等五人知眾人此刻已陷入幻境當中,連忙分散站開,隱隱圍住眾人,小心而嚴肅地看著。

其實,這是他們第一次嘗試用獸圈來訓練精神力。儘管“獸圈”很早就被懷疑有這樣的功用,但是,實際試驗卻是毀了好些英才…,因為幾乎沒人能逃出這些晶石對精神的控制。不論是多傑出的人,一旦被這種晶石套上精神重要核心的大腦,都會無法控制地陷入逼真的幻境當中,好一點的迷失自我,渾渾噩噩地活著,差一點的就是在幻境中自我毀滅,終至死亡。在眾多失敗案例中,唯一一個成功的例子就是他們的院長─水魔導樊勞瑞。

樊勞瑞在當年即將從學院學習畢業的時候接受這種訓練,靠著優越的能力,和強韌的精神控制力,終於熬過了為期一個月的精神訓練。雖然最後還是無法破除幻境,但這短短一個月的訓練卻讓樊勞瑞迅速從大批魔法師中脫穎而出,並得以在三十年前正式被尊為十大大魔導師之一。只可惜,樊勞瑞之後接受訓練的每一個人都失敗了,漸漸的,這種訓練方式也沒人敢用了。

本來學院也不想動用這種方法,但帝國已經捎來消息,想要派人介入那百人的訓練。顯示帝國打算加緊腳步,盡快將學院控制在帝國手上,而他們對於帝國的內部消息卻仍少的可憐。若非急著提昇這些人的能力去探聽帝國動向,他們絕對不會行此險招。現在在時間緊迫之下,學院也顧不得其他,只能冒險一試。有樊勞瑞這個成功案例,加上這些人情況又極為特殊,這般嘗試也許不見得一定會失敗。為此,昶印等人與樊勞瑞研究許久,目的就是試圖減低這個訓練的風險。要是換做其他人,昶印等人或許還不敢輕言嘗試,但這些人不一樣。龍人、獸人和精靈人本來就是精神強韌的種族,加上這些人的修為絲毫不遜於當年的樊勞瑞,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兩項因素構成昶印等人的信心,讓他們決定姑且一試。但,他們畢竟還是擔心的,因此,他們經過好一番研究終於將其中幾串簡化,為的就是擔心那幾個實力不足的人會受不了。

儘管有這樣的掙扎與努力,等到實際施行時昶印等人還是不免心驚膽戰的。晚些院長和副院長也會來,因為他們也知道這種訓練的危險性。他們必須協助昶印等人及時拿下眾人頭上的“獸圈”,以免不小心真讓這些難得的人才變成了神經病。

就在昶印等人擔心不安當中,接受訓練的眾人也開始逐漸激動起來。有人大聲笑鬧,有人大聲哭嚎,更有人滿臉兇光,對著虛空拳打腳踢。一時之間,呼喝聲此起彼落。在一片混亂中,詭異地留著一方寂靜。那裡,沒有呼喝聲,也沒有飛舞的拳腳。邱藏注意到這方異常,忍不住凝神注意。

唯一還沒動靜的只有薩摩,他還靜靜地站在原地,全身輕微地抖動。

「…你們看──」邱藏臉色凝重地提醒其他人,一手指向那方寧靜。

眾人聞聲回頭,映入眼簾的就是薩摩靜靜佇立的身影。仔細一看,只見薩摩神色恍惚地站在原地,俊美的臉上泛著奇異的紅光,表情微微扭曲,身體更不住地輕顫。只是對照起其他人動作頻頻的情況,薩摩這樣的表現無疑顯得相當異常。

「啊!」昶印突然驚叫出聲:「他的眼…眼睛!」

此話一出,眾人立刻跟著看去,接著不約而同地倒抽了一口氣。原來,透過護目鏡,薩摩雙眼此刻閃耀的竟是金色的光芒!

