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璃回到打鐵舖時,二狗子和龐希爾斯兩個正吵得臉紅脖子粗的。

「你幹麻跟我搶?大人派我照顧米坦娜,現在她不見了,當然要由我去找啊!」龐希爾斯脹紅著臉,理直氣壯地堅持。

二狗子也不示弱,立刻直起嗓子道:
「這裡的路俺熟,人也熟,不是比你滿街找還好嗎?所以應該讓俺去!」

原來,琉璃出門太久了,龐希爾斯急得團團轉,直嚷著要出去找。二狗子卻認為龐希爾斯對蘭普頓市不熟,肯定找不到,所以應該由他這個當地人去找。龐希爾斯之前雖然跟著奴隸船,但身為魔族中的要員,帝國各大城的街道他早已背得滾瓜爛熟了!只是不管他怎麼跟二狗子強調他對蘭普頓市很熟,二狗子就是不相信。

琉璃一聽便知道兩人正為自己還沒回來在焦急著,心裡大感愧疚,連忙輕聲道:
「你們…我…我回來了…。」

聞聲,兩個吵得火熱的人同時轉過頭。在見到琉璃之後,又同時鬆了一口氣。

「米坦娜!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出去這麼久?遇到什麼麻煩嗎?」龐希爾斯緊張地問。

琉璃搖搖頭,歉然道:
「沒有…,是我有些迷了路。不礙事。」她知道要是將遇到那個登徒子的事說出來,不只會讓他們擔心,往後她要出門恐怕也更難了。

龐希爾斯聞言鬆了一口氣,不由得語帶埋怨地道:
「幸好沒事,萬一出了什麼事,我怎麼跟大人交代?以後還是我陪你一起出門吧!」

「是啊!弟媳不是這裡人,要是路上被欺負了,咱們這裡的市首是不管的。」二狗子講著不由得皺起眉頭,似乎這種情形讓二狗子相當不喜歡。

琉璃一聽,想到方才被那名借酒裝瘋的男子糾纏時,旁人的態度,不由得有些心寒。儘管如此,琉璃還是露出一抹令人安心的笑容道:
「以後我會小心一點。」說著便將懷中用油紙包著的兩張大餅遞了出去。

之前買的大餅沾了沙土,不能吃了,琉璃只好又去買了兩張,因此多耽擱了一段時間。

「這是……?」龐希爾斯疑惑地道。

「大餅。」琉璃微笑道:「我想你們工作這麼晚,肚子一定餓了。」說著,琉璃邊將兩張大餅遞給龐希爾斯和二狗子。

龐希爾斯看著還在冒著熱氣的大餅,良久才吐出一句:
「謝謝。」

琉璃搖搖頭,表示不須客氣。

龐希爾斯還在感動哩,一旁的二狗子早就抓起大餅,大口咬將起來了!

「唔…,好吃!俺弟媳真聰明,知道俺肚子餓了。」二狗子一邊吃一邊讚,一臉滿足的樣子。

龐希爾斯轉頭看了一眼二狗子的吃像,輕蔑地哼了一聲:
「真是餓鬼投胎…。」

二狗子不以為侮,先將嘴裡咬著的大餅嚥了下去,才理所當然地瞪眼道:
「好吃的東西當然要大口吃啊!你才奇怪,好好的餅不吃,卻拿來看。」

龐希爾斯一聽,大為氣結。他在感動琉璃的體貼呢!這個三大五粗的打鐵人哪裡懂?!本想在奚落幾句,卻想到二狗子笨得可以,說了也只是浪費口水,徒讓自己氣得半死罷了,乾脆就不講了,撕開油紙,一口一口細嚼慢嚥。

