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布置就緒,薩摩也準備趕去與雙生會合。沒想到才剛走出別院大門,方才被他所救的少年卻攔在前方。

「你不走?」薩摩納悶地問。

少年看著薩摩,猶豫了一會,終於扭扭捏捏地道:
「請問,我…我可不可以…跟著你…?」

跟著他?這倒好,今天一晚,就有兩個人要跟著他,想不到他這個「幻影閻羅」當得還頗吃香的!

「跟著我有何用?我可不打算當你的保姆。」薩摩嘲諷地道。說著邁開步伐就想繞過少年離開。

少年見狀大急,連忙開口哀求:
「求求你帶我一起走!我知道我會拖累你!但是如果不跟著你,我最後還是會被抓走的!」他已經想過了,既然沒有主人的奴隸不被允許自由活動,那麼他想要自由就只能跟著願意給他自由的主人,這種人雖然難找,但眼前這名黑衣男子應該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他想跟著這個人。

聞言,薩摩停下腳步,直視少年激動的臉。他知道人類世界對奴隸的枷鎖有多重,但若是每救一個奴隸就要把他們帶在身邊的話,他就是有再多心力也無法負荷。

少年見薩摩沉默還以為薩摩已經意動,連忙加緊哀求:
「當我被烙上這個奴隸的印記開始,我就知道這輩子我都逃不開這個命運了!一但被人看到這個印記,我隨時都會被抓回去,只有跟著一個『主人』才能倖免,所以請你讓我跟著你吧!只要到了沒人的地方,我一定會離開。求求你!」

薩摩聞言,目光落向少年胸口上那個醜陋的烙印,好一會才問道:
「那個印記不能消除嗎?」

少年露出一抹苦笑,搖搖頭:
「這種印記有詛咒,只有神官才能消除。但是神官根本不會願意替我們這些前世有罪的人消除印記,所以…它會陪我到死。甚至連死後也得不到神的眷顧。」語氣中盡是苦澀。

薩摩若有所思地看著那個烙印,在心中默默問兩隻小精靈:
「你們有辦法弄掉那種詛咒嗎?」

黑色小精靈聞言,納悶地道:
「這個我雖然可以弄掉,但是主人也可以啊!這種程度的詛咒遇到主人就沒用了。」

「我可以?!」薩摩驚訝地反問。

兩隻小精靈傳來肯定的回應。

「怎麼弄掉?」薩摩接著問。既然這人想跟著他的原因是那個擺脫不開的烙印,那麼,將它除掉也就是了。

「主人只要想著要將它弄掉就行了。」黑色小精靈的回答簡潔扼要,聽得薩摩滿頭霧水。

只不過東黧既然這樣講了,薩摩也只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走到少年身前,伸出右手。

少年見薩麼靠近也很納悶,沒想到薩摩來到他面前突然伸出右手,將掌心對著他胸口的烙印。少年正待發問,卻見胸口烙印散出絲絲黑色霧氣,逐漸在薩摩張開的手掌前凝聚。不一會,一顆黑霧繚繞的黑球就這麼出現了!說也奇怪,黑霧一出現,那個原本有著明顯黑色輪廓和線條的烙印,竟都恢復了正常膚色,生似所有黑色都被吸到薩摩掌中似的。

「這個有用嗎?」薩摩在心中詢問兩隻小精靈。

「沒用!那個太髒了。主人把它捏碎吧!」黑色小精靈毫不猶豫地道。

一聽,薩摩隨即右掌回握,那顆黑霧繚繞的黑球被薩摩掌心一壓,立刻從指縫中溢散而出,瞬間消失。見黑霧消失,薩摩隨即聚集水元素,開始消除烙印的痕跡。

「這樣詛咒就消失了。」黑色小精靈高興地道。

原來這麼簡單,只不知為何人類不願意幫這些可憐的奴隸解開詛咒呢?!

