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琉璃和龐希爾斯低聲對話時,另一邊的情況也有了變化。

眾大漢經過一陣發洩,心情大暢。看著趴在地上的男子,哈哈嘲笑著。

胖漢似乎也很高興看到男子狼狽的模樣,滿身肥肉更是隨著笑聲抖個不停。

男子聽若未聞,巍巍顫顫地站直身體。雙眼有神地直視著胖漢道:
「放了我爹爹和哥哥,我就終身任你們差使。」儘管從小練武讓他身子骨比他人硬朗,但他已經被關在牢房中好幾天了,剛才又挨了那頓打,便是鐵鑄的人也禁不起這般折磨,因此,男子的臉上此時已顯現出明顯的疲態。現在他正用所剩不多的精力與胖漢商量,試圖以自己的自由換得親人的安然無恙。

胖漢也料想男子已是強弩之末,放心走近。此時聞言,突然大笑起來:
「哈哈哈…你那個短命的父親和哥哥,我早就放了他們啦!我放他們到陰間逍遙去了!你倒好,為了兩個死人就乖乖聽話了,真是好騙啊!哈哈哈……」

此話一出,眾大漢跟著得意地大笑。眼下,這個連站都顯得很吃力的男子已經逃不過他們的手掌心了!

男子聞言,倏地瞪大眼睛,滿臉無法置信。爹爹和哥哥死了?!

胖漢嘲弄地看著眼前狼狽的男子:
「現在,你已經沒資格跟我談交換了。你沒力氣逃了!識相的,等著我的兄弟們好好伺候你,看你能硬到什麼時候!」話聲一落,又是一陣哄笑。

男子無言,目眥欲裂地瞪視著胖漢。就在眾人哄笑間,男子怒吼一聲,倏地撲上。硬是壓倒胖漢,掄起拳就是一陣狂打,一邊打一邊吼,眼淚還一邊撲簌簌地掉。

琉璃在一旁看了,不禁眼框泛紅。

雖然男子心中的憤怒讓他巴不得可以生生撕碎胖漢,只可惜,方才那些掙扎和大漢們的毆打早已讓他筋疲力盡,縱使拼命地揮舞雙拳,卻也只能在胖漢臉上留下數個紅腫和淤痕。

男子突如其來的動作出乎眾大漢意料之外,一時之間眾大漢盡是怔怔地站再一旁發愣,好一會才回過神,急忙上前七手八腳地拉開男子,救起大聲嚎叫的胖漢。

見胖漢被拉開,男子心猶未甘,又想撲上去,幾個大漢見狀連忙壓著奮力掙扎的男子,一邊用力制著,一邊還不忘幾個大拳往男子身上招呼。男子雖然很快就被制住,但仍舊瞪著一雙紅通通的眼,憤恨地看著胖漢。

胖漢驚魂甫定,見男子明明被壓在地上,卻還滿臉凶狠的看著他,方才被毆的怒氣頓時全都湧了上來。

「拿刀來!我要刨下他那雙討人厭的眼睛,然後一吋吋削下他的肉!」胖漢近乎歇斯底里地怒叫。

眾大漢聞言,有短暫的錯愕。因為,他們本來只是要挫挫他的銳氣,然後再帶回去好好磨,不久,他們就會有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奴隸了。但現在,胖漢的口氣卻是要置此人於死地。這不就讓他們剛剛一陣白忙了嗎?

不過,愕然歸愕然,眾大漢卻沒有阻止,因為,損失一個奴隸其實也不算什麼,更何況,在場的人就他最大呢!於是不一會,另一個大漢就遞過來一把尖刀。尖刀不長,但卻足夠將男子的腦袋對穿。

胖漢持著尖刀,恨恨地一笑。只是這一笑,牽動了臉上的傷,痛得胖漢齜牙裂嘴,恨意不由更炙了。

胖漢在男子面前蹲下,憤恨地舉起尖刀:
「先從哪一隻眼開始呢?」說著,尖刀開始左右移動。

「沒想到人類竟然比我們魔族還壞呢……!」龐希爾斯一邊看著眼前單方面的欺壓,一邊喃喃自語。臉上雖帶著思索的神色,眼中卻還是閃過一抹興奮的光芒。

可惜,琉璃太過專注於眼前的景象,沒聽到龐希爾斯這句近乎自言自語的話。

「你這隻沒種的豬!來啊!動手啊!最好一刀削一點,慢慢削!你看我會不會向你這隻噁心的豬僂討饒!」男子怒火高漲地叫。

胖漢聞言,氣得渾身發抖。他生平最討厭有人說他是豬僂!顧不得其他,胖漢持著尖刀的右手高高揚起,迅速落下!只見刀光一閃,一抹寒光迅速地劃向那雙帶著刺眼鄙視的眼睛…。

男子見刀光一閃,即知無望。他心中恨極,但是卻無力反擊!死了倒好,他可以去向家人道歉。只是他還是恨!…恨他竟然要死在這個人手上!

