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特本來就不是乖乖聽話的人,艾蒙雖然叫他退,可不代表他一定得退,所以韓特僅是頓了一下便身形微蹲,準備躍起。就在這時,韓特只覺眼角人影一閃,下一刻艾蒙的手便搭在他的肩膀上。艾蒙的手這一搭,任韓特百般使力還是無法掙脫。

「你要當縮頭烏龜,我可不想。」韓特掙脫不開,忍不住就橫眉豎目地轉頭對艾蒙怒道。

艾蒙還是仍舊一點火氣也沒有,兀自將空著的一手指向依舊站在樹上的薩摩道:
「我沒要你當。他讓我解決。」

「為什麼?」韓特不平地抗議。

「因為他是神族的人!」艾蒙神情嚴肅,銳利而充滿敵意的雙眼兀自瞪視著薩摩。原來就在剛剛韓特與薩摩交手的瞬間,艾蒙看到了那雙金色眼睛!

此話一出,院落裡所有黑衣人起了一陣騷動,有些驚訝,有些憤怒,但更多的是…興奮!見狀,薩摩不由得在心中暗暗嘆息。在得知這些人是魔族中人時,薩摩便知道他這雙“神眼”必會遭到誤解,所以從剛剛開始,他便刻意遮住眼睛,沒想到方才那一交手還是不小心讓他們發現了。

「神族?」韓特半信半疑地抬頭看向樹上的男人。

「我早該想到了。如果不是神族的人,憑人類哪有可能躲過我的感應?!」艾蒙雖然沒有正面回答韓特的疑惑,但這番近乎自言自語的低語倒也算間接說明了。

韓特聽艾蒙這麼一說,也想到其中蹊蹺處,立刻提高警覺,警戒地看著樹上的黑衣人。

薩摩聞言不禁有些啼笑皆非。真不知道這個叫做艾蒙的男人憑什麼認定人類絕對無法躲過感應?並因此論定他是神族之人?

薩摩心中雖然覺得好笑,但若艾蒙可以這般先入為主地認定,倒也省卻了自己還要想辦法隱瞞身份的麻煩。因此薩摩不僅沒有反駁,還故做坦然地抬起頭,讓月光灑落在自己那雙金色的眼睛上。

這下,就連韓特也看得一清二楚了。只聽他突然笑了起來:
「哈!哈!我本來還想讓你們多消遙一陣,沒想到你們竟然送上門來了!好!好!有多少人都出來吧!省得大爺一個一個解決。」

「來踩你們的盤需要很多人嗎?我一個就綽綽有餘了。」薩摩戲謔地嘲諷。

此話一出,頓時氣得韓特滿臉通紅,幸好艾蒙的手還按在韓特肩膀上,否則怕不立刻撲了上去。

「話別說得這般滿。神族裡能夠瞞過我感應的人並不多,有金色眼睛的人更不多,我不信都派出你這樣的人了,神族會沒有任何陰謀!」艾蒙目光炯炯地直視薩摩,彷彿想在薩摩唯一暴露在眾人眼前的金色雙眼中讀到企圖似的。

薩摩挑挑眉,神情戲謔地道:
「即便有陰謀,你想我會告訴你嗎?」

此話一出,眾黑衣人俱皆大嘩。畢竟薩摩此話不僅沒有否認他有陰謀,更在話語間對眾人多有鄙視之意,向來心高氣傲的眾人自然不能接受,韓特更是怒氣沖沖地高斥:
「等你落在我們手裡,由不得你不說!」

韓特此話當真說進眾黑衣人的心坎裡,一時間,眾黑衣人都紛紛高叫著要將薩摩抓起來。

「那也得等你們抓到我!」眼見眾黑衣人情緒高漲,薩摩卻仍是神情自若,彷如勝卷在握似的。

艾蒙看著卓立枝幹上的黑衣人,心中疑雲大起。為什麼這人這麼有信心決不會落在眾人手裡?難道這人並不若口中所說的是單獨一人,而是有同伴接應?雖然他剛剛感應過,院落周圍除了自己這方的人,沒再有其他人,但神族能派出這麼一個可以躲過感應的人,保不定其他同伴也是這樣的人。不過,若事實如此,這人為什麼還要在這裡囉唆,卻不想快點離開?是夷然不懼?還是他有必須這樣做的理由?

想到這裡,艾蒙心中一凜,連忙命令眾人:
「散開來,守著外面,注意敵人有援!」他想過了,這人明明看到眾人團團圍住他,卻不急著突圍,只有一種可能,那便是,他的同伴並不在附近,他這般拖延是為了讓同伴趕到!

