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男子一進門也不說話,光是傻愣愣地看著琉璃,琉璃不禁納悶起來,最後還是只得主動開口問:
「請問……我的同伴來了嗎?」

男子沒有反應。

琉璃只好揚起清脆的聲音叫喚:
「請問!」

琉璃這一大聲叫喚,男子總算有反應了,只聽他突然叫了一聲:
「好美!」

琉璃聞言愕然…,一時不知作何反應。男子的眼睛透著異常的狂熱和癡迷,在這樣的目光下,琉璃只覺得毛骨悚然,好不容易才終於提起勇氣,伸手輕推男子,猶豫地問:
「你…還好嗎?」

男子被琉璃這一推,倏地醒過神來,怔愣愣地看著琉璃反問:
「什麼?」看來男子方才的確是完全沒聽到琉璃的問話了。

見男子終於回過神來,琉璃不由得鬆了一口氣,這才友善地重複方才的問題:
「我想請問,我的同伴來了嗎?」

「同伴?」男子迷惑地反問。

「是啊!是他讓我先上船,他說隨後會到,請問他到了嗎?」琉璃簡單解釋過後還不忘追問一下。

聞言,男子的迷惑瞬間轉成了然,只不過他還是遲疑了一下才回答道:
「小的並不清楚……小….小的去問問。」

琉璃不以為怪,連忙點頭道謝。


男子離開了,琉璃看著從門外映入的銀色月光,有點出神。信步走了出去,來到艙板上,只見一勾新月高掛夜空,柔和的銀白色光芒籠罩大海,黑沉沉的海洋隨著波濤起伏,閃映著點點銀光,有種安靜的華麗感。琉璃看著看著,不禁沉醉在銀白的波浪中。

“不知道摩哥哥現在在做什麼……”她很想知道大海彼端的薩摩究竟在做什麼?晚了…也許已經睡了吧…!琉璃默默地想著,看著銀光閃亮的海面不禁有些失神。

就在琉璃沉浸在思念中時,一道細微的聲音遠遠傳來。聲音夾在波浪聲中,若非琉璃此刻心情平靜,絕計無法聽出來。仔細一聽,原來那聲音不是別的,竟是斷斷續續的哭聲,只是聲音太小,無法辨別男女。

琉璃大為疑惑,本想循著聲音找去,沒想到才走不到幾步,身後傳來的腳步聲便讓她停下了腳步。

回過頭一看,只見兩個人朝她走來。前面一個是白日裡通知她炤炎消息的大漢,後面的則是剛剛離開的男子。

大漢來到身前,先是躬身問道:
「姑娘睡醒了嗎?」

大漢提到睡覺,琉璃才想起自己竟然自上船便睡到現在,不禁隨口問道:
「我睡了多久了?」

大漢微微猶豫了一下才道:
「不久,大約今天下午到現在。」

此言一出,大漢身後的男子臉上閃過一抹愕然,只不過專心注意大漢的琉璃並沒有發現。

「我的同伴上船了嗎?」琉璃問。

大漢搖搖頭,語氣恭敬地解釋道:
「那位先生稍早通知我們,他有要事待辦,所以請姑娘先行,他稍晚趕上。說不得現在已經在另一艘船上了。」

儘管大漢說得煞是認真,但琉璃還是疑惑了。因為,海因托炤炎跟著她,沒道理炤炎會再有其他的要事待辦。更何況,找摩哥哥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也沒必要那麼著急,非要她先出發不可。

琉璃心中動疑,不禁開口問:
「你確定他是這麼說的?」

大漢滯了一滯,急忙強調:
「沒錯!那位先生本想親自和姑娘說,可惜姑娘睡了。」

琉璃迷惑地皺皺眉頭,正想再追問,沒想到大漢並未給琉璃發問的機會,反而兀自開口道辭:
「既然姑娘已經清楚了。那麼小的先下去了。請姑娘早點休息,夜露深重,還是少出來,以免著涼了。」叮嚀的語氣中帶著隱隱約約的威脅,讓琉璃大感不舒服。

大漢說完話,也不等琉璃回答,便轉身離開,離去前還叮嚀在場另一名男子道:
「好好伺候姑娘,別出差錯了。」

男子低頭應是,待得大漢離開後才抬起頭面無表情地道:
「姑娘請進去吧!」

琉璃猶豫一下,卻搖搖頭:
「不了!我想再多看點月色。」其實月色雖美,也不至於讓琉璃留連往返,只是大漢的一言一行透著古怪,讓琉璃直覺便不想聽從他們的要求,所以一向柔順溫和的她這會卻堅持要留在艙房外。

聞言,男子走近琉璃,勸道:
「姑娘還是進去吧!別讓小的難做人。」

琉璃聞言,皺起了形狀優美的雙眉,正想質問,卻聽見男子低低的聲音:
「姑娘先走,小的再解釋給您聽。」

解釋?琉璃微微一怔。他想解釋什麼?難道這艘船當中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嗎?若是如此,那麼這個男子就很可能是想告訴她一些內幕,但又擔憂被人監聽或監視,所以才要這麼拐彎抹角地隱諱暗示?

