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回到穆答烏普,薩摩便接到一項奇特的通知…。一個不願表明身分的人求見薩摩,說是奉命而來。此人已經在穆答烏普停留了兩天,因為身分太過神秘,所以這件事一直擱置著,就等薩摩回來再做決定。
  
  薩摩猜估了一會,便決定見這名神秘人物。跟著薩摩一起見這名神秘人物的還有尼路等六人。
  
  這名神秘人物似乎認定薩摩必會見他,儘管等了兩天,依舊沒有絲毫焦躁之態,被侍衛領進大殿時,更是沒有半點緊張的模樣。
  
  此人一進大殿,薩摩便有感應。平靜的表情似乎沒有任何波動,但眼中驀然閃過的精光卻說明了薩摩心中的激盪…。
  
  魔族人…。這個神態高傲,視眾人如無物的男子是魔族人。
  
  「我是斯塔,應龐希爾斯大人之命前來。」這個自稱斯塔的魔族人一身寬大斗篷,昂著頭,高傲的神態彷彿他來見薩摩是多麼大的恩惠似的。
  
  聞言,尼路等人可知道了。這人是龐希爾斯派來的,估計也跟魔族脫離不了關係,難怪會這般神秘了。
  
  「哼!」揮手阻止皮喇的喝叱,不自覺的,薩摩的口氣帶點薄怒:「龐希爾斯遲了這麼久,該有個說辭吧?」自從在缺之都的遭遇之後,薩摩已經不自覺地將對魔王的憤怒不滿,轉移到魔族身上了。
  
  薩摩這番話姿態之高,完全不遜於斯塔,終於讓斯塔正眼看向薩摩。只見一個渾身散發冰冷怒氣的美男子優雅地坐在扶手椅上,以著一種睥睨天下的威勢蔑視著階下之人。一頭淡金色的長髮垂於胸前,斜飛的劍眉之下是一雙看起來像是棕色的深邃雙眼。棕色雙眼幽幽暗暗,卻又彷彿晶亮得令人無法忽視。這雙看不出確實顏色的眼睛此刻正跳動著詭譎的光芒,像是不懷好意的冷酷。高挺的鼻樑下,抿成一直線的唇線,竟有種奇怪的殘忍。只一眼,斯塔便發覺內心起了微微的震盪。
  
  斯塔沒想到,在他眼中身分低微的生物當中,竟也有相貌完全不亞於高等魔族的。更令斯塔震撼的是,此人渾身散發出的氣息,優雅、殘忍、高傲、冷厲,讓他內心湧起興奮激動的情緒。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遇到龐希爾斯時,所以他跟隨龐希爾斯數千年…。但現在,斯塔發現,他的心和視線都無法離開眼前這個理該卑微的生命了…。
  
  斯塔的呆愣讓本就不悅的薩摩更加生氣了,雙眼微瞇,全身散出的氣息簡直可以媲美深冬的暴風雪。換成別人,恐怕凍也凍醒了,偏偏斯塔卻似更加沉迷了。
  
  其實連薩摩自己也不知道,在缺之都的遭遇之後,他體內能量有了質的轉變。平時或不明顯,但一到發怒時,他身上所散發出的氣息卻已逐漸趨近於魔王,再加上斯塔身上的魔能會牽引薩摩體內的能量,讓薩摩體內能量的魔性更顯,才會讓對魔能極為敏感的斯塔深受吸引。
  
  見這個一臉高傲的魔族人光顧著看薩摩,連眼睛也不眨一下,在場的尼路等人都摸不著頭緒。
  
  「這人…該不會嚇昏頭了吧?」耐達依偏著頭對班塔耶滴滴咕咕。
  
  班塔耶聳聳肩:
  「誰曉得?魔族大約都是這麼怪里怪氣的。」
  
  兩人的聲音雖然不大,在安靜得幾乎落針可聞的大殿中卻也清晰可聞,只是斯塔卻依然故我,像是根本沒聽見似的。
  
  薩摩沒耐心與斯塔乾耗,劍眉微蹙,就待開口喝問。就在這時,斯塔卻突然單膝一彎,跪了下來。
  
  啊??!!眾人完全無法理解究竟怎麼一回事。
  
  眾人詫異之際,斯塔竟然高聲說出讓眾人更加無法置信的話:
  「大人!請讓斯塔追隨大人吧!」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別說尼路等人摸不著頭腦,就連薩摩也茫然了一瞬,但隨即,薩摩想起了囌囉曾經說過,魔族會被力量吸引…。難不成,這個叫做斯塔的魔族人被他吸引了?
  
