昶印等人自然知道眾人醒了,但是,實在不知道如何開口,所以只得等著他們開口問,當然,最好是什麼也別問。沒想到這群人實在奇怪,一開始的確注意到四周的變化,但是沒一會兒就大笑起來。這一笑也鬧得昶印等人一頭霧水,好一會兒才注意到他們笑的原因,原來就是因為他們傷得實在太狼狽了!這也立刻提醒昶印等人,他們有一項大工作,那就是不能讓有心人發現這群人在昨夜那個“事件”之後同時掛了不輕的彩。偏偏言菖又動不得,難啊!

薩摩見眾人帶著滿臉的疑惑看向昶印等人,又看到昶印一臉為難的模樣,輕輕一笑,率先來到眾人面前,淡淡地招呼道:
「你們醒了。」

尼路等人看到薩摩毫髮無傷自然是大為安心,但其他人可就不這麼想。只見魯道夫瞪著青紫的雙眼看著薩摩,煞是不平地問:
「你主母一賭樹都模有?」

聞言,薩摩皺起眉無奈地搖頭,他聽不懂…。

「他的意思應該是,你為什麼一點事也沒有?」墨君苦笑的補充。

薩摩恍然大悟,只不過他並不想讓他們知道他從頭到尾都毫髮無傷,於是,薩摩走到滅的身邊,拉起滅脫臼的左手,一拉一推一扭。“喀喇”一聲,左手接回去了。厲害的是,滅在過程中不僅吭也不吭一聲,就連臉色也沒變。

見滅試探地舉動自己的左手,薩摩再讓水藍色的元素輕輕包裹在接好的關節處,若無其事地解釋道:
「我會治療。」

眾人沒有懷疑,因為許多精靈人的確不僅擅長魔法,還對魔藥十分在行。或許正是因為薩摩的傷不重,又可以自療所以才會這麼“完整”。
「摩耶!我也要。」桃莉腫著臉要求道。

這時,昶印等人也來了,聽到薩摩說他會治病,哪還不高興?他們現在最愁沒醫生了。

「摩耶,你會處理嗎?」昶印興奮地問。

薩摩挑挑眉,不客氣地反問:
「你不會處理嗎?」

昶印一呆,沒話好回。簡單的可以,但是那些個斷骨頭的,他就愛莫能助了。

樊勞瑞見狀,笑了。慢悠悠地走到桃莉身邊,手掌一伸,藍光連閃。真不愧是大魔導師,桃莉的大餅臉不一會兒就變回了瓜子臉。

昶印等人見院長出馬,也只得分別上前,能治的就治。於是,約莫半個小時後,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完整了。

「我的手……」魯道夫憂慮地瞪著右小臂。看起來是接在一起了,但是,它一點都不受他的控制,像是隨時都要再斷掉一樣。

「我的肚子還很痛。」墨君也皺著眉頭埋怨。

奴里諾達恩沒埋怨,只是撫著胸口,不怎麼舒服的樣子。

薩摩劍眉緊攏,他們都這樣了,那個還躺在地上的馬索沃肯定更慘。難道昶印他們只負責讓這些傷患看起來很正常嗎?

哈頓‧索尼搖搖頭,無奈地解釋道:
「你們的傷要靠魔藥師的幫助才能痊癒,而且最少要三天。我們現在只能做到這點。」

「那就叫魔藥師來啊!」魯道夫瞪著眼,有些不滿地道。

昶印等人對視一眼,最後還是邱藏被推出來說話:
「昨天的事不能曝光。那些人已經起疑了。」

眾人聞言一愣。他們知道邱藏的意思。昨天他們訓練精神力的事不能讓有心人知道,所以他們必須盡可能不要讓人發現他們受傷。但是,就這樣擺著嗎?龍人倒還好,頂多多挨個一兩個月,傷總是會好的。但是人類就不一樣了,這種傷放著不動,到最後是殘廢定了!

