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希爾斯一路追著琉璃和谷韃的氣息,終於來到魔獸天堂。幸虧他曾與琉璃和谷韃同行好一段時間,對他們兩人的氣息相當熟悉,否則真難以追蹤。雖然不解為何琉璃等人要走回頭路,腳下卻沒停。感應到兩人的氣息越來越濃郁,龐希爾斯就知道他已經快追上他們了。於是,龐希爾斯放慢腳步,收斂氣息,那雙血紅的眼睛頓時不再顯得那般刺目。

穿過一排樹叢,一雙滿溢精光的金色眼睛頓時映入眼簾。銳利的視線叫龐希爾斯忍不住心中一跳。

龐希爾斯總算沉穩,很快就定下心神,仔細看去。只見一名俊美異常的黑髮男子面無表情地盤坐在一株大樹之下。男子全身散發的冰冷的氣息,金色的雙眼瞬也不瞬地直瞪著他,眼中隱約流露警戒的光芒。

黑髮、金眼?!他是那個神族人?!龐希爾斯在心中大聲吶喊。

龐希爾斯內心激動,薩摩也不平靜。這人很危險!!薩摩心中警鐘大響。

「龐希爾斯,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啊?」谷韃驚訝的聲音傳來。

方才他與恩人說話,沒想到說到一半,恩人卻突然不說話,猛瞪著他的後面。於是,他轉頭看去,就見龐希爾斯表情古怪地站在那裡。這真是令人驚訝,他本來還以為他們不告而別定會讓龐希爾斯大為驚慌,少不了要幾日好找,沒想到天色還沒全暗哩,龐希爾斯便跟上了!

谷韃此話一出,薩摩銳利的雙眼微微一瞇。敏銳的第六感告訴他,這個叫做龐希爾斯的人肯定不是尋常人。那身功力,獨特的氣質,根本不該屬於一個基層的奴隸販子!若以此推斷,這個龐希爾斯救琉璃的目的恐怕也不若表面那般簡單。他有什麼企圖?為了美色?他知道琉璃的身分嗎?薩摩心裡堆了許多問題,但是他知道,這些問題都不適合拿來問這個相當危險的人。

龐希爾斯一點都不想回答谷韃的問題,現在他最感興趣的是…,這個神族人為何會在這裡。

「谷韃…,他是…?」龐希爾斯謹慎地試探。

谷韃不疑有他,老實地回答道:
「他是我的恩人,夫人的丈夫。」

聞言,龐希爾斯皺起眉,不確定地問:
「夫人?…你是說,…米坦娜?」

谷韃也沒猶豫,立刻便點頭回應。

龐希爾斯見狀,臉上閃過異常複雜的神情。米坦娜的丈夫?!他曾經想過連同米坦娜的丈夫一起收集…,沒想到竟會是神族人?!神族人怎會娶人類為妻?是為了掩護身分…?還是像他一樣,也是為了收集?

龐希爾斯變幻不定的表情,薩摩半點不漏地收入眼中,心裡對此人的懷疑更是開始直線上升。

「龐希爾斯…,你怎麼啦?」谷韃見龐希爾斯不言不語,不禁疑惑地問。

谷韃這一問,龐希爾斯立時醒過神來。

「…沒事!你好,我是龐希爾斯!」龐希爾斯裝做若無其事地向薩摩打了一個招呼,接著又立刻轉過頭對著谷韃問:「對了!米坦娜人呢?」

「夫人去找草藥為恩人治傷。」谷韃老實回答。

聞言,龐希爾斯略一沉吟,隨即對著兩人微笑道:
「我去看看,這林子裡魔獸多,放她一個人恐怕不妥。」說著也不等薩摩和谷韃回應,轉身又鑽進了林子裡。

薩摩何其敏銳,略一注意便發現龐希爾斯所去的方向根本不是魔獸天堂深處,而是往南離開魔獸天堂!他為什麼急著離開,卻又不敢老實說?薩摩心中不安的感覺越積越高。

龐希爾斯看著他的眼神分明古怪,難道…龐希爾斯認識他?又或者…,龐希爾斯曾經是奴隸船的人,到現在還跟奴隸販子有接觸,而這些奴隸販子又碰巧是龍社的人?!會不會龐希爾斯已經從龍社那裡得知他的身分?!

薩摩腦中思緒混亂,只覺越想越有可能。如果是這樣,那麼敵人來襲也是早晚的事。但他目前體力只恢復了一點,實在禁不起再一次大規模動手,更何況這次還要保護谷韃和琉璃…。看來,他們還是得先避一避才行…。

「恩人…?你怎麼了?」谷韃見薩摩眉頭緊皺,忍不住開口問。

薩摩從思索中回神,抬頭便見谷韃滿臉憂心,正打算開口安慰,卻猛然想到剛剛想好的對策中存在著一個致命的漏洞!!

