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午時分,薩摩終於來到密直市北方,最靠近魔獸天堂的村落。為了干擾黑衣人的判斷,薩摩刻意往東繞行一圈。其間遭遇好幾批黑衣人,幸好那名少年的協助似乎起了作用,自己遇到的都是零星小隊。為了永絕後患,不讓黑衣人太早知道他的真正行蹤,薩摩不顧即將用罄的魔力和真氣,強行將這幾批黑衣人趕盡殺絕,終於才抵達這個小村。這一來,饒是薩摩有兩隻小精靈借給他的力量,還是大感吃不消,差點撐不到這座小村。

小心躲過村民,薩摩將自己藏在陰影裡,爭取每一分每一秒,迅速回復已近乾枯的體力。只要恢復足夠的體力,他便可以潛入魔獸天堂。有了那麼一大片的森林,加上密集的魔獸,要躲過艾蒙的追殺,想必會輕鬆許多。之前在小森林裡洗乾淨的衣服在這幾場交戰中早已破損不堪,薩摩現在衣服破爛的模樣恐怕不比乞丐遜色。沒想到他也會落到這樣的地步啊…!薩摩苦澀地想著。

「沒想到這裡竟然沒有驢車…。」一道男聲在前方響起,聽起來有種奇怪的熟悉感。

薩摩謹慎地閃入一條小巷,用超人的靈覺追蹤聲音的來處。

兩個人…不…三個人!雖然其中一人的氣息相當難以察覺,但薩摩還是肯定有三個人。會是誰呢?從三個人明顯經過訓練的氣,薩摩知道他們都不是小村裡務農的平凡人。當然會這樣大剌剌聊天的,也肯定不是追殺他的黑衣人了…。也許根本是他多心了,這三人不過是偶然經過此地的外地人罷了!薩摩雖然勸自己只是多心,但卻不知怎麼繼續仔細注意著三人的一舉一動。


琉璃等三人沒走多久便看到一個小村。三人沒有絲毫猶豫便進了村莊,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個村落太小,小到根本沒有驢車可以僱。

琉璃和谷韃失望之餘,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倒是一路上意見頗多的龐希爾斯,來到小村之後異常沉默,像在想什麼似的。

想不到辦法的兩人愁眉不展,卻見龐希爾斯像沒事人似的,漠不關心。琉璃倒還好,谷韃卻覺得龐希爾斯根本別有意圖,才會不關心這件事。於是忍不住便開口催促道:
「喂!你在想什麼?說說該怎麼辦啊!」

經谷韃這一叫,龐希爾斯倒是回過神來了。只聽他沒有絲毫掙扎便道:
「沒關係!你們在這裡等,我到其他村落去找找。」說著,人便似一陣風似的迅速離開了。

這一來,倒是讓琉璃和谷韃都不禁納悶了。龐希爾斯自從進了村就怪裡怪氣的,老是東張西望不知道在看些什麼,現在還自告奮勇要去僱驢車,這可不透著奇怪嗎?

「他是怎麼了?」谷韃呐呐地道。

琉璃搖搖頭,表示不知。她早已覺得龐希爾斯大有問題,偏生她又必須靠他幫忙,實在為難啊!

谷韃也弄不清龐希爾斯腦袋裡在想什麼,乾脆也就不想了。
「算了!我們先找個地方等他回來吧!」

琉璃也無異議,便抱著小銀狐跟谷韃沿路尋找休息的地方。

小村很寧靜,很淳樸。兩邊除了低矮的磚土房外,就是錯落種植的樹木。一地綠草茵茵,看起來異常舒適。

琉璃跟在谷韃後面邊走邊感受來到人族後難得的寧靜感覺,卻在走過一排磚房時心頭一跳!不自覺便停下了腳步。

那是什麼?為什麼她突然感覺薩摩離她好近…好近?