「總不能不治吧?」桃莉皺眉道。

邱藏嘆了一口氣。當然不能啊!只是……,邱藏想著想著,忍不住便將視線投向一旁的薩摩。

「摩耶不是會治病嗎?」哈頓‧索尼轉過頭問。

薩摩微微皺眉,他是會,但是同樣要依靠魔藥來輔助,而事實上,他對魔藥其實並不擅長,一般而言,精靈人族的女性會比較擅長魔藥治療。如果真要他迅速治好這種大傷,肯定要用光明系的魔法,只不過,他不想讓人知道他會控制光元素。

沉吟了好一會,薩摩看著哈頓‧索尼懇求的表情,暗暗嘆氣,終於答應了。只是,他有條件。
「我可以治療,但是,除了傷患外任何人都要離開。而且我不喜歡傷患有意見,所以必須先讓他們睡一下。」

這個要求實在是奇怪了。因此,眾人全都不解地看著薩摩。

「這是我治病的習慣。」薩摩這麼回答眾人的疑問。

儘管不解加懷疑,眾人在急於治傷之下還是得同意薩摩的條件。奴里諾達恩、魯道夫、墨君和馬索沃因為傷勢較重,肯定必須留下治療。桃莉則是擔心樊勞瑞沒完全治好她的臉,也主動留下來。尼路等人見狀,詭異地交換了幾眼,接著便同時揉起傷處,然後哀叫著也要跟著一起治療。薩摩見狀哪還不知道尼路等人肯定醉翁之意不在酒,十有九成是為了趁機問清楚昨夜的狀況。薩摩本就不想瞞他們,既然他們想知道,那他就早點說也不算什麼,於是也沒戳破尼路等人。

在得到眾人的同意後,樊勞瑞幫他們施了入夢術(注),然後便離開這片空地。因為薩摩交代他們,半個小時後再來。

當現場剩下眼前躺在地上的十三個人之後,薩摩謹慎地觀察墨君等人的確已經完全入睡之後,便動手叫醒尼路等人。

「哈!我就知道王子一定會先讓我們醒來的。」耐達依一醒便得意地道。

薩摩一邊為尼路等人治療尚未痊癒的傷勢一邊微笑道:
「你們裝死裝活的就是為了要講這些話?」

聞言,班塔耶瞪了耐達依一眼,立刻澄清:
「當然不是了!我們只是覺得昨晚怪得很,所以想要找機會問問啊!」

班塔耶此話一出,耐達依立刻附和著道:
「是啊!我瞧學院的老師都一副賊樣,尤其是那個叫昶印的。我們要是問他們可保不準他們不騙我們哩!」

聞言,薩摩不由失笑。耐達依這話若是隨口而出可就讓他矇對了,昶印等人下午才跟他商議好要騙他們的。

尼路見薩摩嘴角含笑,大感蹊蹺,連忙問道:
「王子難道已經知道真相了?」

此話一出,其他人立刻瞪著一雙期待的眼睛看著薩摩。

「莫不是…這片消失的森林是王子的傑作吧?」尼路首先猶豫地問。

聞言,其他人也擺著一張不敢肯定的臉看著薩摩。雖然他們知道王子的能耐,當初模里邦聯的試招結果就可以證明……但是,這裡是學院,王子難道又使了哪個絕招嗎?

薩摩聽尼路這麼問也沒意外,倒是直言不諱地承認:
「沒錯。」

「那麼,這一片是王子弄出來的?」寒一聽完,不禁瞠目結舌地叫。

不只是寒,就連深明薩摩背景的尼路等人也不禁怔怔地出了會神,漢斯更是看著大片草地,驚訝地張大了嘴。

「王子這次用哪一招?」耐達依好奇地追問。

看著眾人期待的表情,薩摩不禁失笑:
「沒有用哪一招,純粹只是能量失控。」

依照小斑的記憶判斷,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出招。

眾人聽到薩摩這麼說,都不由得想起他們戴上晶石後幻象叢生的現象。莫不成王子就是因為這樣才能量失控。

想到這裡,眾人不由得緊張起來,拿眼上下審視薩摩。皮喇更是耐不住,直接開口問:
「王子有沒有什麼後遺症?」他還記得模里邦聯試招之後,薩摩萎靡不振、雙生陷入沉睡的情形。

