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樓上,一人長長嘆了一口氣:
  「我那個笨兒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竅…。」
  
  說話的人是個長相儒雅溫文的中年男子,面白無鬚,一頭淡紅色的長髮紮成一條長長辮子,垂在背後。
  
  「安多尼爾別怨了,我倒覺得漢斯直得可愛。」弗貝爾呵呵一笑道。
  
  原來嘆氣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前來支援西線戰事的北方神將安多尼爾,漢斯的父親。幾乎每一次漢斯上戰場,安多尼爾都會上來塔樓看自己兒子的表現,但是每一次都是嘆氣。
  
  「我那笨兒子打仗可以,領兵恐怕難了…。」安多尼爾擰著眉,語氣很是鬱悶。
  
  也難怪安多尼爾鬱悶,想他八大龍神將之一,有勇有謀,自己的兒子卻是有勇無謀。好不容易成了護佐,本想著跟兒子同樣是護佐的人,不論是哪個都是滿肚子花花腸子,該能把自己的兒子訓練得有些腦子,沒想到,久不見面,還是老樣子…。
  
  「我倒不這麼想。不領兵便不領兵吧!我們領了幾十年的兵,難道還喜歡這工作不成?」弗貝爾苦笑道。
  
  八大龍神將也許榮耀,但居無定所的,其實也是折磨哩!
  
  安多尼爾聞言沉默了好一會,又指著戰場道:
  「就算不領兵,我瞧他也早晚出亂子。你看他自個兒鑽到獸人圈裡,等會要怎麼出來才好啊!」說完,又嘆了一口氣。
  
  弗貝爾凝目一看,隨即鬆了一口氣:
  「放心,班塔耶上去了。兩個人互相照應,估計不會被困住。」
  
  安多尼爾搖搖頭,無奈地道:
  「困住一次也好,好讓我那笨兒子學一次乖。」
  
  
  戰場上,漢斯完全沒有察覺自己已經陷在獸人堆中,兀自揮舞著大杵,邊劈邊喊著:
  「龜兒子,給老子死來!死來!」
  
  漢斯手上的大杵威力非凡,所到之處,哀鴻遍野,獸人紛紛閃避。不過,這一來卻苦了班塔耶,想他手上一把刀,又沒漢斯的蠻力,前進速度硬是比漢斯慢。
  
  「大塊頭,慢點!慢點!」班塔耶見漢斯越走越進去,直急得大叫。
  
  於是就見漢斯在前頭喊著「死來!死來!」,班塔耶在後頭叫著「慢點!慢點!」。情景簡直滑稽到極點。
  
  就在這時,獸人一聲歡呼!只見獸人營地一片黑壓壓直往戰場罩了過來。
  
  
  「鷹系獸人!!」弗貝爾低喊一聲。
  
  可不是?透過遠望鏡,那片黑壓壓便成了一個個背上長翅,腳上鷹爪,嘴上彎勾狀長喙的鷹系獸人!!
  
  這種兩系聯合作戰不算罕見,只是這段時間,獸人內部聲音分歧,倒是好一段時間沒有出動兩系聯合作戰了,這次竟然發了狠,一次派出兩系以速度取勝的高戰力獸人出來了!
  
  這個變化立刻讓同樣在塔樓上的安多尼爾大為緊張。雖然嘴巴說著要給漢斯一個教訓,但身為父親,說不擔心戰場上的兒子,那也是矯情。
  
  
  龍人指揮官梭羅反應不可謂不快,幾乎在發現鷹系獸人的同時,便命令所有龍人集合結陣。
  
  鷹系獸人眼睛銳利,儘管混在獸人堆中,也能清楚辨別出敵人。這樣的情況下,若讓龍人分散,在兩系獸人夾擊下只有片甲不留的份。
  
  這一下,龍人與地上的狼系獸人、天空上的鷹系獸人,一時成了對峙之局,倒是困在獸人堆中的漢斯和班塔耶成了活靶子。
  
  「大塊頭,我這回可讓你給害慘了。」班塔耶苦著臉道,一邊說話還不忘一刀將方才向他遞爪子的鷹系獸人雙腳砍斷。
  
  「媽的,只比老子多了兩隻鳥翅膀,也了不起?有種下來跟老子打!!」漢斯瞪著天空的雙眼幾乎噴出火來。
  
  班塔耶聞言,笑了起來:
  「別叫了!我要是有翅膀,我也會像他們那樣在上面打得你滿頭包。」
  
  可不是,兩人要防狼系獸人,又要防天空上的鷹系獸人,一不小心便得吃上一爪,一時倒有些手忙腳亂。
  
  以兩人的身手,儘管被上下夾攻,短時間也還不礙事,只是老是挨打,不免有些氣悶了。
  
  漢斯嚷嚷了好一會,見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都沒人理他,也不叫了,乾脆埋頭將一把大杵揮得潑水不進,倒也很是威風。
  
