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夜,薩摩趁著夜色離開月鎮,悄悄越過獸人大軍,橫渡騰格里河,正式進入獸人族的領域。既然雙方聯盟是祕密,所以薩摩也不打算經由正常的管道與獸人各系王爺們見面,他打算直接到都橫鎮!
  
  有了這個決定,薩摩一路上不再耽擱,加緊腳步急趕。
  
  雖然是夜晚,薩摩還是感覺出獸人共和和龍人族的不同。身為繁殖率與人類不相上下的獸人,村寨聚落遠比龍人族要來得密集許多。在龍人族,一個人可以走上半天都不見一個龍人村落,但這種情形在獸人騰格里河的西邊,屬於獸人的領域裡,是不可能出現的。依據不同系獸人的性格不同,有些系的獸人偏好獨居,有些獸人以家族為單位居住,有些則習於集體居住。集體居住的就別說了,一個個部落,規模大的,上萬人也相當尋常。就是那些習於獨居的獸人,出現的機率也遠比遇見一個龍人的機率來得高。
  
  除此之外,獸人共和另一個最大特徵便是各系獸人疆界分明,少有混居。更有趣的是,不同獸人所居住的地區,景觀便明顯不同。例如,薩摩現在所經過的地區便是兔系獸人分布的地區。綿延無際的草原,錯落分布的矮樹叢,農田裡栽種的東西清一色是紅羅蔔和一些葉菜類。
  
  兔系獸人算是獸人共和當中相當弱勢的一系。攻擊性低、身材矮小、力量薄弱,外加大部分兔系獸人的通病─色盲!若不是兔系獸人還有一項長才─跑,還真難在獸人共和當中存活。
  
  經過兔系獸人的地區,薩摩倒是大剌剌地趕路,毫無顧忌。原因無他,晚上,兔系獸人的視力實在奇差無比…。
  
  就在薩摩即將趕過這片草原時,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飄了過來。
  
  薩摩腳下一頓,不覺停下腳步。各系獸人之間雖然或多或少都有些嫌隙,但夜晚一向不是獸人攻擊的時間,何況膽小的兔系獸人居住的地區圍在一群飛禽類的獸人之間,兩者之間可以算是相安無事,那些攻擊性強的獸人也離此有一段距離,不可能通過飛禽類獸人的範圍還不被察覺…。這究竟是……?
  
  出於一個偶然而莫名的好奇,薩摩改變了行進方向。
  
  
  入目的景象令人毛骨悚然。一個個兔系獸人身首異處,鮮血與屍體雜亂地散落在草原上,不遠處還聽得到驚恐喊叫的聲音。死亡的兔系獸人個個都是致命傷,而且一刀斃命,似乎都沒有有效的抵擋。許多兔系獸人甚至衣衫不整,滿臉迷惘惶恐。看得出來,如果這是戰鬥,也會是單方面的屠殺。因為兔系獸人在夜晚的攻擊力近乎零,他們能做的事就是逃…!
  
  儘管薩摩不是獸人,見了這景象,卻還是憤怒了。
  
  審視幾個身體還算完整的獸人,確定已經完全沒救,薩摩轉頭看向那個呼喝聲傳來的方向,臉上除了冰冷,看不出其他表情。
  
  悄無聲息地掠進,在捕捉到一股奇特的氣息之後,薩摩立刻煞住腳步。
  
  這是……!!
  
  二十幾個兔系男獸人團團護住十多個兔系女獸人,和他們的敵人,三個蒙面人對峙。兩邊人數的落差很容易令人產生誤會,若不是滿地都是兔系獸人的屍體,所有人都會以為那三個蒙面人理所當然應該處於劣勢。
  
  「你們是誰?我們兔系獸人與你們有仇嗎?」一名滿臉灰毛,雙眼紅光閃閃的男獸人,怒氣沖沖地質問。
  
  被質問的三個蒙面人又往前逼進了一步,其中一人才理所當然地道:
  「只要是獸人就是我們的仇人。像你們這些和人類和謀,企圖瓜分我族土地的獸人,個個都該死!」蒙面人語氣憤慨,很像很有那麼一回事。
  
  此話一出,兔系獸人們立刻省悟,那名男獸人更是立刻反駁:
  「進攻龍人並不是我們兔系獸人所做的決定,你們如果是龍人就應該去找那些獸人,而不是遷怒在我們這種弱小的獸人身上!」
  