果不其然,他的命令一下,就見枝幹上的黑衣人眉頭一皺。雖然只那麼一會兒,但他注意到了。
「你想等你的同伴來救?我可不會讓你如意。」艾蒙對著枝幹上的黑衣人得意地道。

薩摩心中暗喜,但臉上還是故做緊張地提醒:
「你們守著外面,不怕我逃了?」

聞言,艾蒙露出一抹勝利的微笑:
「在我和韓特眼皮底下,還沒有人逃得掉!就算你是神族人也不會例外!」

「沒錯!擁有金色眼睛的神族人有多厲害?我很久之前就想見識看看了。」韓特附和著。一邊說一邊還不斷摩擦雙手,一副隨時準備動手的模樣。

這時,艾蒙心中幾乎已經完全篤定。他相信,若非這人另有同伴,又何必強調他會逃,好企圖使他們把注意力轉回院落之內?

見狀,薩摩知時機已到,右手一揮,數道綠影如利箭般往樹下兩人疾飛而去。與此同時,薩摩腳下一頓,身形立刻如大鵬般高高騰起,斜斜飛去。

「現在想逃…遲了!」艾蒙得意的笑聲響起,轉眼便到薩摩耳邊。

薩摩心中大驚,連忙一扭腰,凌空往左側掠去。就在這時,薩摩感覺一道涼風從右臉掃過,原來艾蒙不知何時已拔了一把刀,覷準薩摩頭頸斜砍而來,錯非薩摩耳目靈敏,及時往左邊閃,此刻怕已身首異處了。思及此,薩摩不覺冷汗涔涔。

薩摩驚魂甫定,落回院落中間,還來不及檢視究竟傷到何處,就聽風聲又響,連忙旋身迴避。這一轉身,薩摩總算看清了,只見一把亮晃晃的大刀從薩摩胸腹處斜劈而來,雖然薩摩旋身迴避,但持刀之人也算精靈,刀勢一轉,依舊追著薩摩胸口而來。眼看避之不及,黃光閃起,一道黃色光壁就在燃眉之際橫擋在薩摩身前。

「鏗──」尖銳的聲音響起,大刀直直落在光壁之上,震得薩摩胸口一陣震盪。雖然魔法護壁張得匆促,但一個純粹的物理攻擊就能夠動搖他的魔法,真可說是薩摩生平第一次遇到。

心中固然大為驚凜,薩摩腳上卻沒停,趁著這短暫的延遲,飛快退開。才剛站定,薩摩就覺頭上一涼,幾片碎布伴著幾根髮絲落在地上,薩摩染成黑色的頭髮也跟著在夜風中飛揚。原來方才艾蒙那一刀雖然沒有砍傷薩摩,但卻成功將薩摩黑色罩袍上的帽子削破了。

這時,剛剛凌空攻擊薩摩的艾蒙也落了地,恰好和韓特成犄角之勢與薩摩對峙。

「神族人有黑色頭髮?可真特別。」艾蒙嘲諷地道,一點也沒有出擊失利的頹喪感。

薩摩沒理會艾蒙的冷言冷語,雙手一招,大篷亮藍色的火焰瞬間從艾蒙腳下捲起,由四周往中心反捲起來,瞬間吞噬艾蒙的身影。與此同時,薩摩也衝進火焰當中,勁氣交擊聲隨即響起,四周火焰更是隨著聲音不停鼓動。

韓特見狀就想撲進火焰當中,沒想到才剛掠近,火焰裡就傳來艾蒙興奮的聲音:
「韓特!別插手!」自從來到人類世界,他已經許久沒遇到這般難纏的對手了,這次難得遇到一個,怎不讓他興奮莫名?雖然估計這人依舊不是自己的對手,但還是多少可以讓他解解饞。

艾蒙話聲一落,火焰中的聲響越響越密,竟似連綿不斷似的。艾蒙這麼一說,韓特雖然及時停下腳步,但心中卻有些不甘。他也跟艾蒙一樣,認為這個神族人是個難得的對手,也想好好跟他打一場,這會讓艾蒙搶了去,心裡多少有些不舒服。於是,他雖然沒有闖進火焰,卻還是忍不住在火焰外觀望,期待艾蒙不支,讓他有動手的機會。

韓特這邊姑且不談,火焰當中如今又是什麼樣的景況呢?