二狗子驚奇地看著龐希爾斯的吃像,再看看自己手上吃了兩三口便剩不到一半的大餅,不由在心裡感嘆起來。

俺那老弟不愧是貴人呐,連一個僕人吃東西也貴里貴氣的。


經過這幾天的趕工,木屋的大體架構已經完成,只剩下一些細部工程尚待加強。這夜,琉璃和龐希爾斯總算可以住進木屋,不用與二狗子擠在小茅屋裡了。

躺在床上,琉璃偏頭看向窗外。很靜…,只有銀白的月光映進房內,伴著隱約的蟲鳴聲。

薩摩回去學院已經四天了,不知道一切還好嗎?這幾天,都沒見他過來,只有小斑偶爾會來這裡晃個幾圈,摩哥哥…是不是在忙呢?明明不是隔得最遠的一次,思念卻顯得特別濃…。琉璃嘆了一口氣,輕輕闔上眼。

就在琉璃闔上雙眼之後不久,一道身影突然出現在琉璃房中。藉著隱約的月光,看得出來人修長的身材,和一頭飄飛的長髮。

來人先是伸出雙手,畫了一個半圓,一片閃著淡淡銀光的帷幕立刻籠罩住小小的房間,也將來人與床上的人兒與外界隔離。此番動作之後,來人接著才朝著床上的人兒走去。

隔壁房中,淺眠的龐希爾斯倏地坐起,偏著頭看著隔著兩間房間的門扇,沉默了一會,終於還是帶著複雜的表情再度躺了下去。

來人小心翼翼地坐在床邊,仔細看著床上的人兒,雙眼滿是寵溺的柔情。

他看得專注,糾纏的眼光彷彿可以就這麼看上一生一世似的。眷戀地看了好一會,來人似是再也忍不住似的伸出手,輕輕撫摸床上人兒的長髮,再順著長髮撫上吹彈可破的柔嫩肌膚。他的動作很輕,像是很怕驚醒睡夢中的人兒。

睡夢中的人兒似乎感覺到來人的珍惜,不覺偎近來人溫熱的掌心。

半夢半醒之間,琉璃彷彿感覺到薩摩就在她的身邊,用一貫溫柔的眼光看著她,用他們共眠時那樣若有若無的觸摸包圍著她。定是因為她太想念他了…,所以才讓他入夢來,就像每一個沒有他的夜晚一樣…。

「摩哥哥……。」床上的人兒嘆息般地呢喃。

來人聞聲微微一頓,喉嚨發出幾聲像是低笑般的音節。撫摸的手停了下來,來人先在床上人兒光潔的額頭上印上一吻,才掀開了床上的薄被,和衣躺下,伸手將人兒攬入懷中。

感覺到熟悉的體溫,床上的人兒立刻往那熟悉的懷抱偎去,直到令她眷戀的氣息完全包裹了自己…。終於,她睡眼惺忪地睜開了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一副寬闊的胸膛。沒有看到臉,更沒有聽到聲音,但她就是知道…,此刻擁著她的人就是她想念的那個人。於是,她主動伸出纖臂,輕輕摟住來人的腰背。

「醒了?」上方傳來刻意壓低的聲音,低沉而富磁性。

「嗯…。」回應他的是一聲低哼,和加重的擁抱力道。

這樣的反應讓他察覺了她的心情,於是他道:
「想我?」

琉璃沒有回答,僅是輕輕地點頭。

感覺到懷中輕輕的蠕動,薩摩輕聲笑了。

「你笑我…。」琉璃埋怨的聲音悶在薩摩懷中,顯得有些模糊。

對此,薩摩老實承認:
「嗯…。因為我也想你。」所以他笑,笑他們是這麼相契。

他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今夜他也是輾轉不能入眠,想練功卻又定不下心,最後他不得不承認,幾天不見,他滿腦子裝的都是山下的琉璃。之前琉璃在中央大陸,他可以告訴自己路途遙遠,抑制自己的思念,但現在琉璃就在不遠處,再沒有理由阻止思念氾濫成災。他告訴自己,就當做來看看琉璃好不好,房子蓋得如何,所以他懷著雀躍的心情,趕到此處,卻在看到漆黑的木屋才驚覺,他竟忘了,琉璃早該入眠了…。