「他們不一樣。」黑色小精靈連忙反駁。

「哪裡不一樣?」薩摩在心中不以為然地反問。

「主人會覺得簡單是因為主人身上有那把刀。所有屬於黑暗的詛咒都在它的控制當中,主人當然想要它消失就消失。其他人沒有這個能力。」黑色小精靈不厭其煩地解釋。

原來如此,薩摩總算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容易了,原來還有魔刀這層原因在。這一番「交談」之後,水元素也已將少年胸口的印痕除掉了。

薩摩滿意地看著他的傑作道:
「好了!從現在起,你不是奴隸,所以你也不需要跟著我了!」說完,薩摩終於再度邁步離開。他必須在雙生離開他太遠之前趕上雙生。

少年自從薩摩吸出黑霧時就一直處於震驚狀態,之後再看到原本以為一生也消失不掉的烙印就這麼簡單消失,心中更是驚訝到極點。不是說這種詛咒只有高等的神官才能解除嗎?難道這個人竟是神官?!少年在震驚之餘,就連薩摩要離開也沒開口挽留,只是怔怔地看著那道修長的背影越走…越遠…。

他的命運已經改變了嗎?少年好不容易回過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件事。只是還來不及高興,少年便想起一事,連忙快步往薩摩離去方向趕去。

薩摩離開少年,正想展開心法跟蹤而去,身後卻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等等!」略顯尖銳的少年聲音傳來。

薩摩轉過身,緊皺著眉頭看向氣喘吁吁跑來的少年,不明白究竟還有什麼事值得他攔阻自己離開。

少年來到薩摩面前,先是喘了幾口氣,才開口道:
「你才是真正的幻影閻羅吧!你的頭髮顏色太特別了,要小心被記住。」說著將掛在脖子上有著一包小錦囊的金屬項鍊取下,遞給薩摩:「這是可以持久的黑色染劑,本來是留給同伴的,現在他們都死了,我用不到,就給你吧!」

聞言,薩摩低頭一看,果然看到自己淡金色的頭髮飄了幾撮在外面。思索了一會,薩摩終於還是伸手接下了染劑。少年說得沒錯,他的髮色太特別了,看過一次就不容易忘,若是尋常時候他或許還不在意,但等一下他就要去跟蹤那位自稱是葉老大手下的人,那人身手不比其他人,他沒把握可以全身而退,要是不小心被人記住髮色可就不好了。

「謝謝。」薩摩簡單道謝。

少年高興地咧開嘴:
「不用客氣,就當作我對你的小小回報吧。」

薩摩點點頭,又深深看了少年一眼,這才轉身疾掠而去。


離開少年之後,薩摩循著感應的方向追去。小斑本在別院外候著薩摩,一見薩摩疾馳,也跟著緊追在後。這段日子,薩摩與小斑已經培養了一定的默契,只要薩摩需要獨自行動,小斑定會在不遠處候著,待薩摩完成任務便迅速與薩摩會合。薩摩知道小斑不願離太遠是因為擔心他,加上小斑極為機警,不會壞事,所以薩摩也不在此事上堅持,久而久之便培養了這樣的默契。

往西南…。薩摩邊想邊行。果然沒錯,這人的確是「龍社」的人。因為,他聽梅里等人說過,「龍社」的根據地很可能是道蘭鎮,而由這裡直直往西南而行就是道蘭鎮。

路上,薩摩找了一處民宅,取了些水,將淡金色頭髮染成了黑色,才又繼續追蹤而去。雖然剛剛耽誤了好一會,但薩摩卻沒追趕多久。不到兩刻鐘,薩摩便感應到雙生就在不遠處,於是立刻小心地放慢速度,謹慎斂起全身氣息。緊隨其後的小斑見狀也緩下腳步,一對銀色眼睛射出警戒謹慎的光芒。

不一會,薩摩在一片樹叢後與雙生會合。原來不是薩摩耽擱得不夠久,或那位黑衣殺手的腳程太慢,而是那人中途停留在這片小林中,伏地嘔吐。薩摩從雙生傳來的記憶知道,這人本來以極快的速度前進,沒想到走了一會卻轉進這片小森林,又哭又笑,然後趴在地上猛吐,吐了一會便開始咒罵起來,接著罵完又吐,吐完又罵,十足瘋子的模樣。

薩摩納悶地看去。可不是,剛剛這人還趴在地上吐,現在卻抬起頭來兇巴巴地不知道在咒罵些什麼。薩摩隱在一旁小心觀察,心裡卻忍不住迷惑。這語言…他沒聽過…卻彷彿有點熟悉。他究竟在罵什麼呢?

