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鐵看著眼前兩隻綠色的小東西,心裡震驚得無以復加。讓他驚訝的不是因為沒看過精靈,事實上,他曾經看過族中一些長者的守護精靈。令他驚訝的是,這兩隻“應該”是守護精靈(注)。如果是守護精靈,那們他們是誰的?摩耶的?還是這個小姑娘的?或許一隻是摩耶的一隻是這個小姑娘的,但是從來沒看過摩耶身邊有精靈的身影啊。而且,他們還這麼年輕,守護精靈就已經覺醒了嗎?

想到這裡,蘇鐵不禁開口問道:「摩耶,這兩隻守護精靈是蜜兒姑娘的嗎?」

薩摩搖搖頭,但還沒來得及說話,兩隻小精靈就已經大聲抗議道:
「我們不是守護精靈!」木頭首先嚷嚷著,語氣大是氣憤。

「也不是小鬼的!」火把也尖起聲音反駁。

怎麼可以拿他們跟守護精靈比呢?更何況還說他們是那個小鬼的守護精靈。開什麼玩笑,他們的現在的歲數去掉一個零再除以二都還比她大呢!

被兩隻精靈這麼一兇,蘇鐵頓時傻了。不是守護精靈,那是什麼?精靈嗎?精靈怎麼會到學院來呢?

「那………?」蘇鐵疑惑地試探。

「他們是精靈。」薩摩直言回答蘇鐵的疑惑。

蜜兒也很大方,笑著道:
「對啊!他們是木頭和火把。是蜜兒的精靈朋友喔!這次是蜜兒帶他們來的。」

在蘇鐵呆楞中,兩隻小精靈又抗議了。
「是我們帶妳來的!」火把打死不承認。

「對啊!」木頭也瞪著眼堅持著。想他們堂堂兩隻“精靈”怎麼可以被精靈人“帶”來呢?

「明明就是我帶你們來的嘛!你們賴皮!」蜜兒嘟著嘴煞是委屈地道。

「沒有!」木頭和火把同時否認,撇開頭,一副“我就是賴定了”的樣子。

蜜兒張大嘴,大是不平,又想開口反駁,倒是薩摩受不了他們為這種莫名其妙的堅持爭吵,豎起右掌阻止蜜兒繼續反駁:
「這不重要。」

薩摩一開腔,兩隻小精靈和蜜兒全都閉嘴了,瞪著三雙無辜的眼睛看著薩摩,像是很擔心薩摩責罵他們似的。

薩摩對他們祈求的眼神視若無睹,反倒將銳利的目光轉到兩隻小精靈身上:
「我跟你們搶琉璃?」

兩隻小精靈聞言不約而同地縮起腦袋,用兩隻圓滾滾的眼睛,驚懼地觀察薩摩的反應。只可惜薩摩不僅語氣平淡,連臉上也看不出任何情緒,叫兩隻小精靈都摸不清楚薩摩的打算。

「回答啊!」薩摩輕皺眉頭催促。

「什麼?」兩隻小精靈同時裝傻,眼睛骨碌碌地亂轉。

「我跟你們搶琉璃?還叫巴蘭關你們禁閉?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呢?」薩摩很有耐心地將方才聽到的再說了一次。

兩隻小精靈大眼瞪小眼,然後可憐兮兮地低下頭,不敢講話

一旁的蜜兒絲毫沒感覺到兩隻小精靈的災難就要降臨,聞言還道薩摩當真不知道,立刻驚訝地道:
「大大哥不知道嗎?可是他們說村裡的大人都知道啊!」

兩隻小精靈聞言大驚,兩雙眼睛不約而同瞪大,驚慌地看著蜜兒。

「嗯?」薩摩哼了一聲「是不是?」

兩隻小精靈也知道自己編的故事露了餡,支支吾吾了一會,終於吞吞吐吐地承認:
「我…我們…那個…只是…順序…調換…而已……。」說著,兩隻小精靈垂下兩顆綠頭顱,一副正在深切反省的模樣。

薩摩挑高眉,神情莫測地直視著兩隻小精靈。這倒好,兩隻小精靈把事情前後順序大搬風,竟然編成了一個可歌可泣的戀愛史了。

蜜兒這時終於察覺不對勁了,只聽她囁嚅地問:
「大大哥…你是不是…因為木頭和火把說的不是真的…,所以生氣了…?」

「沒有。」薩摩簡單回答。

“沒有才怪!”兩隻小精靈在心中大聲吶喊,可惜在薩摩銳利的目光下屁也不敢放一個。

神經特大條的蜜兒聞言,卻鬆了一口氣:
「沒有就好!」說著,突然想起兩隻小精靈所言不真,那自己豈不是被騙了?!想到這裡,蜜兒又立刻激動起來,指著兩隻小精靈控訴道:
「你…你們說謊騙我?!!!」

