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直市北半里,這裡在白天是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墟市。但入了夜,有宵禁的東陸各都市都會陷入一片黑暗。這個白天繁忙的墟市,此時不免顯得有些鬼影幢幢。今夜,月亮被厚厚的雲層遮掉了半張臉,在越顯幽暗的墟市裡,三道快速來回穿梭的黑影,更為一向寧靜的暗夜增添些許不安與詭異。

“喀”一聲輕響。三道黑影迅快地撲向聲音來處。

「噓—小…小花,不要動。」壓得相當低的聲音響起。

幾個木箱圍起來的小角落裡,一個蜷曲的小男孩,忙碌地抱緊懷中不斷掙動的小花貓。小貓綠悠悠的眼睛恐懼地瞪得老大,掙動的四爪劃傷了小男孩黝黑的皮膚。小男孩正不知如何是好時,小花貓卻好像察覺了小男孩的為難,突然伏下來,一動不動,只有抱著他的男孩還在輕輕發抖。

他只是一如往常在這裡睡覺,卻被小花貓吵醒。揉揉睡眼惺忪的眼,他很快就知道為什麼小花貓會吵醒他了。因為這裡……有鬼!

好幾道黑影飛來飛去的……好恐怖!他也不敢睡了,只敢縮在這裡發抖。偏偏小貓不知道主人的恐懼,一個竄動,搖動了一旁的木箱子。

希望鬼不要發現才好。他很可憐,爹不疼娘不愛,只剩這條小命。萬一他死了,誰來照顧小花貓呢?

正當小男孩心中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時,奇怪的黑影突然籠罩而來。男孩驚覺,抬起頭來,卻看見一隻三個頭的妖怪!妖怪長得很恐佈,高高低低三個頭疊在一起,沒有嘴巴,只有六顆像小貓一樣發亮的眼睛。現在這六隻恐怖的眼睛正直直地瞪著男孩,讓男孩驚得連胃都開始抽蓄起來。

男孩張嘴尖叫,怎知聲音還沒出來,腦後卻猛然一震,眼前隨即一片黑暗,昏了過去。小花貓見主人昏了,蹦地跳出木箱所圍的角落,跑得不見蹤影。

“三頭妖怪”見小男孩昏得莫名,愣了一愣,卻見小男孩的後方閃出了一道修長的人影。“三頭妖怪”一驚,六顆眼睛同時閃現戒備的光芒。

「是我。」修長的人影發出低沉的聲音。

“三頭妖怪”聞聲,凝神看去。遮住月光的雲層此時似乎也體恤他們的需要,讓開了一條縫,銀白色的月光映照而下,修長的人影立刻變成一個穿著連帽黑斗篷的金髮少年。少年俊美的臉孔在月光下格外稜角分明,金光粲然的眼睛直直地看著面前的“三頭妖怪”。少年的身邊還有一頭高大的銀色魔獸,睜著貓般的眼觀望四周。

“三頭妖怪”認出來人,三顆頭突然分了開來,變成三個瘦削的蒙面少年。一個身材略顯矮小、頭髮略呈淡棕色的少年,一個身材中等、眉上有痣的棕髮少年,一個身材瘦高、滿頭黑髮的少年,不正是雪彌、風倪和斐影?!原來方才三人先後來到這個小角落,雪彌在前,斐影在後,風倪居中,剛好疊成三個高低不同的頭,小男孩乍看之下,加上恐懼心理作祟,立刻就把他們看成了三頭妖怪。

三人一分開,馬上就恭恭敬敬地招呼道:
「王子,您來了。」

原來,眼前的就是隨後跟上的薩摩。

他們一路上沒有耽擱,經過八天跋涉,終於穿過魔獸天堂,來到密直市北方三百公里處的東陸平原。為了避免引人注意,薩摩要風倪他們先走一步,去探聽消息。而他,因為形象比較引人注目,所以準備晝伏夜出,隨後到密直市與他們會合。

當薩摩來到密直市,約好了地點碰面時,又是七天之後了。他沒有進城,反而和風倪三人約在北郊碰面。雖然實施宵禁,晚上的墟市應該不會有人,但是眾人要做的事最擔心不小心洩漏行藏,為了謹慎起見,風倪三人一到墟市便分頭巡視,直到剛剛被小男孩的花貓吸引過來。

雖然小男孩發現他們,但是,一來他們背著月光,不虞被看清,再者,他們都事先蒙上了縛面巾,小男孩頂多可以看見他們的眼睛。因此,他們並不擔心身分曝光,只擔心他們說的話會被聽去,洩漏行藏。剛剛,薩摩敲昏了小男孩,所以,他們連這一點也不需要顧忌了。現在就擔心除了這個小男孩之外,還有其他人。