就在尖刀即將刺入男子眼睛的時候,一片黃色光芒突然從男子胸前炸開!琉璃見情況緊急,本想出手協助,卻在這片熟悉的黃色霞光中,緊急收回即將出手的雷火球,詫異地站起身來。

「摩哥哥?」琉璃驚叫。

黃色的光芒瞬間吞噬男子四周十三個大漢!持著尖刀的胖漢,壓著男子的大漢,一旁圍觀的大漢,全在這片光芒中,慘嚎!

光芒很快就消散了,光芒消散後的現場…..男子仍舊躺在地上,但是,四周的人全被拋到三丈遠處。血肉,以男子為中心,散落在殘破的軀體與迷惑的男人間。

大漢們一個個呻吟喊痛,雖然呻吟的聲音逐漸微弱。

胖漢呢?那把尖刀遺落在男子頭邊不遠,而胖漢在兩丈外,只剩一顆頭顱,瞪著一雙不瞑目的銅鈴眼,滾著……。

這情景不僅讓琉璃大為愕然,就連一向滿臉智珠在握、神態篤定的龐希爾斯也呆了。

不過,琉璃的呆愣並沒有持續太久。她很快地就醒過神來,散掉手中的雷火球,飛快地跑了出去。

「你認識摩哥哥嗎?」琉璃來到男子身邊,劈頭第一句就這麼問。

男子還沒從震驚中回神,卻見一位美得不似凡人的少女突然來到面前,一時間還以為自己從地獄升上了天堂,恍神之際,琉璃的問話他也不知道回答,只顧著愣愣地看著眼前宛如謫仙般的少女。

琉璃見眼前的男子光看著她卻不回答,以為男子傷得太重,馬上伸出手按在男子額頭上。不一會,淡淡的藍光便籠罩了男子。一股清涼的感覺隨即傳遍四肢百骸。

正當男子還陶醉在這種奇特的舒適感當中時,銀鈴般的聲音敲進了男子的耳中。
「你好些了嗎?」琉璃輕聲問,眼中帶著急切。

男子傻傻地點頭。

「那你可以回答我,你認識摩哥哥嗎?」琉璃滿臉期盼地追問。

男子呆了一呆,疑惑地反問:
「摩哥哥?」他的印象中並沒有這個人。

這時,龐希爾斯已經來到兩人身邊,聽見琉璃追問著摩哥哥的事,臉上帶著不悅:
「他不會知道的。」

琉璃沒有理會龐希爾斯的話,兀自追問:
「剛剛那個黃光啊!那裡有摩哥哥的魔力的味道!你一定遇過摩哥哥!」

男子聞言,馬上想到剛才解救他的那道黃色光芒……。

“我們的功法不適合你,但,我可以給你一樣東西,必要時可以救你一命。”

男子想到了四年前……那個俊美的恩人給了他一顆黃色的晶石……莫不是剛剛那個光芒就是那顆晶石?!男子不自覺地將手撫上胸口,那是恩人將那顆晶石按進他體內的地方…。

原來,這個男子不是別人,正是當年薩摩在鑑院遇到的那個脫籍的奴隸─谷韃!本來,他在巴耶帝國的西大陸,但是,如前所述,他被抓到這裡,然後陰錯陽差地遇上了逃出人口販子手中的琉璃。

想到這裡,谷韃猶豫地道:
「大人說的是恩人嗎?我是四年前在鑑院遇到恩人的。」

聞言,琉璃失望了。四年前……她知道,薩摩就是為了尋找她才到鑑院去的。若這個人是四年前遇到薩摩,如今恐怕是不會知道薩摩的消息的。

不過,琉璃的低落並沒有持續太久,她很快就恢復精神。反正,她現在已經在巴耶帝國的國土上了,不久,她一定能找到摩哥哥的!

