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薩摩等人急於趕路,道蘭鎮的會議熱鬧展開之際。前往尋找驢車的龐希爾斯卻在小村南方四里處的一座偏僻廢村現身。

寧靜的廢村本應裊無人煙,但此時卻有一縷淡淡輕煙從村中飄起。來到廢村的龐希爾斯,面無表情地看著那縷輕煙,接著直直朝著輕煙走去。

輕煙起處,五名一身黑色勁裝搭著件火紅披風的男子圍著柴火。柴火上架著一柄鐵劍,鐵劍上串著已然閃著油亮光澤的肥鵝。龐希爾斯的到來,五名男子沒有回頭,卻都知道。其中一名男子一邊撥著柴火,一邊聲音低沉地道:
「誰?」

龐希爾斯對五人的反應似乎也不驚訝,反倒很沉穩地回答:
「龐希爾斯。」

五人聞言,齊齊驚訝地回過頭來,直視龐希爾斯。這一轉頭,五人相貌頓時看得清清楚楚。五個人都有張極為好看的臉,隨便一個走出去肯定都會迷倒不少女性,更特異的是,五人不論輪廓深淺,陰柔還是陽剛,都透著詭異的邪魅。最先開口的男子有一頭烏亮的長髮,明亮的深棕色眼珠。他端詳了龐希爾斯好一會,突然瞇起雙眼,口氣危險地道:
「沒錯…,你是龐希爾斯…。但是…,你怎麼會在這裡?你的任務呢?」

男子的口氣帶著警告,龐希爾斯卻神色自若,揚起嘴角道:
「我的任務不須向你交代。」

聞言,男子瞇著的眼睛閃過一抹厲光,直直射向龐希爾斯。龐希爾斯毫不畏懼地與男子對視。

男子看了龐希爾斯一會,終於收回視線,不畏熱氣地將鐵劍取下,一邊將肥鵝支解,一邊用不冷不熱的語氣說道:
「你的任務我可以不管。不過…你來這裡要做什麼?」

龐希爾斯,大步向前,一屁股坐在五人之中:
「你們留的暗號是『所有沒有任務的族人集合』,我沒看錯吧?」

男子支解肥鵝的動作一頓:
「沒看錯。」

龐希爾斯得意一笑:
「我現在算是沒有任務,所以自然要來集合了。只是料不到會遇到你而已。」

聞言,男子忍不住抬眼瞪著龐希爾斯,大有動手打架的意思。一名栗色長髮,卻有一對腥紅色眼睛的男子見狀,連忙開口打圓場:
「溫達那,別吵了。你們不合大家都知道,但是現在重要的是這個任務,私人恩怨先放一邊吧。」

此話一出,被叫做溫達那的男子也不便再吭聲。倒是經這男子一提,龐希爾斯忍不住追問:
「這次是什麼任務,怎麼需要下這樣的命令?」

溫達那雖然答應不吵,但也不打算跟龐希爾斯說話,所以龐希爾斯一問,他反倒撇過頭,不理不睬了。龐希爾斯也不在意,轉頭對著方才打圓場的栗髮男子問:
「你告訴我吧!渥德。」

男子渥德無奈地看了溫達那一眼,簡單解釋道:
「前幾日,道蘭分部被神族人入侵,殺死韓特,還殺傷艾蒙。那些人類手下抓不到,艾蒙只好向夫人請示派出本族的人。聽說這個狡猾的神族人時而往西,時而往北,我們只好分兩路追。艾蒙怕人手不夠,叫我們沿路下暗號,其餘族人便可加入。」

聞言,龐希爾斯有些驚訝地道:
「神族人什麼時候這麼大膽,竟然大喇喇地跑到咱們地盤上來了?」

溫達那見龐希爾斯驚訝,忍不住奚落地道:
「哼!少見多怪。我們的人都曾經到神跡密林探底了,神族的人來我們分部踩盤又有什麼稀奇!」

龐希爾斯瞪了溫達那一眼,回轉過頭又問起渥德:
「既然要找,有沒有特徵?那個神族人長什麼模樣?」

「模樣不清楚,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是蒙面。特徵倒是有,那人有一頭黑色的頭髮和一對金色的眼睛,相當明顯,應該不難找。」渥德頗具自信地道。