  班塔耶羨慕地看了漢斯一眼,嘴裡則不停叨唸著:
  「我說,他們是遇上了殺父仇人不成?第一次看到這種狠勁!!」
  
  唸歸唸,班塔耶下手也不慢,儘管上下圍得密密麻麻,依舊圍不住班塔耶的囉唆。
  
  這麼會時間,另一頭龍人與狼系獸人、鷹系獸人也戰了起來。兩系獸人上下圍攻,龍人立刻壓力大增,幸好人人盔甲在身,只要不傷到致命處,倒是無損戰力,只是戰局不免膠著。
  
  
  薩摩飛下來,看到的就是這一幕。
  
  視線被鷹系獸人擋住,看不清楚龍人的狀況。
  
  薩摩心中一動,右手微舉,輕喝了聲:「風!」
  
  喝聲一落,狂風捲起,強勁的風力立刻影響了空中的鷹系獸人。被強風一吹,鷹系獸人立刻東倒西歪,四散開來。
  
  這個變化立刻落入塔樓上的眾人眼裡。
  
  「那個人…?」安多尼爾指著天空中那個擁有巨大翅膀的人影,驚訝得嘴都合不攏了。他手上沒有遠望鏡,所以看不太清楚。
  
  「咦…?!」幾乎與安多尼爾同時,弗貝爾也發出一聲驚咦,只是咦了一聲之後便沒了下文。
  
  原來,弗貝爾只覺得天空上那人長得恁地眼熟,一時卻也辨不出究竟是誰。倒是一旁同樣瞪著遠望鏡看的皮喇為兩人解了答:
  「…王子?!」
  
  「王子?!」弗貝爾幾乎跳了起來。
  
  皮喇這麼一叫,弗貝爾和安多尼爾也同時想起那個僅見過幾次面的王子,的確在成年劫當天曾經長出翅膀…。只是,王子怎麼會到這裡來?
  
  不待兩人多想,戰場上又有變化!
  
  
  鷹系獸人一散開,薩摩便清楚看見正與狼系獸人正面對壘的龍人們,以及被團團圍在獸人堆裡大呼小叫的漢斯和班塔耶。
  
  本來被鷹系獸人遮蔽上空的眾龍人們,突然發現大放光明,不禁停下動作,抬頭往天空看去。
  
  只見一名俊美絕倫,如仙凡降世的美男子飄懸於半空中,一對雪白而巨大的翅膀緩慢拍動,白光燦亮…。
  
  這一幕看傻了一眾龍人,就連狼系獸人也停下手中不斷揮舞的狼牙棒,瞪大雙眼,不可思議地看著天空上的人。
  
  鷹系獸人被強風一刮,好一會才從新聚了起來,隔著一段距離與薩摩對峙。他們不知道薩摩的身分,只知道薩摩背後的翅膀不屬於任何獸人…。對這個全然陌生的“人種”,獸人們驚疑不定地竊竊私語。
  
  「上神…上神顯跡了!」不知道是誰發出了第一聲,只知道此話一出,狼系獸人們都紛紛對天嘶吼起來,一人一把狼牙棒抖得上面的狼牙幾乎都要掉了。
  
  鷹系獸人一聽,更是遠遠退了開去。
  
  獸人並沒有信仰,只流傳著創造獸人的上神,正是擁有一對巨大翅膀的男人…。
  
  獸人的騷動讓梭羅回過神,這種好機會,梭羅自然不會放過,呼喝一聲:「攻擊!」立刻率先殺了上去。
  
  眾龍人愣了一下,隨即省悟,立刻興奮地跟著梭羅殺了上去。
  
  那人不認識不打緊,橫豎獸人已經亂了,若不趁機擴大戰果便可惜了…。
  
  獸人的反應在薩摩意料之外,他只想看清楚戰況,卻完全沒想到獸人發現他之後竟會是這樣的反應。所以不只獸人愣了,就連薩摩也愣在當場。梭羅的呼喝不只喚醒眾龍人,也把薩摩嚇了一跳,這才發現就這麼一會兒,狼系獸人竟已節節敗退,至於空中的鷹系獸人依舊遠遠避開,對於戰局不斷猶豫該不該參與。
  