只見藍汪汪的烈焰中,兩道人影快速交換著位置,每一次人影閃動都伴隨著一聲勁氣交擊聲。奇怪的是,儘管四周火舌竄動,卻怎麼也逼近不了兩人四周。仔細一看,原來兩人四周都有一層薄薄的霧氣,將藍色的火焰阻隔在外。

「你這種小玩藝傷不了我,還是趁早收了吧!」艾蒙一邊戲謔地對著薩摩講話,一邊身體一扭,反手一拳打上薩摩側腹。

薩摩右臂一格,左掌斜劈,左腳旋踢反攻,嘴裡若無其事地道:
「傷不了你?那可不見得。」

「如果你想消耗我的氣,那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好了。」艾蒙說著,右手突施擒拿,抓住薩摩左手腕關節,左腳一蹬躍高,右腳再踩薩摩左腳,翻身往薩摩背後。這一下,薩摩若反應不及,恐怕左手必會被艾蒙生生拗斷。

艾蒙這一手固然讓薩摩大為驚凜,但總算反應迅速,雙腳一蹬,借艾蒙反躍之力往後翻去,同時右手撮掌,劈往艾蒙側頸。

艾蒙為求自救,只得鬆開抓住薩摩的右手,往前掠開幾步,閃過這記圍魏救趙的手刀。

「我就賭你比我先撐不住。」薩摩這時才回答艾蒙的質疑。

艾蒙聞言微微一怔,隨即呵呵笑了起來:
「神族的人果然個個天真啊!」說著臉上寒光一閃,倏地疾撲向前,猛地朝薩摩攻來。

這次的速度比之前快了一倍不只,任薩摩這等傲視龍人精靈人雙族的能力,一時也被逼得手忙腳亂。不一會便吃了一掌,幸好薩摩反應快,及時旋身,以手臂相擋,才沒讓這掌落在背心。饒是如此,薩摩一隻手臂還是麻痛得無法動作,估計短時間內無法恢復。

「不用等到我撐不住,我看你這條小命就要先喪在我手裡了!」艾蒙一擊而中,掩不住得意地道。

薩摩忍住手臂的不適,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的弧線:
「魔族人果然個個容易得意啊!」

薩摩學著艾蒙之前的語氣這般反諷,以艾蒙沉穩的性格也不禁有些動怒。只聽他冷哼一聲:
「是不是容易得意,等我將你五花大綁就知道了!」

「那也不見得!說不定是我將你五花大綁。我就不信抓了你,你的手下還敢亂動!」薩摩譏諷地道。

艾蒙聞言雖然氣怒,總算還能忍住。但一直站在火焰外的韓特卻緊張了,他看不清裡面的狀況,但他可真擔心艾蒙萬一不小心被抓了,他目前算是艾蒙的下屬,還當真拿那個神族人沒法!韓特心中憂急,忍不住又更加逼近火焰了。他想,等到危急時,說不得他就得違背艾蒙的命令,先插手再說了。

「好!好!我先廢了你的雙手,看你拿什麼來綁我。」艾蒙雙眼閃著嗜血的光芒,話一說完便雙掌撮掌成刀,疾掠而來,看那氣勢洶洶的模樣,竟是非斷薩摩雙手不罷休似的。

薩摩心中驚凜,臉上卻還是保持一貫的冷漠,掩在縛面巾下的嘴長長呼了一口氣。經過方才那幾句話時間,原本酸麻沒感覺的右臂似乎漸漸能動了。

薩摩凝神注意艾蒙的動作,卻見艾蒙在丈外一頓,縱躍而起,雙掌平空由胸前往外一削。兩道成大大交叉的勁氣削破火焰往薩摩而來,勁氣破風聲尖銳刺耳,可想見的,若被打實了,恐怕非得乖乖就範不可了。

乍看之下,此刻除了往上躲之外也沒別的方法了。但薩摩知道艾蒙此舉必定已估計到他會往上躲,若真往上躲避肯定陷入被動。但若不往上躲,又該往哪躲避呢…?就在這時,薩摩腦中靈光一閃,猛地往前迎向勁氣。

艾蒙見狀大為詫異,正納悶著薩摩怎會做這種自殺性的行為時,便見薩摩側身一倒,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勁氣,往前一滾,面向上方,左掌一削,一道銳利的勁氣以著驚人的速度往艾蒙腳下而去。

如此一來,主客易位,反是艾蒙驚出一身冷汗。方才騰空而起,卻估計錯誤,導致這時一口氣已濁,根本無能凌空閃避,只能以護身勁氣硬接了。

薩摩削出的勁氣轉眼便到,轟地一聲打上了艾蒙的護身勁氣。艾蒙被勁氣凌空打退,只見轟隆隆連響三聲,聽得薩摩心中大為驚凜。這三聲代表艾蒙在護身勁氣被破之際,還能緊急造出兩層護身勁氣救急。這等功夫薩摩當真沒把握使得出來。但這時卻不是思索這些的時候,趁著火焰被勁氣波及散開之際,薩摩往四周一看,立刻發現茫然站在自己右前方不遠的韓特。