「夫人?」谷韃見琉璃沒有跟來,回頭一看才發現琉璃怔怔地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琉璃對谷韃的叫喚聽若未聞,鬆開抱著銀狐的手,神情迷亂地往回走。

琉璃突然鬆手讓小銀狐嚇了一跳。幸好小銀狐已經長大不少,掉到地上僅是咕噥一聲,倒也沒受傷。

谷韃見狀雖然不解,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立刻跟在琉璃身後。

琉璃一步步走近,走得越近,心裡那異常的鼓動也就越加明顯。終於,她來到兩棟磚房間堆著農具的窄巷。中午明亮的日光將這條窄巷映得異常陰暗,彷彿潛藏著什麼似的。

琉璃心中沒有害怕,只有奇異的期待。她腳步微顫地一步步往前走,終於跨進那片陰暗。

光線差異讓琉璃一時看不清眼前事物,只覺勁風吹起,揚起她臉頰旁的髮絲。

「琉璃?!」熟悉的低沉聲音響起。

聞聲,琉璃傻了。她還看不清,但是她心中已經確定了那聲音的主人,盈眶的淚水很快便模糊了她的視線。

「摩…摩…哥哥…?」琉璃雙唇微微顫抖地喊著早已在心中喊了不下千百次的人。

薩摩躲在這裡,本來還在猜測那三人的身分。從他們的對話推估他們只是想來僱驢車,也就不再注意,很快就收回心神,專心回復體力。沒想到他們分明走過去了,卻還往回走,這就引起薩摩的警惕了。只是隨著腳步聲的接近,薩摩卻覺得心中隱隱騷動,像是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似的。但眼下這種危險時刻,薩摩也顧不得深思,見人影閃進他躲藏的窄巷,薩摩二話不說便撮掌成刀,一掌劈去。不料一靠近,他可看清了!這哪是什麼敵人,分明就是他魂牽夢縈的妻子,琉璃!

察覺這點,薩摩連忙緊急收回掌勁,詫異地喚出琉璃的名字。可不是,他琉璃兩字才剛叫出口,他這久未見面的妻子便已淚水盈眶。

「琉璃…你…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被抓走了…?」薩摩不確定地問。難道是他太累了?太想念琉璃了?才會讓他在這種地方看見琉璃的幻影?!

「…我逃出來了!」琉璃含著淚水微笑回答。終於適應光線的她總算看清楚薩摩,雖然那頭黑髮顯得陌生,但那雙溫柔的金色眼眸分明就是薩摩所有。

薩摩聞言,只覺心中大石一下落了地,心情一鬆,本來死死支撐住的身體霎時失去力量,全身一軟便往下倒。

「摩哥哥?!」琉璃見狀大驚,連忙雙手一伸,緊急抱住薩摩。這一抱,琉璃只覺得觸手全是汗水,鼻間隱約還聞到鮮血的腥味,心中怵然大驚!

「摩哥哥…你怎麼了?你受傷了嗎?」琉璃心慌意亂地問。立刻便運起水元素源源注入薩摩體內。

此舉讓薩摩全身舒服許多。他現在全身上下都是大大小小的傷口,最慘的是,他還無力療傷,所以只能咬牙硬撐。現在琉璃用水元素幫他療傷,雖然對他已近枯竭的真氣和魔力沒有幫助,但多少使他為數不少的外傷痊癒不少,連帶也讓他的神智清醒許多。

薩摩甩甩頭,盡量維持清明的神智。他想起隨時可能趕上來的追兵,再看看滿臉憂心的琉璃,立刻提起精神吃力站起身。

他還不能放鬆!現在,他跟琉璃會合,原本的計畫也就行不通了。為了琉璃的安全,他必須爭取時間,趕到魔獸天堂去!絕不能冒險等到氣力恢復。要是氣力還沒恢復,敵人就到了,那麼琉璃豈不是會被捲入這個危險當中嗎?