這樣詭異的情形持續了好一會,黑衣殺手逐漸冷靜下來了。只見他深吸一口氣,緩緩地抬起頭,隨意看了四周一眼。然後嘲諷地揚起嘴角:
「人類的身體真是麻煩……。」

黑衣殺手的聲音很低,但是薩摩聽到了。不僅聽到了,他還看到黑衣殺手紅得詭異的雙眼。方才…明明不是這種顏色的啊…?!這個人…究竟藏著什麼秘密?抑或是整個「龍社」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薩摩真是越來越想探清「龍社」的底細了。

黑衣殺手顯然沒有發現薩摩的窺探,只見他閉著眼睛在原地站了好一會,再度睜開眼睛時,雙眼已經恢復本來的黑色,叫薩摩幾乎以為方才是他看錯了。就在薩摩心中驚疑不定時,黑衣殺手驀然展開身法,只見黑影一閃,迅速穿出森林。

薩摩不敢馬上貿然跟上,待看不見那人身影的時候才小心翼翼地穿出森林。林外就著月光,薩摩看到黑衣殺手以著少見的速度往西南方向疾奔而去。既知方向,薩摩也不怕跟丟,憑著超人的靈覺,薩摩遠遠吊著黑衣殺手,不即不離地往道蘭鎮而去。


經過夜晚的一翻折騰,薩摩遠遠吊著那位黑衣殺手直到天明,卻只走了一半路途。本來還愁著大清早一身黑色裝束容易啟人疑竇,沒想到黑衣殺手竟也不走了,四處尋了一間廢棄民宅棲身。薩摩不得已,只好乖乖陪這名黑衣殺手,等他帶路去找琉璃。這是他目前握有的最後一條線索了……。

黑衣殺手倒也乾脆,一進廢屋倒頭就睡,一點也不擔心有人發現。

薩摩知道密探「龍社」風險很高,他必須在此刻養足體力,於是乾脆便叫小斑代為盯著呼呼大睡的黑衣殺手,自己則另尋另一棟民宅的倉庫稍事休息。


當落日最後一絲光芒消失在西方天際時,薩摩早已準備妥當等候黑衣殺手離開廢屋。夜色降臨,黑衣殺手也穿出廢屋,遙望西南,放足疾奔而去。

深夜時分,薩摩跟著黑衣殺手抵達了巴耶帝國東陸重要交通中繼站─道蘭鎮。深夜的道蘭鎮漆黑而安靜,高聳的城牆無言地面對同樣寧靜的東陸南道,只有城門口站著兩個打盹的守衛。

道南鎮身為重要的交通中繼站,為了方便旅貨,白天是沒有任何關防的。但,為了保障最起碼的安全,夜晚的道蘭鎮卻設有關防守衛,檢視夜宿人的身分。最近因為幻影閻羅的出現,各地夜晚嚴格執行宵禁,只有道南鎮還維持著夜晚設關防守衛的規定。畢竟,對廣大人煙稀少,魔獸出沒頻頻的東大陸而言,不僅很難在入夜前抵達道南鎮,一旦夜宿還很容易遭到魔獸襲擊。在眾多商人要求下,帝國也只得破例允許了。

這些都是薩摩從風倪等人口中聽到的。現在是夜晚,也就是說,如果他想進道蘭鎮,首先就要想辦法通過守衛那關,否則便得另尋方法進城。不過,既然他有這個問題,黑衣殺手當然也有這個問題,現在就看這名黑衣殺手打算如何進城了。

薩摩正想著,沒想到黑衣殺手遠遠看到城門口,也不繞道,直直便往門口而去。黑衣殺手的接近「驚醒」兩個守衛,只見兩名守衛上前,似乎想盤查,黑衣殺手揚揚手,守衛便二話不說地退到一旁。薩摩眼尖,似乎看到黑衣殺手揚起手的那瞬間,掌間像是握著什麼似的。看來守衛正是因為那樣物事才問也沒問地放行。

這下難題來了!那位黑衣殺手顯然已有妥善安排,根本不需接受盤查,但薩摩可沒有,要怎麼進城頓時成為問題。

薩摩還在想著,就見城門那扇笨重的門咿咿呀呀地打開了。黑衣殺手大剌剌地等門全開了才緩步踱了進去。門扇也在那人進去之後,再度咿咿呀呀地闔了起來。

薩摩見狀腦中倏地靈光一閃,也顧不得想得周全與否,便趁著笨重的門尚未完全闔上之際,催動風元素,捲起一陣大風。

大風一起,城門內外兩側的火炬猛然熄滅。守衛驚叫一聲,突如其來的黑暗讓他們適應不良。薩摩趁著這短時間的視覺落差,身影一閃,捲著大風,迅速穿過尚未完全闔上的城門。

穿過城門,薩摩不敢大意,連忙側身躲進城門旁陰影處。

「這風吹得真古怪!」一個聲音埋怨地咕噥。

「可不是,別是有什麼妖魔鬼怪的。」又一個聲音戰戰兢兢地道。

「嗟!別自己嚇自己。誰有火石?還不快來點火。別讓有心人趁機進來了!」再一個聲音命令。

此話一出,立刻有個人應了聲,窸窸窣窣地摸索著。

就在他們談話間,薩摩早已小心翼翼地遠離了城門區,找了個制高點一躍而上,順利看到一道黑色身影往南而去。薩摩滿意地勾起嘴角,就著遠遠監視的角度,在屋頂上遙遙跟隨。畢竟他現在可說是深入「敵營」,要是露了行藏,別說要找到琉璃,恐怕連離開此城都很難。為了這點,他方才便把小斑留在城外以防萬一,否則一人一獸全被困在這裡反倒不好。

