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退四名黑衣人之後,院落裡只剩下艾蒙和地上那具不完整的屍體。艾蒙先是盯著地上的屍體看,看了好一會,表情從一開始的冷淡,到最後的不耐煩。終於,艾蒙皺起眉頭對著地上的屍體叫道:
「出來吧!韓特!那具身體你不是厭煩得緊?何必硬要留在裡面?」

地上的屍體沒有反應。艾蒙見狀更不高興了,忍不住冷聲道:
「這次要不是你不聽我的吩咐,擅自靠近,哪會被那小子冤了?現在還來跟我鬧什麼脾氣?!快出來,我會替你再找一具更好的身體。」

只可惜,恁艾蒙軟硬兼施,好話說盡,地上的屍體依舊冷冰冰地橫躺著,沒有半點反應。

艾蒙等了一會,終於覺得不對勁了。韓特雖然脾氣壞了一點,但也不至於會硬要留在那具沒用的身體裡啊!艾蒙心中一動,連忙快步上前,單手按上地上冰冷的屍體。

沒有?!韓特的魔靈並不在裡面!

艾蒙大感不妙,立刻閉上眼睛仔細感覺,試圖找出韓特魔靈的行蹤。偏生精神尋遍了整間旅棧,依舊沒感應到韓特的存在。

究竟怎麼回事呢?沒有軀殼的魔靈為了避免無謂的傷害和削弱,一般都不會遠離之前的軀體,為什麼韓特竟會不知所蹤?是他打算自己尋找身體,還是他的魔靈經過這次傷害已經削弱成沒有思想的魔物了?韓特本是高等魔族,就算宿體尚未適應就又毀體,應該也不至於一下削弱成魔物啊!但若非魔物,又怎會讓他感應不到?!難道是韓特等不及了,自己先去找尋身體了?是了!或許是這樣。畢竟韓特一天到晚都在喊著換身體,許是趁著這個機會親自出去尋找喜歡的身體了!看來暫時不需要急著找韓特,橫豎以他現在的狀況,一點忙都幫不上。

想到這裡,艾蒙順手一揮,一片黑霧籠罩而下,像極暗夜裡的惡鬼,逐吋逐吋地將地上冰冷的屍體吞噬殆盡。

見屍體完全消失了,艾蒙嘴角一勾,邁步走入屋內。

空蕩的院落中,一把漆黑短匕靜靜躺臥在沾染鮮血,顯得異常翠綠的草叢裡。


同一時間,幽暗潮濕的魔獸天堂裡…。

「我們走了這麼久,還沒穿過魔獸天堂嗎?」琉璃看著幾日來幾乎一成不變的蔥鬱林木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在前面領路的龐希爾斯。

他們已經在龐希爾斯口中魔獸天堂的外圍走了好幾天,一路上除了偶爾出現一兩頭魔獸滋擾外,大部分時候琉璃都是看著滿眼綠的森林發怔。小銀狐白兒成長的速度相當快,幾日前還需要抱著,現在不僅長大許多,還可以在地上一顛一顛地走路,只不過牠還是喜歡賴在琉璃懷中,每次小銀狐賴進琉璃懷中時,都會換來龐希爾斯從鼻子發出來的冷哼。谷韃自從知道琉璃是薩摩的妻子之後,幾乎寸步不離地緊跟在琉璃身後,不時對著龐希爾斯投注滿是敵意的目光,看那態勢竟是打算一路保護琉璃了。

「最多再兩天,應該就可以穿過魔獸天堂了。」龐希爾斯一邊走一邊回答。若是只有龐希爾斯一個人,穿過這片魔獸天堂自然不需要走這麼多天,但顧慮到琉璃和谷韃的速度,眾人前進的速度自然就拖慢了。

「兩天啊…」琉璃近乎嘆息地道。不知怎的,從昨天開始,她心裡就一直著慌,彷彿即將發生什麼大事情似的,叫她幾乎忍不住想立刻飛奔到薩摩身邊。

龐希爾斯隨口應了一聲,突然停下腳步,納悶地轉頭看向琉璃:
「嗯…米坦娜…,你這兩日心情似乎很不安定,發生什麼事了?」

琉璃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搖搖頭,安慰道:
「沒什麼,大約是難得出遠門的關係吧。」

