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時皆夏的巴耶帝國一近正午,暑氣難當。廣闊的東陸平原被酷熱蒸出了絲絲蒸氣。

連傷艾蒙和韓特這兩個領頭果然是對的。黑衣人群龍無首下,硬是被薩摩遁出道蘭鎮。此刻,他正在道蘭鎮西北一處小林。這裡不是別處,正是之前跟蹤到韓特的小森林。

停在這裡並不是為了休息,而是路上遇到一頭野狗在他身旁吸吸嗅嗅,讓他想到自己逃跑的最大漏洞,就是這一身血腥味!要是對方趕了幾隻狗來找,任自己多會躲,恐怕還是會被找到。於是薩摩想起當天跟蹤韓特來到這小森林時,正好有看到一條小溪流,於是便彎到這裡來了。這會洗掉血腥味的衣服正晾在一旁的樹上。為了安全起見,他可是裏外衣通通都洗了。也就是說,他現在是一絲不掛地坐在溪邊了。

「小斑,辛苦你了。」薩摩坐在溪邊一邊處理傷口,一邊開口向在一旁閉目休息的銀白色魔獸道謝。這頭聰明的魔獸趁著薩摩洗衣服的時候,也鑽進溪水裡洗掉一身血跡,這時正趴在地上舒適地作日光浴。

薩摩一離開道蘭鎮,小斑立刻前來接應他。為了安全起見,薩摩沿途不敢停留,有時自己走,力竭了便讓小斑駝著他走,小斑一身銀白色的長毛因此沾滿了斑斑血跡。這一路要說辛苦,小斑可是一點都不亞於他。

此話一出,本來閉目休息的魔獸睜開雙眼,銀白色的眼睛褪去詭密,顯得異常清澈、寧靜。此刻這雙眼睛正瞬也不瞬地看著薩摩。

薩摩見狀,怔怔然地愣了一會,隨即低聲輕笑起來:
「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說著抹去眼角笑出來的眼淚。

他發現他現在越來越能理解小斑的思維了。可不是?他方才明明在那雙銀白色的眼睛中讀到小斑的回應:“是朋友就別這麼說”。他想,也許有一天,他與小斑也能做到與雙生一樣的感應哩!

薩摩這麼一說,小斑眼中立刻浮現歡快的情緒,似乎對薩摩的理解大為滿意,惹的薩摩忍不住又笑了起來。這一笑可比之前用力,牽動了左肩的傷口,立時將薩摩疼得齜牙裂嘴。

這艾蒙當真夠狠了,劈下的這掌恐怕是使盡了全力,自己本來以為偏過要害加上往下仆倒,大約可以閃過八九成的攻勢,沒想到一掌落下,竟然傷及筋骨。逃出旅棧,自己也僅來得及塗上從韓特身上摸來的金創藥,稍微包紮一下,便又匆忙動身。一路顛簸下來,傷口竟已腫成個大嘴似的。

這傷雖重,但還難不倒他,只要讓他有時間療傷,用光元素治療,不消一天便可痊癒。只可惜時間有限,只能先做暫時的處置,起碼讓傷口先合口再說。若在這裡耽擱上一天讓傷痊癒,恐怕會讓艾蒙手下的黑衣人發現行蹤,這便不好了。

方才他便是在清洗傷口上殘留的金創藥。此舉自然又疼得薩摩冷汗直冒,但若要使用光元素治療,金創藥還是洗掉比較妥當。

薩摩看著兀自溢著血絲的紅腫傷口,嘆了一口氣。誰想得到自己第一次與人生死搏鬥就負了這等大傷,對手竟還是消聲匿跡數千年的魔族人呢?只怕魔族居心叵測,各大陸都將捲入腥風血雨中。卻不知他們口中隱匿在神跡密林的神族人又有什麼打算?從昨夜的情況看來,兩方應是宿敵,只不知可否利用神族牽制魔族。否則要是魔族存有野心,放眼各大陸恐怕無人能抵擋。