道南鎮並不大,不一會薩摩便見到黑衣殺手停在一家旅棧外面。…難道…,他要住旅棧嗎…?這豈不是太…荒謬了嗎?他既是「龍社」的人,哪有回到根據地還睡旅棧的?難道…風倪等人的消息和豺狼虎豹的猜測有誤,「龍社」的根據地根本就不在道蘭鎮?!若是如此,這位黑衣殺手又為何要到這裡來?抑或者…,這家旅棧根本就是「龍社」的據點之一?!

就在薩摩迷惑間,黑衣殺手大步踏進了旅棧。薩摩也顧不得想出結果,連忙趨近。只見黑衣殺手跟旅棧的人說了幾句話便往內走。薩摩好不容易跟到這裡,豈有放棄的道理?瀏目四顧,薩摩很快繞過大門,挑一處陰暗處一躍而上,三兩下攀過高牆。

一過高牆,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兩層樓高的建築,只看那密集的窗戶便知這棟必是專供旅客休息的主要地方。再往遠處看去,還可看見三座院落鼎足而立似的座落其後。應是特別提供有家眷的富貴人士居住的。

薩摩正愁著萬一黑衣殺手隨便挑了一個房間,他該如何盯住時,黑衣殺手卻出現在薩摩視線裡。看來,黑衣殺手的目標是後面這些獨立院落。至此,薩摩幾乎可以確定,這三座院落裡,必定有一座是黑衣殺手與其他「龍社」之人接觸的地點。想到這裡,薩摩不禁提起十二萬分精神,小心地跟著黑衣殺手。


當黑衣殺手來到座落在西側的院落時,薩摩早就先一步翻進院落,手腳俐索地爬上一棵樹,謹慎地將自己隱在樹影間。

黑衣殺手一進院落便拉下臉上的縛面巾。薩摩就著隱約的月光看去,原來這名黑衣殺手的年紀並不大,頂多不過三十出頭,臉頰瘦削,下巴稍長,有幾分嚴肅的模樣,這樣的臉配上閃著異樣光芒的雙眼,倒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黑衣殺手來到透著微弱光芒的門前,舉手輕敲了兩下。

「誰?」裡面傳來的是平穩的問話,沒有睡意,但也沒有等待許久的焦急味道。

「我,韓特。」黑衣殺手公式化地回應。

門開了,但在薩摩看到裡面之前,門又重新闔上。知道對談即將開始,薩摩連忙集中精神,生怕漏聽了什麼重要消息。

「完成了?」屋內首先傳來一道低沉的男聲,聲調平緩,帶點吸引人的磁性。

「該殺的都殺光了。」黑衣殺手簡單扼要地回答。

屋內短暫沉默之後,那道男聲緩緩開口:
「那…你……」語氣顯得有些擔憂。

一聲輕笑,黑衣殺手用著戲謔的語調道:
「放心。金主我沒殺…。留著幫我們生金蛋。」

聞言,那道聲音顯得輕快多了:
「那就好。我擔心你太過衝動,壞了事。」

黑衣殺手對那人的說辭似乎頗為不滿,只聽他語氣不善地道:
「哼─!該做什麼我自己知道,你最好少管。」

薩摩聽到這裡,不免納悶起來。從剛剛到現在,黑衣殺手對屋內那人不僅說不上恭敬,甚至有些無禮。難道這人並非黑衣殺手的上司?若是如此,黑衣殺手又何必來此向此人報告任務結果?

屋內那人看來有一副好脾氣,聽到黑衣殺手這種頗含敵意的回答竟似沒有生氣,依舊悠悠緩緩地回答:
「你的事我自然不會管。我只是提醒你記住大人的吩咐。」

說到這個,黑衣殺手倒也沒話了。只聽他沉默了一會,才略顯不甘地道:
「…這我當然知道。」

看來,他們口中的大人才是他們的上司。只是這個大人,會是葉老大嗎?薩摩真覺得茫然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