  薩摩心中一動,十指連彈,神能疾出,一道道銀光隨即破入鷹系獸人當中。
  
  幾聲尖鳴,天空落下了十個鷹系獸人。
  
  這個變故便如同平靜湖面投下一顆巨石,滿天驚駭鷹鳴中,鷹系獸人轟然散去,只餘一名鷹系獸人滿臉蒼白地瞪著薩摩。
  
  這人不走?薩摩也跟著好奇了。對看了半晌,薩摩發現這名鷹系獸人依舊是兩眼發直地看著他。
  
  這……?
  
  薩摩再度舉起手,手指曲起作勢欲彈,就在這時,那名鷹系獸人突然像是失去所有力量,猛地直線高速墜落!下方一名龍人險些被此人壓得正著,氣得破口大罵。但不論怎麼罵,那名墜地的鷹系獸人還是一動不動,竟是生生昏死了!!
  
  薩摩啞然失笑,從那名鷹系獸人身上收回視線,轉而看向其他地方。
  
  在這一波攻擊中,狼系獸人固然因為鷹系獸人退去而優勢盡失,但狼系獸人不愧是目前獸人族掌權的少數幾系獸人之一,短短時間便重整陣腳,與龍人有來有往地對峙起來。
  
  獸人優勢被奪,失敗只是遲早的事,薩摩樂得將戰場交給龍人戰士們,注意力則轉向被撤退獸人捲得更遠的漢斯和班塔耶。
  
  大概是因為身處重圍,漢斯和班塔耶都無暇注意外面的變化,只能忙著對付敵人,竟然沒有發現薩摩的到來。只因為被撤隊的獸人逼得離大隊更遠,又急又氣之下,班塔耶已經開口大聲招呼獸人的祖宗十八代了。上至無知的人類,下至狡猾無賴的狼崽子,無一遺漏。漢斯也跟著班塔耶嚷嚷叫叫的,不同的是,漢斯是因為敵人殺不完,所以興奮得嚎叫。
  
  薩摩嘴角露出一抹不自覺的微笑,雙翅輕拍,身形迅速閃動,眨眼便落在漢斯和班塔耶身旁。
  
  才落地,薩摩迅速收回翅膀,伸手結果鄰近三個獸人的命。漢斯和班塔耶只覺身邊人影一閃,還道敵人來襲,同時將手上武器往那人招呼而去。
  
  薩摩要真被兩個手下打中了可就難看了,幸好薩摩反應恁快,腳上運勁,瞬間轉到兩人身後,嘴上則不忘招呼道:
  「漢斯!班塔耶!是我!」
  
  從開戰到現在,漢斯和班塔耶可說無手下餘生之人,這會兩人同時出手還被躲過?!兩人心中同時一緊,正想追擊之際,薩摩熟悉的聲音傳入耳朵,驚得兩人連忙將蓄滿勁氣的武器轉向,頓時倒楣了兩個被薩摩落下勁風逼開的獸人。
  
  班塔耶和漢斯同時轉頭,薩摩帶笑的表情立刻落入眼簾,立刻喜翻了兩人。
  
  「王子!你來了?!」班塔耶一張嘴巴咧得大大的,滿臉都是笑意,只差沒當眾抱著薩摩親了。
  
  薩摩點點頭,也不廢話,率先往一個方向殺去:
  「往這邊回去大隊。」
  
  班塔耶聞言大喜,忙不迭跟在薩摩身後,倒是漢斯頗有微詞,忍不住嘟嚷著:
  「可是…老子還想再殺他們幾回…。」
  
  不等漢斯說完,薩摩立刻轉頭對漢斯投去嚴厲的一眼,驚得漢斯連忙閉嘴,屁癲屁癲地乖乖跟上。
  
  這種情形就算薩摩沒有親眼看到也知道,必是漢斯殺得得意忘形,才會落入重圍。也許以漢斯的本領不會出什麼差錯,但打仗可是團體行動,怎可允許逞個人主義?萬一因此拖累了整個大隊,豈非不應該?只是眼下薩摩不想與漢斯計較,待回月鎮再與他算帳。
  