「妳是……?」男子不解地問。

眼前這個美麗少女為什麼要找恩人呢?她跟他是什麼關係?雖然他不認為這個猶如神祇般聖潔的少女會對恩人不利,但是他還是十分好奇。

谷韃很好奇,琉璃卻無心解釋,聞言僅是苦笑著輕輕搖頭:
「沒什麼……」

谷韃站起身來,發現身上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是顯得還有些虛弱。

「謝謝妳。」谷韃感激地道。

琉璃搖頭,謙虛地道:
「不是我幫你的,我只是幫你療傷。」

谷韃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
「……那…那…還是謝謝妳。」

琉璃微微一笑,接著便回過頭去,打算也幫其餘受傷的人療傷。雖然那些人很壞,但是,如果他們願意答應她以後不做壞事,那麼她可以救他們。

怎知道不回頭還好,一回頭琉璃立刻驚得面無血色。原來,躺臥在地的那幾個方才還有一絲氣息的人,胸口上都出現了方才沒有的血洞,血洞之深幾乎可說是穿胸而過。可想而知,這些人就算之前還有一絲生機,現在也已回天乏術了。

琉璃驚叫一聲,直覺轉頭看向四周。

只見滿地裡都是一具具胸口一個拳大血洞,正汩汩流著鮮血的屍體,卻不見龐希爾斯的身影。這個發現讓琉璃心裡立刻浮現一個不好的預感。莫非…,這些人竟是龐希爾斯殺的?!

想到這裡,琉璃有些著慌,急忙問一旁的男子:
「這裡,除了你和這些人之外,還有其他人嗎?」

男子一呆,但他知道會讓眼前的少女這般緊張的一定不是小事,因此他還是立刻回答:
「有!還有約莫二十個人口販子和十幾個同樣逃跑被抓回來的奴隸。」

聞言,琉璃一驚,顧不得招呼,立刻招起風,飛快地順著谷韃等人的來向趕去。谷韃見狀,儘管不解,還是連忙跟了上去。


當谷韃跟著琉璃來到他逃離的小村落時,眼前的景象讓他怔立當場。讓他震驚的不是村中異常的平靜,而是眼前如屠場般的景象…。

一具具的屍體散佈在村落的泥地上,木柵邊、大樹下、木屋旁,安靜地躺著,蒼白的肉體襯著滿地艷紅的鮮血,說不出的怵目驚心。不論哪一具屍體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無頭。死寂的場景中,彷彿只聽到鮮血從屍體碗口般大的缺口中汩汩流出的聲音,泥地於是被鮮血染成了暗紅。

屍體從村口一路往內延伸,橫七豎八地指控兇手的路徑與殘狠的手段。

琉璃也看到了眼前的慘況,但是,她沒有心思害怕,她的心思全在那些無辜的奴隸身上。這一切只有一個人會做,那就是龐希爾斯!

為什麼?琉璃不清楚,她只希望,人口貿易船的慘事不要再度發生。於是,琉璃逼迫自己不去看那些指控暴行的屍體,迅速地前進。

發現一旁的少女飛快趕了進去,谷韃隨即醒神,也顧不得多想,立刻追在後面,跟了上去。

沿路谷韃仔細觀察屍體的裝束,這才發現,死的不僅是那些人口販子,還有被抓到這裡飽受折磨奴役的奴隸們。察覺這項事實,谷韃的心更緊了。

會是誰?!這樣無差別地屠殺?!這時,他也急了,急著想要知道那群可憐的奴隸們是否有人倖免。

繞過一排屋舍,眼前是一間小柴房。柴房前堆了五六具屍體。

谷韃記得這裡,這裡就是他被囚禁的地方,連同十幾個奴隸都被關在這裡,吃喝拉撒睡全都在這間小柴房裡。

不敢有絲毫停留,琉璃和谷韃急如星火地趕到半闔的柴門前,推門入內。

甫一踏入柴房,一聲尖銳的嚎叫響起卻倏然中斷。

琉璃聞聲一驚,放眼望去,更是驚得倒抽一口冷氣。原來,陰暗的柴房此時已成了修羅屠場,十幾具屍體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缺手、斷腿、少頭的都有。

谷韃比較晚適應柴房中的陰暗,好不容易看清了,馬上就驚叫出聲:
「啊……」

驚凜之下,谷韃連忙上前查看。但…就跟方才一樣,這些人早已回天乏術了。

看著一具具仍透著溫熱的屍體,谷韃心中不勝唏噓。雖然,他與他們並不熟,但是同為不屈服於人口販子的奴隸,看到他們死了,也不免有些兔死狐悲的感慨。

「為什麼……?」微微發抖的聲音輕輕傳來。

谷韃轉頭一看,只見那位美麗的少女就蹲在另一具屍體旁,纖纖玉手絲毫不畏髒污地摸上屍體仍在冒出鮮血的傷口,接著,淡淡的藍光隨即罩住傷口。看來,琉璃還想試著救這些人。琉璃此舉雖然使此人的傷口暫時止血,但是,從他圓瞪的眼神已經渙散這點來看,足見離死不遠。