這位置正好!薩摩心中大喜,左手一撐迅速騰起,在勁氣混亂的時候特意屏起氣息,無聲地逼近韓特,左手一掌印向韓特背心。

韓特聽到一聲巨大的聲響之後,便見勁氣開始四溢,火焰被逼開,總算看清楚火焰中的情況。但他只看到一團勁氣往前疾飛,勁氣交擊聲更是連響了三次,加上沒注意薩摩躺在他左後方的地上,所以一時也弄不清究竟是誰被包在勁氣中,還是兩人都在那裡。現在的氣因為火焰流竄和勁氣四溢的影響,混亂到極點,根本無法清楚辨別。正在緊張的當口,韓特心中警鐘驀然大響。

危險!!戰鬥的直覺這麼告訴韓特。不敢耽擱,韓特立刻右腳一蹬往前竄,可惜…遲了!

薩摩早有預謀,怎容韓特逃過?見狀立時將速度提到最高,一掌實實印上。韓特慘嚎一聲,噴出漫天血霧,身如斷線風箏往前撲去。

就在這同時,艾蒙總算落地,只見他身上衣衫被勁氣逼得破爛不堪,一張英俊的臉更是透著蒼白。才剛落地還來不及回氣,艾蒙便聽到韓特慘嚎,立知不妙,暗叫了聲“不好”,轉頭看去。在逐漸回攏的火焰中,他看到韓特噴著鮮血倒地,而那個方才用計逼開他的神族人就揚著左掌,站在倒下的韓特背後!

艾蒙心膽俱寒。這一刻,他知道他落入了這個狡猾神族人的圈套!一開始弄出藍色火焰根本不是為了消耗他的氣,而是為了吸引韓特靠近,就連方才逼開自己也是為了向韓特動手。難怪這人明知打不過他,卻依舊老神在在地與他耗著。都怪他自己,為了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對手,沒有施展全力,才會讓這人有機可乘!

艾蒙心中正在懊惱,卻見薩摩嘲諷地看了他一眼,然後大步跨前,左手撮掌成刀,直劈而下!

艾蒙大驚,一邊連忙疾掠向前,一邊劃出一道勁氣往薩摩而去,試圖阻止薩摩對韓特施致命一擊。

其實若韓特現在這具身體是本尊,他根本不用這麼焦急。因為除了神劍魔刀,任何武器都不能使他們死亡!他們可以再生!不論是經由宿體,還是經由長時間積聚魔能再造身體。但若是再生時間太短又死亡,那麼即便是高等魔族也有可能變成低等魔族,甚至是沒有獨立意識的魔物。韓特借體再生至今也不過月餘,對魔族來講,實在太短了!方才韓特都還提到身體無法適應。這時若失去身體,韓特的靈魂將會耗散過多,無法保持高等魔族的靈能。正因為如此,他才會這般緊張。

勁氣襲來,薩摩斜斜張出一面魔法障壁,巧妙隔開,蓄滿勁氣的左掌依舊直劈而下。

經過這一耽擱,艾蒙終於趕到,見薩摩手掌即將切到韓特的脖子,顧不得其他,同樣一掌劈向薩摩背後,企圖讓薩摩回身自救。

不料薩摩心中另有打算,硬是吃了秤柁鐵了心,左手依舊下劈,僅是身體微側,往下壓低。

勁氣閃過,韓特的脖子先一步被薩摩劈斷了,血柱足足噴了尺多遠。艾蒙那一劈,因為薩摩側身壓低,躲過鋒銳,晚了一步才劈上薩摩左肩,饒是如此,還是立時在薩摩肩上開了一個大口子,差點便將整隻左臂都卸了。

薩摩往下仆倒,咬牙忍痛,右手往右腳長靴內側一摸,藉由往右倒的勢子振腕一抖。便見黑光閃過!護身真氣被破,艾蒙慘叫一聲,往後仰倒。沒有了護身真氣,藍色火焰立刻將艾蒙團團包裹。

原來薩摩趁著仆倒之勢,將早已藏在右靴裡的那把龍紋短匕抽出,抖手射出,蓄滿勁氣的匕首以驚人的速度沒入艾蒙心口。這一招早在薩摩發現自己的右手並非全然不能動的時候就已設想好了,儘管艾蒙對他的傷害超過預料,但為了全身而退,這賭注還是非下不可!只是此招一出,那把購自蘭普頓市的龍紋匕首肯定是收不回來了。

薩摩知計畫達成,絲毫不敢耽擱,先是揮手隔開火焰,順手往韓特懷中摸了幾樣物事,接著咬著牙,迅速站起,飛快穿出藍色火焰,在一眾黑衣人驚疑不定中,打退了幾名黑衣人,穿出包圍網,迅速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