  多了一個薩摩,龍人族無疑如虎添翼,攻勢更猛,加上獸人心神被奪,驚疑於薩摩身分之餘,根本無戀戰。忽聽得海螺聲響,獸人立刻如潮水般快速退去。
  
  龍人並未追擊,這已經是龍人和獸人戰鬥的模式了,兩方都仍保留實力,不論誰退,都不宜追擊…。
  
  
  一回到月鎮,所有龍人們立刻討論起薩摩這個天降神兵,在得知這個戰鬥途中,從天而降,幫助龍人大敗獸人的人,竟然是他們龍人族的王子時,月鎮立刻轟動起來了!有了王子親自坐鎮,龍人們心中篤定,士氣大振!尤其是那些親自參與戰鬥的龍人們,感受更是深刻。他們不知道為什麼王子會有那對翅膀,只知道,當他們天上地上被兩邊夾攻之際,王子的出現完全逆轉情勢,讓獸人聞風而逃!瞬間扭轉戰局。當時那股感動和激情真的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月鎮龍神殿裡,薩摩、琉璃坐在一張大桌之前,在場的除了月鎮神將弗貝爾之外,還有龍將梭羅、北方辰鎮龍將龐度克、神將安多尼爾、皮喇、漢斯、班塔耶等人都在場,人人臉上除了疑惑,更多的是振奮。
  
  「王子此來可是帶來王的命令?」月鎮神將開門見山地問。
  
  薩摩微微一笑道:
  「西線戰線弗貝爾將軍領導有方,王上十分滿意。我這次來是為了別的事。」
  
  別的事?眾人不解,但卻不敢貿然追問,倒是班塔耶等人跟在薩摩的身邊久,知道薩摩不是那種問不得的人,聞言便立刻追問道:
  「什麼事啊?」
  
  「聯盟。」薩摩露出一抹莫測高深的笑容。
  
  聯盟?
  
  「跟獸人?」弗貝爾對大局總算比較敏銳,聞言立刻聯想到獸人了。
  
  薩摩滿意地點點頭,見眾人還有疑惑,便開口解釋道: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獸人。這次這仗打得糊塗,我已經查出原因,我要親自去見獸人的王爺們。」
  
  此話一出,幾位龍神將同時猶豫了起來。
  
  「…這…不就表示我們服輸了嗎?」龐度克皺眉道。
  
  薩摩搖搖頭,不以為然地道:
  「眼下不是在乎這種事的時候,不久以後,你們就會知道,我族與獸人族有聯合的必要性。何況,是不是服輸示弱也還未見得。模里邦聯本屬一國,我族受里爾公國攻擊,身為邦聯一員,獸人族不伸援手,更兼落井下石,已屬不義。獸人如今分成兩派,各執一見,正是停戰時候。」
  
  薩摩這番話很有道理,眾人對此決定已無意見,倒是對薩摩親自前往頗有意見。
  
  「那麼,就讓弗貝爾走一趟吧!王子不宜親自涉險。」弗貝爾委婉地勸道。
  
  如果只是單純的停戰,由誰去薩摩當然不在乎,問題是這一趟關係到的是整個模里邦聯的未來,行動必須保密,檯面上越少動作越好。所以薩摩的態度也很堅持:
  「不!由我去。你們這裡依舊保持警戒,對外也不得放出任何消息,獸人邀戰也同樣全力應戰。一切跟我來之前無異。」
  
  弗貝爾等人見薩摩這麼堅持,也猜出薩摩此行一定有一個更隱密的目的,只好同意。
  
  「我們不需要配合王子做什麼佈置嗎?」梭羅遲疑地道。
  
  薩摩側頭一想,隨即道:
  「除了與獸人對峙的一切保持原有佈置之外,另外暗中調集一批精兵,以熟水性的人為優先,隨時聽候命令。」
  
  聞言,眾人心中頗有體會,弗貝爾更是當場雙眼一亮:
  「人族?」
  
  弗貝爾話說得簡單,但眾人都懂了。他們的王子一來到這裡,不僅要讓獸人與龍人休兵,更要立刻反攻里爾公國,真是大手筆的計畫啊!只是,龍人不擅海戰,若是要從海上陸上兩面夾攻里爾公國,恐怕是以己之短攻敵之長啊!
  
  眾人的顧慮薩摩看出來了,但他早有計畫,見狀僅是自信一笑:
  「我自有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