這種說辭龐希爾斯自然不會相信,但僅是對著琉璃微微一笑,也沒追問。

龐希爾斯沒有追問讓琉璃不禁鬆了一口氣。自從親眼看到奴隸村的慘況之後,琉璃心中對龐希爾斯的不信任已然高高豎起。這幾日心中的不安,若是以前,她怕不馬上取出明鑑,為薩摩預言。但現在,不知怎的,她不想讓龐希爾斯知道她的能力。只是這麼一來,她心裡就更著急了。明知道以薩摩如今的能力,她根本不須為他擔心,但…這不安…還是越來越重了!

看著森林上面那一小方天空,琉璃不禁悄悄嘆了一口氣。天空太小,看不到雲給她的啟示,只希望…一切都是她多慮了。


凌晨時分,天空尚嫌灰暗。密直市東一處小鎮,一抹黑色身影迅快閃進一條小巷,隨後一道銀白色光芒閃過,一頭高大魔獸便出現在身影旁邊。這身影不是別人,正是薩摩。

前兩日他躲得相當順利,眼看著那些黑衣人無頭蒼蠅似的亂轉亂找,他幾乎可以肯定他可以順利將他們誤導得遠離密直市。

沒想到昨夜當他想潛入密直市,留暗號告知風倪等人維持低調,按兵不動時,卻被龍社的伏兵攔個正著。不得已只好與他們動上了手。雖然這些只算是三流角色的黑衣人不是他的對手,但大批攻上還是讓他吃不消,兼且肩上的傷尚未痊癒,雖然逃是讓他逃掉了,但肩上的傷卻又裂了,直痛得他齜牙裂嘴的。

看來,肯定是自己那把匕首並沒有重創艾蒙。若非他主持大局,這些黑衣人肯定沒有這等頭腦,說不定還在大平原上盲人瞎馬地做地毯式的搜索哩!本以為就算是魔族,給自己一下命中心臟,應該傷得不輕,看來他還是太過小瞧了魔族的能耐了。

從昨夜遇敵的狀況看來,現在各村鎮一定都有伏兵,等著自己送上門去。現在他也只是故佈疑陣讓眾黑衣人以為自己已經逃往村外,才得以在這裡稍事休息。但這裡也非久留之地,等黑衣人在村外搜索不果,最後還是會回過頭來搜村。幸虧經過幾次交手,他知道這批追兵都只是尋常人類,沒有那種不死的絕活,否則他這條命不知道要葬送幾次了!只不知為什麼那個艾蒙沒派魔族人來追殺他。

薩摩自然不知,並非艾蒙不想派魔族人來殺他,而是不能派!想派出魔族人必須經過請示,而艾蒙在連續接到好幾次圍攻受挫的消息之後,的確也已決定請示上級,派出魔族人前來支援。若薩摩不能在魔族人趕來之前成功脫身,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言歸正傳,話說薩摩靠上小巷裡的牆壁,剛緩過一口氣,卻猛地大驚,轉頭看去。

那是一堆尋常村落中常見的農具和雜貨,但是薩摩卻在那裡發現了呼吸聲。不只薩摩,就連小斑也警戒地瞪視著那裡,這讓薩摩越發肯定了。

「誰?出來!」薩摩低喝,同時暗暗提聚功力。

沉默了一會,農具被悄悄推開,露出一張髒兮兮的臉蛋。
「…是我……。」

原來躲在農具後面的不是別人,正式那日機智為薩摩製造機會,又送給薩摩黑色染劑的少年。

「你怎麼會在這裡?」薩摩驚訝地問。

少年尷尬地抓抓頭髮,笑道:
「我沒地方可以去,所以只好四處遊蕩。現在我在附近農地裡打零工,可惜他們沒地方給我住,所以我晚上就睡在這裡。」

天冷,他睡不著,好不容易快要睡著的時候卻聽見有人叫他出來。那聲音正是那日救了他,又為他解除詛咒的恩人,他怎麼都不會忘記的。再一次看到這位風範不凡的恩人,他心中很是激動。只是恩人似乎有點緊張,沒有當日遊刃有餘的自信感,這是為什麼呢?