  這個領悟讓薩摩一驚。他分明沒去學魔能的使用啊!怎麼也能吸引魔族人?薩摩以為,他體內神能的力量是大過魔能的,但從斯塔這番話,薩摩知道他必須重新評估自己了。
  
  薩摩的沉默似乎讓斯塔相當不安。
  「大人不願意嗎?」斯塔這問話問得戰戰兢兢。
  
  震驚過後,薩摩總算能夠思考了:
  「你不是追隨著龐希爾斯嗎?」
  
  「但現在,斯塔只想追隨大人。」斯塔撫著胸口,滿臉癡迷。
  
  看來,魔族是完全不興節操那種玩意兒的…。今天追隨著一個人,但明天卻隨時可能被另一個人吸引…。
  
  薩摩對多一個魔族手下一點興趣也沒有,正想拒絕時,突然想到了龐希爾斯。
  
  如果…,他能利用這個人來監視龐希爾斯,豈不是相當美妙的事?
  
  想到這一層,薩摩也不急著拒絕了,轉而問道:
  「先不談這個。龐希爾斯讓你來做什麼?」
  
  讓龐希爾斯回到魔族就是想知道魔族的一切異動,龐希爾斯直到現在才有消息傳來,著實是晚了,所以薩摩也不敢抱著太大的期待。
  
  斯塔早已被薩摩的力量所迷,對薩摩的問話自然是有問必答。
  「龐希爾斯派屬下傳遞消息。」斯塔心態一變,對龐希爾斯的稱呼也跟著變了。
  
  「說!」薩摩直截了當地命令。
  
  聞言,斯塔掃了在場眾人一眼,見薩摩似乎沒打算打發這些人離去,只好拉開寬大的斗篷,一個年約八九歲的小女孩就趴在斯塔的背上,蓋在斗篷之下。小女孩身材瘦小,在高大的斯塔身後,又藏在斗篷裡,若不是斯塔拉開斗篷,眾人還真猜不到。小女孩本來閉著眼睛,似乎熟睡當中,但斗篷一拉開,小女孩就醒了。眨眨明亮的大眼,小女孩似乎有些恐懼似的,將頭縮到斯塔背後,只剩一對眼睛既恐懼又好奇地看著正前方的薩摩和四周滿臉好奇的人。
  
  這是…?薩摩正想問斯塔時,斯塔便解釋了:
  「這是靈魂記憶。龐希爾斯要傳達的消息就在她的靈魂裡。」斯塔一邊說,一邊放下背上的小女孩。小女孩一下地便畏縮地躲在斯塔背後。
  
  靈魂記憶?很熟悉的名詞。薩摩很快便想到他在哪裡看過這個名詞,那是在白塔裡,囌囉給他看過的那些書裡…。
  
  利用人類的靈魂鎖住想要傳達的消息,可以掩去魔能的痕跡,讓有心人無法追蹤攔截,是魔族人相當常用的傳訊法。要說有什麼不好,那便是,若施術者能力不夠,此法很容易導致消息遺失,及被施術的人類痴呆,通常以高等魔族施用的成功率最高。
  
  終於想起這個方法,薩摩眉頭更皺了:
  「你是要我殺了那個小女孩?」
  
  靈魂記憶的釋放方式就是讓被施術者的靈魂離體,然後以魔能激發訊息,這方法對人類而言,就是殺了他…。他記得,靈魂記憶最普遍的使用方法是強制輸入訊息之後,便立刻殺死人類,只攜帶靈魂傳訊,但現在,龐希爾斯沒有殺了小女孩,那就是擺明要他親手殺掉小女孩,再以魔能激發記憶了。
  