  聞言,另一名蒙面人陰惻惻地笑了:
  「我們當然會去,等我們將你們殺光之後。」
  
  這番話立刻讓兔系獸人們緊張了起來,知道今晚不能善了。逃是逃不掉了,這三個蒙面人行動速度驚人,加上族人夜晚視力太差,根本無法成功逃脫。如今只有一戰,趁著混戰,或可逃過一些族人…。
  
  正在眾兔系獸人內心忐忑之際,一道飄邈而平和的聲音悠悠傳來,聲音不大,卻人人可聞:
  「這個宏願發得不小,不過,那要你們保得住你們三條小命才能做到。」
  
  此話一出,眾獸人固然立刻轉頭四處尋找聲音來源,就連三名蒙面人也立刻轉身,防備地看著外圍,可見這三名蒙面人也沒聽出聲音從哪裡來的。
  
  「是誰這麼鬼鬼祟祟?!」一名蒙面人喝道。
  
  輕笑聲響起,一抹白色身影從不遠處一棟矮屋之後飄出。
  「要論鬼鬼祟祟,在下可不及三位。」白色身影話中沒有火藥味,平淡得好似與老友話家常。
  
  這人自然就是薩摩了。如果他不是已經肯定了那三人的身分,他會以為這三名蒙面人當真是到獸人族尋仇的龍人。但現在,一切當然不同…。他只是不明白,這三人這麼做究竟有什麼目的…。
  
  薩摩淡定的口氣讓三名蒙面人相當忌憚,一名蒙面人立刻試探地問:
  「你是獸人?」
  
  薩摩也不直接回覆,反而莫測高深地道:
  「你們都能說你們是龍人了,我就是獸人又何妨?」
  
  兔系獸人們知道這人是天上掉下來的救星,儘管明知此人絕對不是兔系獸人,甚至也不是附近別系的獸人,卻閉著嘴,什麼話都不說,深怕這救星一個不高興便走了。
  
  薩摩的語氣似真似假,倒讓三名蒙面人一時摸索不出薩摩究竟有什麼目的。他們當然不是龍人,此人似乎也這麼相信,但是,這個人為什麼會知道呢?
  
  抓住蒙面人的怔愣,薩摩突然厲聲喝道:
  「說!你們來這裡究竟有什麼目的?!」
  
  薩摩這一喝頗有學問。聽在兔系獸人耳中,頂多覺得聲音大了一些,但聽在三個蒙面人耳中,卻是心神大受震動,其中一名蒙面人更是脫口便道:
  「當然是栽贓─!」
  
  「住嘴!」另一名蒙面人突然驚覺大喝。
  
  這聲大喝打斷了蒙面人的回答,但一切都遲了。薩摩已經從這短短的回答中聽到他要的答案了,當場冷笑一聲:
  「栽贓嫁禍給龍人族?哼…。」
  
  殺獸人,栽贓龍人,如此一來龍人與獸人之戰將毫無轉圜餘地。這一著究竟會是誰所計畫?魔族?抑或是人類?
  
  不知如何,薩摩腦中突然浮現不久前曾經聽到的一句話:
  “沒有現成的好用,難道不會自己製造嗎?”
  
  蔭‧多羅曾經說過要在龍人與獸人間製造事端,難道會是他嗎?但若是他,出手的人為什麼會是這三個人?!里爾公國和這些人之間有什麼關聯?蔭‧多羅知不知情,若不知情,一切倒還單純,但若是知情,那麼,往後的一切佈置恐怕必須重新評估。
  
  一連串的猜想電光石火般地閃過薩摩腦海之際,另一邊蒙面人也有動作了。
  
  只見洩漏祕密的蒙面人,在微愣之後,隨即凶惡地道:
  「讓你知道也沒關係,反正今天誰都別想活著離開這裡。」
  
  看來,蒙面人是打算滅口了!眾獸人一聽立刻緊張得簌簌發抖,倒是薩摩不以為意,還冷冷嘲諷道:
  「大話誰都會說,估計你還做不到。」
  
  「你究竟是誰?」方才大喝喚醒同伴的蒙面人總算比較有見識,先是抬手阻止同伴上前,才謹慎地問道。
  
  薩摩沉吟了一會,突然露出一抹溫柔的笑容,看得眾兔系獸人雙眼發直。
  
  「某個角度來看,應該是你們的死敵…。」薩摩輕柔的聲音從微笑的唇中飄出,溫和無害。
  
  死敵?蒙面人同時一怔,也同時提聚所有力量。就在這時,這名身分不明的白衣人動了!夜風吹起男子額前金髮,露出一對三人絕對不會錯認金色眼眸!
  
