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天…。琉璃在小銀狐咕噥磨蹭下醒來。

「醒啦?米坦娜。」龐希爾斯熱切地打招呼。

琉璃睜開惺忪的睡眼,映入眼中的天空,不知怎的彷彿罩著不祥的血霧。甩開這種不愉快的感覺,琉璃起身前去溪邊盥洗。龐希爾斯說了,頂多中午,他們就可以離開這片森林。到了城鎮,換了車馬,要到蘭普頓魔武學院也就不遠了。

琉璃掬起溪水,潑在臉上。看著水面波紋散開,突然想起了幼年時的遊戲─水占吉凶。這是父親第一個教她的遊戲,雖然沒有朋友願意跟她玩,但她總是跟家裡的傭人比賽誰占得準。這個許久不玩的遊戲,或許可以用來占卜薩摩的狀況。雖然不及預言來得準確,但總是聊勝於無。

於是,琉璃微瞇雙眼,左手撫上眉間,右手輕觸水面。隨著波紋散開,琉璃眼前也看到飛散的七彩色澤。隨著各種顏色不停抽離,當水面恢復平靜無波時,琉璃的眼前也只剩一種顏色…。

琉璃全身巨震,猛地瞪大雙眼。那顏色太過鮮明,她不會忘記。最後那一刻留存的顏色,正是在水占中代表凶兆的紅色!難道…,即將有災難降臨在薩摩身上嗎?那麼…她該怎麼辦?她離薩摩這麼遠,如何示警?

心慌之餘,琉璃連忙奔回昨夜休息的營地。見著正倚在樹下等待她的龐希爾斯,琉璃立刻開口哀求:
「龐希爾斯,快點,我們快點走!」

此話一出,龐希爾斯大感驚訝。這幾日,他刻意放慢腳步,就是不想讓米坦娜太早見到她的丈夫,同時也為自己爭取與米坦娜單獨相處的機會。米坦娜雖然偶爾會顯得有些焦急,但像這樣開口要求卻還是第一次。

「發生什麼事了?米坦娜?」龐希爾斯驚訝地問。

不只龐希爾斯驚訝,就連在一旁逗著小銀狐玩的谷韃也詫異地看著神情慌亂的琉璃。

琉璃搖搖頭,不願多做解釋:
「不要問!快點就是了!我有急事。」

龐希爾斯用那對紅色眼睛看了琉璃一會,卻搖頭了:
「米坦娜,在魔獸天堂處處都有危機,快不來的。」不論米坦娜究竟為了何事,他就是不願意如她所願。

琉璃用堅定的藍眸與龐希爾斯對視,語氣肯定地道: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昨天你說往南而去便可以離開魔獸天堂,你要是不願意帶我去,那我自己走也行。」

龐希爾斯聞言一愣。琉璃卻不理她,兀自拿起簡單的行囊,抱起小銀狐,就想離開。

龐希爾斯見狀大驚,連忙開口妥協:
「好!好!好!我帶你去!你別一個人行動。太危險了。」橫豎不管米坦娜打算做什麼,只要他跟著她,最終他還是可以控制她。

聞言,琉璃露出一抹笑容道:
「那,就請你照顧谷韃,免得他跟不上了。」

龐希爾斯一愣,詫異地反問道:
「那你呢?」

琉璃不語,僅是招起風將自己團團包圍。這麼做就是為了讓龐希爾斯知道,她有能力趕上他的速度。

龐希爾斯見狀,眼中閃過複雜的光芒,嘴裡卻道:
「好吧!我會帶著他!」

米坦娜會魔法…!他竟然不知道…。雖然人類會一點魔法沒什麼稀奇,但以米坦娜招喚風時的輕鬆自然,可見她的魔法造詣已有相當水準。難道米坦娜的身分其實並不單純嗎?龐希爾斯突然覺得全身熱血沸騰,興奮極了。

儘管龐希爾斯心中波濤洶湧,臉上卻還是不動聲色,拉起谷韃率先往前放腿疾奔。

不論米坦娜的身分為何,他要她!這是不會改變的決心!