省悟這點,琉璃也不再堅持,順從地返回艙房。男子見狀自然是緊跟在後。

回艙房途中,琉璃正自猜疑著這艘船的秘密究竟是什麼時,低低的聲音便從琉璃身後傳來了:
「姑娘,聽清楚了。這艘船是人口貿易船。剛剛那個人就是負責拐帶人口的其中一個人。他們全船總共有十一個這樣的人。」

琉璃聞言一怔,腳下自然一頓。這是說,她被人口販子騙了嗎?

男子似乎擔心被人發現異狀,見琉璃腳下停頓,連忙在後面催促道:
「姑娘,請繼續走。」

琉璃只好一邊邁開腳步繼續走,一邊聽著身後男子的聲音:
「這艘船每個房間都有監聽設備,房外雖然沒有,但卻固定有人監視。」

琉璃聽到這裡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個男子要拐這麼大的彎來說話了。

身後的男子繼續道:
「現在,姑娘還不知道真相,一但姑娘知道了,他們就會將姑娘關起來。所以姑娘務必要裝得毫不知情,也不要有什麼動作。我會趁機救姑娘。」

琉璃輕輕點頭,心動一動,隨即迷惑地問: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這問題男子卻沒有回答,僅是匆忙丟下一句話:
「船上夥食飲水都有加迷藥,所以姑娘務必要裝得精神萎靡。乾淨的食水我會帶過來。最好大部分時候姑娘都裝著睡覺才不會引起懷疑。」

琉璃一聽頓時恍然,難怪自己會無緣無故睡了大半天了,原來是有放藥啊!她卻不曉得,事實上,她已經睡了三天了。她在三天醒來打亂了船上眾人的陣腳。因為,一般藥量是要讓人沉睡一個禮拜。等到一個禮拜後醒了,身體會虛弱得沒有力氣反抗,要殺要剮也只能任憑他人處置了。琉璃因為特殊的體質,威力強大的迷藥施在她身上效果折了一半以上,這才能三天就醒來。

就這短短幾句話功夫,兩人便已來到門前。琉璃本想再追問男人幫助她的原因,不料男子卻先一步揚聲招呼道:
「請姑娘儘早休息。」說完便兀自低頭離開艙房,規規矩矩地守在門邊。

琉璃這會才看到房門外一角放了一床厚被,不用說,這人定是被吩咐連夜守著她,才會需要這一床厚被。

琉璃本想追問她聽到的哭聲,但見男子守在門外木目不斜視的模樣只得作罷,返身將門闔上。

坐在床邊,琉璃心情不由得沉重起來。她暗暗責怪自己太不小心。出發之前,靈珊夫婦、海因,甚至長老們都說過,人族是個詭詐的地方,沒想到,言猶在耳,自己就被騙了。想來那個漢子所說的,炤炎找上他們的船,一開始就是一個謊言。接下來騙她制度有變不須全數到齊便能辦手續,讓自己乖乖跟著他們上船,之後再以迷藥讓她昏睡,偷偷將船開出港,如此一來,自己就算想離開也無能為力。當然,剛剛那個炤炎有要事待辦也是一個謊言了!

想到炤炎,琉璃既抱歉又擔憂。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在伊闊利市?自己的失蹤一定讓他很焦急,可惜,茫茫大海,不辨方向,要回到伊闊利市都是問題了,更何況想通知他?!雖然剛剛那位男子透著些詭異,但眼下除了聽他吩咐外,也實在沒有辦法了。

於是。接下來的日子,琉璃按照男子所說的一天到晚在房間裝睡。偶而清醒也只是在船板上透透氣,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而那個男子也的確每天送一次乾淨的食水。只是每天夜裡,琉璃還是能隱隱約約聽到哭泣聲。她知道,這艘人口貿易船中一定還有其他少女,只不知為什麼要哭?傷心?難過?還是船上的人虐待她們?想到這裡,琉璃便會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一天晚上,哭叫聲吵醒了睡夢中的琉璃。雖然平常每天夜裡都會聽到哭聲,但不知怎麼,今天似乎哭得特別淒慘。

琉璃聽了一陣,心裡實在不忍,便摸黑起身開門。

夜深了!琉璃在冰冷的夜風中輕步往聲音來處而去。一向都守在房門外的男子,剛剛卻不見人影,也因為這樣,琉璃才能順利離開房間。

循著聲音,琉璃轉轉繞繞,倒是奇異的沒遇見任何人。大約是估計船上這些弱女子無力反抗才會這般鬆懈。

就著微弱的月光走了一會,斜前方那列艙房引起了琉璃的注意。因為,燈光從其中一間艙房的木板縫隙透了出來,哭叫聲在這裡異常清楚,看來聲音的來源應該就是那間艙房了。

果然,琉璃越是靠近,哭叫的聲音越是明顯。琉璃左右張望一下,才小心翼翼地挑了一個木板縫隙較大的角落藏了進去,正好背後是一疊疊木箱,躲在這裡不虞被人發現。

小心調好姿勢,琉璃湊近眼睛,就著縫隙看了進去。沒想到入目的景象竟讓琉璃花容失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