少年正迷惑著,薩摩便冷聲道:
「如果想要活命,那就盡快離開這個小鎮。」

聞言,少年納悶了。不禁就著月光仔細打量薩摩,卻在看到薩摩左肩上那一片暗漬時大驚失色。雖然薩摩穿的是黑色的衣服,但看過諸般刑罰的少年卻不會錯認那在月光下微微泛著水光的暗漬。那是血染上衣服的色澤!

「您受傷了!」少年驚呼,就待上前查看。不料一頭銀白色的巨獸卻突然攔在前面,不讓他靠近。

「別過來!…」薩摩冷漠地道。

少年沒有強行上前,只能無措地站著:
「您…被追殺嗎?」看薩摩全身警戒的模樣,他不得不作此猜測。

薩摩淡然地看了少年一眼,用著若無其事的語氣道:
「可以這麼說。所以,你最好趕快走。」

被誰追殺?少年本想追問,但看到薩摩冷漠的模樣就知道薩摩不會回答他,所以只好又將問題吞了進去。

就在這時,本來對著少年齜牙裂嘴的銀白色魔獸突然轉過身,豎起尖耳,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見狀,少年滿頭霧水,薩摩卻揚起嘴角,淡笑道:
「來了嗎?動作還挺快的。」

「誰來了?」少年愣愣地問。

「想殺我的人。」薩摩簡單地回答。

薩摩的語氣就像談論天氣一樣自然,讓少年不禁怔怔地看著薩摩出神。這是怎麼樣的氣度啊!要殺他的人已經到了,為何他仍能保持冷靜呢?

就在少年心中思緒澎湃的時候,薩摩突然轉頭看了過來,讓少年心頭一跳,莫名其妙地心慌起來了。

「回去你剛剛睡覺的地方躲著。」薩摩冷著臉吩咐。

此話一出,少年更加迷惑了。剛剛明明還叫他走的,怎麼這會反而不要他走,要他躲在這裡呢?一時間,少年茫然無措地站著,也不知該走還是該躲。

卻不知薩摩料想此刻少年若是離開這條小巷,保不準會被那些黑衣人發現。那些黑衣人可沒有好心腸,見到嫌疑犯都是先動手再說。這一來,少年那條小命十有九成會送掉。

聽著逐漸接近的腳步聲,見少年還傻站在那裡,薩摩忍不住沉聲低喝:
「快去躲著!傻站在那裡做什麼?!」

少年被薩摩這麼一兇,心裡畏懼,轉頭便鑽進方才出來的小洞,三兩下又將農具擺好,遮住他的身影。

見狀,薩摩不再理會少年,反將炯炯目光投向巷口處。

這裡是條小巷,這有一個好處,便是黑衣人無法進行圍攻,如此他便立於不敗之地。這也就是為什麼,明知村鎮有伏兵,他卻還是冒險深入的原因。形跡已露的他,除非確定甩開了這些吊靴鬼,否則再回大平原只是徒增凶險。這兩日,他靠著村鎮巷弄複雜,已經成功躲過多次攻擊,並分散了黑衣人的人力。

