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團練結束時,日已偏西,澄紅色的夕陽將北鬥場映得特別美麗。各組人馬先後離開北鬥場,最後只剩薩摩等人還留著。他們留著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昶印說要“總檢討”!

此話一出,眾人心裡先是打了一突,略一思索之後,大多數人都將視線落到最有可能需要檢討的兩個人─薩摩和奴里諾達恩。比較特別的是,桃莉和魯道夫兩人眼神中閃動著之前沒有的複雜光芒。

方才他們對上第一組,說實在的並未全體動員。但這卻不能怪他們,比起總人數十人的第一組和第二組,他們這個足有十四人的第六組人實在太多了。之前與其他只有九人的幾組對打眾人也是輪流輪空,每次都有五個人要組內捉對廝殺。現在對上第一組和第二組,自然也是一樣。比較棘手的,尼路等人總是先一步攔下,讓薩摩苦笑之餘,只能乖乖的與被尼路派來的人對打。通常這人都是明斯克…。

不過,對上第一組的那場,因為明斯克被派去對付穆藍、耐達依對付巴‧赫多、班塔耶對付圖坦,本來尼路打算接替明斯克“保護”薩摩的義務,但不料一開戰,馬索沃就立刻上來纏住他。馬索沃這邊攔住他,墨君那頭則是面有得色的快步接近薩摩。尼路一看,立刻巧妙躲過馬索沃,招手示意皮喇前來攔阻,自己則快步攔住墨君。沒想到才跟墨君過了一招,便見奴里諾達恩突然出現在薩摩身前。尼路一驚,連忙環視四周…,尋找攔住奴里諾達恩的人選。可惜,除了三個各有任務的人和皮喇替他擋住馬索沃之外,方便差遣的漢斯早衝到最前線去,叫不回來,寒和滅也已經各自有了對手。尼路正愁著,眼角卻瞥見薩摩對他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接著便主動迎上奴里諾達恩,打了起來。尼路見狀只得長嘆一聲,安分地與墨君交手。

薩摩一邊以手隔開奴里諾達恩的拳頭,一邊試探地問:
「你想試探什麼?」問著,不由得皺起眉頭。這奴里諾達恩發了狠,手腳重得很,加上帶有魔法攻擊,讓薩摩也覺得有點痛了。幸好奴里諾達恩似乎還顧慮著身分,不敢施展龍族獨有的武功,否則薩摩重傷未癒的情形下,恐怕就沒這份閒情發問了。

對於薩摩的問題,奴里諾達恩以更加密集的攻擊回答。見狀,薩摩苦笑一聲,只得認命。龍人族的武功勢必不能使用,眼下能用的武功也只有精靈人族的玲瓏巧手。但玲瓏巧手重守不重攻…,看來,他得和奴里諾達恩打到裁判喊停了…。除非,他發動中高級的魔法,如此一來或可迅速擺平奴里諾達恩,但這麼做,卻太惹人注意,非到萬不得已他還是不想這麼做。

正在思索間,奴里諾達恩突然冒出一句:
「精靈人族的玲瓏巧手不應是這樣的。」言下之意竟是質疑薩摩的身分了。

薩摩聞言,心中一凜,但臉上卻不敢稍有變化。
「原來獸人族對我族這套上不了檯面的功夫也有研究啊!」薩摩帶著笑,輕描淡寫地道。

精靈人族的玲瓏巧手因為精靈人族少與人近身對戰,而不為人知,但也因此,絕大多數人都不清楚,精靈人族的玲瓏巧手究竟應該是什麼樣子!奴里諾達恩能夠判定薩摩所施的玲瓏巧手並非原貌,可見曾經下過功夫研究,這怎不讓薩摩驚訝呢?

「算不上研究,稍有了解而已。」奴里諾達恩這麼回答,手上的動作卻更加猛烈。

這種膠著的戰況令薩摩眉頭微皺,趁著一記右掃的臂擊將奴里諾達恩逼開。接著,就在奴里諾達恩打算上前之際,大片沙土由地面湧起,從左右前三個方向往奴里諾達恩逼去。

奴里諾達恩一驚,但卻不退,反倒是揉拳而上。就在三片土牆遮住眾人視線時,奴里諾達恩嘴中低喃,一片水霧終於在奴里諾達恩即將撞上土牆之際,及時出現。土牆的威力受水幕消弱,奴里諾達恩就趁著這個機會,雙拳迅速交替轟擊!

