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言,木頭和火把的眼睛一亮。

「真的?」火把問道。

蜜兒肯定地點點頭,臉上有著壯士斷腕的悲壯表情:
「當然是…真的!」

木頭和火把一聽,立刻蹦地跳了起來,手牽著手一邊跳舞一邊歡呼:
「太好了!今天真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慶祝他們免費獲得一個僕人吧!今後他們就要鹹魚翻身了!

見兩隻小精靈就在樹枝上跳起舞來,蜜兒頓時傻了…。她怎麼有種…掉進陷阱的感覺?

一直在一旁看戲的姬娜,這會終於忍不住發問了:
「你們在說什麼啊?」從剛剛聽到現在,蜜兒和兩隻小精靈到底在說些什麼,姬娜竟是一點也聽不懂。

別說姬娜聽不懂,就連寒月和寒星也是滿臉迷惑。更別說與蜜兒不熟的巴‧朵兒和絲妮了。

蜜兒不知從何說起,聞言也只能傻愣愣地站著。倒是木頭和火把心情極好,一邊跳舞一邊唱了起來。

「不懂沒關係。」木頭直著嗓子,荒腔走板地唱道。

「只要記得向我們說聲恭喜。」火把粗嘎的聲音也附和著唱。

看著兩隻小精靈滑稽的舞步,聽著令人絕倒的歌聲,姬娜等人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就在這時,另一邊入口出現一群人。這些人並不陌生,都是魔武部當中以貴族為為主的兩組。巴‧朵兒也顧不得再與蜜兒爭論薩摩與巴‧勞德的問題,立刻轉頭看去。

先到的是六皇子巴‧赫多所在的那組,與他同組的尚有約塔公國東防將軍的獨生子─圖坦,和東陸將軍的掌上明珠─穆藍。

「六皇兄來了!」巴‧朵兒一邊說一邊朝著巴‧赫多招手。

前皇后所生的六皇子,巴‧赫多,比起其上的五位皇子,不僅品行端正、謙恭有禮,更兼天資聰穎,不論文才武功都在眾皇子之上,朝野上下一致推崇。若非現在的皇后擋著,帝國皇帝巴‧韓諾怕不早將他立為太子了。

本來與圖坦談話的巴‧赫多,見巴‧朵兒對他遙遙揮手,也立刻回以一禮。

巴‧朵兒一邊對著巴‧赫多猛比手勢,嘴裡一邊低聲嘟噥:
「你們看,六皇兄很好吧?真不知道母后為什麼不讓父王把他立為太子。」

這番話等於間接證實了皇后反對立六皇子為皇儲的傳言。寒星聽了,不自覺又多看了巴‧赫多一眼。如果六皇子的地位還不甚穩定,那麼…太早下注恐怕並不妥當…。

說話間,又一組人進到鬥場。居中的正是有西陸準將之稱的皓星和約塔公國南防將軍獨子,科維。一旁另有一人也很引人注目,那便是里爾公國右相國之子,禹孫。比起皓星四周圍滿了人,禹孫四周顯得相當冷清。禹孫既然出現,那約‧木靈自然不可能缺席。就在這組人進入鬥場不久,那約‧木靈也跟著進了鬥場。

「三公主,放心了吧!麻宓乖的很,一直跟在皓星公子的後面呢!」姬娜指著跟那約‧木靈前後腳進來的一道倩影,笑著道。那身影不是別人,正是失去記憶的麻宓。

巴‧朵兒聞言,得意地昂起頭來:
「當然!我說的話他們敢不聽?!」

「不過…皓星公子有點可憐呢!擔麻宓未婚夫這頭銜可不輕鬆。」寒星同情地道。

原來,巴‧朵兒為了徹底改造麻宓,完全隔開那些巴結麻宓的人,不僅命令皓星緊盯著麻宓,警告所有人不準接近麻宓,不准透露任何麻宓原有的身分之外,還告訴麻宓說她的未婚夫是皓星,好讓麻宓心甘情願地跟著皓星行動。這樣安排雖然看來滴水不漏,但卻苦了皓星。偏偏巴‧朵兒貴為公主,又有皇帝的令牌,皓星就是再不願意也得乖乖遵命。

巴‧朵兒聳聳肩,無所謂地道:
「沒辦法囉!為了消滅帝國公害,只好犧牲他了。放心…皓星很有分寸。」巴‧朵兒語氣中似乎對皓星相當有信心。

「為了這件事,穆藍小姐可不怎麼諒解您呢!」姬娜苦笑地道。可不是?自從麻宓出現,身在另一組的穆藍雙眼幾乎噴出火來了。

提到這個,巴‧朵兒略有怒意地揚揚眉毛道:
「哼!管她呢!以為本公主不知道她喜歡皓星嗎?以前就愛欺負皓星,現在讓她吃點苦頭也好!」

此話一出,眾人才知道,巴‧朵兒此番安排竟有替皓星出氣的意思,不由會心一笑。看來這個看來任性的小公主,竟然有一顆相當纖細而富正義感的心呢!