這個人分明在小村與琉璃、谷韃分手。後來琉璃帶著他急趕,一路沒留下任何記號,但這人竟能追上來?!這分明表示,這個叫做龐希爾斯的男子有獨特的跟蹤方法。若是如此,他打算先避一避的想法就行不通了。要知道他目前有傷在身,一追一逃的方法本就不利於他,若是還有精擅追蹤的高手,那就更不利了,很有可能自己跑到筋疲力盡,卻仍無法爭取到太多時間。

就在薩摩心中思潮起伏,遲遲下不了決心時,谷韃卻突然跳了起來,叫了聲「小心」,便雙手大張,攔在薩摩身前。

薩摩聞聲一驚,回神看去。原來竟是一頭魔獸飛快竄近,一轉眼便到了眼前。

只一眼,薩摩便不由得揚起嘴角,愉悅地笑了:
「別擔心,谷韃!坐下吧!」

谷韃聞言又驚又疑,一時也不知該做何反應。

魔獸一到眼前便倏地停步,示威似地站在谷韃面前。這時,谷韃可看清了,這頭魔獸有一身銀白色的毛髮,一對冰冷漠然的銀色眼珠,和如豹般優雅的線條。魔獸冷冷地覷著谷韃,似有些看不起的味道。

谷韃正自驚疑間,身後的薩摩卻以溫柔的嗓音道:
「小斑,你回來啦!」

此話一出,谷韃頓時愕然。小斑?恩人喚的是眼前這頭巨大的魔獸嗎?

谷韃還沒想清楚,就見銀白色的魔獸應聲溫馴地緩步上前,銳利的銀色眼睛透出淡淡的擔憂看著薩摩。

谷韃見魔獸接近本想上前阻攔,卻讓背後的薩摩一手拉住。於是,就在谷韃驚得無以復加的表情中,銀白色的魔獸來到薩摩身邊,溫馴地趴伏在地,雙眼一閉便兀自休息了!!

「他是我的朋友…,小斑。他不會傷害你。」薩摩淡笑解釋。

谷韃愣愣地點頭,雙眼還是沒離開這頭令人驚訝的銀白色魔獸。

薩摩也不管谷韃的反應,兀自輕柔地撫摸小斑柔軟的銀色毛髮。他知道小斑累了,牠應該是照他吩咐,將帕蘭德送得遠了才又折返回來,是該好生休息。

看著閉目休息的小斑,薩摩混亂的情緒逐漸冷靜下來。方才無解的問題也終於有了解答。他決定以靜制動,以逸代勞!與其盲目奔波,不如蓄積體力,與敵一拼。

就在薩摩下定決心的同時,一道身影以驚人的高速穿出魔獸天堂,往南而去…。

夕陽西下,滿天紅雲,紅得令人心驚,彷彿預告即將到來的殺戮…。


琉璃一路找尋要用的藥草,生怕漏了一樣,耽誤了薩摩的傷。小銀狐跟著琉璃的腳步,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好不高興。

數數手裡的藥草,琉璃長長呼了一口氣,抹抹額際滲出的汗珠,抬頭看看天色,卻在看到滿天紅雲時,心頭猛跳。

又來了!這種心驚的感覺,最近不時浮現。這片紅雲多麼不祥啊!

琉璃回頭看了來路一眼,又看看手中的藥草,終於還是放不下心中那塊大石,轉身往回走去。


琉璃一回到休息的地方,看到的就是薩摩盤腿閉目,谷韃滿臉警戒。這情景與她剛去採藥草時並無二致,但琉璃就是敏銳地察覺到氣氛已經不對了。

「谷韃,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琉璃向發現她回來的谷韃詢問。

谷韃「喔」了一聲,反倒驚訝地反問:
「剛剛龐希爾斯回來了。他說去要去找您,您沒遇到嗎?」

琉璃聞言愕然:
「我沒遇到啊!」

谷韃迷惑地猛抓頭:
「這…這…谷韃就不知道了,許是沒碰上面吧!」

琉璃正自奇怪,薩摩卻睜開眼,若無其事地道:
「他可能還在找你哩!放心,我看他不會出事。」

琉璃一路與龐希爾斯同行,大約知道龐希爾斯的本事,聞言也覺有道理,便不再擔心。眼下比較重要的是薩摩身上的傷,於是琉璃抓著藥草快步來到薩摩身旁。沒想到一靠近,一顆銀色頭顱突然從薩摩身邊探出頭來,兩隻耳朵高高豎起,一對銀色眼珠警戒地看著靠近的琉璃。

琉璃初見一顆銀色的大頭探出來,自然是吃了一驚。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原來薩摩身邊還趴著一頭銀白色巨獸。巨獸很美,很優雅,很高傲,很冰冷,也很純粹…。