本來只想多看幾眼便走,但那聲呢喃叫喚,卻讓他湧起了擁她入眠的渴望,並迅速蓋過所有反對的聲音。他就這麼留下了…。

薩摩的回答讓琉璃從薩摩懷中抬起頭,明亮的藍眸泛著感動,直視著薩摩。

還是這麼容易感動呐…!薩摩寵溺地輕吻琉璃,撫慰道:
「睡吧!我好久沒抱著你睡了。」

琉璃眷戀地偎在薩摩懷中,她知道,這一夜和其他的夜晚不同,薩摩將會一直陪著她。


隔天是魔武部統一上課的日子,相對的,魔法部則是自由時間。

沒與二狗子打招呼,薩摩一早回到學院準備上課。雖然魔力和真氣只恢復四成,薩摩還是將練功暫且擱在一旁,來到練武場集合。這段時間,除了昨夜的放縱之外,薩摩忙著療傷,小斑大約估計沒什麼危險,因此常常跑得不見影。今天要上課,本想跟小斑交代一聲,偏卻找不著牠,只好作罷。

同組的成員一一到達,奴里諾達恩、墨君和馬索渥久未見薩摩,自然忍不住狐疑地多看幾眼。薩摩也特意注意這些人,這才發現,一段時間沒見,眾人眼神都比之前晶亮有神許多。看來應是特訓的效果。

等待的時間中,薩摩大概了解這段時間的進展。原來這段時間,眾人不斷接受獸圈的訓練。從一開始只能維持暫時清醒,到後來可以長時間維持一定的清醒度。眾人當中修為較高的人,像是尼路、明斯克和耐達依,雖然還無法脫離幻覺,但都已經到達不會被獸圈控制的行動的地步。因為精神力的突飛猛進,眾人對魔法的控制力更是大大精進,只可惜受限於筋脈,單獨的魔法施展還是只能限制在高等魔法之下。

儘管如此,這樣的成果已經讓薩摩相當滿意了。他知道,對龍人而言,目前的進步已經相當難得,接下來只要筋脈的問題沒了,相信以尼路等人的資質,不僅可以立刻趕上龍族,魔法的質與量更會快速提高。

就在眾人討論之際,昶印也來了。

只有昶印來上課讓眾人相當不解。根據以往的情形,他們上課一向都有兩個以上的老師坐鎮。

昶印一來,劈頭就道:
「今天是魔武部一年級小組循環團練。」

此話一出,眾皆大嘩。班塔耶首先納悶地問:
「我們也要去嗎?」

昶印對此早有定見,一聽班塔耶的問題便立刻解釋道:
「沒錯!因為這是學院例行訓練。剛好你們精神訓練已經告一段落,參加團練可以讓你們試試訓練的成果。」

「真的?那我們可以大展身手囉?」桃莉一聽大為興奮,立刻問道。

此話一出,昶印反而搖頭了:
「當然不行。」

「為什麼?」桃莉拉高聲音,相當不平地反問。

昶印微微一笑:
「別忘了我們這組的訓練是秘密,要是團練時你們都表現得太突出,容易引起他人注意。」

聞言,眾人也覺有理,桃莉支支吾吾了一會,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於是眾人便跟著昶印前往兩個大型鬥場當中,居北的北鬥場。


眾人來到北鬥場時,現場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全部都是魔武部一年級,人人臉上帶著興奮的表情,似乎甚為期待。雖然現場很多人,但由師長帶領,一組組分開站,倒也算安靜。

北鬥場的面積很大,足足有一般練習場的五倍大小,四周圍滿高大樹木,僅四個角落有開口,方便出入。石砌的地面上畫了三個方形,彼此間隔著相當距離。學生圍著三個方形,一群群錯落分布。

