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台後的薩摩不敢大膽深入,僅是悄悄掩在轉角,斜眼看去。原來,台後本是一間頗為寬敞的房間,販奴活動將高台架在房門口,這間房間便成了後台。方方正正的房間豪無任何擺飾,倒是牆腳放著繩索鞭子面具之類的物品,想來也是跟販奴會脫不了干係。房間裡此刻分成分成四邊坐了約莫二十個男女,人人衣僅蔽體、神情萎頓,雙手雙腳都被指粗麻繩捆住,看來應該就是等待上台待價而沽的奴隸們。除了奴隸之外,房間裡還站了三個大漢,監視著這些奴隸。

薩摩心中忐忑地將視線從一個個奴隸的臉上掠過,他在尋找琉璃的身影…。可惜,這些男女中並沒有他想找的人!薩摩滿懷希望頓時落空。這是最後一條線索了,琉璃不在這裡又會在哪裡?難道會在那批半路被劫的奴隸中嗎?想到這裡薩摩只覺思緒混亂到了極點。

就在薩摩努力理出頭緒時,後台外突然傳出驚呼,接著驚叫聲、怒喝聲陸續傳來。薩摩醒過神,預期房內的大漢必會湧出,立刻往後一退,閃到牆後。果不其然,驚呼聲後,三個大漢立刻分出兩人前往台前看清情況。

兩人才剛閃出後台,只覺腦後一震,便失去意識。原來竟是薩摩趁著他們穿出房門的剎那,兩手一個,打昏了兩人。

薩摩小心扶住軟倒的兩名大漢,輕輕放在地上,絲毫沒弄出任何聲響。

他剛剛趁著閃到牆後的瞬間,瞄了一下台前,只見台前火光熊熊,人影竄動。薩摩納悶間立刻想到了另一個入侵者。看來這人開始行動了,而且行動的時間還滿恰好的。既已得知台前混亂,無暇後顧,薩摩也就絲毫不客氣地打昏了兩個大漢,然後大喇喇踏進房間。

「前面怎麼回事?」房內的大漢聽到腳步聲,頭也不回地問。

「沒怎樣,失火而已。」薩摩簡單回答。

大漢不以為異,聞言僅是追問:
「失火?」說著,轉過頭來,一看到薩摩又立刻大驚失色。

「你是誰?」大漢驚叫。

薩摩蒙面巾下的嘴角一勾,簡短地回答:
「索命閻羅。」說著踢起腳邊一條鞭子,縱躍而上。

大漢一驚,雙手一橫架在胸前,連忙往後飛退。可惜他快,薩摩更快。只一眨眼間,薩摩便從門口逼近到大漢面前。大漢直覺一拳飛出。薩摩揚起右手,用鞭柄隔開這一拳,腳步一錯,便繞到大漢背後,趁著大漢退勢之便,一手握鞭身,一手握鞭柄,一繞一勒!長鞭頓時緊緊勒住大漢的脖子。大漢企圖掙扎,但以薩摩目前的功力,雙手交錯勒緊長鞭又豈是尋常人可以擺脫?

薩摩看著大漢逐漸失去掙扎之力,蒙面巾外的金色眼眸平靜依舊,蒙面巾下的嘴唇卻不自覺地彎出一道殘忍的弧線!直到大漢在長鞭下全然癱軟時,薩摩才鬆手扔掉長鞭。此時的大漢自然早已魂歸西天。

解決掉大漢之後,薩摩走到驚疑不定的奴隸面前,雙手飛快挑開幾名奴隸手腳上的麻繩,然後開口問:
「你們這批奴隸還有沒有其他人?」

獲得自由的奴隸們雖然不知道這個從天而降的救星究竟是誰,有何目的,但再壞也壞不過當奴隸的日子,能夠得到自由還是讓這群以為一輩子沉淪的奴隸們喜不自勝。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剛剛被賣掉的人。」一名奴隸一邊幫身邊的奴隸鬆綁一邊怯怯地回答。

剛剛被賣掉的人薩摩方才都看過,看來這裡的確沒有琉璃了!薩摩暗暗嘆了一口氣。又是白忙一場,看來他必須通知月樊等人再重新查起!這次焦點要放在道蘭鎮!因為那就是蒼狼口中失貨的地方,說不定琉璃就在那批被劫走的奴隸當中。既已做好決定,那麼現在要做的事只剩將那些奴隸買賣的罪魁禍首連根拔起。