金色的眼睛?!那不是傳說中只有高等神族才能擁有的顏色嗎?!這種擁有無上尊崇地位的神眼為什麼會在這個精靈人身上出現呢?眾人又驚又疑,還有一點隱隱約約的恐懼。

原來,薩摩剛開始戴上那串晶石串時,的確神智一昏,不過,他很快就醒過神來。只是眼前幻覺橫生,薩摩心中一堆莫名而少見的情緒更莫名其妙地湧上來,讓他忍不住焦躁莫名。一開始,他彷彿回到安祥的中央大陸,回到他還是孩童的時候,抱著食蟲獸小丁到處炫燿的情景。小丁很可愛,牠有圓圓的肚子和毛茸茸的長嘴。牠總是隨時睜著無辜的大眼,用那張長嘴磨著薩摩,討著出去玩。

久違的快樂無憂首先讓薩摩幾乎忘記自己身在幻境,他彷彿抱著小丁到精靈之森為牠找蟲子吃,然後高興地看著小丁將長嘴湊在樹幹下,唏哩呼嚕地吃了起來。薩摩伸手愛憐地摸摸小丁的背脊,沒想到手才剛碰上小丁,小丁卻「碰」地一聲,爆裂開來,腥紅的血液和飛散的肉塊瞬間沾滿了薩摩手臉。隨著血液的味道在鼻腔中纏繞,薩摩只覺得恐懼害怕如浪濤般湧來,幾乎將自己淹沒…。

場景迅速消失,下一刻,薩摩帶著滿身的污血站在村口,一群群會飛的野獸,抓走了中央大陸純樸的村民。在他面前一片片地撕開他們的肉,咀嚼下肚。艷紅的鮮血像是傾盆大雨般傾瀉而下,將他染成了一個血人。

野獸囂張而殘狠地虐殺村民,一雙雙不能瞑目的大眼瞪著薩摩。聲聲呼喊幾乎貫穿薩摩的耳膜。

淒厲的求救聲讓薩摩心中湧起了巨大的憤怒。他想要殺掉這些可恨的野獸,心中卻一直有一個聲音制止他動手,於是,他只能渾身僵硬地任憑憤怒席捲自己通紅的雙眼。

「你是精靈人的儲君!可是你什麼都沒辦法!哈哈哈!等著吧!看著我們一個個吃光你的族人,讓你去當一個人的儲君吧!」天上的野獸生似擔心薩摩不夠憤怒似地,不斷挑釁嘲弄薩摩的無能為力。

殺戮還在持續…,薩摩通紅的雙眼看到自己的母親哀嚎著被撕裂,自己的父親則是瘋狂地撲入野獸群中。野獸們囂張地尖聲笑著,以母親的四肢為武器攻擊父親。哀嚎的聲浪越來越大,越來越令薩摩無法忍受。

野獸的追逐中,海因遍體鱗傷地掙扎跑出,苦苦支撐著對薩摩吶喊:
「薩摩!快逃,逃啊!有你的地方就是精靈人族……快逃!逃──」

海因的聲音好用力也好沙啞…。薩摩只覺自己的心在掙扎在拉扯,滿腔怒火幾乎化成火焰,燒紅整片天空。他想說話,卻覺得喉嚨緊到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一頭野獸尖笑著高速飛近,扯起了掙扎向前的海因。就在薩摩眼前,海因身上一片片的肉讓野獸們撕下,放入口中咀嚼。血,不停歇地滴落,落在薩摩臉上,燒紅一片。火燙的血幾乎燙傷薩摩的臉,而眼,也已經燙得發疼,疼得發酸,酸得好想留下淚來,偏生仍舊乾澀得痛。

海因咬牙呻吟,最後甚至咬出血來。一旁的野獸見狀似乎更興奮了,用著他們粗嘎的聲音囂張地笑著。醜惡如枯骨般的利爪毫不客氣地刺入海因已然鮮血淋漓的身體。

想殺!好想殺!殺戮的慾望隨著不斷飛落的鮮血炙熱起來。只是,內心深處還有一個聲音在叫著:「那不是真的,沒有人能夠這般輕易捉走精靈人。」

殺戮與理智在薩摩心中拔河、拉扯。薩摩的心在掙扎……,他的理智彷彿快要崩潰……。


風起了,空氣以薩摩為中心逐漸旋轉起來,團團圍住了薩摩。

「元素聚集了!」畢曼驚呼。

昶印等人雖也查覺異樣,但此時其他接受訓練的人也開始短兵相接,人人盲目地對打,彷如深仇大恨似的,悍不畏死地死命攻擊。這時已經顧不得再注意薩摩了。

「不行!他們這樣遲早出問題。昶印!快,先去把桃莉的獸圈摘下來!」邱藏當機立斷地道。原來,此時桃莉不知道究竟看到什麼,滿臉通紅,嘴中尖叫連連,涕淚交錯,四處狂掃亂劈,又是打人又是打樹,偏生其他深陷幻覺的人修為都比她高,幾次對打下來,傷痕累累,好是悽慘。