眾人一到,其他先到的人自然轉頭看來,見來者是一群外族人,便低聲討論了起來。薩摩等人雖然一向不與人族往來,但歸功於出眾的相貌,許多人大多都耳聞過,這會自然利用機會,品頭論足了起來。

昶印領著眾人來到另一角落。薩摩首先發現梅里和斐影,不便招呼之下,薩摩僅是朝著兩人微微點頭。

「他們幹麻一直看著我們啊!」桃莉皺著眉,不滿地道。她還是相當不喜歡那些人類像看稀有動物的眼神。

「你必須早點習慣。」墨君看了一眼薩摩等人,意有所指地道。

桃莉一聽,也將目光轉向薩摩等人。薩摩默然,尼路尷尬,耐達依則是扯出一個苦笑。

「放心,他們不過一時好奇,我們不理他們也就行了。」班塔耶樂觀地道。

「那可不定。」

此話一出,眾人大驚,不過,他們吃驚的不是這句話,而是說這句話的人─薩摩!薩摩雖然身為組長,但在小組裡卻很少言,加上兩個月的學習期間,薩摩就離開一個月多月。除了尼路等人外,眾人聽他說的話恐怕十隻手指都數得出來。

「你…你說什麼?」桃莉吞吞吐吐地反問。她應該沒有…沒有聽錯吧?

聞言,薩摩輕皺眉頭,但還是又說了一遍:
「我說…那可不一定。」

聽完,桃莉大張嘴巴,愣愣地瞪著薩摩,滿臉震驚。

墨君頗能理解桃莉的震驚,但卻更在乎薩摩此話的意思。因此他先是同情地看了桃莉一眼,接著便追問道: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們都是外族人,是他們最好的假想敵。」薩摩環視眾人一眼,說出他的想法。

魔武部一向是學院當中資質上佳的學生比例最高的一部,絕大多數人類學生都以身在魔武部為榮。在一年一度的大型賽事中,拔得頭籌的通常也都是魔武部的學生,導致魔武部學生眼高於頂的特性。在認定同年級接非對手的情況下,那些魔武資質高於人類的外族人當然成了假想敵,這當中尤以龍人這種天生的魔武者最容易被視做對手。這也就是為什麼薩摩等人的出現會引起其他人注意的重要原因之一,畢竟他們這些人光是龍人就佔了大半。只是假想歸假想,若沒有一定的能力或信心,他們也不敢輕易向龍人挑釁。

「應該不至於…,他們想歸想,敢來主動邀戰的應該不多。」尼路估計著道。

薩摩搖搖頭,不以為然地道:
「雖然不多,但會來邀戰的人卻都很棘手。」說到這裡,薩摩顯得有些苦惱。

此話一出,眾人無言。想來都已經想到會來邀戰的會是些什麼人了。

昶印見眾人憂心忡忡,不覺莞爾,連忙安慰道:
「別擔心,那要得他們有空才行。」

眾人一聽,齊齊將疑惑的視線落向昶印。昶印見狀,連忙解釋道:
「聯合團練制度行之有年,每兩個月舉行一次。各組編排,輪流對打,列入成績計算。雖然沒有規定不能私下邀戰,但一來,場次安排密集,二來要保存力量求得好成績,除非真的太過有自信,否則不會有人邀戰。就算有,也是點到即止,免得影響正式對戰的成績。」

聞言,眾人大大鬆了一口氣。他們不怕邀戰,就怕捲進那些貴族子弟的鬥爭當中。

昶印接著說明聯合團練的細節和規定,薩摩一邊聽著,目光卻被鬥場另一角一抹活潑的身影吸引住。

只見蜜兒站在鬥場東南角的開口東張西望。不用說,蜜兒定是在找他了!昨天他雖然給蜜兒地圖,但以他對她和兩隻脫線小精靈的了解,十有九成找不到琉璃。況且昨夜琉璃完全沒提到蜜兒,更證實了他的推測。這會兒蜜兒約莫是因為找不到琉璃,打算再來問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