  提到這點,斯塔似乎也有點困惑:
  「解開靈魂記憶,要先殺死她,然後用魔能刺激靈魂。龐希爾斯要我告訴大人,這個靈魂記憶已經加上了能鎖。」
  
  能鎖是靈魂記憶的安全措施,有了能鎖,解開靈魂記憶便必須要有起碼和施術者相同能量強度的人才能成功解開,也就是說,除非薩摩能發出高等魔族以上的魔能,否則無法成功知道龐希爾斯所要傳達的消息。這是斯塔不明白的地方,一個區區人類,是不可能有能力解開靈魂記憶的,偏偏龐希爾斯卻這麼做了。
  
  聞言,薩摩先是一愣,他沒想到龐希爾斯會這麼謹慎。但轉念一想,一個驚人但可能性卻很高的猜測又讓薩摩怒火高燃。
  
  將龐希爾斯遣回魔族時,他明明吩咐過,若有消息可以經由伊闊利市的精靈人來傳遞,但龐希爾斯卻捨近求遠,大費周章地送來了一個小女孩。這代表什麼?龐希爾斯明明知道他目前只繼承了神王之力,還以這種方式來傳遞消息,豈不是要逼他學習魔能?這怎不讓薩摩大感憤怒?!
  
  斯塔話一說完,正想著薩摩會如何解開靈魂記憶時,突然感覺薩摩全身散出炙烈怒氣。驚訝地抬頭看去,卻見薩摩依然端坐,但冷硬的表情和閃著熊熊怒火的雙眼完全顯露出薩摩內心的憤怒。
  
  斯塔不明原因,但卻感覺到體內魔靈的震顫。他彷彿看到薩摩四周如波浪般,散出一波波黑暗能量。
  
  這是人類擁有的?斯塔心神劇顫,不可思議地看著薩摩。
  
  怒火中,薩摩站了起來,離開了座位,在階上緩緩踱步。
  
  森冷的怒氣依舊在大殿內瀰漫,即便是熟悉薩摩如六衛等人,在此刻也感覺到一種幾乎窒息的壓迫感,讓他們連大聲喘息都做不到。
  
  突然間,薩摩笑了!冰冷而沒有笑意的笑,讓在場眾人都有了一種被掐住喉管、抓住心臟的錯覺…。
  
  龐希爾斯想要知道他有沒有辦法解開靈魂記憶是嗎?薩摩冷冷笑著。他會讓龐希爾斯知道,即使他龐希爾斯遠在魔族,依舊逃不開他的手心!!
  
  冷笑中,薩摩身形如鬼魅般一閃,轉眼來到斯塔身後,伸手一指!
  
  小女孩看著突然消失的人,疑惑地啊了一聲!但隨即,小女孩的身軀軟軟倒地…。
  
  這一連串變化實在來得太快,在眾人都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時,濃稠的鮮血已經從小女孩濃密的頭髮裡溢出,迅速流淌一地,薩摩就站在斯塔身後,左手指間捏著一個圈著一道道黑色能量的模糊光影。
  
  薩摩殺了那個小女孩!!遲來的震撼將尼路等人驚得滿臉蒼白。那個小女孩不過是一個可憐的人類,小小的生命連反抗的能力都沒有,而他們向來以為仁慈的王子,卻連眼睛也不眨一下,便奪走了這個小小的生命?!
  
  在眾人驚恐瞪視之下,薩摩嘴角啣著殘狠的笑容,屈指對著模糊光影上的黑色能量使勁一彈。
  
  黑色能量強烈顫動了幾下,突然啵地爆裂開來!
  
  接著,模糊光影也緩緩從薩摩指間散去。隨著光影散去,薩摩耳邊也傳來龐希爾斯的聲音……。
  
  
  同一時間,正在悠閒品茗的龐希爾斯突然感到全身魔能劇烈震盪,彷彿有人想要強行奪走他的力量似的。
  
  「嗚──!」摔掉手裡的杯子,龐希爾斯抓著胸口辛苦呻吟。
  
  魔能可說是魔族除了魔靈之外的第二生命,這個震盪立刻讓龐希爾斯既驚且懼。
  
  是誰?!龐希爾斯的疑惑只出現那麼一剎那,腦海便浮現了薩摩掛著邪佞笑容的臉…。
  
  恐懼瞬間淹沒龐希爾斯的意志。這是血誓的威力?還是薩摩利用自己的力量所做的懲罰?龐希爾斯都無暇顧及了,即將脫體而出的魔能讓龐希爾斯費盡全身力量阻止,本來倚在軟榻上的身體已經滾落地面。
  
