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場上面都是一堆無關緊要的人在交手,寒星興趣缺缺,見一旁蜜兒數著腳邊的青草自得其樂,心中一動,立刻裝得若無其事地道:
「蜜兒,昨天你那麼晚到蘭普頓市去做什麼啊?」

「當然是去找琉璃姊姊啊──」蜜兒直覺回答,話都說完了才發現自己說露了嘴,驚得小嘴大張。

寒星就是想套出這個,聽蜜兒說漏嘴,心裡大為得意,但臉上卻不動聲色,反而皺起眉,埋怨地道:
「你不是答應我們要帶我們一起去嗎?怎麼自己去了?」

這時,寒月等人也注意到寒星和蜜兒的對話,但她們都覺得寒星比較聰明,對付蜜兒綽綽有餘,因此也不插嘴,只在旁邊靜靜地看。

蜜兒自知理虧,在寒星追問之下,支支吾吾了好半晌才委屈地道:
「因為…因為大大哥不准蜜兒說…。」

聞言,寒星不覺皺起眉頭。摩耶怎麼知道她們想跟著蜜兒一起去?

「真的?」寒星懷疑地問。

蜜兒一聽,連忙拍著胸圃,信誓旦旦地道:
「真的!因為大大哥這樣說,蜜兒才自己去找的。」

真是如此的話,那就不能藉由蜜兒這條線去看看那個傳說中的琉璃姊姊了。寒星腦中心念電轉,立刻轉而試探道:
「那你找到了嗎?」

此話一出,蜜兒張了張嘴,卻沒說話,愣了一會才訕訕地道:
「當然…有啊!」

蜜兒的猶豫寒星看在眼裡,卻猜不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得先擺著不管,轉而問道:
「蘭普頓市這麼大,你在哪裡找到她啊?」

聞言,蜜兒瞪著寒星,理所當然地反駁:
「我怎麼知道?」

寒星一聽不由一怔:
「你不是找到她了嗎?怎麼會不知道?」

蜜兒一聽,簡直想咬掉自己的舌頭。她又說錯了!
「呃…我…我…。」

見狀,寒星立刻懷疑地道:
「你根本沒找到她吧?」

這句話提醒了蜜兒昨夜迷路之事,蜜兒挺起胸膛,逞強地道:
「當…當然有啊!」反正早晚會找到的。蜜兒想著,不自覺伸手摸摸揣在腰間的地圖。

寒星懷疑地瞇起眼:
「有?」寒星說著也將視線落到已經坐回到蜜兒肩膀的兩隻小精靈身上。

昨夜蜜兒迷路起碼有一半歸功於兩隻小精靈的“幫忙”,這會見寒星看過來,兩隻小精靈都不約而同地移開視線,一張嘴更是閉得死緊。

見寒星將視線落到兩隻小精靈身上,蜜兒大感驚慌,連忙解釋道:
「是啊!琉璃姊姊還是像以前一樣漂亮,還跟蜜兒說了很多中央大陸的故事呢!」像是要取信寒星似的,蜜兒眼珠子亂轉,努力編織琉璃和她的見面情形。

她沒有說謊喔!這些都是以後會發生的事嘛!

寒星懷疑地看著蜜兒好一會兒,最後才勉強接受道:
「好!就算是吧!」

話一說完,蜜兒大大鬆了一口氣。但不等蜜兒緩口氣,寒星又接著道:
「既然這樣,那我問你幾個問題。」

此話一出,蜜兒只覺得一顆心臟又提到了嗓子眼。她可沒找到琉璃姊姊呐!

「我問你,那個琉璃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啊?為什麼你大大哥那麼喜歡她啊?」

這點寒月也很在意,聞言立刻豎起耳朵仔細聆聽,生怕漏掉了一個字。

聽完寒星的問題,蜜兒一顆心總算放了下來。偏著頭,一邊想一邊回答:
「當然是因為琉璃姊姊很漂亮又很溫柔,而且對每個人都很好很好!我聽奶奶說,琉璃姊姊是陪著大大哥一起長大。你看大大哥都不喜歡跟別人說話,總是很兇很兇的,但是跟琉璃姊姊在一起,大大哥就不一樣囉!他不只會笑,而且話還很多呢!奶奶說,琉璃姊姊救了大大哥好多次,所以我們族人每個人都很感謝琉璃姊姊。」

聽到摩耶面對他的妻子時不只會笑,而且會說很多話,寒月心中頓時溢滿酸澀的感覺。

「那你對她的感覺呢?」寒星進一步追問。

蜜兒想了一會才道:
「蜜兒的感覺喔…。蜜兒覺得跟琉璃姊姊在一起很舒服啊!只要琉璃姊姊對我笑一下,我就覺得什麼都不用擔心了。第一次知道琉璃姊姊的事是長老們告訴我的,可是都沒機會見琉璃姊姊,大大哥和長老們也不准族人去找琉璃姊姊。琉璃姊姊和大大哥結婚那一天,是蜜兒第一次看到琉璃姊姊。看到琉璃姊姊的時候,蜜兒就覺得,世界上一定沒有比琉璃姊姊更漂亮、更美麗的人了!你知道精靈和精靈人都長得很漂亮吧?琉璃姊姊比他們都漂亮喔!難怪大大哥每次看到蜜兒跟琉璃姊姊在一起都會生氣,一定是吃醋嘛!」說著蜜兒嘟起了嘴,像是相當不高興的樣子。