薩摩知道眾人擔心,因此很快地搖搖頭:
「我沒有受傷。」

聞言,眾人鬆了一口氣,是了,以薩摩現在談笑風生的狀況,約莫是沒事了。褪去憂心,眾人都不約而同想像起薩摩能量失控的模樣。

薩摩知眾人好奇,卻只是輕輕一笑,也不急著回答,待將尼路等人身上的傷處理一段落之後才將事情的始末簡單說了一遍。


「真令人難以相信…。」寒喃喃地道。

薩摩見狀苦笑,沒有回答,回頭又幫魯道夫處理傷勢。

「真厲害……」少言的滅良久才近似自言自語地說出這麼三個字。

聞言,耐達依摸著下巴,煞有其事地道:
「我瞧不是王子厲害,是那串晶石邪得兇。」

皮喇一聽,好不耐煩地翻翻白眼:
「你還管晶石,我看這爛攤子有得收了。」

「這一次,他們沒起疑嗎?」班塔耶納悶地問。

薩摩知道班塔耶口中的他們指的是昶印等人,但他無意多做解釋,僅是搖搖頭,簡單地道:
「你們別擔心,他們那邊已經沒有問題了。」說完又兀自幫墨君和奴里諾達恩療傷。

眾人聞言也隨即猜到,薩摩定是趁著眾人還在昏睡的期間解釋清楚,只不知究竟是另找藉口,還是坦承一切呢?

眾人正想著時,薩摩倒是很快便丟出結果:
「他們還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所以你們還是一切照舊吧!」

此話一出,眾人即便有滿腹疑問也只得吞下。

薩摩沒再理會眾人,兀自將精神投注在治療當中。

從小,他就能感應到光暗兩種元素的存在。但是,不同於其他元素,這種一直以來沒人能控制的元素根本沒有既定的運用方法。而且,它們的性格很難掌握。到目前為止,薩摩也只大約掌握到,光元素有其他元素難以企及的治癒力,而暗元素有其他元素難以企及的破壞力。但是其他更細節和靈活的運用方式,薩摩卻沒有太多發現。就算他現在明明就是利用光元素在療傷,但是,他卻不甚清楚如何療傷,他只是機械性地將光元素輸入他們體內而已。但這總算是薩摩第一次可以靜下心來感應光元素的治療過程。當初在鑑院時,雖然也治過韓瑟的內傷,但是當時根本無心專注在治療上。這次專心注意光元素的治癒力,薩摩不得不承認,比起利用任何元素來治療,光元素的確是高超太多了。就連馬索沃那樣注定最少要躺兩個月病床的傷,也在短短十分鐘內就已經治療完畢,估計只要多休息一天就無大礙。當然,真要動武大概還得多等四五天才可以。

一番忙碌,薩摩總算將在場的傷兵治療得七七八八。只不過,他中間取了點巧。他不想讓奴里諾達恩等人知道他有非常卓越的治療能力,所以,他刻意不完全治好他們的傷勢。當然,對尼路等人就沒這層顧慮了。光元素的治癒力果然高超,儘管治療了十三個人,所花的時間還是比薩摩預計的要來得快,才用了二十分鐘,薩摩就完成了治療工作。

薩摩鬆了一口氣,隨即收回對光元素的感應,沒想到腦中猛然傳來暈眩的空白,夾雜的奇異的震動混亂感。這種感覺,薩摩其實並不陌生,在魔獸天堂偶然使用翅膀飛行結束時也曾有這種感覺。

薩摩知道,這不是力竭的感覺,相反的,他的體內毫無異狀。因為,他是引大氣中的光元素來用的,本身並沒有投入什麼。

這次也跟上次一樣,暈眩的感覺不久便消失了。只是,疑問還是留在薩摩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