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大街上的熙熙攘攘,小巷裡寧靜得像是另一個世界。

少女進入小巷後,選了一個可以看到月亮的角落,席地而坐。姬娜等人怕驚擾少女,只得遠遠地看。只見少女迎著月光,閉上眼睛。月光穿過面紗,將少女的臉龐暈染得朦朧而神秘。

少女嘴裡喃喃唸著不知名的音節,音調起伏跌蕩,很是悅耳。寒星等人聽著聽著不覺失了神。

過了一會兒,少女睜開眼睛,對著出神的三人道:
「我看到一家很大的古玩店,擺滿的很多奇怪的東西。店名叫玲瓏。」

寒星等人聞聲回過神來,這才發現少女已經完成占卜了。

「那家店我知道!就在東北沒錯!」姬娜大為振奮地道。寒星兩人雖然有點累,但想到接下來不用盲目尋找,也就不堅持要回去了。

「你太厲害了!」姬娜佩服地對少女道。不只姬娜,就連寒星兩人也滿臉佩服。少女小小年紀,既會魔藥,又會占卜,實在難得。

少女搖搖頭,謙遜地道:
「我只看到店名,不知道怎麼去,幸好你們知道。」

「反正有店名就可以問人,總比盲人瞎馬,亂闖亂撞來得好多了。」寒星呵呵笑道。

「是啊!現在我們不僅找人有著落,還認識了你,今晚這趟真值得。」得知蜜兒的行蹤,姬娜心裡一顆大石落了地,心情大為輕鬆。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們。」少女眼中閃著真誠而喜悅的光芒。

「既然我們都很高興!那麼…我們就是朋友囉?」寒星俏皮地眨眨眼問。

少女聞言似乎大為興奮,話也說不出來,盡是顧著用力點頭。

寒星等人見狀不由失笑。

「我叫寒星!她是我的雙胞胎姊姊寒月。」寒星指著寒月,接著又指著姬娜介紹道:「她呢?你知道嘛!她叫姬娜。是帝國鼎鼎有名的姬家的獨生女喔!」

聽寒星將她的底通通說了出來,姬娜也不甘示弱地道:
「你瞧她們說得我多偉大?!我跟你說,她們才是大大有名,她們是約塔公國的公主呢!」

少女得知寒星等人的身分似乎有些驚訝,愣了一會才恍然大悟地道:
「難怪剛剛那個壞人那麼怕你們。」

此話一出,寒星立刻噗哧一聲,笑了起來:
「這你就不知道了!剛剛那個壞人怕的才不是我們,是姬娜呢!」

姬娜一聽寒星又拿話來調侃她,也不甘示弱地道:
「才不是呢!要是他知道餵他吃一顆火球的人竟然是約塔公國的公主,才會立刻嚇昏過去呢!」

姬娜此話說得逗趣,當場將寒月和少女逗笑了。寒星哼了一聲,送了姬娜一個不帶惱怒的白眼:
「瞧你貧嘴的?」說著,寒星又轉向少女問:「別理她!現在你都認識我們了,那你的名字呢?」

少女眼中笑意仍在,聽寒星問起,便毫不猶豫地回答:
「我叫米坦娜。」

原來,這少女就是琉璃。因為二狗子和龐希爾斯忙著蓋房子,琉璃見他們辛苦,便偷偷出了門,本想為他們買兩張大餅回去,沒想到卻遇上了事。其實若不是琉璃太沒有防備心,加上來到人族,害怕身分被發現,所以不敢動用魔法,根本不會被壯漢抓著。就在琉璃掙扎著是否要動手反擊時,姬娜等人剛好出現為她解圍。可惜姬娜等人不知道米坦娜就是她們跟蹤蜜兒的主要目的,否則四人見面的情景恐怕又是另一回事了。

「米坦娜?米這個姓很少見呢。」寒月訝道。

琉璃聞言但笑不語。精靈人族的姓氏一向放在名字之後,而且只有王族才有姓,米坦娜這個名字本身並不包含姓。中央大陸裡眾人稱呼米長老,不過是出於敬意,不願直呼全名,才擷取名字裡的第一個字罷了。琉璃本想解釋,但一想起此行乃是隱瞞身分前來,只好作罷。

琉璃沒回答,寒星等人便當琉璃默認,也就不在這名字上打轉了。

「對了!米坦娜,你為什麼晚上還要戴面紗啊?」姬娜突然想起方才那個壯漢糾纏的原因正是為了面紗。雖然是存心找麻煩,但晚上戴著面紗還是讓姬娜相當在意。

此話一出,寒月和寒星也好奇地看著琉璃,等著她回答。

琉璃聞言,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才羞怯地道:
「這…唔…這是我的丈夫要求的…。」琉璃說完,只覺一張臉熱得差點燒了起來。

「丈夫?!」姬娜失聲大叫。米坦娜看起來應該比她們小吧?怎麼已經嫁人了?!難道…難道她姬娜當真沒人要嗎?!她連被人追求過都沒有,米坦娜竟然已經嫁人了?!