“劈啪”連聲脆響,隨著聲音,三片土牆從中心開始,蔓延出蛇一般的紋路…,然後轟然碎裂、倒塌。沒有煙塵,奴里諾達恩毫髮無傷地站在前方,帶著睥睨眾生的自信神情。

薩摩見狀,輕揚雙眉。儘管有土牆擋住視線,但以薩摩對元素的感應能力,早在奴里諾達恩引動水元素時他便知道了。接下來的幾聲撞擊聲也沒有逃過他的耳朵。

看到奴里諾達恩的身影重現,薩摩露出一抹原來如此的笑容:
「剛剛那招應該是龍族的四方連擊…。」利用水幕固化土牆,再以四方連擊一次打破三片土牆。這麼流暢的魔武運用,實在不辱龍人身分啊!

奴里諾達恩表情一愣,但隨即瞇起眼睛,審視薩摩:
「你不是精靈人!」與世無爭的精靈人不會對龍族的武功這般熟悉。

聞言,薩摩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當然是精靈人。」雖然只有一半,但這一半已足以讓他掌握精靈人族的大權。想到這裡,薩摩不覺有些自得。

見薩摩這般自信,奴里諾達恩一時也摸不清虛實,乾脆撲上去猛打。儘管薩摩有卓越的魔法能力,又會精靈人族獨有的玲瓏巧手,但奴里諾達恩就是無法相信。

「我應該問你…,為什麼要隱瞞身分到人族來…」薩摩沒有與奴里諾達恩硬碰硬,反是靠著卓越的身法,游走於拳掌之間。

奴里諾達恩沒有回答,只是表情變得更嚴肅冷硬了。

「你們龍族鎖族已久,應該是你隱瞞身分的原因之一吧?」薩摩一邊躲避,一邊試探著,雙眼還緊緊鎖著奴里諾達恩的臉,生怕遺漏了任何一瞬的表情。

奴里諾達恩表情一僵,證實了薩摩的猜測。但也就與此同時,奴里諾達恩突然低聲喃喃自語。薩摩沒聽清楚,但四周湧動的元素卻讓他知道奴里諾達恩正在催動魔法。湧動的魔法元素相當龐大,讓薩摩不由得收起從一開戰便一直掛在嘴邊的輕鬆笑容。

鼓動的元素沒有傷人的意圖,讓薩摩大感納悶。一轉眼,四邊便豎起了四片大土牆,隔開了眾人的視線。

原來如此啊…!
「為了隱瞞身分,真是辛苦你了。」薩摩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道。

奴里諾達恩低哼一聲,雖然沒有反駁,但一蹲身便擺出備戰姿勢。薩摩見狀,表情逐漸凝重。奴里諾達恩的備戰姿勢維持不到五秒鐘,便突然蹦地竄起。

薩摩雖然一直注意著奴里諾達恩的動靜,但奴里諾達恩的動作著實太快,薩摩一時也被嚇了一跳。只一眨眼,奴里諾達恩便來到面前。

薩摩一愣間,沒見奴里諾達恩動手,就感覺一股寒風直衝而來,連忙閃身而退,這一退,薩摩卻看清了,原來奴里諾達恩沒動手,卻是動腳,特別的是,奴里諾達恩每一腳都挾著如暴風雪般冷冽逼人的寒氣!

薩摩閃過一腳,奴里諾達恩的攻勢隨即綿綿而來。薩摩一凜,知道奴里諾達恩決心盡展所能,與自己對打。如果說之前以玲瓏巧手還能與奴里諾達恩打平,現在薩摩就顯得有些左右支絀。奴里諾達恩雙腳靈活,不斷利用轉身的動作替換腳上攻勢,上、中、下路無不顧及!這種情況下,玲瓏巧手顯得有些不足以應付。

然而,這種情況落在奴里諾達恩眼中,又是另一回事。他現在已經施展了龍族獨有的招式之一─龍擺尾,眼前這人竟然還能以精靈人族的玲瓏巧手抵擋這麼久,其能力的確深不可測啊!

奴里諾達恩見久攻不果,眉一聳,狠下心,腳下動作更快。薩摩正在思忖奴里諾達恩的目的,忽感一記寒風撲面而來,緊急之際,薩摩顧不得會不會洩漏身分,連忙一記烈焰掌由下往上削去。火焰逼開寒風,奴里諾達恩一腳踢上薩摩手掌。轟地一聲巨響,氣流橫溢,煙塵飛揚。

這一記,薩摩擋是擋下來了,但那強大的力量還是將他逼得往後猛退了好幾步。

這次交手,奴里諾達恩顯然略勝一籌,但出奇的,奴里諾達恩並沒有追擊,反而停下攻擊,目光炯炯地看著薩摩:
「你究竟是什麼人?!」奴里諾達恩的聲音壓低了,但卻無損他逼人的氣勢。那招明明是龍人族的武功,但…精靈人和龍人,是根本不可能相溶的存在啊!