想起昨夜交手的經驗,薩摩心中不由浮現濃濃的無力感。他還是第一次與人交手不僅無法佔上上風,還必須步步小心,絞盡腦汁,才能避免自己失手被擒。他知道,艾蒙不知道什麼原因,並沒有全力與他交手,否則說不定他現在已經淪為階下囚了。正因為艾蒙沒有使盡全力,才會付出這般慘重的代價。不僅韓特被他摘了項上人頭,短時間內應該無法借體再生,就連艾蒙也被他用計傷了。雖然身為魔族的他們不會因此死亡,但多少為自己爭取了不少時間。薩摩知道只要艾蒙和韓特不親自動身,自己或可順利逃過。待與風倪等人會合,取回自己的護目鏡,洗掉頭髮上的顏料,估計魔族人就是再神通廣大也找不到實際上並不是神族人的自己。現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確定魔族失去他的行蹤之後才能與風倪等人會合,否則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將風倪等人捲入麻煩當中。自己或可應付,但風倪他們都是尋常人類,面對魔族人恐怕是一點勝算也沒有了。

想到這裡,薩摩心中已有打算,隨即閉上眼睛,鼓動光元素,朝自己受創最重的左肩而去。在這片東陸平原上,要甩掉那些黑衣人恐怕得多繞幾圈,如此一來就必須早點動身,身上的傷自然不能再拖了。

就在薩摩閉上眼睛時,一旁的魔獸卻睜開銀白色的雙眼,豎起耳朵,警覺地注意四周。原來是因為牠感應到薩摩正在療傷,竟為薩摩護起法來了!

一刻鐘之後,薩摩重新睜開眼睛,低頭看了一眼肩上的傷口。表面上看起來傷口已經收口了,只剩下一道長長的紅色線條,但薩摩很清楚,因為傷勢太嚴重,沒有及時治療,加上時間不夠,內部的組織尚未完全再生。也就是說,若是再有劇烈動作,這傷口隨時會再裂開。雖然明知道傷口尚未痊癒,身體也因為失血過多顯得有些虛弱,但眼下並非靜養的好時機,為了將那些黑衣人引開,說不得得撐下去了。他比較納悶的是,方才療傷時,光元素似乎不像平常那麼容易驅策,像是被什麼阻擋住似的,幸好後來利用光元素在體內轉了一圈,這現象就消失了。

想到這裡,薩摩忍不住舉起左掌看了起來。會不會是這東西阻礙的光元素呢?

原來,剛剛薩摩在洗衣服的時候就發現他的左掌上面繞著淡淡一層黑霧,不論怎麼洗都洗不掉,但看那略為虛浮的模樣,又不似從體內滲出,倒像是從外面吸附了一層黑色薄膜。他曾聯想到自己徒手用左掌削下韓特的腦袋,但卻想不通為什麼會因此有這怪異的黑霧。難道是因為韓特是魔族嗎?

這層去不掉的黑膜,說薩摩不擔心,那是騙人的。只是再擔心也想不出所以然,乾脆扯下斗篷一角,俐落地纏了幾圈,包紮起來,眼不見為淨。

薩摩拍拍身旁的小斑,站起身,一邊手腳利索地將衣服穿上,一邊運氣蒸乾尚未全乾的衣服。一切準備就緒,回頭一看,就見小斑那身漂亮的毛髮無風自動地飄了起來,只一會便脫去所有水漬,恢復乾燥蓬鬆的模樣。小斑甩了幾甩,發現薩摩的視線,便得意的仰起頭來,似乎在向薩摩炫燿牠也能迅速蒸乾水氣似的。

薩摩見狀不由失笑,伸手輕拍小斑的頭:
「好!你很厲害。這一路就靠你啦!」薩摩這話說得不假,如今他身上帶傷,靈覺大減,恐怕得倚重斑夏達靈敏的感官,幫他注意那些黑衣人的行蹤了。