風倪等人正打算向薩摩要求進一步搜查此地,沒想到薩摩就像看穿他們的意圖一般,開口就道:
「附近沒人。」

風倪等人聞言一呆,他們注意到了,薩摩這句話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句。也就是說,薩摩早已經調查過這個市集了。

他們當然不會懷疑薩摩的話,所以,他們對看了一眼便拉下了縛面巾。三張平凡到隨時可以忘記的臉就這樣出現了。

薩摩這時也拉下了帽子,任淡金色的髮絲飄蕩在夜風中。

「探聽得如何?」薩摩似乎很焦急,不等風倪等人開口便急著問。

三人衡量了一下,風倪先開口了:
「交易市場並沒有任何異動,市場也沒傳出有特別的奴隸買賣。很可能要從黑市開始查。」

他們在魔獸天堂裡就聽薩摩說過,這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找人,找他的妻子—琉璃。一路上,薩摩也將琉璃的樣貌描述了一次。他們相信,這麼美麗的少女要是真的公開買賣,為了賣得高價,一定會事先宣傳,但是,至今,交易市場上卻沒有這項消息,那最有可能是走入黑市。

聞言,薩摩劍般雙眉輕蹙問:
「密直市有黑市嗎?」

風倪點點頭,解釋:
「帝國幾乎每一個大城都有黑市,不過比較麻煩的是,他們有各自的交易版圖。密直市的黑市都是『豺』、『狼』、『虎』、『豹』四團的勢力範圍。其他團的黑市在其他都市。」

薩摩沉吟了起來,這麼說來,要從黑市查還必須先到各自的勢力範圍收集資料?!這豈不太過費事了?

「你們目前有查到黑市的消息嗎?」薩摩問。

聞言,三人同時點點頭,對視一眼,由雪彌開口說明這七天的收穫:
「這幾天,我們三個人分頭去查了。風倪比較機警,到蒙瑙特市去查,稍早才回來,我和斐影查完密直市之後又分別到曼魯上村和曼魯市去。結果都出來了,三大五小除了龍社還是查不到黑市的位置之外,其他都查出來了。」

說到這裡,雪彌停了下來,見到薩摩滿意點頭之後,才繼續道:
「以帝國首都為根據地的七族共和在下個月會有一場販奴會,地點尚不明確。倒是奴隸總管和總管奴隸已經確定在三天和兩天後舉行秘密販奴會。但是聽說規模並不大。」

果然是暗中互別苗頭的販奴團,連交易的時間都刻意拉得這麼近。薩摩暗暗評估。只是,不管規模大不大,只要有可能找到琉璃,規模再小他也要去。

「地點呢?」薩摩沉吟著問。

「好像是因為規模小,所以他們並沒有另外找地方舉行販奴會。像是奴隸總管就在曼魯上村小地主的米倉裡,總管奴隸則在曼魯市的酒吧裡。這兩個團我們此行有一個額外的收穫,我們已經查出他們的總根據地,都在蒙腦特市!藏得很隱密,如果不是從港口那條線查起,一定查不到。」雪彌仔細地將所得到的消息分析回答。

薩摩讚賞地點點頭,沉吟了一會,隨即又突然想到:
「那其他團呢?『豺』、『狼』、『虎』、『豹』的黑市應該是在密直市吧?」

雪彌肯定地點頭道:
「是的。密直市的消息也查出來了,這四團近期有一個大型的聯合販奴會,估計會有不少人參加。」

薩摩聞言,劍眉一挑,很是感興趣。這麼大型的販奴會,會不會更有可能找到琉璃呢?想到這裡,薩摩連忙追問:
「什麼時候?什麼地點?」

見薩摩如此焦急,雪彌立刻回答:
「預計在五天後,地點初步了解應該是西郊,那裡有許多空宅院,只不知是哪一棟。」

只要知道是西郊就夠了,薩摩有把握找到確實地點。但是五天後……,也許他應該先去曼魯上村和曼魯市探探,再回頭來查密直市的黑市,多查幾個地方總是妥當點。於是薩摩吩咐道:
「你們繼續注意消息,我打算連夜趕往曼魯市,密直市這邊的販奴會開始之前,我會回來這裡。」

三人立刻躬身應是,接著風倪突然抬起頭猶豫地問:
「除了黑市,王子打算將這些奴隸販子連根拔起嗎?」若是如此,他們有必要進一步探出所有據點。

薩摩輕笑地搖搖頭,輕描淡寫地解釋:
「不!奴隸交易不會消失,若真要拔除奴隸必須扭轉整個人族制度和價值,我不打算這麼做。我要從黑市讓他們付出代價,只要富豪們不敢拿錢買奴隸,奴隸販子就會損失慘重。」說完,薩摩嘴角露出一抹別有深意的笑容。