「這裡太遠了!我去那邊監視他們有沒有乖乖聽我的話做。」巴‧朵兒張望了一會,拋下這句話便風也似的跑開了。

眾人見狀不由相視一笑。

「大家都到齊了吧?我們找個好地方,要不然等一下怕要擠得沒地方看呢!」姬娜見四周人漸漸多了,連忙道。

魔武部的團練一向會吸引相當多觀戰的人,甚至高年級也會特地撥冗來看。

對此,寒星等人自無意見,眾人於是選了個樹冠濃密處席地而坐,等著團練開始。


「他們應該是最晚到的兩組吧?」耐達依指著兩組人馬,低笑著道。

魔武部一年級總共分成六組,現在數一數,加上珊珊來遲的兩組人馬,分散站開的正好六組。

昶印沒有回答,但卻苦笑地點點頭。這已經成為學院中的常態,只要有大型聚會或比賽,珊珊來遲的總是有貴族在內的組別。

「架子真大…。」墨君喃喃說著,臉上帶著思索的表情。

「人類貴族的嘴臉。」桃莉不屑地哼了一聲。

此話可得罪了墨君和馬索沃,但奇的是,兩人都沒抗議,就連個性衝動的馬索沃也僅是聳聳肩,沒表示什麼。

薩摩看著兩組人各自找了一處站定,其餘學生如眾星拱月般團團圍著巴‧赫多等人,那逢迎巴結的嘴臉讓薩摩眉頭不由輕輕皺了起來:
「跟他們對打也要手下留情?」這話是問昶印,但也提醒了眾人稍後即將與這些人類貴族對打的事實。

昶印還沒回答,倒是耐達依搶在前頭道:
「要留情嗎?我很期待挫他們的銳氣呢!」說著,耐達依當真滿臉期待地看著昶印,似乎希望昶印因此放寬禁令。

不只耐達依,其他人也有這樣的想法,雖然沒有說出口,但人人都是滿臉期待。

昶印苦笑,搖搖頭:
「當然要留情,打敗貴族只會讓你們引人注目,對我們的行動非常不利。」

此話一出,眾人大感失望。昶印見狀,接著補充道:
「不過你們也不用故意打輸,不輸不贏就可以了。」

薩摩看著昶印,眼中透著試探的光芒:
「不輸不贏比打贏還要難…。」也許…,這一次團練也是學院教師對他們這些被賦予特殊任務的人的一項考核…。

此話一出,本來鬆了一口氣的眾人立刻省悟,同時刷地轉頭瞪著昶印。

想瞞這個人還是不行呢!昶印在心中苦笑,臉上卻維持著微笑:
「對其他人也許很難,對你們應該不至於吧?」

此話一出,眾人一時摸不透昶印心裡究竟在打什麼如意算盤,倒是薩摩突然笑了起來。笑意淡淡的,感覺不到喜悅,卻有幾許睿智的味道:
「你用激將法…,果然是這樣啊…。」聲音很低,但卻肯定。

薩摩雖然沒有說清,但昶印卻知道薩摩已經猜出了眾師長的打算,無奈的苦笑終於從心裡泛到臉上。

經過薩摩和昶印這一番打啞謎似的對話,眾人即便還不是很清楚,但也知道這次團練絕不是昶印口中“例行公事”這麼簡單。

見眾人臉上了然的神情,桃莉轉頭看向薩摩,臉上滿是驚訝:
「你們有讀心術嗎?為什麼我什麼都沒聽到,你們都懂了?」

這話桃莉卻說錯了,在場聽不懂的不只她,還有漢斯,不過以他對同伴的了解,和長久的經驗,他知道,不懂最好別問…。

薩摩搖搖頭,還沒回答,班塔耶便搶在前面道:
「桃莉小姐,這你就不知道了。摩耶當然沒有讀心術,他有這個。」斑塔耶說著,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桃莉見狀一愣:
「頭?誰沒頭啊?!」說到最後,桃莉不覺有些生氣。這班塔耶明明就是在耍她嘛!

聞言,班塔耶盡是笑著,卻不反駁。眾人見狀也覺好笑,但怕讓桃莉難堪,所以只好生生忍住。

「桃莉小姐,班塔耶指的不是頭…,是頭腦!」墨君忍著笑,好意提醒。

「頭腦?」桃莉偏頭想了一下,接著便突然跳了起來,拉高聲音,憤憤地道:「你說我沒有頭腦?!」

至此,眾人已經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就連薩摩也少見地咧嘴微笑。漢斯雖然聽不懂,但看著眾人笑得高興,也跟著傻笑起來。

「班塔耶…你也真是的,竟然捉弄桃莉小姐。」耐達依像在斥責班塔耶的無禮,但配上那張咧得大大的笑臉,就顯得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了。

桃莉見狀,氣得俏臉通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見桃莉生氣了,班塔耶連忙揩揩眼角的淚水,對氣鼓了臉的桃莉道歉道:
「唉…,對不起…。我的壞習慣,遇到美女就忍不住想捉弄一下。」

此話一出,耐達依立刻吹了一聲口哨。桃莉則是怒色立退,換上一臉嬌羞。

眾人見桃莉這般單純,忍不住又想笑,但怕桃莉又翻臉,只好硬生忍住。

經過這段時間,各組也已就位整隊完畢。各組指導老師分別上前,聚在鬥場中央,不知道在安排什麼。不一會各老師分別攜回十餘枚不等的數字徽章,讓學生們一一別上。原來,為了在對戰中方便辨識各方勝負,學院破天荒讓各組學生別上識別小組的號碼。雖然分組之初,各組都有組別號碼,但為了不讓組別號碼的高低成為學生比較高下的根據,學院通常會避免使用組別號碼。但現在為了方便判定勝負,自然得從權了。

雖然學院刻意淡化組別號碼與身分實力間的連結,但徽章一別上還是引發不少竊竊私語。原來,六組當中,號碼一的,正好是巴‧赫多所在的那一組。代號二的,則是皓星公子所在的一組。至於最後一號…,剛好就是薩摩所在的這一組…。薩摩也是在看到徽章的時候才想起,分組那天,眾人名字之前的組別號碼,的確是六…。

待學生別上徽章之後,眾師長又再度回到鬥場,分散站於各裁判席的兩旁。循環團練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