腳步聲已經靠近,數量不少,看來應該又是一個搜索小隊。

「這邊幾條巷子都搜一下。小心注意!」低沉的聲音在吩咐。

薩摩暗暗提聚功力,安靜地等著再一次惡鬥。

兩個黑衣人在巷口現身,才剛轉進來,便見到黑色布巾掩著口鼻,揚著一頭黑色長髮,亮燦燦的金色眼眸直視著他們的薩摩。

「我等你們很久了。」隨著薩摩低沉的聲音響起,那雙白皙卻在過去的兩天讓他們吃盡苦頭的雙手也緩緩揚起。

兩個黑衣人大驚,連忙後退,揚聲就想招呼同伴過來。但薩摩早有準備,就在他們開口前,腳下的泥土就像有生命一般翻捲上來,迅速包裹兩人。黑衣人見狀,神魂俱飛。

「啊───!」驚恐的尖叫劃破夜空,卻只聽得半聲,就驀地中斷。原來,剩下的尖叫早已淹沒在一團不斷蠕動的土球中。

「在那裡!」呼喝聲響起。

黑衣人迅速趕來,只見一團土球堵在巷口,一鼓一癟地動著。看著土球,黑衣人知道,方才尖叫的同伴就在其中。這兩天來,他們輪番追著那位神族人,卻是越追越心寒。他們可以肯定,在密集的交戰中,那位神族人應該沒有機會休息,但是每一次迎戰,卻不見他有任何疲累的模樣。有時暗地偷襲,有時設陷阱,也有時像現在一樣,在巷口逐一殺死他們的同伴。每一次都讓他們鎩羽而歸。

幾次的教訓之後,黑衣人面對這個恐怖的敵人,學會了小心謹慎。

二十幾個黑衣人團團圍在巷口,很快便收起慌亂,安靜地看著堵在巷口的土球。其中一名黑衣人舉起手,往前一揮,六名黑衣人隨即上前,繞過土球,試圖從土球與小巷間的縫細進襲。

他們很安靜,很小心,生怕多弄出一點聲音便會引起土球後敵人的注意。六名黑衣人舉起十字弓,分左右繞過土球,打算一繞過土球便已十字弓重創對方。沒想到,才剛繞過土球,還未看清敵人在哪,一片冰刃便撲頭蓋臉地疾飛而來。黑衣人一慌,手上的十字弓慌亂出手,頓時滿天箭刃畫過天空。與此同時,黑衣人只感胸腔連續劇震。身體不自覺便如斷線風箏一般,倒飛而出。

「今晚寒露深重,最是傷身啊!」伴隨著嘆息般的聲音響起,六個黑衣人也終於落了地。

黑衣人本來都等著六名同伴立功而歸,沒想到一眨眼便見他們倒飛而回,碰地一聲,全倒在地上。仔細一看,不由怵然大驚。原來六個黑衣人身上密密麻麻地插著細小的冰刃,一根根地,閃著寒光。

幾名黑衣人大驚,就想上前查看。

「別看了!他們死了。」方才下命令的黑衣人低喝道。

幾個黑衣人臨時停下腳步,卻見本來插在六具屍體上的冰刃突然全數飛起,往四周飛散。幾名黑衣人離六具屍體最近,首當其衝,被冰刃刺入身體,尖叫著仰倒於地,其餘較遠的也被冰刃波及,一時間呼喝尖叫聲連連。

土球後的薩摩本來閉著眼睛,舉起雙手,神色專注地站著。待另一邊尖叫呼聲聲響起,雙手終於放下,十分疲累地靠在牆上喘氣。仔細一看,薩摩身上的衣服多了好幾道裂痕,有些裂痕還滲著血。原來,方才過於專心施展魔法,雖然黑衣人沒有瞄準,但漫天飛舞的箭刃還是讓薩摩不及躲避,傷了不少地方。

「小斑…你這絕活雖然滿好用的,可惜,太累人了一點。」薩摩苦笑地對銀白色的魔獸道。

這是他第一次模仿當初小斑與他對戰時的招式,用魔力遙控魔法,使它們可以做二次攻擊。若是他沒有經過兩天的奔波,精神較為不濟,相信要遙控魔法做三次、四次攻擊也不難,可惜如果現在這麼做,他就等著力竭就擒了。

見薩摩臉上掩不住疲態,小斑銀白色眼珠看著薩摩,泛出濃濃的擔憂。

薩摩見狀輕笑:
「別擔心!幸好有小黑和小白借我魔力,我還可以跟他們耗上兩三天!」說到後來,薩摩眼中不由浮現感傷。他想起小黑小白為了借他魔力,不知何時才會甦醒。

薩摩沒在感傷中沉浸多久,只見他閉上金色的眼眸,深吸了一口氣,睜開雙眼,又是滿臉堅毅神情。

看著已經停止蠕動的土球,薩摩布巾下的嘴角揚起一抹殘忍的笑,對著一旁的銀白色魔獸道:
「走吧!趁他們還沒穩住陣腳,讓他們嘗嘗我的手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