小斑用平靜的雙眼看了薩摩一會,終於肯定的點點頭。看來牠也知道薩摩這番話是認真的。

走出森林,薩摩看向道蘭鎮的方向,忽然覺得在這明亮的午後,道蘭鎮的天空顯得有些晦暗。這種令人不舒服的預感終於讓薩摩決定喚出兩隻小精靈。

「東黧、西泊,接下來要借用你們的力量了。」薩摩對著空中出現的兩個光點嚴肅地道。

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叫兩隻精靈,也是第一次開口借用他們的力量。精靈人從守護精靈覺醒開始,每一刻都在使用守護精靈的能力。例如利用守護精靈“精靈”的特性,跨越屬性障礙、提升魔法等級、縮短施法時間。但這充其量只是以精靈的特性補精靈人的不足,精靈在其中只擔任從旁輔助的角色!其實,守護精靈還有一個能力,那便是將所有魔力和其他附屬力量完全借給精靈人。雖然這能力可以瞬間提升精靈人的魔力,但許多精靈人卻可能終生都不會動用這個能力。因為這麼一來,守護精靈魔力耗損過度,將會完全陷入沉睡,何時甦醒便得依宿主能力而定了。如果可以,薩摩也不想借用東黧和西泊的力量,但可預期的,接下來他將面對的是長時間的長途奔波,以負傷之身,若不借用東黧、西泊之力,恐怕無法支撐。

兩隻精靈雖然一直待在薩摩體內,但對昨夜至今發生的每件事都相當清楚,自然知道目下情況不容輕忽,因此破天荒沒有鬥嘴,先是慎重地點點頭,同時雙手在胸前交叉,開口低喃:
「烏歐斯─那努多里,歐他那波伊諾。」這是古老精靈語,意即:「將心身靈交付命運,祈求重生」。

低喃聲一落,兩隻精靈立刻化成兩道光線射入薩摩胸口。薩摩只覺胸前輕輕一震,強大的力量立刻便從胸前那一點溢散而出,瞬間佈滿全身,腦中也異常清明,彷彿再多困難都難不倒他似的。當兩隻精靈沉睡的感覺傳來時,薩摩知道,兩隻精靈已將所有的力量都交給他了。不自覺的,薩摩長嘆了一口氣。

「走吧!」薩摩揮開胸口莫名的難過,開口招呼小斑啟程。


就在薩摩借得兩隻小精靈力量的同時,道蘭鎮那間旅棧也有了進一步的變化。

旅棧內那座獨立院落裡,兩具屍體依舊靜靜躺在庭院中央。屍體四周站著四個黑衣大漢,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兩具沒有動靜的屍體。

終於…

「動了!」一名黑衣人驚喜地叫。

「哪一個?」其餘三名黑衣人連忙追問。

「艾蒙大人。」這名黑衣人指著其中一具屍體的手。原來躺在這裡的不是別人,正是昨夜被薩摩用計打倒的艾蒙和韓特。

其餘三名黑衣人聞言立刻激動地轉頭看去。可不是…,艾蒙的右手正有一下沒一下地動著。四名黑衣人見狀,更是屏氣凝神地等待著。

漸漸的,艾蒙的右手從偶爾跳動一下到慢慢扭動,然後,左手也動了。詭異的是,儘管兩手都動了,艾蒙的雙眼卻還是緊閉著,完全沒有睜開的跡象。艾蒙的雙手伸展了一會突然又不動了,看得四名黑衣人大為緊張。就在四名黑衣人幾乎忍不住要開口討論時,艾蒙雙手突然緊握,身體也開始劇烈而高頻率的顫抖…。

「快…快了!」一名黑衣人忍不住激動地道。

幾乎就在黑衣人聲音一落的瞬間,艾蒙的身體突然猛烈一震,一道黑色光芒一閃,一把黑色龍紋短匕猛地從艾蒙胸膛中彈出,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之後,隨即落在地上。匕首一離體,艾蒙的雙眼也猛然睜開了!

