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已降,蘭普頓市裡雖然不若白天的人聲鼎沸,但掛著油燈的小攤,燈火通明的店舖,組合起來也別有一番繁華景象。專賣各式雜貨的北一街上,此刻正有三名身著紫色衣衫的少女,在北大街來回穿梭。

「姬娜,找到了嗎?」寒星拉著姬娜焦急地問。

「沒有!精靈人動作怎麼這麼快,一眨眼就不見人影了。」姬娜一邊跺腳,一邊埋怨。

「哎呀!那這該怎麼辦?」寒月也跟著無措起來了。

寒星兩隻眼睛忙著四處搜尋,嘴上則是又氣又無奈地道:
「能怎麼辦?找啊!」

離開蘭普頓花園之後,她們相偕到圖書館去,直到天色暗了才離開。沒想到走出圖書館恰好看到蜜兒蹦蹦跳跳地往外走,好奇之下,三人立刻尾隨而上。一路遠遠跟著,發現蜜兒一路東看西瞧,像是沒什麼目標,三人本想不跟,但又發現蜜兒偶爾會拿出一張小紙張,煞有其事地認路,竟好似在尋找什麼似的。這個發現讓三人最後還是一路跟來了。沒想到跟到這裡卻失去了蜜兒的蹤跡。跟丟了人,白天已經不好找了,更何況現在天都暗了?!

「你們說…她會去哪裡啊?」姬娜一邊瀏目四望,一邊納悶地問。

「誰曉得呢?不知道會不會是去找那個叫做琉璃的人…。」寒星皺著眉頭道。

寒月一直沒說話,直到這時才猶豫地低聲道:
「但是蜜兒不是已經答應我們要帶我們一起去嗎?」

「我看蜜兒挺迷糊的,說不定根本忘了!」姬娜語帶無奈地道。蜜兒的迷糊與她的活潑同樣有名。

「沒錯!她一定是要去找那個人。要不然都這麼晚了,她離開學院做什麼?」寒星雖是推測,但語氣卻很篤定。

「我看我們一邊順著路走下去,一路上問問路人有沒有看到蜜兒好了。」姬娜建議道。

眼下除此之外也別無他法,寒星和寒月略一思忖便答應了。

就在寒星等人沿著北一街一路往南走時,蜜兒卻迷失在小巷弄中,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寒星等一行三人,一路問下來都沒人看過蜜兒,不知不覺便來到蘭普頓市兩條主幹街道的會合處─帝國第二廣場。

「噯…都來到這裡了呢!還是找不到蜜兒。」姬娜苦惱地看著人潮不遜於白天的第二廣場埋怨。

寒星本想放棄,但回頭一看寒月難過的表情,只得振作精神道:
「我們再問問吧!」

姬娜看了寒月一眼,心中若有所悟,因此也沒出言反對。三人於是相偕在第二廣場逢人便問,希望能發現蜜兒的行蹤。

才問過三個人,廣場的另一端便起了一個騷動。不少人都好奇看去,寒星心中一動,立刻拉著其餘兩人擠過人群。

「寒星…你要去哪裡?」寒月低聲問。

「是啊!不快點問,湊什麼熱鬧啊!」姬娜也皺著眉頭埋怨。

寒星腳步沒停,依舊排開眾人,往騷動處去。

「蜜兒是個惹事精,那裡有熱鬧,說不定就是蜜兒!」寒星一邊拉著兩人走一邊解釋。

此話一出,兩人立刻省悟。不用寒星拉,自己就加快腳步前進了。

推開人牆,三個少女總算抵達了“事故現場”,放眼一看,卻大大失望。惹起騷動的的確是個少女,但卻是個蒙面少女,看那婀娜的體態和纖細的身形,壓根便不可能是蜜兒!何況蜜兒離開學院,穿的是和她們一樣的紫色衣褲,而不是白色裙裝。