「原來這叫吃醋啊…」木頭坐在蜜兒的左肩上,若有所思地道。

「所以大大哥也不讓我們跟小鬼一起…唉…!」火把恍然大悟,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蜜兒講了這麼多,寒星卻還是覺得印象模糊,不禁又追問:
「妳說她很漂亮?究竟長什麼樣子啊?」

「嗯…琉璃姊姊有一頭很長很漂亮的金色頭髮,像陽光一樣。還有一對像藍天一樣的眼睛…。反正就是…就是很漂亮!非常非常漂亮!」蜜兒苦思良久,還是想不出怎麼形容琉璃的美。

蜜兒的描述讓寒星等人想到昨夜偶逢的少女─米坦娜。

「你說漂亮…,我們昨天也遇到一個很漂亮的人,我想她一定比妳口中的琉璃還要漂亮!」姬娜炫燿似地道。她總覺得,若是琉璃並沒有那麼美,似乎就能讓她們心裡平衡一點。

「不可能!」蜜兒篤定地道:「琉璃姊姊是最漂亮的!」

不只蜜兒堅持,就連木頭和火把也肯定地連連點頭。

「這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是最漂亮的。說不定你覺得漂亮,在別人眼中卻不見得呢!」姬娜不甘示弱地道。

「才不呢!琉璃姊姊一定是最漂亮的!」蜜兒嘟著嘴,不甘心地道。

「不可能!」姬娜咬著牙堅持。

「可能!」蜜兒也絲毫不讓步。

於是兩個人就這樣互瞪著,誰也不讓誰。

寒星見狀大感頭痛,突然腦中靈光一閃,終於想到一個可以光明正大“看”那個琉璃的方法。

「這樣好了!改天你找那個叫做琉璃的出來,我們也邀米坦娜出來……」寒星說到一半,突然被蜜兒的尖叫打斷。

「啊──!米坦娜?!」蜜兒驚訝地反問。

「是啊!你認識?」寒星納悶地問。

寒星的問話蜜兒一點也沒聽進去,還是兀自追問道:
「妳們說那個很漂亮很漂亮的人是米坦娜?」

寒星愣愣地點點頭。

「沒記錯?」蜜兒焦急地確認,雙眼閃著激動的光芒。

寒星搞不清楚蜜兒究竟在激動什麼,但還是老實回答:
「沒記錯。」

蜜兒一得到肯定的答案,立刻歡呼一聲,當場傻笑起來。不僅蜜兒興奮,就連兩隻小精靈也樂得手舞足蹈。

「琉璃姊姊果然是最漂亮的…」蜜兒陶醉似地喃喃自語。

蜜兒聲音雖低,寒星還是聽見了。但是…那個琉璃關米坦娜什麼事?寒星納悶地皺起眉:
「這是什麼意思?」

蜜兒張張口就想回答,卻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緊急摀住嘴,賊兮兮地笑了起來。就在寒星幾乎以為蜜兒神智不清時,蜜兒卻故作神秘地道:
「不─告─訴─你─!」說完又兀自得意地竊笑起來。

聞言,寒星頓時氣結。眼珠子一轉,突然也跟著笑了起來。

這一笑就換蜜兒納悶了。偏偏寒星只顧著笑,什麼話也不說,直把蜜兒的好奇心勾到最高點。其實,不僅蜜兒納悶,就連姬娜等人也搞不清楚寒星葫蘆裡究竟賣的什麼藥。

最後,蜜兒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你在笑什麼?」

寒星笑得連眼淚都流了出來,聽蜜兒追問便道:
「你在笑什麼我就在笑什麼啊!」說完又繼續花枝亂顫地笑。

蜜兒一聽驚得小嘴大張,好一會才不敢置信地叫:
「不可能!你不可能知道的!」

寒星抹抹眼角笑出來的淚水,神神秘秘地反駁道:
「你又知道我不可能知道了?你知道的事情又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寒星說到最後,竟不屑地哼了一聲。

見寒星對她知道的秘密這麼瞧不起,蜜兒大感不平,立刻抗議道:
「當然是啊!只有中央大陸的人才知道琉璃姊姊就是米坦娜,這還不算祕……啊!你騙我!!」蜜兒突然警覺,可惜慢了,她該講的都講了,不該講的也講了!

對於自己傻傻地被寒星套出話,蜜兒好是懊惱,加上兩隻小精靈一左一右罵她笨,更是把蜜兒氣得雙腮高鼓。

對蜜兒的氣惱,寒星已經無暇理會了,她現在滿腦子都是剛才蜜兒說的話…。

“琉璃姊姊就是米坦娜…”?!這意思是說,她們昨夜遇到的米坦娜其實就是蜜兒口中的琉璃?!難道竟有這般巧的?還是…根本只是同名罷了?但是,米坦娜的確就如蜜兒所說的,有一頭漂亮的金髮,和一雙藍眸,甚至…米坦娜也說…她已經結婚了…!天下竟有這般巧合的事?偏偏…卻讓她們碰到了?!