聞言,兩隻小精靈連忙將頭搖得如鈴鼓似的。

「我們沒有說謊。」木頭猛搖頭道。

「精靈不能說謊。」火把也義正辭嚴地反駁。

「你們…你們明明騙我!」蜜兒忿忿然道。

「我們沒騙你啊!」木頭聳聳肩攤攤手。

「小鬼的確要娶我們!」火把肯定地道。

「只是沒成功。」木頭有點遺憾地嘆了一口氣。

「我們也被關在神殿裡。」火把又接著道。

「只不過是女王處罰我們的。」木頭垂頭喪氣地加上註解。說完,兩隻小精靈同時嘆了一口長氣。

蜜兒呆愣愣地聽完兩隻小精靈的“解釋”,終於回過神來,對著兩隻小精靈不平地道:
「你們騙我!害蜜兒還難過了那麼久!」

聽到蜜兒的抗議,兩隻小精靈無辜地道:
「只是好玩嘛!開個玩笑,我們怎麼知道妳會當真嘛!」

蜜兒張大嘴,呆了。兩隻小精靈看到蜜兒的傻樣,不自禁地嘻嘻笑了起來。真把蜜兒氣得兩眼翻白。

可惜,人說樂極總會生悲,就在兩隻小精靈以蜜兒的反應為樂時,薩摩冷冷的聲音卻傳來了:
「或許,我該暫時剝奪你們的興趣。」

聞言,兩隻精靈一愕。看著薩摩逐漸舉高的手指,指頭上還閃著黃色的光芒,兩隻小精靈頓時醒悟薩摩的打算,忙不迭尖聲驚叫:
「不───」

可惜兩隻小精靈的話還沒說完就倏然中斷,只剩下四隻眼睛瞪得滾圓。原來竟是薩摩以元素禁錮術的原理,鎖住了兩隻小精靈說話的能力。

本來還在生氣的蜜兒見到兩隻精靈的窘境,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

「兩個時辰之後,禁制就會解開。」薩摩淡聲宣告。

聞言,兩隻小精靈慌張得連連搖頭。一分鐘不說話都會悶死他們了,何況兩個時辰?!

薩摩見狀,挑挑眉:
「怎麼?嫌太短?」

兩隻精靈再度猛搖頭。最後在薩摩的目光下認命地低下頭。

於是,薩摩留下兩隻精靈和蜜兒,兀自走了出去。銀白色的魔獸巴不得離聒噪的蜜兒越遠越好,見狀立刻跟了上去。薩摩走出宿舍,思索了一會,終於轉往圖書館。他想他應該去圖書館看看,現在有了哈頓‧索尼所給的卡,他得充分利用才是。

注:一般的認知中,精靈通常不會離開中央大陸,就算離開中央大陸,他們也絕少介入人類的生活中。


甫一離開宿舍,薩摩剛踏上往圖書館的路,轉角就彎出了一群人攔在前路,表情踞傲地看著薩摩,不用說,定是為了薩摩而來。光看他們滿臉不耐煩,恐怕已經在這條宿舍唯一一條往外的道路上等了許久。薩摩只做不知,仍舊緩步前行。

「喂!站住!」那群人當中傳出這樣的低喝。

這群人總共五個人,大部分薩摩都不認識,不過帶頭的並不陌生,是四皇子,那個酒色過度的王族。後來薩摩才知道,這個無緣問鼎王座的皇子全名叫巴‧勞德。另外還有那位巴耶帝國皇帝的姑姑的侄孫──安格斯也在其中。剩下的三個薩摩就完全沒看過了。但是不論有沒有看過,薩摩還是不想跟這些人浪費時間。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特意攔他,但想來也不可能有什麼新鮮事。於是薩摩只用冰冷的眼神掃了那群人一眼,便不再理會,腳步不做停留,依舊不疾不徐地邁步前進。

只是薩摩不想理他們,卻不代表他們願意就此做罷。只見其中一個眼生的少年上前攔住了薩摩的去路:
「叫你站住沒聽到嗎?」

薩摩微微皺起了眉,他不喜歡被人命令,尤其是這種語帶威脅的命令。只見他舉起右手,迅速圈了一圈再前推,立見淡淡黃光閃過,少年就彷彿被人用力推開一般,往後連退了五六步,不僅讓出了路還差點撞上了後面的人。