「艾蒙大人!」四名黑衣人語氣激動地喚。

艾蒙瞥了四名黑衣人一眼,緩緩坐直身體,一邊伸展四肢,一邊問道:
「抓到了沒有?」他知道,當他與韓特同時被打倒時,這個神族人必定能趁著短時間的慌亂逃之夭夭。他現在想知道的是,自己的手下有沒有在他昏睡期間把人抓回來!

四名黑衣人聽艾蒙這一問,馬上慚愧地垂下頭:
「屬下無能……。」

「跑了?!」艾蒙挑高眉,略帶怒意地道。

四名黑衣人頭垂得更低了。
「屬下已經派人追蹤去了。道蘭鎮外大多數都是平原,不容易藏身,相信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了!」其中一名黑衣人試圖舒緩艾蒙的怒氣。

聞言,艾蒙反倒更生氣了,拉高聲音怒叫道:
「你派人去找?怎麼找?到現在還沒有消息,怕不已經躲到哪裡去了!」若不是那把匕首直直插入心臟,重新組織心臟多花了一些時間,加上順著那匕首侵入體內的能量太過奇怪,自己一時逼不出,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他早就可以醒來主持大局了!想到這裡,艾蒙更覺得氣憤了!

這個神族人不可小覷,假以時日必成大患!儘管自己未盡全力,但能與自己纏鬥那麼久的,在魔族內可說屈指可數,由此推知,這個人在神族中的身分肯定不低。若不能活捉,也必定要毀掉他的軀體,讓他暫時無法介入魔族計畫。否則以這人的身手,加上將自己和韓特都誘入陷阱的謀略,必會為魔族往後的行事造成不少困擾。

「你們分幾路去找?」艾蒙一邊思索一邊問。

此話一出,四個黑衣人同時支支吾吾起來。

「說啊!」艾蒙不大耐煩地催促。

四個黑衣人對視一眼,終於推出一人回答道:
「這…我…我們派所有人往北做…地毯式的搜索…。」說完,黑衣人立刻垂下頭。當艾蒙開口問“分幾路”時,黑衣人就知道他們的做法錯了!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分路,僅是派出所有人往北找去。經艾蒙這句話一提醒,他們才想起這樣的找法實在太潦草了!

果不其然,艾蒙一聽此話立刻勃然大怒:
「這麼找你們連他的一根頭髮都別想找到!我真是白養了你們這些豬腦袋,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會處理!」

四個黑衣人見艾蒙難得大發雷霆之怒,驚得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乖乖站得筆直挨罵。艾蒙是魔族中少數幾個個性沉穩、情緒控制很好的人之一,平常連狠話都難得撂下一句,這會被一隻本以為在掌握當中的籠中鳥反撲,大傷元氣,終於忍不住滔天怒火,發起脾氣來了。

艾蒙罵了好一會,見四個黑衣人低垂著頭,不敢稍動,終於深吸一口氣,冷靜地思索起來。他這些無能的手下已經錯過了追蹤的黃金時期,如果這個神族人如他所料的那麼聰明的話,現在任何可供追蹤的線索應該都已經被湮滅了!但這人絕不能放過,不僅為了那份以一對多還能縝密思考的心思,還為了可能已經洩漏相當多的族內機密!這人都非抓到不可!想到這裡,艾蒙終於下定決心,:
「你們四個分四路,兩路去監視神跡密林的四周,兩路給我守著大小村鎮,我料他若不馬上返回神跡密林,也遲早得進村!」

四名黑衣人一聽茅塞頓開,連忙哄然應是,轉身就待執行命令,艾蒙卻又突然叫住他們:
「等一下!」

四名黑衣人聞聲立刻回身肅立,等候艾蒙的吩咐。艾蒙見狀甚為滿意,先是點點頭表示讚許,接著才開口叮囑道:
「記住!要嘛活捉,若不行便毀了他!」

四名黑衣人對看一眼,從彼此眼神中取得默契之後,隨即高聲應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