除了一開始的驚訝之外,琉璃奇異地沒有任何懼怕,水藍色的眼睛清澈透明地與銀色的目光對視,彷彿從那銀色的目光中,看到了一片廣闊世界,和一顆傲如冰霜的心。

銀白色巨獸銀色的目光從一開始的銳利,逐漸溫和柔軟起來。牠緩緩站起,抖抖那身蓬鬆的銀色毛髮,輕巧地靠近琉璃。貓般的雙眼輕輕瞇起,豎得高高的雙耳也溫馴地貼在兩側。琉璃伸手輕摸巨獸頭顱,沒想到巨獸卻主動將頭往琉璃的手掌貼去。

琉璃臉上掠過一抹驚訝,隨即笑了起來,纖纖十指在巨獸銀色毛髮中來回穿行撫摸。銀色巨獸似乎相當享受這種感覺,雙眼立時瞇得只剩兩條細線。

薩摩見狀,先是驚訝地挑起眉。斑夏達是不容易馴服的魔獸,牠那身高傲和冰冷總是讓人懼怕卻步,更別說牠呀壓根瞧不起任何生物…。這樣的魔獸,竟會這麼簡單便接受琉璃,也難怪薩摩會驚訝了。想當初他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牠接受他哩!

再看到小斑貼到琉璃身邊磨蹭,薩摩立刻將驚訝拋倒腦後,皺起眉頭來了。他知道小斑喜歡琉璃,但看到這一幕,薩摩還是忍不住有那麼一點不高興。

「咳!」薩摩輕咳一聲。

琉璃聞聲回過神來,表情興奮地對著薩摩道:
「摩哥哥,牠好漂亮啊!」

薩摩不著痕跡地將琉璃拉到身邊,摟在懷中:
「牠是小斑,是傳說中的魔獸斑夏達。」說著還對小斑投了一個警告的眼神。

小斑接收到薩摩的不悅,無辜地垂下了頭。

琉璃不覺異樣,聽薩摩提到斑夏達,立刻放下手裡的藥草,將小銀狐抱了過來,興奮地展示道:
「摩哥哥,你看,牠是銀狐的孩子喔!牠叫白兒。」

小銀狐白兒被高高舉起,咕噥地埋怨著。

「銀狐?」薩摩驚訝地挑高眉,好奇地上下打量起來。小銀狐目前的身材直比一隻中型狗,但滿臉無辜,眼神也不甚銳利,連毛髮都只是白色而非銀色,看得出來應該初生不久。

「我還怕白兒孤單,現在有小斑陪,實在太好了!」琉璃高興地將自己打算說出來。

此話一出,小斑眼中閃過一抹嫌惡,看來是一點也不歡迎這個同伴。

薩摩見狀,在心中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臉上卻僅是微笑地道:
「這也不錯。以後白兒就讓小斑負責照顧了。」

琉璃不覺有異,聞言立刻將小銀狐放在小斑背上,高興地道:
「白兒,你看,你有朋友了。」

小銀狐白兒似乎也很高興,抓著小斑背上美麗的銀白色毛髮,滿足地發出呼嚕呼嚕的叫聲。

相對於小銀狐和琉璃的快樂,身為“當事人”的小斑,卻非常不耐煩地跺起腳。一向獨來獨往的牠,一點都不習慣多了一個累贅!

解決了小銀狐的問題,琉璃立刻回過頭,將剛剛放在地上的藥草拾起,一樣樣分類。

小斑見琉璃沒注意,立刻兩三下將小銀狐甩下地。小銀狐好不容易找到那一身與父母相似的毛髮,怎願意輕易放棄?在地上翻了個身,又待爬上小斑身上。小斑卻不讓小銀狐爬在牠身上,先將小銀狐踢到一邊,又齜牙咧嘴地恐嚇小銀狐。小銀狐見狀大為恐懼,不敢造次,只得可憐兮兮地瞪著大大的黑色眼睛渴望地看著小斑,嘴裡咕嚕咕嚕地低鳴著。

小斑從鼻子裡噴出了一口氣,兀自趴下閉目休息,理都不理一旁的小銀狐。

小銀狐嗚嗚的低鳴聲持續著,終於讓小斑不耐煩地睜開眼,惡狠狠地瞪向小銀狐。小銀狐雖然怕,可嘴裡嗚咽的聲音卻沒停,最後小斑終於前爪一耙,將小銀狐扯到了身邊,用厚厚的長毛將小銀狐埋了起來。

小銀狐被小斑的長毛覆蓋,就好像回到父母懷裡似的,立時就不叫了。

這時琉璃也分好藥草了,轉頭看到這一幕,不禁滿意地笑了起來:
「小斑好溫柔,這樣白兒就不會孤單了。」她最擔心小銀狐跟著她太久,會忘記魔獸的野性,這下有小斑帶著,總該能學些基本的覓食能力吧!