昶印聞言也知事態緊急,連忙撲前,先閃過桃莉無意識的一劈,反手一摘,拉下“獸圈”。

獸圈一離頭,桃莉立刻停下動作,用迷惑呆滯的眼神看著四周。
「你們在哪裡?」桃莉喃喃地問,接著就昏了過去。

幸好昶印手快,連忙扶住軟倒的桃莉。仔細檢查一下,才鬆了一口氣。只是精神虛耗過度,沒什麼大礙。

這邊忙完,昶印一回過頭來便發現,薩摩身邊的強風簡直捲成了龍捲風。強勁的風勢讓人根本無法近身。銀白色的月光透過風眼射下,將薩摩照成發光體,四周的強風卻帶起一片片煙塵,混濁難以視物。風裡風外頓時形成高度反差。眩惑的漩渦,讓昶印忘了思考,只知道愣愣地看著那越捲越大的旋風。


場景換成了龍人族王宮……。

一群高大的巨人,在王宮中肆無忌憚地破壞。他們在比賽,比究竟誰能殺死最多眼前這群亂竄的螻蟻。

哀嚎、怒吼、悲叫響徹平日裡安靜嚴肅的王宮。每一個角落都成了血腥屠宰場。驍勇的龍人們奮力抵抗龐然怪物。然而,對皮堅肉厚的巨人而言,龍人們的反擊比螳臂擋車還要可笑。

血依舊流著,染紅了大地,染紅了薩摩的眼,滾燙著薩摩急欲脫體而出的憤怒。

圖甦精疲力竭地軟坐在一角,眼神渙散而無奈地看著薩摩。四周滿佈的是鮮紅的肉泥,看不出究竟埋葬了多少生命,只有龍神巴利還苦苦支撐著不讓巨人奪去圖甦的生命。只是,強橫如龍神,紫紅色的鮮血也早已遮蓋了巴利黝黑的鱗片。

尼路等六個人護著薩摩邊走邊退。一路上,龍人們前仆後繼地湧上,企圖阻止巨人們的追擊,保住他們龍人族王族的命脈。於是,鮮紅仍舊不斷地灑滿薩摩等人身後的道路,龍人們臨死前的慘嚎把薩摩的心揪得緊緊,也把薩摩的理智打得搖搖欲墬。

漢斯看著族人一個個倒下,悲憤不已,終於大吼一聲,推開了擋在前面護送的族人,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掄拳而上。

薩摩昏亂的眼中只看到血花四濺!漢斯的攻擊無聲無息地淹沒在巨人大掌中,僅餘一片腥紅染上早已紅遍的地板,也染上薩摩劇痛的心。

就在呆楞間,殿後的族人們一群群地倒下。一切都染上了鮮血,而巨人正為此高興喝采著…。

「快走!我們擋著他們。」耐達依收起了笑臉,神色凝重地道。

此話一出,尼路、皮喇護著薩摩,耐達依、明斯克、班塔耶卻悍不畏死地擋在巨人之前。

薩摩想叫,想挽留,他們是他唯一全然信任的朋友…,但他仍舊發不出聲音…。

巨人簡直像是一個個恐怖的殺人機器。紅色是唯一的顏色…。


風吹得更狂,樹影激烈搖晃。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離開薩摩方圓五公尺的範圍。

正當五個老師全都呆愣於薩摩這邊的劇變時。一聲低喝震醒了他們:
「你們在做什麼?快點動手!」

眾人回過神來,直覺轉頭一看,卻立刻大驚失色!原來,那邊十二個人這會已打成一片,口中呼呼喝喝的!馬索沃眼看已經不行,腳步錯亂卻還是狂著一張臉,奮力劈打。

剛剛哈頓‧索尼和樊勞瑞一到就看到五個人全瞪著風暴的核心,卻沒人管其餘那十二個人的捨命對打。這一看真是乖乖不得了。兩人立刻撲上,趕快先拆開混戰中的眾人。哈頓‧索尼還很不客氣地喝叫五個出神的男人。

樊勞瑞不愧是大魔導師之一,雖然武術造詣不如哈頓‧索尼,但也十分俐落。幾下四兩撥千斤,拆開了眾人的混戰,還順手摘下了墨君的“獸圈”,讓酣戰中的墨君停下動作,接著不支倒地昏迷。

哈頓‧索尼身為大武練師,身手自然不凡。為了不讓受傷較重的人重傷而死,他卻是連忙摘下馬索沃和魯道夫的“獸圈”。於是又多了兩個倒地的傢伙。

這邊五個人這時也回過神來了。昶印飛奔向打的風風火火的壯漢漢斯。閃避了好一會,還挨了好幾記拳頭才順利摘下“獸圈”。一摘下“獸圈”漢斯馬上摧金山倒玉柱似地轟然倒地,接著就開始呼呼大睡,不一會便酣聲大起。