這麼想著,薩摩隨即邁出大步,打算到外面探清情況。

「請等一等!」剛才回答薩摩問題的奴隸見薩摩打算離開,連忙開口叫。

薩摩停下腳步,納悶地回頭看去。

「請問…您是幻影閻羅嗎?」年輕的奴隸眼中閃著希望的光彩,滿是期待的問。

「幻影閻羅」這稱號流傳在巴耶帝國的民間已有百年以上,隱喻來去無蹤的死亡之神。帝國近日命案連連,死的人大多是有權有勢的達官貴人,帝國投入大量人力搜捕,不僅沒有任何收穫,命案還一樁大過一樁。離奇的是,這些(?)能夠殲滅數百人的兇手,每一次犯案的地方都天南地北,距離頗遠,好似距離在他們(?)眼中不存在似的。除了曾經有人看到火焰中的人影之外,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目擊者,更找不到任何兇手留下的蹤跡,就如憑空蒸發一般。不久,開始有人把這些(?)來去無蹤的兇殘殺手稱做「幻影閻羅」。不一樣的是,這個「幻影修羅」在民眾口中有著希望的意涵,因為這個「幻影閻羅」只殺有錢有勢的人!

薩摩是在偶然間聽到這樣的評論,本來也不以為意,沒想到在這些奴隸裡竟然也有人知道這稱號。

薩摩仔細看了這個奴隸一會,這才發現這個奴隸很年輕,最多不會超過十五歲,也許就是年輕,所以沒有認命,他的眼中閃著的是叛逆不認輸的光芒。今天若能脫離奴隸的身分,也許有一天,這少年會開創一番事業。

薩摩雙眼如炬,讓少年心慌地移開直視薩摩雙眼的眼睛。這人的眼睛,是金色的,是屬於神的金色眼睛!

薩摩見少年移開視線,終於冷漠地回答:
「是不是幻影閻羅並不重要。」

少年奴隸聽這個神秘的男子這麼回答,一時緊張,連忙脫口說出自己的願望:
「不!如果您是幻影閻羅,就請您收我當弟子吧!」

聞言,薩摩忍不住皺起眉頭。弟子?!他不認為他已經到了應該收弟子的年紀。

「你,憑什麼?」薩摩眼中帶著譏誚,毫不留情地反問。

這話任誰聽了都會覺得薩摩自大,但若是知道薩摩真實身分的人,卻不得不承認,這句話的確是應該問的。試問,想當精靈人和龍人雙族儲君的弟子,豈是尋常人物可以?

少年被薩摩這麼一問,當場一滯,但他隨即開口努力請求:
「我,我會很努力,很認真!如果您覺得我學不好,那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您是我的師父,不會讓您丟臉!」

薩摩的視線落在少年認真的臉上。他看得出來這少年有強烈企圖,所以他才會對自己這個不知來歷的人提出這樣的要求,只是,這企圖是什麼呢?為自己?為他人?抑或是另有所圖?

布巾下,薩摩嘴角彎出一道沒有笑意的弧線:
「想當我的弟子…,等你安全逃出這裡,不再被抓回去當奴隸之後再說吧!」話落,薩摩轉過身,揚起一搓本來藏在布巾下的淡金色髮絲,再度往門口而去。

少年聞言啞然,只能怔怔地看著這名神秘救星的背影消失在門後。


當薩摩穿出充做後台的小房間時,外面的火固然已經滅得差不多,人卻也同時死得差不多了。若是換做以前,薩摩這時大可以大剌剌地四處探看,但這次不同,他知道,這裡除了他,還有一個不速之客,而這個不速之客的目的還待查清。為了保持待在暗處的優勢,薩摩行止特別謹慎,一出房門便輕巧地躍上他方才躲藏的廊柱頂端,放眼往下看去。藉著微弱的火光,只見原本用來展示奴隸的高台上躺了好幾具屍體,有些是奴隸,有些則是販奴團的成員,倒是不見方才配合他演戲的少年。從屍體裡冒出的鮮血,兀自一滴滴從高台流淌而下,舖出艷麗的色彩。台下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具具衣著華麗的屍體躺在雜亂的桌椅間。從衣著隱約可以看出死的大部分是奴隸,只有少部分是那些喜愛蓄奴的富豪們!

不用說,這些人定是死在那個後到的入侵者手上。只不過薩摩會想殺這些人的動機是琉璃,但這個人呢?是出於正義還是別有用心?

為了探知那個人的真實目的,薩摩立刻凝神搜索起那人的行蹤。這並不難找,因為薩摩很快就從廳外通道傳來的斥喝聲判斷出他的位置。

薩摩小心掩近,半毀的厚門扇可以看出方才動手的激烈程度。薩摩側身無聲無息穿過門縫,背靠門扇,偏頭看了過去。

與那人交手的不是別人,正是豺狼虎豹這四個販奴團的首領。只見他空著雙手與豺狼虎豹手中的大刀對打。不過這人似乎不是平常人,以一敵四不僅不成問題,還在薩摩剛躲到門旁的時候,用暗器放倒了蒼狼和赤豺。仔細一看,原來這人雙手穿戴著奇怪的手套,手套黑沉沉的,但在豺狼虎豹的刀砍上它時,卻會發出金屬敲擊般的聲音。這人便是利用這雙手套,出其不意,配合暗器才能迅速撂倒蒼狼和赤豺。這一下,局面立刻成了一比二!