琉璃見龐希爾斯領前奔去,也隨即招起風,連忙趕上。

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密直市一家小酒館的小角落,三個長相平凡到沒有特徵可言的少年對坐飲酒暢談。

「四天了…,離最後那個販奴會舉辦的那天已經四天了。」一名少年臉上帶著笑,似乎在說些無關緊要的笑談,沒想到說出口的竟然是這麼沉重的話題。

其餘兩名少年點點頭,其中一人隨即帶著笑回答:
「聽說最近附近村落黑衣人來來往往,很不尋常。」

「你們想…會不會是他出事了?」另一人接著猜測。

其餘兩人沉默不語,好半晌最先開口說話的少年才道:
「別擔心…他不是尋常人,不會那麼容易出事。更何況,就算出事了,我們也幫不上忙。」

開口猜測的少年聞言不禁猶豫起來:
「但是……。」

「雪…影說得沒錯,我們在這裡窮擔心也沒用。我覺得最近那些黑衣人來來往往一定跟他有關,我們不妨探探這些黑衣人是何方勢力,說不定可以因此得知他的行蹤。」另一人喝了一口酒,神情輕鬆地道。

被叫做雪的少年輕輕點頭,沒再繼續說下去,但緊皺的眉頭說明他心裡還是擔憂的。

原來這三人不是別人,正是跟隨薩摩離開學院的風倪、雪彌和斐影。在外探消息,為了身分不致外洩,他們決定以單字稱呼對方。雪指的自然是雪彌,影指的是斐影,而另一個人,不用說就是風倪了。

風尼和斐影見雪彌滿臉憂心,無奈苦笑,正想著如何讓雪彌放心時,酒館另一頭的談話卻吸引了三人的注意力。

「喂!聽說了最近的大事沒有?」一把豪雄的聲音響起。

「唉!你每次都說有大事,還不都是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另一道虛弱的聲音興趣缺缺地道。

「不!不!不!這次一定是大事!而且是天大的事!」豪雄的聲音努力強調。

「喔…這麼大喔!那就說說看吧。」虛弱的聲音勉強提起一絲絲興趣道。

此話一出,豪雄的聲音更大聲了:
「我說,最近最大的事,就是呐…那個豺狼虎豹四團一個晚上就被『幻影閻羅』給滅了!赤豺、蒼狼、白虎、黑豹全死了。他們的手下死的死,逃的逃!全散了!以後恐怕五小要只剩一小了。喔!說不定五小乾脆沒了,變成四大了也說不定。」

這消息早在兩天前便已傳遍整個帝國,實在不算新鮮事。所以虛弱的聲音還是有氣無力地道:
「這大事我早知了。何必你再說一次?」

此話一出,豪雄的聲音似乎頗為不服,立刻嚷嚷著補充道:
「當…當然不只這個啦!還有一件更大件的。嘿!嘿!這一定是你沒聽過的。」

「說吧!別盡窮嚷嚷。」虛弱的聲音依舊一派不為所動的態勢。

豪雄的聲音先是哼了一聲,隨即道:
「聽說龍社…你知道龍社吧!他們的葉老大決定今天正午,在道蘭鎮正式向『幻影閻羅』宣戰!」

「葉老大?!」虛弱的聲音終於顯出點興趣了。

「沒錯!就是那個神秘的葉老大。很多人都趕著想去看看葉老大的真面目呢!」豪雄的聲音帶著得意地道。

角落的三名少年聽到這裡,交換了一個眼神。

「雪、影…,我們的機會來了。」風倪低聲說道。

斐影點點頭,肯定地道:
「龍社此時有動作肯定有鬼。說不定那些黑衣人就是他們的人。」

聞言,雪彌也滿臉興奮地道:
「這麼說,我們說不定可以在那裡得到他的消息囉?」

聞言,斐影和風倪微笑地點頭。他們都知道人們口中的「幻影閻羅」就是指薩摩,現在葉老大要公開向「幻影閻羅」宣戰,他們自然是非去不可,因為此行將有助於他們猜測薩摩的行蹤!