聞言,龐希爾斯不禁納悶起來:
「黑色頭髮啊!真是稀奇哩!」

渥德頗有同感地頷首道:
「的確滿少見的。如果不是那對眼珠子,恐怕艾蒙還猜不出那人的身分哩!」

龐希爾斯和渥德談得高興,溫達那卻沒那份好心情陪他們。只見他草草解決了自己分到的肥鵝,催促道:
「要聊還怕沒時間嗎?能到的也該到齊了!趕快出發吧!」

渥德看來是個相當圓滑的人物,聞言立刻點頭答應:
「這話也是道理,快些吃吃好上路,遲了怕給溜了。」說完便率先低頭吃了起來。

龐希爾斯低頭沉吟了一會,突然道:
「你們先上路,我去處理些閒事,你們沿路留下暗號,我自會跟上。」

此話一出,五個人全納悶地看向龐希爾斯。

「有什麼事比任務更重要?!」溫達那相當不滿地道。

龐希爾斯扯出一抹莫測高深的笑容,回答道:
「小事一樁,用不了多少時間。」

溫達那雙眉一豎,就想發作,倒是渥德見機立刻插嘴道:
「這倒沒關係,反正何時找到目標還是未定數。早早處理完,盡快趕上來,料想也誤不了大事,你就先去吧!」

渥德此話一出,溫達那憤怒的視線立刻轉向渥德。龐希爾斯則是順水推舟,直接道了聲謝,便轉頭離開廢村。

見龐希爾斯的背影消失在視線中,溫達那的怒氣立刻爆發出來:
「渥德!你做什麼答應他?!為了私事放下任務不管,按規定是要重罰的。」

渥德吃完手上的肥鵝,殘餘的骨頭往地上一丟,這才轉頭回答:
「眼下這事還不緊急,何必為了這事和他扯破臉?他是三王的心腹手下,這次下命令的艾蒙雖然是二王的心腹,平常也會護著你,但是說到跟三王撕破臉,艾蒙恐怕不會太樂意。屆時,你不只奈何不了他,還會被當成笑柄哩!」

溫達那也不是笨蛋,渥德的分析的確很有道理。怪就怪他自己沒辦法成為二王的心腹,中間還隔著艾蒙,硬是跟龐希爾斯差了一級,才會總是鬥不過龐希爾斯。

「唉…還是你想得透徹,難怪艾蒙常講,要是你願意專心為二王辦事,三王的勢力肯定無法成長得那麼快。」溫達那感觸良多地道。

渥德聞言,也不正面回答,僅是輕笑一聲道:
「對我而言,魔族上下是一家,替二王辦事跟替三王辦事,都是一樣的。別想那麼多了,早些出發吧!」

渥德這麼回答,溫達那也不便多說。五個人簡單收拾一下,便即刻上路了。


龐希爾斯有任務在身,顧不得僱驢車,一路急趕返回那座小村,打算隨便找個藉口離開,不料整個村落尋遍了,卻不見米坦娜和谷韃的行蹤。問了村民,才知道他們在他離開不久後也跟著離開小村了!

這個變化讓龐希爾斯大為驚訝。米坦娜和谷韃為什麼離開?米坦娜不是急著僱請驢車好去尋找她的丈夫嗎?是什麼讓她放棄這個決定?難道……?不,就算她另有方法找她的丈夫,也不可能不等候他。

這個疑惑懸在龐希爾斯心中,如芒刺在背,渾身不舒服。終於,龐希爾斯決定先將任務擺在一邊,先找到米坦娜弄清楚事情始末再說。

離開小村,龐希爾斯閉目佇立,好一會兒才睜開眼睛,一雙比平常更加血紅的雙眼直直往北看去。深吸了一口氣,龐希爾斯身化流光,直往北而去!