「暗器有毒!」赤豺拔起暗器,一見暗器上藍汪汪一片便知不妙,立刻開口警告其餘了兩人。

可不是?這會兒蒼狼早已二話不說,盤起腿,就地開始逼毒。

餘下的白虎和黑豹見狀心中一凜,硬是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專心注意對手的動靜。一時之間,那人固然找不到機會發暗器,白虎和黑豹卻也無力靠兩人之力拾下此人。情況頓時陷入膠著。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蒼狼和赤豺的本來蒼白的臉色逐漸紅潤起來。看來若不是逼毒成功,便是毒性已暫時被抑制住。情況開始對那個人不利,因為只要蒼狼和赤豺一加入,那人不僅難以脫身,恐怕還得賠掉一條小命。這次他們留上了心,暗器攻擊已經不容易奏效了。

那人似乎也清楚自己的處境,只聽他斥喝一聲,突然衝進白虎和黑豹中間,雙手一左一右分開直往白虎和黑豹胸口砸去。

白虎、黑豹見狀大喜,很有默契地往後稍退,手上的刀立刻轉向,分往那人頭頸及胸腹砍去。照他們想,這人赤手空拳,能有多長?只要稍退,不僅這人打不著他們,他們還可以靠著刀長的優勢,一舉取這人性命。

「小心有詐!」蒼狼不愧為豺狼虎豹之首,同時中毒,卻最早壓下毒性。只是,他才剛睜開眼睛,便見那人撲進白虎和黑豹之間,精明的他立刻察覺不對,連氣都來不及緩下,便開口示警。

可惜,遲了……。就在白虎和黑豹的刀即將砍上那人的脖子時,那人卻突然矮下身,雙刀落空,帶起兩道尖銳的風聲!緊接著便傳來兩聲慘呼。原來,這人並非真的赤手空拳,他寬大的袖子裡竟藏著兩柄長刺,他趁著矮身而下,躲過雙刀的時機,雙刺突現,將白虎與黑豹的肚子刺得對穿。

白虎和黑豹這時才警覺著了道,振起餘力,回刀下砍!

這人胸有成竹,如今一擊而中又哪會讓白虎和黑豹有機可趁?兩把刀才剛往下砍,那人便前腳一蹬,雙手一抽,迅速後退,帶起兩道血線。

雙刺一抽離,四道血柱頓時疾噴而出!白虎和黑豹雙刀再度落空,本想再行追擊,無奈,鮮血帶著全身的力氣,迅速遠離!兩個橫行多年的惡霸,終於只來得及踏出兩步,便無力地倒臥於地,只剩兩對眼睛,憤恨地瞪著那人。

那人見狀,發出一陣得意的笑聲,上前一步來到正在地上掙扎的白虎和黑豹身前。白虎與黑豹察覺危險,很努力地掙扎著想爬起來,只可惜試了好幾回還是無力站起。

「想站?你們這輩子已經沒機會站了。」這人用著異常沙啞的嗓音嘲弄著地上不斷蠕動掙扎的兩人。

「反正你們也活夠了!風光過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這人繼續嘲弄著地上的兩人,雙手也漸漸越舉越高…。

白虎和黑豹恐懼地看著閃著寒光的雙刺,死亡的陰影籠罩在他們心頭,恐懼得讓他們想叫也叫不出聲。

那人發出一陣難聽刺耳的笑聲,彷彿嘲弄著兩個臨死之人的醜態。

本被結果驚呆的蒼狼聽這刺耳的笑聲回過神,立知不妙,當場又急又怒地大叫:
「住手!」

蒼狼的叫聲絲毫沒有延遲這人的動作,只見他雙手倏落,兩柄尖刺畫出兩道冷光,就這麼直直刺入白虎和黑豹的心臟!兩人低哼一聲,瞪著不甘心的雙眼,微弱地掙扎了幾下,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

那人以著讓人覺得殘忍的緩慢速度,緩緩抽出兩柄尖刺,雙眼閃著興奮的光芒看著沿雙刺滑落的血珠,等到尖刺即將離開兩具屍體時,又猛地用力往外一抽,揚起兩道高高血柱,灑向空中。那人揚著臉,承接飛濺的鮮血,狀似痛快地放聲大笑。

噬血的惡魔!這是薩摩這時心中最深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