  「大人!大人!!」一旁伺候的追隨者被這一幕嚇壞了,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竟會讓身為高等魔族的龐希爾斯這般痛苦…。
  
  龐希爾斯沒有聽見追隨者的呼喊,他腦海裡盡是薩摩那張既迷人又令人畏懼的臉:
  「王…王…饒命…我…我不敢…再也…不…敢……」龐希爾斯渾身顫抖,嘴裡不停喃喃求饒…。
  
  他怎麼都想不到,本來只是打算輕輕試探,卻會讓薩摩對他施予這麼嚴重的懲罰,他實在後悔極了…。
  
  龐希爾斯的呻吟、顫抖、求饒持續了將近半個時辰,已經全身脫力的龐希爾斯在吐了幾口鮮血之後,完全昏迷了…。
  
  
  龍神王宮大殿上,薩摩側耳聽完龐希爾斯傳達的一切之後,隨即陷入沉思。
  
  龐希爾斯給的訊息雖然不多,卻相當重要。
  
  雖然魔王失蹤之前,曾經命令魔族隱匿不出,但經過長時間的蟄伏,魔族上下早就蠢蠢欲動。絲妲兒雖然仍遵從魔王命令,但二王與三王私下動作頻頻。這些年各族間的大小戰役,多少都有魔族的操作。
  
  龐希爾斯比較容易掌握的是三王那邊的行動。已經得知巴耶帝國出兵佔領約塔公國,並引發里爾公國與巴耶帝國的大戰是三王的傑作,目的就是要讓人類諸國國力耗盡,以便魔族一統天下。負責操作這一系列行動的,正是三王另一個心腹大將,窩索尼科。窩索尼科目前的人類身分便是帝國首相馬默,可以說,這個高等魔族目前已經掌握了整個巴耶帝國的統治核心。
  
  三王第一步讓人族互相殘殺的目的已經達到,至於下一步有什麼行動,除了窩索尼科本人,就只有三王知曉,畢竟魔族彼此是誰也不相信誰,所以探聽消息方面也只能小心行事。龐希爾斯表示,只要有進一步的消息,他會立刻傳達給薩摩知道。至於二王那頭,經營主力集中在北方諸族和里爾公國。二王與三王暗中較勁,都在爭奪人類世界的控制權,這一切都在檯面下進行,一無所知的人類仍舊沉醉在歌舞昇平的假象裡。
  
  看來,因為龐希爾斯消息傳出已有一段時間,還來不及知道缺之都消失還有二王遭難的消息。
  
  儘管不知道缺之都消失這件事在魔族裡引起什麼效應有些遺憾,但龐希爾斯傳來的這些消息也算很有價值了。基本上這些消息都沒有超出薩摩的預料。他早已猜到,里爾公國和巴耶帝國的戰爭極端不合理。撇開里爾公國國王蔭‧普勒野心勃勃的性格特點不談,巴耶帝國本身並沒有攻取約塔的急切需求,因此對約塔的出兵著實莽撞得很,畢竟,這一來,巴耶帝國與里爾公國將失去約塔這個緩衝地區,直接對壘。這從佔領約塔之後,兩方立刻爆發戰爭可以看得出來。目前,巴耶帝國新佔約塔,約塔境內抗爭仍劇,里爾公國絕對不會容許巴耶帝國有時間站穩腳跟,所以戰爭的發生是可以預料的。不能預料的是,本來有能力阻礙巴耶帝國的里爾公國因為北方大陸戰事失利,國力大損,已經無法對巴耶帝國進行有效制衡。這也是薩摩之前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之一,里爾公國在北方大陸開戰一開始就不合理,因為,這個行動似乎完全不擔心巴耶帝國會趁機有所動作。現在想一想,這一切說不定也是魔族操作的結果。
  