邱藏這邊覷準了寒,只是寒的身手實在不錯,邱藏還未近身便被寒打了兩下。逼得邱藏暫退兩步,險險彎身閃過攻擊,伸手拉下寒頭上的“獸圈”。

歐羅看準滅,迂迴前進,倒是順利摘下滅頭上的“獸圈”。

畢曼盯上皮喇,以魔法為主,趁著皮喇神智昏亂不查之際,役使風元素摘下“獸圈”。

佛曼紐攔住了班塔耶。先是用魔法逼退班塔耶,趁著班塔耶呆愣的一瞬間,順利拿下“獸圈”。

他們這邊解決了五個人,哈頓‧索尼已經又拿下了耐達依的“獸圈”。倒是樊勞瑞閃閃躲躲的,遲遲不摘下奴里諾達恩的“獸圈”。哈頓‧索尼看了一會,臉色逐漸凝重。這時,樊勞瑞似乎也確定了什麼,飛快地摘下了“獸圈”。

這幾下功夫,在場還戴著獸圈的除了薩摩以外,就只剩下尼路和明斯克。對上他們的是手腳比較快的邱藏和佛曼紐。只是,尼路和明斯克招式熟練銳利,招招都是要害,攻防滴水不漏,兩人一來一往,邱藏和佛曼紐一時也被逼得近不了身。尚幸昶印和畢曼解決了兩個人,也趕來幫忙,才順利讓兩人倒下。

經過這一番折騰,眾人都不覺感到有點累。但是,呼呼的風聲卻提醒他們,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還沒解決…。

轉頭看去。一個巨型旋風就在眼前。旋風中心的薩摩金髮飛舞,他的臉在月光照射下,人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只見那張俊美的臉此刻正劇烈地扭曲,神情猙獰。可怪的是,儘管薩摩神情猙獰,彷欲擇人而噬,但他的身體卻只是劇烈顫抖,沒有任何其他明顯的動作。僅是大睜的眼紫光耀眼,令人不覺毛骨悚然。

「啊!變了!」昶印驚叫。

眾人都看到了,原本金光粲然的雙眼全被紫光蒙蔽。方才屬於神的顏色此刻卻成了魔鬼的色澤!眾人頓時被這個神秘精靈人的轉變弄迷糊了。明明剛剛還是神眼,為什麼現在卻成了詛咒的紫色魔睛?!


紅色的鮮血在薩摩眼前暈開,薩摩心中理性克制的聲音漸漸虛弱。

耐達依的笑容凝結在巨人的大腳下,明斯克的冷靜膠結在巨人的手指上,班塔耶的風趣終止在巨人囂張的利牙下。皮喇上去了,尼路也上去了!回應他的仍舊是一聲聲的呼喊、痛叫,淒厲的求救、哀嚎。

紅色更紅、更濃了,濃得薩摩幾乎窒息…。血腥味像高級的迷幻藥,燻得薩摩神智越來越迷亂…。

圖甦的龍神巴里已然奄奄一息,圖甦萎靡地倒臥在地。看向他的眼神帶著絕望、無奈。

無能為力的絕望剎那間席捲薩摩每一吋神經,看著逐漸逼近的巨人們,薩摩竟然…不想逃也不想掙扎了…。就在薩摩幾乎失去所有反抗的力氣時,哀哀的哭聲傳進薩摩的耳中,那熟悉的聲音頓時牽動薩摩所有神經。

琉璃?!那是琉璃的聲音啊!

只見琉璃在巨人掌中哭叫著,燦爛的金色長髮染著血紅,披散而下,顯得異常淒美。蓄滿淚水的藍色眼睛映著薩摩扭曲的臉,訴說著無言的求救。

巨人們喜歡這麼美麗的洋娃娃,所以他們歡快地一根根折斷娃娃脆弱的骨骼,並高興地聽著隨之而來的悅耳哭叫。甩動著手中扭曲的洋娃娃,巨人們發出不協調的尖笑聲。

「琉璃─!」薩摩在心中大叫。紅色在眼前爆炸,理性也在心中斷了弦。一聲震天怒吼響徹寧靜的學院夜空,驚醒好些春夢。


風,停了!樹影停止了晃動。

這時眾人理應上前摘下薩摩的“獸圈”,但是,人人卻都呆著,沒人上前。

「快退!」樊勞瑞驚恐地下令。

眾人奇異地並沒有呆滯,像是本來就想退,樊勞瑞只是剛好開口而已。只見眾人迅速飛退,一人挾著兩個人,火速退開。死命疾奔。

他們要逃!必須逃!那是直覺,恐怖的直覺!