薩摩等人經過一番趕路,終於來到魔獸天堂。為了保險起見,三人不敢多做休息,又趕了一段路才找了個地方休息。雖然一路上由琉璃負責趕路,但薩摩有傷在身,趕了這一段路便已到了極限,見到了地頭,全身一鬆就一屁股癱坐在地上。就連琉璃帶著薩摩趕了這麼長一段路,也不免略顯疲態,谷韃更不用說了,他幾乎一聽到可以休息,便全身放倒,躺在地上喘大氣。

「別躺著。起來!」薩摩見谷韃似想躺在地上睡大覺,連忙開口阻止。

谷韃聞言睜開眼,不解地看著薩摩。原來薩摩雖然癱坐在地,卻還是撐著挺直背脊盤坐著。

見谷韃表情疑惑不解,薩摩不禁納悶地道:
「你如果是練武的人,應該知道,力竭之後,最忌的就是完全放鬆的休息。」不論是武功還是魔法,過度透支後都不能放任自己全然休息,而是必須處於半休息的狀態,長此以往,身體的潛能才能被激發出來。

谷韃本有不解,此刻聽薩摩這麼一講,立刻驚得猛然坐起,規規矩矩地學著薩摩的模樣盤腿坐好。

薩摩見谷韃這般聽話,不由啞然失笑,但想及這個脫籍奴隸連個像樣的內功也沒有,心中一動:
「改日我教你套內功,以後遇到這種情況,運功還可以事半功倍。」他那幾日泡在日月圖書館,雖說是尋找龍人筋脈的秘密,但也真看了不少人族的功法,有些甚至相當不錯。再不然,琉璃之前在神殿地下所看到的書也不少,想必隨便也能找個幾套出來。

谷韃一聽大喜,也顧不得累了,立刻跳了起來,對著薩摩猛鞠躬:
「多謝大人!多謝大人!大人的大恩大德谷韃畢生難忘。」

薩摩見谷韃這一拜好似沒完沒了,頓時頭大起來:
「夠了!你再繼續拜,我便不教了。」

此話一出,谷韃頓時愕然,又想感謝,又擔心薩摩不教,一時不知所措,只能愣愣地站著。琉璃見狀,只得道:
「谷韃…你要是感謝摩哥哥,那便好好保護他吧!我去找些藥草來治傷。」

谷韃正在想著如何報答薩摩,聽琉璃這麼一說立刻忙不迭地答應:
「谷韃就是死,也會保護恩人!」說著當真直挺挺地端坐在薩摩面前,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

薩摩和琉璃聞言見狀,不由苦笑地對看了一眼。谷韃根深蒂固的奉獻觀念總是讓他們啼笑皆非。

誰也想不到,就在不久之後,谷韃此話當真實現了。


風倪三人離開道蘭鎮,放足在東陸平原上急趕。帝國夜晚實施宵禁,若不早些趕到密直市,待天黑各城鎮城門一關,他們就得露宿大原。夜晚冷是一回事,主要是夜晚魔獸出沒頻繁,別說睡了,倒楣點的可能得打一整晚的魔獸。

越過一座矮丘,綿延在前的是一片野林。這在東陸平原是再尋常不過的了,雖然野林讓魔獸有藏匿的地方,但居民一方面需要野林擋風,一方面也靠著野林提供日常所需的柴薪,所以東陸平原上常是這樣農地村落野林間雜錯落分布的景象。

風倪三人一路上已經穿過不少野林,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但這次,三人遠遠看向野林,卻見一頭高大野獸從野林中穿出,以著驚人的高速往西而去。風倪等人見狀一怔,正懷疑是否自己眼花看錯了,那野獸卻突然一頓,接著折返奔回,在三人前路站定。風倪等人更是驚訝了,不自覺便放慢腳步,納悶地對看了一眼。

「那是…魔獸嗎?」雪彌驚訝地道。

風倪也很驚訝,瞇著眼睛又仔細看了一會。那高大的身材跟尋常的野獸相距太大,最可能還是魔獸。

「這…天還沒黑哩!」風倪又驚又疑地道。

三人還在詫異間,斐影突然驚呼出聲:
「牠過來了!」

風倪和雪彌也看到了,顧不得思索為何魔獸會在大白天裡出現,立刻便伸手探向腰間的武器。就在三人警戒之際,魔獸踩著高傲的步伐靠近。沒錯!就是高傲!那魔獸渾身散發的都是高傲,而高傲的魔獸,他們生平只見過一頭…!