「你在幹什麼?」四皇子巴‧勞德怒斥道。明明讓他去攔人,怎麼又回來了?真是丟人現眼。

「王子,這人有古怪。」少年連忙解釋。他也是莫名其妙,他明明想攔的,可是不知怎麼突然被推開了。更奇怪的是,那人明明沒有伸手推他。

其實,薩摩這一手也不算稀奇,只是元素障壁的應用罷了。但是因為薩摩的速度快,又乍起乍收,所以讓這名少年來不及看清,突然被障壁擋開還以為被推開了。

四皇子聽到少年的話,謹慎地看了薩摩一眼,然後又懷疑地回頭問:
「什麼古怪?」

少年於是將剛剛的感覺告訴巴‧勞德。這巴‧勞德雖然酒色過度,但畢竟皇室背景,從小教育不同,很快便猜出了原因。只聽他肯定地道:
「少見多怪!他是精靈人,一定是用魔法整你了。」

少年聞言也覺得有道理,於是膽氣一壯,又攔了上來。另外三個人包括安格斯在內也上前加入圍人的行列。只剩四皇子在一旁得意地看著已成為籠中鳥的薩摩。

薩摩不悅地看著眼前圍住他的四個人,又看了一眼得意洋洋的巴‧勞德,不語。

「本王子找你是你的榮幸,怎麼可以不理呢?」四皇子巴‧勞德故做瀟灑地道。

薩摩不屑地撇了撇嘴,正想開口,卻驀地將視線轉向四皇子身後的樹叢。高超的靈覺告訴他,有人躲在樹叢後,聽呼吸聲,總共有兩個人。薩摩知道與他同組的人此刻多半還在睡大覺,不可能來此,那這兩人會是誰呢?難道是巴‧勞德的同路人?想到這裡,薩摩不禁沉下臉,冷冷地道:
「要找我的可以一起出來。」

此話一出,巴‧勞德等五人頓時愕然,正待質問便聽到身後窸窣做響,回頭一看就見兩個人從樹叢後鑽了出來!

一個是眼中燃燒熊熊妒意的英俊少年,一個則是帶著興災樂禍笑容的矮小少年。這兩人巴‧勞德或許不了解,但薩摩卻曾近距離接觸,他們正是來自里爾公國的禹孫和那約‧木靈。

很好!一些討人厭的傢伙今天倒是到齊了。薩摩悶悶地想。

「本公子不想找你,只是想看看膽敢染指公主的賤民會有什麼下場。」禹孫聰明地不介入四皇子的恩怨中。反正他樂得看他們兩敗俱傷。

只聽此話,薩摩便知道禹孫打算坐山觀虎鬥。他也知道如今里爾公國和巴耶帝國關係緊張,只要在禹孫的身分上玩點花樣,便可模糊焦點,全身而退。但一來,他不屑在這種小小的場合中玩弄權術,二來,就算不把禹孫扯進來,量巴‧勞德也奈何不了他。於是薩摩便沒戳破禹孫的打算,僅是投給洋洋得意的禹孫一抹了然的眼神,當場氣得禹孫臉色發白。

巴‧勞德顯然沒想那麼多,只道此人很識趣,不來阻撓他,加上滿意這人的說辭,頓時得意地笑了起來:
「本王子想動你誰都不敢插手。」

薩摩挑挑眉,嘲諷地揚起唇角:
「憑你想留下我?」

聞言,巴‧勞德怒極:
「我堂堂帝國四皇子難道連你這小小的化外之民都留不下?」

「你堂堂四皇子在學院裡排老幾?」薩摩很不客氣地嘲諷,然後滿意地看到四皇子瞬間青白紅三色交錯的表情。

這話倒是說到巴‧勞德的痛處,在學院裡面,還有一個處處比他傑出的弟弟。每個人都認為,他這個弟弟一定比自己更有可能接掌王位。今年,連父皇最疼愛的六弟都來了,他的地位一定更低了。因此,巴‧勞德一聽薩摩這麼說,直氣得七竅生煙,忙指揮其他四個人上前:
「上啊!把他打一頓,罰他出言不遜!」