想到這裡,薩摩連忙催促道:
「琉璃…快點!離開這裡,到魔獸天堂!動作快!」說著,薩摩也支撐著想往前走。

琉璃見薩摩往前走,連忙緊跟著跟上,小心翼翼地守在薩摩身邊。

「你是…恩人?」谷韃抱著小銀狐,不確定地看著滿頭黑髮的薩摩。

聞聲,薩摩也將視線落向這名似乎有些眼熟的男子,表情帶著迷惑。

琉璃見薩摩有些迷惑,連忙開口提示:
「他是谷韃。以前在鑑院遇過你。」

此話一出,薩摩倒也想起了:
「原來是你!別廢話了!快!我們現在馬上趕到魔獸天堂去!」

「魔獸天堂?」谷韃詫異地道。他們才剛從那裡出來耶!

相對於谷韃的懷疑,琉璃倒是很篤定。連忙從包裹取出一件淡藍色斗篷,披在薩摩身上。她知道,薩摩這般焦急肯定是為了躲避敵人的追趕。而會讓薩摩受這麼多傷的敵人也絕對不簡單。所以她讓薩摩穿上這件斗篷,就是不想讓他在大白天裡顯得太過醒目。

琉璃的貼心薩摩感受到了,他用力抱了琉璃一下,隨即牽起琉璃的小手:
「琉璃…聽說你學了魔法…。接下來要請你幫忙了…。」

琉璃心中一凜,立刻點頭答應。究竟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讓薩摩連使用魔法都做不到呢?琉璃心中很迷惑,但卻知道現下不是發問的好時機。

跟著薩摩離開窄巷,琉璃轉頭向仍在猶豫的谷韃,催促地道:
「谷韃!快點。白兒就拜託你了!」

谷韃聞聲回過神來,見薩摩和琉璃臉上都帶著沉凝的神情,終於知道事情不簡單,連忙謹慎點頭,抱緊懷中的小銀狐,亦步亦趨地跟在兩人身後。

一離開小村,琉璃喚起風,將兩人團團包裹,舉步讓風帶著兩人的腳步,迅速往她不久前才離開的魔獸森林而去。

谷韃見狀,略顯不安地看了一眼小村,這才放腿跟上。

「夫人…!那個…龐希爾斯怎麼辦?」谷韃猶豫地問。

琉璃沉默了一會,終於道:
「顧不得那麼多了。」

此話一出,谷韃也不問了。反正龐希爾斯這人透著詭異,說不定趁這機會擺脫他還滿不錯的哩!

「別急,小心注意黑衣人…。」薩摩在沉默中,輕聲叮嚀。

本來應該最焦急的他,現在倒不怎麼急了。一來,他一整個早上連續不斷地殺戮,還在這一帶的黑衣人應該所剩不多,雖然艾蒙究竟什麼時候會發現異狀,並派人前來遞補還不確定,但可想見的,絕非一時半刻的事。再者,這幾日的追逐,那些黑衣人已經習慣面對單獨一人的他,此刻他跟琉璃和谷韃一起走,應該會大出他們意料之外。這樣想來,只要三人的行蹤不算太詭密,應該不致引人注意。若再小心注意黑衣人,要安全抵達魔獸天堂想必不是太困難的事。

琉璃聞言也深吸了一口氣,平緩急促的呼吸,放慢速度讓緊追其後的谷韃可以跟上。

「摩哥哥…追你的人是誰?」琉璃一邊操控風,一邊開口問。

薩摩雖然讓琉璃負起趕路的責任,但卻不敢放鬆,警戒的雙眼一直小心注意著四周。聽琉璃這麼問,薩摩也不隱瞞,老實回答道:
「魔族。」

此話一出,琉璃不禁倒抽了一口氣。
「魔族?!」她知道薩摩不會騙他,那麼…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薩摩嘆了一口氣:
「說來話長…。」

琉璃一聽到薩摩被魔族追殺,便知其中大有曲折,因此也沒要求薩摩馬上解答,反倒是悄悄加快了速度。那個已經消失的種族又出現了…,想必很強吧!否則怎有辦法將薩摩逼到這境地?他們會是怎麼樣的人呢?琉璃想著想著,腦中卻不由浮現龐希爾斯殘忍冷酷的表情。他…會是其中之一嗎?