有道理!雖然他們都覺得奴隸這種制度就算不消失,也應該合理規劃。只是不論是哪一種都很耗費心力,想來目前也只有略示懲戒一途較為可行了。

三人正想著,薩摩便叮嚀起來了:
「所以,要是有什麼消息的時候不要打草驚蛇,也千萬不要動他們的總據點。有他們的據點在,我們就算拉著一條線頭,不怕他們跑了。」

與其把知道的據點全部消滅,還不如留下這些據點,藉由它們一個個摸出奴隸販子的底細。這道理風倪等人是懂的,因此他們很快就同意這個決定。

「那麼…,請王子小心,我們這便出發了。」風倪帶著微微的憂心道。

薩摩不語,只是輕鬆地楊起嘴角,雙眼閃動著自信的光芒。

風倪等人見狀不禁失笑。是了,他們差點就忘了,他們眼前的是龍人族的王子,這種找人類麻煩的小事怎麼可能難倒他?!因此,三人躬身一禮,拉起縛面巾,幾個起落就消失在夜色中。

薩摩目送他們離開後,也拉起了帽子,陰影立刻遮住了上半張臉。

「曼魯市……」悠悠的聲音迴盪在夜風中。

薩摩站在原地沉吟了起來,然後抬頭看看月色,嘆了一口氣,身形一晃便消失在黑暗中。這時,被打暈的小男孩才醒來,迷濛的視線只來得看到那一抹像是融化一般消失在夜色中的人影,立刻又是一驚,再度昏了過去。


帝國大陸紀元5879年 帝國曆718年聖皇月正3日。

曼魯市中心酒館受不明人物縱火,酒館中人無一生還,地下密室兼且發現十餘具焦屍,總計死亡人數二十三位,已成功辨識出幾位酒館人員,數位曼魯市各級官員,還有一具經查證乃蒙腦特市擁有貴族身份的外城保防官,此外尚有十六位身分未明。初步推測乃死後縱火,其間並未聽到任何呼救聲,疑點重重。有目擊者指出曾見一穿著斗篷之蒙面人於火焰中漫步,而後消失,推測極有可能便是兇手。有無同黨待查中。

帝國大陸紀元5879年 帝國曆718年聖皇月正4日。

曼魯上村榮譽地主麥恩豪被發現死於自家穀倉,身上多處刀傷。穀倉中除了麥恩豪外,尚有十餘具屍體和許多無法辨認身份的屍塊。初步查出死亡的包括蒙腦特市第二大富豪的三子、塔里沙港港務次長、還有多位塔里沙港的富貴人士。據曼魯上村的村民描述,前一天深夜曾經傳來淒厲的求救聲,但是麥恩豪的穀倉從以前就被傳鬧鬼,村民無人敢前往查看,因此也無人得知兇手為誰。

初步推估,兩地凶案地點太近,兇手恐有地緣關係。但時間太近,一天來回甚是困難,因此無法肯定是否為同一人所為。但可肯定的是,兩邊凶案非一人能為之,很可能有一團體在暗中操作。

接下來的幾天,帝國掀起一股通緝熱潮。各都市村鎮也騷動起來。各地城衛隊都在追緝一個殺人惡魔!那個殺人團體中唯一被目擊的男子!在通緝傳出的同時,另一個傳說也開始在廣大的低層平民群中流傳:這位殺人不眨眼的惡魔,是上天派來的正義使者,是為了拯救備受權貴壓榨的平民和奴隸而來。於是,富貴者急著找出這個殺人狂,底下的平民百姓卻興趣缺缺。上層與下層的不同調,正在悄悄地醞釀擴大著。


帝國大陸紀元5879年 帝國曆718年聖皇月正6日深夜。

因為兩件凶案而更加嚴格施行宵禁的夜晚,本不該有人的密直市市北墟市再度出現人影。

一道英挺的黑色身影,筆直地站在月光下。就著月光可以看到這人穿著一身黑色斗篷,只露出一張臉,可惜半張臉已讓一只縛面巾遮住了大半,剩下兩顆晶亮的瞳眸在黑夜中明亮地閃爍著。人影的右邊是一頭高大的銀白色巨獸,優雅的線條和高傲的姿態透出王者的驕傲。巨獸兩顆銀白色的眼睛雖然慵懶地半瞇著,但一對尖耳卻高高豎起,顯然處在外弛內張的狀態。