其他四人聞言一呆,安格斯更是吞吞吐吐著猶豫道:
「王子…那個……學院不能…不能打架。」他對不久前的教訓還記憶猶新。雖然他藉口發現不明人士,但是仍舊被罰一天禁閉,不准吃喝。他們今天來堵這人也不是為了打架,只不過是要警告罷了,現在鬧得動起手,依他們前科累累的情況來看,說不得會被趕出學院。

巴‧勞德正在氣頭上,哪還聽得進安格斯的勸告,只聽他怒沖沖地嚷嚷:
「我們不承認還怕他告狀嗎?你們儘管動手便是!」

安格斯往前走了幾步,又懷疑地看了一旁觀戰的禹孫兩人,勸道:
「王子……我們警告便是了,要是動手,難保他們不會反咬我們一口。」

巴‧勞德聞言倒是想到了,也將懷疑的視線落在禹孫身上。

禹孫見狀連忙澄清:
「四皇子放心,本公子絕不會如此做。」

巴‧勞德一聽這話反而猶豫起來,深諳宮廷鬥爭的他對於這個同樣有宮廷背景的人刻意的示好,心中浮起了久未出現的戒心。

「你有何居心?」巴‧勞德瞇著眼,銳利地問。這時才看得出來,巴‧勞德雖然酒色過度,但對於陰謀還是十分敏感。

禹孫聞言,又看到巴‧勞德猶豫的眼神,連忙退了幾步,安撫地道:
「四皇子放心,禹孫跟這廝曾有過節,幫忙四皇子只為了略解心頭之恨。」

他的目標是眼前那個曾經給他難看的少年,至於四皇子,他可以晚點再對付。為了眼前的目標,他不在意暫時壓低姿態。禹孫想著,不禁得意地看向那個令人忌妒的少年,不料卻迎上了俊美少年譏誚的眼神。

薩摩知道禹孫的心思,但是並沒有說破,只是掛著了然的微笑,嘲諷地看著這個處心積慮想要報一劍之仇的少年。

禹孫看到薩摩了然的笑容和譏誚的眼神,難堪的情緒頓時湧了上來,惱羞成怒地進一步挑撥:
「更何況,這個王威恩澤之外的蠻邦野民竟膽敢冒犯尊貴的雙子公主,並奢想藉此提高身分與四皇子並論,如此卑劣作為任誰也看不過去!」

這話可是嚴重的指控,把薩摩說成野心勃勃的投機者。要是尼路等人在場,光這句話就足以讓他們將指控者碎屍萬段。就連深沉如薩摩者,也不禁湧現怒意,眼神更顯冰冷。許久不見的殺意也緩緩在胸臆流動,若非前一夜尼路的提醒還在耳際,恐怕薩摩早已控制不了動手的慾望了。

「你的舌頭,似乎太長了。」低低緩緩的聲音響起,語氣中暗藏的殺機卻如箭般射入眾人耳裡,恍若天降二月寒霜,凍得眾人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

聽到這樣冷颼颼的話,眾人全都情不自禁地回過頭,看向發話的人,那個蛻去冷淡卻更顯冰冷駭人的少年。

禹孫首先接觸到薩摩的雙眼,棕色的眼珠蘊著風暴,窣窣地颳著寒風。冰冷的眼神如有實質般射在禹孫身上,禹孫的雙腳首先打起擺子,不受他控制地連退好幾步,直到那約‧木靈扶住了他。

其他五個人包括巴‧勞德在內也沒好到哪裡,雖然沒有接收到薩摩冰冷的視線,但是四周逐漸捲起的風和飛揚跳躍的塵土卻讓他們想起了眼前這個人的身分—精靈人,這種擅長控制元素的種族施展魔法已經接近去留無跡的地步,難道,這個精靈人要動手了嗎?

想到這裡,靠近薩摩的安格斯四人情不自禁地往後退,倒是巴‧勞德有些見識,他還記得宮廷魔法師說過,遇到擅長魔法的精靈人,要嘛不要動手,如果真要動手一定要在他發動魔法之前欺近採取近身戰。於是,他只退了兩步,立刻拉高聲音命令:
「動手!不要後退,精靈人不擅長武術,靠近打!」

三個眼生的人聞言立刻欺了上去,倒是安格斯跟薩摩打過,知道這個精靈人很奇怪的對於近身戰有一套對付方式,因此,聽到巴‧勞德的命令,安格斯沒有馬上上前,反而慢了一線。

眼看三個人掄起拳頭,就要招呼到不動如山的少年身上時……禹孫笑了,他等著看這個可恨的少年鼻青臉腫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