琉璃雖然覺得姬娜有些大驚小怪,但依舊點點頭道:
「是啊!有什麼不對嗎?」

琉璃這麼問,姬娜頓時不知如何回答,愣了半晌才訕訕地道:
「不…沒什麼…。」天下間晚婚的多得是,也不算什麼嘛!姬娜安慰自己。

寒星倒沒有像姬娜那樣想那麼多,她只好奇,為什麼米坦娜的丈夫要要求妻子戴著面紗出門?醜嗎?但看米坦娜露出來的藍色眼睛這麼美麗,怎麼都無法將面紗下的臉想得非常醜陋。既然不是醜…,那麼就是美麗囉?有多美麗?怎麼會需要面紗?還是根本就是米坦娜的丈夫佔有慾作祟?想到這裡,寒星忍不住追問道:
「你丈夫為什麼要你戴面紗?」

琉璃對此卻不隱瞞,坦然地回答道:
「他說這樣可以減少麻煩。」說到這裡,琉璃心裡又不禁有些迷惑。摩哥哥明明說可以減少麻煩,但是剛剛她只不過出來買兩張大餅,怎麼就遇到麻煩了呢?

減少麻煩?!此話一出,姬娜等人更好奇了,三雙眼睛死瞪著琉璃臉上的面紗,生似想穿透面紗,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容貌需要遮起來才能減少麻煩。當然,她們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最後姬娜還是忍不住要求道:
「我們可以看你的臉嗎?」

琉璃想了一會,摩哥哥只說不能在陌生人面前拿下面紗,姬娜她們人這麼好,剛剛又跟她成了朋友,應該不再限制當中吧!這麼一想,琉璃便伸手揭下面紗。

面紗一取下,三聲抽氣聲同時響起。沒了面紗的遮蔽,寒星等人都清楚看到琉璃的容貌。月光下,白皙肌膚透著白瓷般的柔光,無暇的臉上鑲著一對靈動而美麗的藍眼睛和形狀優美的眉線。微挺的鼻樑立體卻不失秀氣,小而飽滿的雙唇,粉色唇瓣畫出的弧度優雅而性感。卸下面紗的琉璃,就像從月宮逃出來的仙子一般,美麗脫俗,氣質出眾。綰高的長髮不小心遺漏了幾搓,金色髮絲襯著完美無暇的容貌,奇異地透著幾許少婦的韻味,柔美而性感。溫柔的月色灑在少女身上,纏纏綿綿…,竟似有些醉了…。

寒星等三人被琉璃純淨中帶著幾許成熟韻味的美麗所震懾,一時之間,誰也說不出話來,盡是雙眼大睜,嘴巴大張,呆呆地看著。或許是寒星等人實在看得太專注,本來滿心坦然的琉璃不知不覺竟有些慌張,白皙的臉上立刻飛上一抹紅雲,看在寒星等人眼裡,更是嬌豔動人。

「好…好…好……」好什麼?姬娜結結巴巴的,怎麼都說不清楚,最後乾脆吞了一口唾沫道:「你的丈夫是對的,遮起來比較沒有麻煩。」

比起姬娜連句話都說不全,寒星也好不到哪裡,只見她張了幾次口,斟酌了好一會用詞,最後卻說出一句再簡單不過誇獎:
「你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麗的人。」如果不是親眼看到,她絕對無法相信竟然有人可以擁有這麼完美的容貌。本來在學院裡被認定為美人的人,跟眼前這名少女比起來,當真有雲泥之別啊!她本想著如何適當表達她的震撼,沒想到嘴一張,卻發現什麼話都說不出乍見琉璃容貌時的心情。驚艷?震驚?忌妒?羨慕?迷醉?眩惑?太複雜了…!複雜到她只歸納得出美麗兩個字。

寒月雖然沒有說話,但臉上表情卻也很複雜,先是羨慕,接著閃過忌妒,最後湧上的卻是落寞…。雖然覺得那個人不似以貌取人的人,但寒月還是不禁想著…,如果…,她也有這麼美麗的容貌,這麼脫俗的氣質,這麼…這麼說不出來的感覺…,那個人或許就不會這般嫌棄她了吧?!

寒星的稱讚讓琉璃俏臉上兩朵紅雲更紅豔了。

「我…我沒有那麼好。」琉璃羞怯地道。

寒星搖搖頭,繼續讚嘆地道:
「不…,我是說的真…。。」

琉璃從來不曾被她人這樣當面讚美,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回應。

「能夠娶到你,你丈夫一定也很傑出!」姬娜掩不住艷羨的表情說著。

說到薩摩,琉璃總算知道怎麼回應了,只見她輕輕頷首,悠悠地道:
「嗯…,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這句話很簡單,但姬娜等人卻從其中感覺到琉璃對她丈夫深長的愛意,不由得大為羨慕。嫁給自己所愛的人一向都是女人夢寐以求的,寒星和寒月雖貴為公主也不例外,因此也就格外羨慕琉璃了。

她們當然不相信米坦娜的丈夫會是全世界最好的人,米坦娜會這麼說,大概是因為她很愛她丈夫的緣故吧?只不知米坦娜的丈夫是不是也那麼愛米坦娜呢?想到這裡,少言的寒月竟不自覺地反駁道:
「如果他真的很好就不應該讓妳一個人出門,還讓你被那種惡人欺負!」寒月語氣有些不平,就連一向熟知寒月個性的寒星也忍不住詫異地看著寒月。

寒月這番話無疑是針對米坦娜的丈夫,偏偏兩人僅是初識,算來也是素昧平生,此話未免說得有些重!寒月一出口便知失態,但話既已出口便不能收回,只得懊惱地低下頭。

是出自於純粹的關心,抑或是心裡深處的忌妒?寒月心裡也不清楚,究竟她是當真關心米坦娜,還是只想知道…米坦娜的丈夫並沒有那麼愛她,藉此獲得一點小小的安慰與滿足?!