道蘭鎮同樣的那座院落中,艾蒙一手支著下巴,一手一輕一重地敲擊著桌面,眉頭緊皺,好像在思考什麼難題似的。

一名黑衣人來到艾蒙身前,屈腿而跪:
「報告艾蒙大人,第26小隊傳訊,與敵人遭遇,在犧牲二十位龍兵之後,已經失去敵人的行蹤。」

聞訊,艾蒙眉頭皺得更緊了,不悅的情緒從冷冷的聲音中透出:
「這意思是…追丟了?」

黑衣人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肯定地回答:
「是的。」

艾蒙沉默了,看著桌面怔怔地出神。黑衣人沒聽到艾蒙的吩咐也不敢起身,依舊動也不動地跪著。

主持追擊那個神族人已經兩天了。艾蒙不得不承認,這個神族人的本領實在不錯,起碼在躲避追蹤上,很有一套。本來以為當初他砍在那人肩上的傷應該會相當程度地影響那人的行動,只要拖著不讓那人有機會休息,早晚那人會力竭被捕。沒想到他還是小覷了這個能夠當他的面搏殺韓特的人了!數次遭遇,不僅不能擒下他,還折損不少手下,最後更是讓他逃了去。看來用尋常人類來追捕他是行不通了。

「主子到哪裡了?」艾蒙突然偏離主題問。

「據報,主子已過密直市,約莫再一個時辰便可抵達。」黑衣人小心謹慎地回答。

艾蒙輕輕點頭表示知道,接著抬起頭看著天空,思索了一會,臉上突然露出堅定的表情,語氣果斷地命令:
「傳令下去。發現他的行蹤不准動手,立刻傳訊通知附近小隊,包圍起來,等候使者處置。」

葉老大即將來到,他必須盡快將此事完成,否則難保另起風波。橫豎兩天前便已請示過葉老大,如今也是派出這些人的時候了。

此話一出,黑衣人臉上閃過一抹詫異,但很快就恢復面無表情,嚴肅地應了一聲是,隨即飛快退出院落。

艾蒙看著空蕩蕩的院落,嘴角揚起一抹得意的笑容,喃喃地道:
「尋常人類奈何不了你,我就不信這支魔族小隊也無法將你手到擒來!」

艾蒙已經動用了魔族的力量,逃亡中的薩摩能夠全身而退嗎?


密直市東北方一處密林中,一場單方面的屠殺已然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仔細一看,一群約莫十個黑衣人團團圍住一道高速移動的黑影。從滿地的屍體看來,這些黑衣人總數應該不下於二十個,可惜此時圍著黑影的只剩這些了。

「快撤退!守在林外!」一名黑衣人大聲嘶吼命令。

黑衣人聞言,立刻後撤,沒想到他們撤得快,黑影追得更快。

「想逃?沒那麼簡單…。」毫無感情的冰冷聲音在黑衣人耳邊響起。伴隨著聲音,又有兩顆頭顱飛起,帶起兩道駭人的血柱。

見狀,眾黑衣人幾乎絕望了!那種恐怖的力量根本不是人力所能抗衡的!不論他們怎麼圍堵,他們的敵人都能找到弱點,讓他們的同伴一個個喪失生命。而他們拼死留在敵人身上的傷口也從同伴犧牲的速度證明,這些傷根本一點都沒傷害到他!

就在眾黑衣人忍不住想閉眼等待死亡時,他們的敵人突然身形一挫,讓眾黑衣人大為錯愕。要知道,他們對他的恐懼之一,便是那種無人能抗衡的速度。這種速度往往讓眾人在捕捉到他之前,便已失去生命!如今,他們的敵人卻突然失去了速度?!難道說…,他們的敵人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那般恐怖?他也會力竭?也會疲累?