來不及了……他們這些人飽受人口販子的折磨,身體本就虛弱,現在受了這樣嚴重的致命傷又怎麼活得了?谷韃心中滿是苦澀。

「……謝……謝……」瀕死的男子雙眼射出感激的光芒,辛苦地吐出這兩個字之後,大睜的眼睛隨即輕輕闔上,頭一偏,就此沒了聲息。

死了…。琉璃見狀忍不住掉下眼淚。為什麼謝她?她還是沒有救活他啊!

「他已經死了。」一道平穩的聲線傳出。

琉璃沒有回頭,但是谷韃一聽到這聲音卻倏地回過頭。

只見看起來忠厚老實的龐希爾斯就站在他們身後,手上拿著一把還在滴滴答答滴著血的劍。

看到龐希爾斯一臉不在乎的模樣,谷韃不由怒火中燒。
「你為什麼要殺他們?」谷韃憤怒地指責。

龐希爾斯勾起嘴角,理所當然地笑了。他反問道:
「他們讓我生氣,這樣不該殺嗎?」

他才剛把外面那群討人厭的骯髒人類殺光,一進到這裡,他更不高興了。因為,這裡的人類更討人厭,他們竟然瞪著鄙視的眼神看他!這是不可原諒的!所以,他又殺了他們。

好久沒殺得這麼痛快了…真是懷念哩!

聞言,琉璃全身僵直。

為什麼龐希爾斯可以說出這麼冷血的話?船上無辜的奴隸,眼前這些沒有反抗能力的奴隸都是,龐希爾斯總是隨心所欲想殺就殺……難道,就如她一開始見到龐希爾斯的感覺一樣,這個男人的本質是邪惡而嗜血的嗎?而她,跟著他去找摩哥哥是對的嗎?

琉璃沉浸在思索當中,另一邊的谷韃卻是怒不可遏:
「那又怎麼樣?他們只是讓你生氣,這樣就要死嗎?你這樣跟殺人魔有什麼兩樣!」谷韃握緊拳頭,氣得全身發抖。

「我只是想要他們消失。要他們消失最快的方式就是殺死他們。我幫他們留了全屍,起碼沒讓他們連屍骨都沒留下。」龐希爾斯淡淡地說出他的論點,依舊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

他沒因為谷韃的指控而生氣,事實上,他並不討厭“殺人魔”這樣的稱號。他不算嗜殺,事實上比起其他族人,他很和善,所以才會被派到人族當臥底。不過,他還是跟所有族人一樣,非常討厭人類。唯一不讓他討厭的只有眼前這個美麗的少女,要不然他不會為了收集她,把好不容易經營出來的好位置放棄。不過沒關係,他隨時可以換一個身分,繼續他的任務,雖然這要等到他成功收集這個少女之後。

此言落入一旁兩人耳中,掀起了不同的反應。

谷韃驚訝地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看來敦厚可欺的男子會有這樣扭曲的思想。目光落向龐希爾斯血紅的瞳孔,谷韃突然情不自禁地打了個冷顫。武者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男人太危險了!

谷韃的反應琉璃並不知道,因為,她在聽到龐希爾斯的論點之後就不由得怔怔地出神了。

“只是想要他們消失…………”

“讓他們連屍骨都沒留下…………”

這些話開始在琉璃的腦海中回盪。讓她想起了船上那些大漢的死狀……隨著風飄散的黑色煙塵……。

她想起來了,她那時候就是想讓他們消失……然後,他們就化成灰……消失了!

琉璃抖著雙手,無法置信地看著雪白的手掌……。

沒錯……是她殺了那些人!她並不想讓他們死……但是他們死了!她親手殺死的!就連那一整船的人都是受她連累的!如果龐希爾斯不是為了救她……如果他們沒有坐船來到這裡……船上的人……這裡的人……都不會死!

琉璃越想越慌,淚水霎時模糊了視線,斗大的眼淚如斷線珍珠般一顆顆滾落。

“摩哥哥……琉璃成了殺人魔了……怎麼辦呢…?”琉璃在心中悲悽地呢喃。

如果摩哥哥現在在她的身邊一定可以告訴她該怎麼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