原來奴里諾達果然是想逼出他的真實身分啊─!可惜,若不是自己真氣魔力尚未完全恢復,奴里諾達恩想逼出龍人族的武功,就沒這麼簡單了…!薩摩在心中暗嘆。
「想知道我是什麼人,就要看你的本事了。」甩開無謂的感嘆,薩摩莫測高深地道。

奴里諾達恩聳聳眉,似乎對薩摩的說法不怎麼高興,沒想到就在薩摩以為他會立刻動手時,奴里諾達恩卻突然笑了起來:
「我的本事一定在你的意料之外。」

說著,奴里諾達恩連給薩摩一點思索的時間也沒有,揉身便上!

但是,有了方才因為近身接戰而洩漏身分的經驗,薩摩這次說什麼也不會重蹈覆轍。於是,一見奴里諾達恩接近,薩摩立刻拉開距離,以魔法攻擊!只是,奴里諾達恩畢竟是魔武兼擅的龍人,見薩摩以魔法防禦,乾脆便用魔法攻擊!一時間,四片土牆圍成的空間裡魔法齊飛,五光十色,轟鳴聲起落不停,驚得四周觀戰的眾人又是好奇又是驚凜,其中尤以魔法部的眾人震撼最深。

「那裡面的人是誰?」四周響起的都是這樣的竊竊私語聲。

但是,之前絕大多數人注意的都是那幾對重要人物的交戰,像是巴‧赫多和穆藍等人。薩摩與奴里諾達恩都是外族人,自然落不了大部分都是人族的眾人眼中。加上魔武既擅魔法亦專武術,場上魔法起落很尋常,所以當四片土牆立起時,眾人都沒有特別注意。也因此,當四片土牆內明顯正在進行相當精采而高難度的魔法攻防戰時,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土牆內的究竟是誰。要說有例外的話,那便是從頭到尾都很關注薩摩的梅里、斐影和寒星、寒月等、姬娜等人。至於蜜兒,因為氣惱寒星套她的話,早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就在眾人兀自猜測、議論紛紛之際,一聲轟然巨響,四面土牆像是遇了火的冰塊,瞬間冰消瓦解!

這一下,眾人大嘩,都瞪大雙眼仔細盯著煙塵飛揚的所在,等著沙塵散去,可以看到這一場大戰的主角。所有人都注意著場上時,卻沒人發現,鬥場中所有向來高傲的龍人們,同時扭頭震驚地看向煙塵起處,臉上的神情從一開始的震驚,到狂喜,最後是迷惑與不確定。

微風吹起…,煙塵散去,兩個人隔著兩公尺的距離對峙著。表面上看來,兩人除了頭髮衣衫微亂,臉色稍嫌蒼白之外,毫髮無傷。現場靜得落針可聞…。

原來,方才交手到最後,奴里諾達恩知道以魔法對戰,根本無法逼得薩摩洩漏更多的底細,一急之下,催動全身真氣,打算使出龍族中只有極少數人才能學會的特殊集氣法。

薩摩正在納悶奴里諾達恩為什麼停止攻擊,忽感四周氣流迅速往奴里諾達恩集中。定睛一看,不由一愣。原來,奴里諾達恩此刻就像海綿吸水一樣,將氣流不斷吸納體內,同時,奴里諾達恩的全身也散出一股強大的力量…。

怔愣間,薩摩腦中閃過當初圖甦解釋邦聯各族特性時,曾經提到的龍族王族…。

“龍族的王族,有一種對我們威脅最大的秘術。‘吐納百川’…是龍族王族必學的秘法,可以瞬間提升能力。若是人形,甚至可以部分擁有龍形時所具有的能力。(註)更要注意的是,這個能力對龍人族王所擁有的龍神有致命的吸引力,常會引得龍神失控!無備之下,會吃大虧。”

此段話電光火石般閃過薩摩腦中,突來的省悟讓薩摩如入冰窖般,全身發寒!

這是“吐納百川”?!奴里諾達恩是龍族王族一員?!

薩摩的疑惑沒有存在太久,體內雙生突然的騷動證明了他的猜測!!

雙生此刻就像急著竄出牢籠的野獸,薩摩全身血氣翻騰,只覺雙生即將奔體而出!!