「咦?!」魔獸靠近,三人不約而同發出驚訝的叫聲,按在武器上的手也鬆了。

「那…那不是……?」雪彌驚訝之下,連話都說不全了。

那頭踩著高傲步伐靠近的魔獸,有著一身飄搖的銀色長毛,寒冷無情的銀白色瞳孔,不是薩摩身邊那頭叫做小斑的魔獸是什麼?

銀色魔獸在三人呆怔間來到跟前,銀色眼睛不耐煩地掃了三人一眼,見三個人只懂呆瞪著,不悅地低吼了一聲。

這一吼將三人嚇了好大一跳,不自覺往後連退了三步。雖然被嚇得不輕,但總算回過神來。

「你…是小斑嗎?」雪彌不確定地問。他記得小斑一直跟在薩摩身邊,怎麼會單獨出現在這裡?

銀白色魔獸用力點頭回應。

見狀,三人總算肯定眼前這頭魔獸的確是小斑。只是問題來了,小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你怎麼會在這裡?」風倪納悶地問。

聞言,銀白色的魔獸還沒有任何反應,倒是雪彌受不了地翻翻白眼:
「你這麼問,叫牠怎麼回答?」

風倪啞然失笑。是了!他怎麼忘了小斑就算再有靈性也只是一頭魔獸,這麼問叫牠如何回答呢?

「那換個方式好了。小斑…,摩耶在哪裡?」風倪選擇較為簡單的方式又問了一次。只要小斑不是因為與摩耶失散,那麼他們只要跟著小斑,便可找到薩摩!這可比毫無頭緒地盲目尋找來得好太多了!

銀白色的魔獸將頭甩向西北方向。

「…你是說…,摩耶在那個方向嗎?」雪彌試探地問。

銀白色魔獸巨頭連點。

眾人見狀,心下大喜。既然如此,要與薩摩會合是再簡單不過了。

「你要帶我們去找摩耶嗎?」風倪這般解讀小斑方才折返的行為。

小斑銀色眼睛看著三人,明明沒有任何反應,三人卻都覺得這頭獨特的魔獸正在“考慮”。

好一會,小斑終於點點頭,低吼了一聲,轉身往西而去。

風倪等人見狀,連忙跟上。小斑領著三人先是向西奔,之後又折而向北。只是小斑似乎很焦急,速度極快。三人使盡全力,僅能遠遠跟著,之後氣力不繼,更是完全失去小斑的身影,只能抓準這方向往前走。


薩摩盤坐在一棵樹下,閉著眼睛休息。他不知道魔族的人何時會追上,只能盡量爭取每一分每一秒休息,盡快恢復體力和精神。谷韃則是謹記著琉璃的那番話,雖然眼皮沉重,卻還硬是瞪大眼睛,警戒地看著四周。

薩摩休息了一會,睜眼看看天色,估計琉璃也該回來了,便隨口問道:
「谷韃,你怎麼會跟琉璃在一起呢?」

谷韃聞言,立刻挺起背脊,恭敬地回答道:
「夫人說她是龐希爾斯從奴隸船上救下來的,在北邊的港口靠岸,正好我跟家人都被抓去那裡,奴隸販子本來打算殺我,幸好恩人給的護身符有效,谷韃這條小命才保住,也因此才跟著夫人一起走。」自從谷韃確定了琉璃的確是薩摩的妻子之後,便改口叫琉璃夫人了。

「龐希爾斯?」首次聽到這個陌生的名字,薩摩忍不住挑眉追問。這是誰?聽起來讓人很不高興…。

「龐希爾斯原本是奴隸船上的人,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救夫人逃出奴隸船。」谷韃簡單介紹。

薩摩一聽,不禁沉吟起來。原本是奴隸船的人,卻救了一個被奴隸販子抓走的人…。實在透著古怪啊…!正想問詳細一點,卻感覺一股氣快速接近。薩摩心中一凜,立刻撇頭看去。

只有一個…!是追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