此話一出,薩摩戲謔地看了小斑一眼,而小斑也回了一個無奈而苦惱的眼神。

琉璃心裡記掛著薩摩身上的傷,分好藥草就不再耽擱,立刻七手八腳地將薩摩已經破得七七八八的上衣脫下,卻在看到那全身大大小小尚未痊癒的傷痕時,忍不住驚呼出聲,雙眼一熱,眼淚就這麼啪答答地滴了下來。

薩摩見狀心裡一疼,伸手抹掉琉璃的淚珠,望進那雙閃著水光的藍眼睛,溫柔地安慰道:
「哭什麼?這些傷要不了幾天就會好了,不值得哭。」見到琉璃的眼淚,薩摩就像心被刨掉了一塊似的。

儘管薩摩的安慰顯得有些笨拙,琉璃卻能體會。因此,她擦乾眼淚,露出一朵燦若春花的笑容,才低下頭一個個檢視薩摩身上的大小傷痕。儘管如此,她還是在看到薩摩左肩那道深長的傷痕時,倒抽了一口氣:
「這傷…很重…!」她看得出來,這傷痕只有表面收口,實際上裡面的組織破壞得相當嚴重,可見一開始定是個深可見骨的傷痕。

薩摩嘴角揚起一抹苦笑,無奈地道:
「這傷是魔族的人留下的,不容易治,只能暫時別讓它出血再說了。」

「你怎麼會遇到魔族的人?魔族不是已經消失了嗎?」琉璃一邊將手裡其中一樣藥草挑出來,在雙掌間揉碎,一邊開口問出心中懸了許久的疑問。

薩摩自然不會告訴琉璃,此行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她,才會誤打誤撞地與魔族遭遇。但琉璃既已問了,他還是要回答,於是他語意模糊地道:
「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本來應該消失的魔族和神族,好像…根本就沒有消失。他們對人類的一舉一動…瞭若指掌…。」

「還有神族?」琉璃驚訝地道。她從來不懷疑薩摩會對她隱瞞事情,所以也不覺得薩摩刻意略過她的問題。

薩摩肯定地點點頭:
「沒錯!據他們的說法,神族的確也出現了。」若再對照之前墨君他們的對話內容,薩摩認為可信度相當大,也因此,他格外的憂心…。

琉璃將手中的藥草汁液塗抹在薩摩身上縱橫交錯的傷口上。清涼的感覺瞬間傳遍薩摩全身,讓他忍不住輕聲嘳嘆。

「那…接下來怎麼辦?」琉璃擔憂地問。在她眼中,魔族和神族的出現,遠不如薩摩本身來得重要。

薩摩嘆了一口氣,略顯無奈地道:
「不知道…。目前看來…,我還沒辦法脫身。」

若神跡密林當真是神族的根據地之一,那麼可以想見的,當帝國遲遲無法解開神跡密林之謎時,學院便會被牽扯其中,如此一來,他想自外於此,恐怕就很難。當然,他大可以撇下一切,返回中央大陸,只是這樣就違背當初他離開中央大陸的初衷了。更何況,他現在有了塔鑰,若不趁機好好見識一下人類的絕學豈不是太可惜了?

琉璃又拿起一份藥草,在手裡揉搓,不同的是,這一次,琉璃的掌心隱約透出淡黃色的光芒,一滴滴滲進藥草中。不一會,藥草被揉出了深黃色的黏稠液體,附著在琉璃細白的手掌上。琉璃小心翼翼地用指腹來沾抹液體,然後才一點一滴地輕輕抹在薩摩的傷口上。說也奇怪,深黃色的液體接觸傷口之後,不一會便迅速滲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層透明的薄膜覆蓋在傷口上面。

琉璃不以為怪,依舊持續將液體抹上傷口。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好一會,琉璃終於說話了:
「我會陪你…。」聲音很輕很細,但卻很堅定。

薩摩聞言,全身一震,隨即轉過頭瞬也不瞬地盯視著琉璃,金色的眼睛裡閃動著複雜的情緒。

琉璃見薩摩沒回答,不由得有些緊張,忍不住便結結巴巴地解釋:
「我已經學會魔法了…,我…我不會拖累你…。」

此話一出,薩摩忍不住伸手輕撫琉璃細白柔嫩的臉頰,眼中複雜的光芒換上了濃濃的柔情:
「我從來不認為你在拖累我。」他只想終生將琉璃護衛在他的羽翼下,永遠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聞言,琉璃藍色的眼睛隨即泛上水氣,映得藍眸更加晶瑩動人。她沒有回答,因為她心裡滿滿都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