琉璃不知道寒月心中的曲折,但一聽寒月語氣中似有責備薩摩的意思,連忙開口為薩摩辯駁:
「不…!他真的很好…,這次是因為…因為我是偷偷溜出來的…,我丈夫並不知道…。」說到這裡,琉璃猛地想起自己出門買大餅已經很久了,恐怕龐希爾斯和二狗子要急死了哩!

思及此,琉璃連忙起身,向寒星等人告辭:
「啊…!我出來太久了。要趕快回去。我先走了…。你們往東北走,一定可以找到那個人!」琉璃說著,掩上面紗。

見琉璃要走,寒星心中一動,連忙喚道:
「等等!米坦娜!我們還可以來找你玩嗎?」

「是啊!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啊!」姬娜立刻附和。她覺得米坦娜的個性好極了,性格又很單純,實在跟她們生活中那些習慣阿諛客套的人差太多了!

姬娜和寒星的熱絡,讓琉璃受寵若驚,只見她怔愣半晌,接著便用力點頭:
「我現在住在……」琉璃本想告訴姬娜等人她的住處,卻突然想起,她實在不知道應該如何解釋她現在住在哪裡。畢竟二狗子的打鐵舖在巷弄之內,要是用說的,恐怕很難說得清楚。

「怎麼了?」姬娜見琉璃苦惱地皺起眉頭,忍不住追問。

「我住的地方很難說。」琉璃苦惱地道。

此話一出,姬娜等人立刻偏頭想了起來。不一會,寒星突然啊了一聲,興奮地道:
「你可以用畫的!我們記地圖!」

琉璃一聽,興奮地點點頭,立刻伸手在泥地上畫了起來。寒星等人湊在琉璃身邊,努力將琉璃畫出來的地圖印在腦海。待琉璃畫完之後,寒星等人也記得差不多了。

地圖大功告成,琉璃拍拍手,抖去手上的灰塵:
「好了!我真的該走了!你們要記得來看我!」說著,琉璃有些依依不捨地向寒星等人揮手道別之後,才穿出小巷離開。

寒星等人怔怔地看著琉璃越走越遠,待琉璃的背影已經完全看不見了,才回過神環顧四週。

「剛剛應該是真的吧?」姬娜不確定地問。不知道為什麼,米坦娜一離開,她就彷彿有一種夢醒的感覺。

「是真的。」回答姬娜的不是寒星,卻是一向文靜的寒月。

寒星嘆了一口氣:
「好美的人,卻美的讓人忌妒不起來。」

此話一出,姬娜頗有同感地連連點頭:
「沒錯!她連個性都漂亮。像是麻宓雖然漂亮,可是那態度實在令人做噁,害我每次看了她就想砸爛她的臉,米坦娜比她漂亮那麼多,卻一點都不驕傲,反而還有點單純……。唉…實在差太多了!」

寒星聞言,噗哧一聲,笑了起來:
「是呢!我看米坦娜還比較適合當公主。」

姬娜聽了也不禁莞爾:
「可惜現在麻宓失憶失得徹底,不然我一定要帶米坦娜去,削削她的氣焰。」

「噯…你別這麼說嘛。她不失憶,學院哪能這麼安寧?何況你不覺得失憶的她可愛多了嗎?」寒星眨眨眼睛道。

說到這個,姬娜就越想越好笑:
「哈!我一想到我們三公主天天教育她,就是要她趁著她失憶時,記住她是一個『平民』的身分這件事,就覺得好玩。」

姬娜提及,寒星也不禁想起三公主為了改造失憶的麻宓,搞得雞飛狗跳的情形,不由得附和道:
「三公主的確有趣。不僅自己天天親自教育,還要皓星公子看著不讓其他人接近。麻宓現在已經非常肯定她是一個普通人了!」

「唉…真希望麻宓永遠不要恢復記憶!」姬娜近乎喃喃自語地道。

寒星聞言無奈地搖頭苦笑,打斷姬娜的懊惱:
「好了!別想那麼多!再想的話蜜兒可就不知道會再跑到哪裡去了!」說著,一手一個,拉著姬娜和寒月往東北而去。

三人匆匆趕到那間古玩店,繞了一圈卻沒見到蜜兒,詢問之下,蜜兒已經在不久前離開這家店。三人知道晚了一步,大為扼腕。但看天色已經不早,只好打消繼續尋找的念頭,相偕回學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