想到這裡,眾黑衣人大為振奮,立刻呼喝起來:
「他已經累了!殺死他!殺死他!」

在絕望的谷底獲得希望,讓眾黑衣人忘了彼此能力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他們激憤地湧上前去,企圖將這個在他們眼中已經力竭的敵人,亂刀砍死。

停下腳步的敵人雖然身形不穩,但那閃著燦亮光芒的金眸卻還是滿溢著自信。見黑衣人一湧而上,那雙金眸終於再度罩上詭異的紫光。

「要殺我…,下輩子吧…。」冷冷的聲音如箭般刺穿黑衣人不甚牢固的信心。

黑色的身影再度動了,動得緩慢,沒有方才行雲流水般的自然,他動得彷彿四週的空氣濃稠得化不開似的。

黑衣人逼近了,同時卻也感覺到幾乎令人窒息的壓力。那雙奪走他們無數同伴生命的雙手再度舉起了,明明只有兩隻手,但每個黑衣人卻都看到一隻手朝著自己的脖子而來。

他們怕極了!從交戰至今,他們的敵人都是用一雙肉掌充當兵刃,削斷了同伴的四肢,砍掉了同伴的頭顱。他們將手上的兵刃迎向朝著自己而來的魔手,卻在即將砍上的一瞬間,發現他們敵人的身影一閃不見,而那隻魔手也像幻影般消失無蹤。

敵人呢…?到哪裡去了?擎著兵器,黑衣人試圖回身尋找,視線卻猛地往上飄,看到樹梢,看到天空,看到從胸膛噴出的鮮血…。就在這一瞬間,他們失去了生命,但…為什麼呢?

當所有黑衣人倒臥在地時,那個強橫的黑影終於不支坐倒。

這場密林中殺戮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薩摩。

清晨在少年的協助下逃離了小村,薩摩馬不停蹄地疾趕,撐過幾次黑衣人的圍攻,方才才解決一個小隊的黑衣人,還沒來得及喘息,又在這個密林遭遇另一批黑衣人。他已經鐵了心,為了不讓殘餘的黑衣人繼續追蹤自己,他將每一批黑衣小隊都殺絕了!這一來,自然更是辛苦了。

「主人…你不能再動手了。」低沉沙啞的聲音在薩摩腦中響起。

薩摩嘆了一口氣,在心中無奈地回答:
「雙生…我知道…。但是我直覺那個艾蒙的手段絕對不只如此…。若是我不盡快逃離他的勢力範圍,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啊…。」

薩摩知道雙生的擔憂。從方才追殺黑衣人,突然感覺真氣混亂,忍不住停下腳步時,薩摩就知道,他已經快要到達身體的極限了。只是他不能停…!因為,只要在這裡停下腳步,迎接他的便是更大批的敵人。

此話一出,雙生沉默了。他一直都在薩摩體內,也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算他再怎麼駑鈍,都知道他的主人現在所面對的是那個傳說中的種族─魔族!面對這種神秘而強大的種族,的確是不能掉以輕心啊!

見雙生沉默,薩摩也不再多說,抬頭看了一下天色,便奮起精神,吃力地站了起來。他不能休息太久,消滅了這幾批黑衣人,接下來的路…應該會比較好走吧!薩摩在心中苦笑…,他實在不能肯定啊…。

嘆了一口氣,薩摩強迫自己甩掉纏繞在心頭的愧疚與罪惡感,將滿地血腥留在身後,慢慢走出了密林。


「啊!我們離開魔獸天堂了?」谷韃驚喜地問。

龐希爾斯皺著眉頭,不甚愉快地點頭承認:
「從這裡開始就屬於東陸平原了。再往南應該就可以看到村鎮了。」

琉璃看著綴著零星密林、丘巒起伏的東陸平原,心中一陣激動。只要到了村鎮,僱了馬車,她就可以很快趕到薩摩身邊了。

「接下來呢?」谷韃追問。

聞言,龐希爾斯先是看了滿臉興奮的琉璃一眼,才道:
「接下來就是往南走。找到村鎮,好買輛驢車趕路。」

「我們快走吧!」琉璃望著東陸平原,幾乎迫不及待想立刻飛到薩摩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