寧靜之後,黑暗從少年身上炸了出來。迅速吞噬了四周一草一木。飛快地追著眾人的腳步。那麼快,那麼兇猛,彷彿只要眾人腳步一頓便會立刻被吞噬似的。

就在黑暗逼到眾人身後,彷彿下一秒就要趕上眾人時,黑暗停下來了…,接著疾快地翻捲而回。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一幕。黑暗像是恐怖的瘟疫,所經之處,草木鳥獸無聲無息地消失。沒留下任何痕跡。只有一片死寂的大地,死亡是它唯一的顏色,哀淒是它唯一的感情。遠遠地,荒涼的土地上少年還站著,依舊眼神遙遠地站著…。眾人看著荒涼土地上的金髮少年,不寒而慄!


眼前的巨人碎了,飄散了,消失了!連同尼路他們鮮紅的血。所有的一切又歸於一塵不染。美極了!

「摩哥哥……」嬌柔的聲音傳來。琉璃就像仙子般再度降臨到他的眼前。

「琉璃!」薩摩張開雙臂迎接他最愛的女人。

琉璃帶著動人的笑容偎進薩摩懷中。

突然,寒光一閃,一柄黑得發亮的匕首刺進了薩摩的胸膛,劇痛瞬間佔領了他的身體,但是更大的痛楚卻佔領了他的心。

「你是惡魔!所以你應該死!」琉璃用著悅耳的聲音說著殘酷的話語。

瘋狂瞬間牽引著龐大的殺意,蜂湧而來。

風再度捲起。捲得又快又急。

薩摩的掌就像是奪命的利刃,切向少女美麗細緻的頸項。

黑暗翻捲而出,驚恐也迅速抓緊眾人的心。恐怖的黑色又即將吞噬一切了嗎?他們該逃嗎?

但,就在掌刀及頸之前,薩摩突然笑了。笑的好高興,好豪邁。笑聲震碎了黑暗,震開了死寂和哀淒。媲美烈日的白光以少年為中心震盪而出,照亮了夜空,照亮了大半個學院,那片瞬間荒蕪的空地彷彿長出了幼嫩的青草。

「喀喳」,一連串碎裂的聲音。薩摩額頭正中央的晶石首先碎了,接著彷彿骨牌效應一般,其他晶石也一顆顆化成粉末,飄散在夜風中!

薩摩眼前的琉璃消失了,薩摩眼前的王宮也消失了。月光再度出現在他的眼前。

薩摩抬頭看了一眼仍舊高掛的月亮,舒了一口氣。腳下猛地一頓,引得昶印等人一陣抽氣心驚。只見薩摩緩緩轉過頭來,露出那對已經恢復成金色的眼睛。他神情平淡安祥地掃視四周一眼,接著緩緩坐了下來,閉上神光湛然的眼,迅速入定。

昶印等人瞪著薩摩入定好一會,終於確定一切已經落幕,才舒了一口大氣,接著不由自主手腳發軟地坐倒在地。

「他……突破了!」歐羅喃喃地道,回應他的是窒人的沉默。眾人都知道薩摩奇蹟似地突破了,但看著眼前本來應該林木蔥鬱的空地,眾人除了震驚之外,竟然還感覺到害怕。那一片黑暗,在一瞬間就吞噬了大師林外方圓四百公尺內的一切,這樣的破壞力,應該屬於人嗎?

這個精靈人究竟有什麼背景,為什麼會出現神眼和魔睛?方才那帶著死亡氣息的黑色瘟疫還清楚映在眾人的腦海裡。那種瞬間的消滅是不屬於人類的力量,那是惡魔的!但是,最後那燭天的白光呢?白光中那盎然的生機又代表什麼?為什麼這樣截然不同的力量會同時存在一個人身上?到底是多麼恐怖的力量和超人的精神力,不僅破壞了晶石串,還逼得眾人狼狽逃竄,剎那間夷平方圓四百公尺的一草一木,不,或者說是吞噬比較恰當。這種恐怖的力量讓眾人不由打從心底感覺寒冷。

「他究竟是什麼人?太恐怖了……」沉默中,昶印說出了眾人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