  神族!而且是高等神族!!三名蒙面人腦中立刻浮現這個驚人的身分。但,僅只一瞬間,他們就知道,他們還是猜錯了!
  
  金光一閃,眩惑了三人雙眼!!
  
  神劍!!
  
  魔靈消逝的瞬間,此人的身分終於揭露!神王啊!他們的大敵!難怪能將全身神能收斂得毫無蹤跡!逃命的念頭甚至來不及萌起,一切就結束了!
  
  在眾獸人眼中,他們只看到白衣人一個晃動,金光飆出,在蒙面人身邊繞了一圈,然後,其中兩個蒙面人立刻身首異處。只是詭異的是,這兩個人明明斷了頭,卻沒有半滴鮮血,倒地之後,還慢慢化成黑煙散去…!!
  
  這匪夷所思的一幕叫所有獸人都瞠目結舌地愣在當場。
  
  沒有鮮血,很平靜地死亡,眾獸人卻是全身發寒。
  
  幾聲驚叫響起,被保護在獸人圈中的女獸人當場嚇昏了好幾個。這一下,眾獸人也顧不得發怔了,連忙七手八腳地救治族人。
  
  薩摩掃了眾獸人一眼,這才緩步走向最後一名劍下餘生的蒙面人。此人現在已經全身軟倒在地,滿眼恐懼地看著薩摩。這三個蒙面人是魔族人,這是薩摩第一眼便確定的,所以他完全沒有懷疑自己的判斷,而神劍所造成的結果也證明了這一點。
  
  不是薩摩的劍術不精,漏掉了這個人,而是他忽然想到這一次到獸人共和的目的。要讓獸人王爺們相信他,眼下不就有一個相當不錯的證據嗎?於是,薩摩神劍一出,緊急收回,總算來得及留下一人。
  
  「你知道我的身分,但是,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回去報告。」薩摩毫不隱瞞他的打算,在合盟成功之前,一切保密為上。
  
  聞言,蒙面人臉上肌肉一陣劇烈扭曲,他想逃!因為留著絕無生理,但是,他又逃不了,被薩摩神識鎖住的情況下,他連說話都覺得困難!
  
  他只是一個低等魔族,怎麼有辦法與神族力量頂端的神王抗衡?
  
  就在蒙面人以為必死之際,薩摩又道:
  「不過,我不會馬上殺死你。」
  
  此話一出,蒙面人眼中再度燃起希望。
  
  這轉變薩摩看在眼裡,腦中不由浮現囌囉曾經描述過魔族人的性格,沒有民族大義,只有個人利益存亡。
  
  「我需要藉由你的口,達到我的目標。在此之前,你是安全的。」薩摩毫不忌諱地將他的目的說出,言下之意便是,待他達到目標,便是這名魔族人生命的終點。
  
  蒙面人一聽,臉上表情幾度變換,最後膠結在臉上的是滿臉的苦笑:
  「我好像沒有拒絕的權利啊!」
  
  薩摩露出一個如春風般舒爽的笑容:
  「沒錯!所以你還是認命一點,乖乖跟上吧!」說著,薩摩轉身便走。
  
  幾乎是在薩摩說完話的同時,蒙面人便感覺到全身一鬆,竟是薩摩移開了神識。看著薩摩的背影,蒙面人陷入短暫的掙扎。走?或不走?逃?或不逃?
  
  最後,蒙面人站起身,一邊快步跟上薩摩,一邊無奈地嚷嚷:
  「你就這麼放心?不怕我跑了?!」
  
  暫時不逃吧!現在這機會說不定只是神王用來試探他的,不妨讓神王放心一點,等待下次更好的機會…。幸好,神王太自信了,沒有鎖住他的魔能,只要魔能還在,還怕逃不了嗎?
  
  蒙面人快步跟上神王,正好迎上神王意涵不明的笑容。
  
  「你跑或不跑,於我無損。」薩摩這麼回答蒙面人的疑問。
  
  蒙面人的遲疑薩摩自然發現了,但此刻,面對這個魔族人,薩摩心中卻相當篤定和自信。他相信自己有能力控制住這個表面溫順,實則內心叛逆的魔族人。
  
  薩摩這番話讓蒙面人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斷。方才那個機會果然是神王拿來試探他的…!
  
  兩人互鬥機心,轉眼便消失在夜幕中,留下一眾兔系獸人面面相覷。殺手莫名敗亡,而救命恩人卻連看他們一眼也沒有,自顧自地帶著剩下的兇手離開,一切都有些不真實,只除了滿地族人的屍體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