寂靜的夜晚,男子靜靜佇立,沒有絲毫不耐,自然得彷似原本就是暗夜的一部分似的。就在男子的身影幾乎完全融入夜景中時,三道黑影從不同方向疾馳而來。

男子身旁的銀白色巨獸半瞇的雙眼猛然張開,警戒地瞪視四周。男子微微彎身拍拍巨獸的頭,安撫地道:
「小斑別擔心。是風倪他們。」

銀白色巨獸似乎聽得懂,男子此話一出,巨獸又再度半瞇上眼,恢復那股子慵懶
神態。

想必各位都猜到了。沒錯,這個男子不是別人,正是幾天前曾經出現在這裡的薩摩。這時的他正將目光落向往他疾奔而來的三道黑影。

三道黑影很快就來到男子身前,同時躬身道:
「王子久等了。最近宵禁特別嚴所以有些耽擱了。」三個人都蒙上了縛面巾,這時來到薩摩身前,隨即拉下縛面巾,露出三張平凡的臉蛋。正是雪彌、風倪和斐影。

薩摩搖搖頭表示不在意,隨即問道:
「我知道。你們沒驚動人吧!」

風倪搖搖頭,肯定地道:
「沒有,我們很小心。沒有驚動他們。」

風倪說完,頓了一頓,看了雪彌和斐影一眼,才吞吞吐吐地道:
「王子…那個……。」

薩摩劍眉一挑,詢問似地看著風倪。風倪又猶豫了一會,終於開口問:
「那個…通緝……,是…是王子做的嗎?」

薩摩聞言也知道他問的是什麼,忍不住輕笑道:
「沒錯。是我!」

風倪等三人雖然早就已經猜到,但聽到薩摩毫不猶豫地承認還是不由吃了一驚。沒想到薩摩口中給人口販子懲戒的方法,竟會是這般…“轟轟烈烈”…。

「王子這一次可讓帝國緊張了!不僅他們想抓人,每個奴隸集團更是急著想找出這個來無影去無蹤的殺手。看來只要王子一天不被捉到,他們還得安分一陣子。」風倪微笑地道。

斐影看來比較謹慎,他的看法沒有風倪那麼樂觀,只聽他疑惑地問:
「王子為何……,難道不擔心打草驚蛇嗎?」

薩摩輕嘆一口氣,沒有回答。他原本可是沒打算要做得這般徹底,但是想到琉璃失蹤都是這些人口販子惹的禍,他就忍不住心中那股熊熊的怒氣和殺意。等他回過神之後,通常就是滿地死屍了。

自從成年劫之後,他就時常有失控的情形,雖然每一次都有原因,但這實在不太尋常。原本,他以為只是單純的力量失控,但這幾天的事情卻說明了一切並不單純。這兩天,他僅是看到那些奴隸販子對奴隸的非人對待,他就不禁憤怒,接著他就忍不住動手殺人。殺了一個,手便停不下來,直到在場沒有活人之後他才會慢慢從殺戮中“醒來”。當他殺死所有人之後,明明死的人有些根本就是無辜的奴隸,他還是打從心裡覺得愉快輕鬆,明明知道做得太過分,卻奇怪的沒有絲毫後悔的感覺。他不只一次懷疑他身體裡似乎存在另一個自己!只有身體裡還有一個自己才能解釋他那無法控制自己的瞬間空白。難道成年劫當中還有什麼他不知道,而兩隻小精靈也不明白的變化嗎?

不論原因究竟是什麼,這個殘忍的自己在這時的確是必要的。之前,他也許會試圖控制自己,讓自己不被殺戮的慾望掌控,但現在,他卻不想了…。因為他怕…,怕他一但控制了自己,就會狠不下心讓那些奴隸販子得到應得的處罰。所以…,就這一次吧!在找到琉璃之前,他不想控制那股會讓自己忘卻同情與仁慈的殘忍,待找到琉璃之後,他會努力遏止存在內心陰暗處的慾望,做回原本的自己…。

甩甩頭,薩摩撇開混亂的思緒,岔開話題道:
「查清楚密直市的交易時間了嗎?」

風倪等人對視一眼,然後不約而同地點點頭。

「密直市的時間確定在明天夜裡,地點在西郊。不過因為這幾天幾個交易會陸續出事,他們很小心,所以還是不知道究竟在哪一棟。」雪彌解釋道。

「王子要去嗎?」風倪不確定地問。

薩摩一邊思索一邊肯定地點點頭道:
「去是一定要去的…。放心,我會小心。你們這段時間繼續探聽消息,要是沒有特別的消息,那就依照我們先前約好的,你們先一歩回學院去。魔獸有我的交代,不會傷害你們。」

其實薩摩不走,他們又怎麼放心先行離開?只是他們也知道薩摩這樣吩咐是為了他們的安全,不願他們不小心被捲入通緝當中,所以只得點頭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