不僅寒星無法相信,知道內情的寒月和姬娜也不能相信。

那個溫柔美麗的米坦娜…是琉璃?是摩耶深愛的妻子?寒月腦中不斷回蕩著那日薩摩拒絕她的話…。

“我有妻子了”…“我很愛我的妻子”…。

米坦娜是摩耶拒絕她的原因…,她應該恨她吧?但是想起那張溫柔的笑臉,寒月知道…,她恨不了…。最後,寒月只能苦澀地笑:
「難怪……。」米坦娜美麗又善良,就像遺世的仙子…,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讓摩耶這般英姿颯爽的人物傾心吧…?

寒月很不想承認,但…琉璃比她美麗,比她惹人憐愛,純粹而善良…,像一泓秋水,平靜幽深得醉人…,卻是事實…。

聽到寒月的低語,寒星不由擔憂地伸手握緊姊姊的手,表示安慰。

感應到妹妹的關心,寒月終於從回神,對著寒星露出一抹淒美的笑容,啞聲道:
「我沒事…,我…輸得心服口服…。」

此話太過苦澀,寒星聽了喉嚨發緊,一時說不出話來。

姬娜心裡複雜的感覺不下於寒月,但她畢竟豁達許多,見寒月情緒低落,便撇開心裡淡淡的苦澀遺憾,反而開口安慰道:
「不要難過了…,有一天,你一定會遇到比他更好的人!」

絲妮雖然不懂究竟發生什麼事了,但見寒月心情低落,也知現在並非追問的好時機,因此儘管再迷惑,還是沒有開口問。


就在寒月還在自怨自艾時,另一邊薩摩等人的循環對練也持續進行著。每次以組為單位對練,三個場地同時進行,速度倒也很快。薩摩等人已經打過四場,每一場都以相當短的時間壓制對方,結束對練。幸好,薩摩等人這樣的表現都在魔武部眾人的意料之中。畢竟…,龍人族一向是魔武的資優生,而薩摩這一組正是所有組別中龍人比例最高的,會快速結束對練也是意料之中。當然,以組為單位的混合對打中,大多數人都沒有注意到,即便是非龍人的薩摩、墨君、馬索渥和奴里諾達恩都能以非常短的時間結束對練。

「啊──真是無聊啊!」耐達依伸伸懶腰,意興闌珊地埋怨。

不僅耐達依,其他人也有這種感覺。因為他們太早結束對練,下一戰的對手尚未比完,所以只能在一旁乾等。許多人閒得只能數天上的雲朵,數完了雲朵便數地上的人頭,數完了人頭,則數起地上的螞蟻。魯道夫大概因為太無聊了,竟然靠著樹幹便打起盹來。

「放心,不會讓你閒太久。等一下我們的對手是帝國六皇子所在的那一組,為了不打敗他們…,我們應該會很忙才對。」尼路指著另一場大勢已定的對練道。

「雖然人類貴族很討人厭,但是我突然很期待等一下的對練呢…。」耐達依摸摸下巴,饒富興趣地道。

聞言,班塔耶突發奇想,乾脆便將燙手山芋丟給耐達依:
「你要是這麼期待,等一下那個六皇子就交給你吧!」

班塔耶的建議,耐達依沒有異議。帝國最有出息的皇子究竟有多少能耐?耐達依很好奇。但是,沒異議可不代表他會讓班塔耶太好過。只聽他立刻道:
「六皇子由我來,可以!不過…,那個圖坦就交給你了。」

班塔耶看著場上大展身手的圖坦一眼,不僅毫不猶豫地點頭同意,還自信滿滿地道:
「那有什麼難的?沒問題!」

見耐達依和班塔耶一人一個,兀自安排對戰的對手,尼路微微一笑,也跟著分配起來:
「這麼看來…,我看那個火藥庫就交給明斯克好了!」

尼路說的火藥庫自然就是那個性格火爆的東陸將軍掌上明珠─穆藍了!

此話一出,明斯克立刻皺起眉頭,倒是耐達依首先拍手叫好:
「這個好!那小妞雖然兇悍,但是遇到明斯克,包准她只有自爆的份!」說著,耐達依竟然露出興災樂禍的笑容。

的確,穆藍個性火爆,明斯克冷漠少言,不大容易受激,兩人碰在一起,可預見的,穆藍即便氣爆了,明斯克還是只有這個101號表情。想到這裡,眾人都同意地連連點頭。見狀,明斯克張了張嘴,最後竟是嘆了一口氣,到口的抗議終究還是沒有說出來。

眾人幾句話將幾個棘手人物分配了開,表面看來只是好玩,實際上尼路等人很清楚,他們此舉是想保護薩摩。不與這些人交手可以避免過度引人注目,更何況,他們都知道,薩摩重傷未癒,全身功力只恢復了四成。即便四成對付這些人綽綽有餘,尼路等人還是不希望薩摩冒這種險。

說話間,巴‧多羅等人的第三場對練也已經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