道蘭鎮身為東大陸交通貿易的重要中繼站,一向都是都是車水馬龍,人聲鼎沸,尤其是在白天,更是一片繁華忙碌。只是,今天的道蘭鎮似乎顯得比平常擁擠了許多,街道滿是各式各樣裝束的人,販夫走卒、士農工商都有,奇的是,這些人都不像來交易似的,一會看天,一會又互相交頭接耳,倒像在等待什麼似的。但不論在做什麼,他們都有共同的動作。那便是,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將視線投向同一個方向。

仔細一看,原來道蘭鎮中心本來被當作最大交易中心的廣場上,此刻正架著一個一尺半高的高台,高台四周圍滿了穿著黑色勁裝的壯漢,持刀怒目,很具威勢。道蘭鎮上的人潮絕大多數便集中在高台正對面的那條路上。所有人視線的共同中心不用說便是這座高台了。

「時辰近了,怎麼還沒開始呢?」人群中不時有人議論著。

「不會是誆我們的吧?」有人略顯不滿地猜測著。

「台子都架好啦!哪有騙人的?」有人不以為然地反駁。

這話立即得到另一人的附和:
「是啊!葉老大身分可不比一般。聽說他之所以神秘,是因為他有貴族的身分,所以不方便現身。這樣的人,自然不可能當眾說謊了。更何況這消息都是龍社放出來的,當然不會有假。」

此話一出,立即有人質疑了:
「貴族?怎麼可能?!貴族那種身分只會當幕後老闆,不能見光。葉老大許是故做神秘,跟貴族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哩!」此話頓時得到不少人附和。畢竟,貴族總是維持表面上的清白,實際上暗地裡究竟做了多少骯髒污穢的事,那也只有他們知道了。要是葉老大真是貴族,那麼跟奴隸販子撇清關係都還來不及了,哪還會光明正大出面?

眾人討論的一會,終於有人感嘆地道:
「哎…不論是不是貴族,葉老大的心計和手段總算是高明了。龍社建立才不過短短三年,看看有多少勢力被他比了下去?!這會兒托『幻影閻羅』的福,豺狼虎豹那四兄弟全給滅了,這龍社的威勢可以說是如日中天了!」

當然,也有人不看好龍社,只聽這人不以為然地道:
「我瞧不見得…。『幻影閻羅』刨了豺狼虎豹的根,說不得下回便輪到龍社了。雖然龍社很強,可怎麼強總不致強過豺狼虎豹那四團合起來吧?『幻影閻羅』可以一夜間滅了豺狼虎豹,難保不會一夜間把龍社也給端了。」

這點眾人都很好奇,也可以說,他們有點期待「幻影閻羅」找上龍社。不是因為他們多歡迎「幻影閻羅」,而是想知道,面對「幻影閻羅」,龍社會有什麼結果。

「唔…說不定這次宣戰會,講難聽點就是怕『幻影閻羅』暗著來搗亂哩!」有人興致勃勃地猜測。

其他人也覺得頗有可能,很快便附和著道:
「大概脫不了關係。但是,龍社這步棋下得不錯。有他出面,那些被砸了飯碗的奴隸販子總算有了靠山,會一開完,龍社勢力肯定增加了一倍不只!」

三個平凡的少年安靜地站在一角,聽著各方對葉老大的議論。

「風…,這葉老大不知道長得什麼模樣哩!」一道刻意壓低的聲音在人群的一個小角落響起。

「甭猜了。怎麼模樣也比不上他!約莫是三大五粗的人吧。」另一道聲音也用刻意壓低的音量回答。

「長什麼樣子不知道,架子很大倒是真的。」又一道聲音悶悶地響起。

「影沒耐煩哩!」最先開口的少年帶著笑意揶揄。

「放心吧!你看他們那些守衛開始緊張了,差不多是到了。」第二個開口的少年指著高台安慰道。

這三人便是大老遠從密直市趕到道蘭鎮的雪彌、風倪和斐影。他們到這裡的目的,自然是希望能得到一直沒有消息的薩摩,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