不行!絕對不能讓雙生出來!!雙生的巨大身影已經不是四片土牆所能遮蔽,何況,出來之後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他一點都不知道!他會不會因此失去雙生?!薩摩心裡慌張,更是下定決心絕不讓雙生出現。

咬著牙,薩摩一方面運起全身真氣攔阻雙生的出現,一方面緊急張起護壁,牢牢將自己裹住。以前張護壁是為了防禦,沒想到現在張護壁竟是想將雙生逼在體內!薩摩儘管心中有些嘳嘆,還是不敢有絲毫鬆懈。

奴里諾達恩早在薩摩體內雙生騷動時便發現不對!薩摩的身分已經揭曉了!奴里諾達恩又驚又疑,但最多的還是恐慌!如果薩摩是那個身分,不論出於他本來的目的,還是出於那從古至今淡薄卻存在的情誼,或甚至出於身分上的尷尬,他都絕不能動手!可惜他的吐納百川尚未練到收發由心,此刻運起,只能等著施展結束。

薩摩不知道奴里諾達恩的苦衷,他只知道,隨著奴里諾達恩“吐納百川”不斷進行,他的痛苦便加倍提高。雙生在他體內橫衝直撞,真氣衝撞,筋脈拉扯,內腑扭曲,種種痛苦讓薩摩全身猛爆冷汗,難過得直想攤在地上打滾!薩摩知道,若不是真氣魔力尚未恢復,他一定可以很快壓下雙生的騷動。可惜,現在想這些都遲了…,他現在的能力只能單方面擋著不讓雙生竄出,卻無力壓制。

不能讓他出來!!薩摩咬著牙,不顧體內急劇消耗的真氣,就是堅持著這個信念。只是,雙生不斷衝撞的壓力持續累積,竟已到達即將爆發的臨界點…!

終於,一股強大的力量隨著雙生竄出而湧出!!

就在這時,薩摩方才以魔法架成的護壁發揮了作用,龐大力量衝撞護壁反湧回去,正好撞上竄出的雙生,立刻逼得雙生退回體內。雙生不放棄,持續衝撞。護壁本身就是薩摩所張,又為了不讓雙生出來,所以張得很近,雙生每次出來衝撞所造成的震盪強烈得讓薩摩眼前發黑。

究竟撞擊幾次,薩摩數不出來,他只知道,就在他承受不了震盪逼迫時,護壁破了!!強大的衝擊力道分成兩方向散出,一個衝撞薩摩全身,另一個方向則是往外狂湧而出。

強大的力量成功將雙生壓下,但也同時使薩摩內腑重創!至於湧出的力量,打上了驚訝中的奴里諾達恩,打斷“吐納百川”的進行,更撞擊出更強的力量,衝擊四周四片土牆,於是,土牆瓦解了…,奴里諾達恩也因為秘法中斷,受到重創!

頭很暈,筋脈脹痛,如鐵銹般的血腥味道在喉間嘴裡蕩著,薩摩深吸一口氣,堅持不讓自己有絲毫動搖,尤其是在已經得知對方身分的這時…!

這場交戰,最後以兩個人擦槍走火的受傷結束。

靜默中,薩摩突然露出一抹完全看不出笑意的笑容,低聲道: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薩摩的聲音很低,低到只有奴里諾達恩聽到。

奴里諾達恩表情複雜地沉默了一會,才同樣低聲地道:
「你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剛剛冒犯了…。」比起之前高傲的態度,奴里諾達恩在這時不僅顯得欲言又止,對薩摩的態度也好了許多。

這個轉變薩摩看在眼裡,似有一種了悟閃過腦海,但瞬間即遁去,讓薩摩來不及捕捉。最後,薩摩只能低聲詢問:
「龍族…出事了?」

見薩摩表情凝重,奴里諾達恩雙眼閃動著猶豫的光芒,但最後還是搖搖頭,什麼話也沒說。

奴里諾達恩不回答,薩摩也沒有追問。轉頭向裁判一眼微微點頭,便率先離開鬥場,到場邊休息去了。現在…,他沒有心思管方才那一瞬間雙生的異動被在場龍人察覺的後果要如何收場,他只想靜下來仔細想想…,龍族的王族…,為什麼會到人族來?!難道人族有什麼秘密?但就算人族有什麼值得注意的秘密,也不該是王族親自前來啊?!看那年紀,似乎跟他一樣,都是王儲呐…!

奴里諾達恩隨後也回到場邊,跟薩摩一樣,他不急著療傷,反而沉默地坐在一旁,看著遙遠的北方…。


註:龍族以龍的型態活動時,能夠發揮最強大的力量。人形的龍族人只能發揮原形力量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不等,依能力高低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