「小姑娘撞到人就要走嗎?」一名彪形大漢攔在白衣少女身前,滿身酒氣,滿臉通紅,粗聲粗氣地道。

白衣少女倒是單純,大漢分明酒醉鬧事,她卻還是老老實實地道歉:
「對不起。可不可以讓我過去?」少女口氣謙恭有禮,一聽便知不是一般村婦之流。

彪刑大漢醉的厲害,先是打了一個滿是酒氣的嗝,接著便搖搖手:
「唔……,不可以!你…你…說!你是不是女飛賊?!」

此話一出,四周立刻響起竊竊私語的聲音。寒星本來打算離開,姬娜兩隻腳卻活似釘死了,怎麼也不肯動,寒星、寒月兩人見狀,也只得停下腳步。

「造孽喔!看啊!又要蹧蹋了一個好女孩了。」人群中傳來這樣的嘆息聲。

姬娜身為御史之女,對不法的事向來敏感,一聽飛賊立刻豎起耳朵,接著揪著一個在一旁看熱鬧的路人問:
「蘭普頓市真的有飛賊嗎?」

路人緊張兮兮地看了四周一眼,接著壓下聲音,小聲道:
「哪來的飛賊啊?!咱們蘭普頓市旁邊有個軍團壓著,哪個小偷不長眼敢來?!」

寒星聽著也頗為同意地道:
「就是啊!。看她這種樣子,我看跑都跑不快了,怎麼可能當飛賊嘛!」說著又將眼光落向少女。

白衣少女雖然抱著兩塊大餅,無法用上不食人間煙火這幾個字來形容,但纖細苗條的身影亭亭而立,丰姿錯約,還是怎麼都無法與飛賊畫上等號。

這時,被懷疑成女飛賊的少女也驚訝地揚聲反駁:
「我不是女飛賊。」少女的聲音珠圓玉潤地,相當好聽,讓人忍不住想多聽些。

「呃…!」壯漢也不管少女如何解釋,打了一個酒嗝之後,呵呵一笑,伸手就要去抓少女:「不是飛賊?不是飛賊…幹嘛…幹嘛要…要遮著臉!」

少女往後一退,避開壯漢的大手:
「遮著臉就算飛賊嗎?」語氣聽來雖無火氣,但已帶著委屈,叫旁觀眾人都忍不住在心裡為她抱屈起來。

壯漢一抓落空,不由得踉蹌地了一下,頓時惱羞成怒地嚷嚷著:
「賊娘皮!等大爺把你的遮醜布掀…掀掉!瞧你還辯不?」說著,大漢便呼地往前一撲。

「這人恁地惡霸,竟然還要掀人家的面紗哩!」寒月忿忿不平地低聲道。

「那也不見得。這夜裡,沒事還遮著面紗做什?說不定真有問題也說不定!」姬娜身為御史之女,對事情的看法顯然與一向被保護良好的寒月姊妹相當不同。

兩人說話的這短短時間中,少女為了躲避壯漢的攻擊,尖叫了一聲,連連往旁邊躲,竟似一點武功都不懂的模樣。饒是躲避得及,但壯漢撲來之時雙手亂揮,把少女手上的大餅給打到地上。少女躲開之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惋惜地看著地上沾滿了土沙的大餅。

「你這個人怎麼這麼壞?!硬是要汙賴別人?」少女略顯氣憤地道。

寒星等人一聽,也覺得壯漢未免有借酒裝瘋之嫌。就連姬娜也覺得壯漢太過分,畢竟少女是不是飛賊,送官也就罷了,做什麼非要掀掉面紗?沒人見過飛賊的真面目啊!更別說,蘭普頓市根本沒有飛賊!

「大…大爺…說是就是…!」壯漢說著便伸手去抓。

少女似乎覺得壯漢太過無理取鬧,遺憾地看了地上的大餅一眼,回頭就走,看來是不想與壯漢多做糾纏。壯漢卻沒因此作罷,見少女轉身離開,立刻一下撲了過去,一把拽住少女手臂。少女吃了一驚,忍不住驚叫出聲。

「唔…好嫩……。」壯漢涎著臉,一隻手抓著少女,另一手則上下亂摸一通,哪裡像是抓飛賊?!

少女被壯漢趁機吃豆腐,被面紗遮住大半的俏臉雖然看不清表情,但雙眼已經蓄滿淚水,襯著水藍色眼瞳,益發顯得楚楚可憐。

壯漢巴著臉,色瞇瞇地盯著少女道:
「來…大爺…把你送…送官!」

壯漢那種不懷好意的表情,大概只有瞎子看不出來。少女當然不是瞎子,所以她立刻掙扎起來。
「放開我…!再不放開…我…我就要對你不客氣了…!」

壯漢嘿嘿一笑,色迷迷地道:
「不客氣啊!大爺就怕你客氣…。」

圍觀眾人你眼看我眼,嘴裡盡是低聲議論、惋惜,就是沒人敢上前阻止醉漢。

「這個人明明就是借酒裝瘋嘛!為什麼沒人阻止他?!」寒星忿忿不平地道。

「是啊!她好可憐喔!」寒月也同情地道。

不用寒星兩人說,姬娜早在壯漢拽著少女時,便受不了了。再見到四周圍滿一堆人,卻沒人伸手幫助,更是大為氣怒:
「反了!反了!光天化日,竟然容許這種醉鬼當街動手動腳!」說著,人就待撲上去。

方才與姬娜說話的路人見狀,連忙伸手拉住姬娜,好心勸道:
「小姑娘!別去了。那個人是市首的外甥,平日裡遊手好閒,專門調戲稍有姿色的女人。市首擺明了不管,你上去豈不是多賠上一個嗎?」

不勸還好,這一勸直聽得姬娜火冒三丈。當下也不管少女身分可不可疑,先教訓那個不知王法為何物的王八蛋倒是真的。於是,姬娜甩開路人的手,大喊了一聲:
「住手!」

壯漢聞聲一愣,轉頭看去,手裡卻還是緊緊抓著少女。少女本來已經舉起另一隻手,聞聲又放了下來,表情有點緊張,似乎以為姬娜是在叫她住手。

「你這醉鬼!快放開她!」姬娜指著壯漢抓住少女的手憤怒地道。

這時,寒月與寒星也跟著來到姬娜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