  至此,局勢似乎很清楚。那便是,里爾公國鎩羽而歸,巴耶帝國成為人類第一大強國。但,約塔境內反抗勢力沒有被平定的跡象,巴耶帝國與里爾公國間的戰爭也顯得有些拖泥帶水。戰事再拖延下去,恐怕元氣大傷的就不只是里爾公國了。不過,現在想來,這結果似乎也是魔族所要的。
  
  至於未來極有可能出現的人類大強權,薩摩又多了一層揣測。他不相信魔族願意培養一個人類大強權。也許,在里爾公國元氣大傷之後,魔族的矛頭就該指向巴耶帝國了。突然間,薩摩想起了蘭普頓魔武學院…。
  
  就在薩摩還在思索著魔族可能的行動時,斯塔興奮的聲音打斷了薩摩的思路:
  「大人已經成功解開靈魂記憶了!」
  
  斯塔這句話驚醒了失神的尼路等人,也驚醒了薩摩。
  
  薩摩的視線慢慢凝聚在橫躺地上,小女孩的冰冷屍體。
  
  他解開了靈魂記憶,也讓龐希爾斯知道他的力量,但,他殺了一個無冤無仇的小女孩…。薩摩在出手殺了小女孩時,心中並沒有太大的掙扎,僅是那麼一個動念,便這麼做了。
  
  這是不對的!但薩摩卻詫異於心中沒有過多的懊惱。因為,他必須這樣才能得到他所想要的不是嗎?
  
  薩摩沒有發現,他接觸魔能只不過是短短幾天,但性格卻已經悄悄變化了!在以前,薩摩絕對不會為了自己的目的殺害這麼一個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小女孩,但他今天卻這麼做了,而性格轉變的他,甚至沒有察覺自己的變化,頂多只是詫異了一下。
  
  「王子…?」看見薩摩臉上古怪的表情,尼路忍不住輕聲叫喚。
  
  他相信薩摩這麼做一定有理由,事實上,尼路等人是相當接受,在必要時候,必須要有必要的殘忍,但是,這卻不像是薩摩會做的事情啊!
  
  尼路的叫喚讓薩摩的視線離開了地上小女孩的屍體。他喚來侍衛,將屍體抬出去厚葬。
  
  地上沒有了屍體,留下一灘醒目的血跡,在大殿裡散著鐵銹般的氣味。
  
  大殿裡依舊沉默,只有斯塔不解地看著眾人的滿臉沉重。
  
  「斯塔。」薩摩輕喚。
  
  「屬下在。」斯塔恭敬地躬身回應。
  
  不知怎的,薩摩對斯塔自稱屬下,心底湧起不滿。這種不滿,類似不屑…。輕皺眉頭,薩摩連客套話也不願多講便直接命令:
  「回去轉告龐希爾斯,請他認清自己的身分。」頓了一頓,薩摩又道:「往後你負責好好看緊龐希爾斯,我要知道他都在做什麼。」
  
  斯塔本來還對薩摩要他轉告龐希爾斯的話感到不解,後來一聽薩摩要他監視龐希爾斯,心中頓時大喜。龐希爾斯聽命於薩摩是確定的,不過薩摩似乎不相信龐希爾斯,還要他在旁監視。這豈不是說,他將要取代龐希爾斯在薩摩心中的地位?想到自己在主人心中的地位有可能超越身為高等魔族的龐希爾斯,斯塔心中興奮無比。
  
  斯塔大喜過望,連忙應是:
  「屬下遵命。」
  
  其實薩摩並不是不相信龐希爾斯,他只是想起魔族人的性格,陽奉陰違對魔族人恐怕是相當尋常的事,所以他才會要這個中等魔族的斯塔監視龐希爾斯。他相信,就算龐希爾斯知道斯塔已經聽命於他,龐希爾斯也不敢有何怨言。可以說,他要斯塔這麼做,實際上只是要提醒龐希爾斯,謹守自己的份際,至於斯塔有沒有辦法成功監視龐希爾斯,薩摩是不抱期待的。畢竟,斯塔只是一個中等魔族。
  
  也因此,薩摩連交代斯塔怎麼回報消息都沒有,便要斯塔立刻回去魔族。
  
  龐希爾斯傳來的消息讓薩摩知道了魔族另一個根據地,約塔公國法梭礦山裡的滅之都。算一算,目前魔族的根據地有三個,一個是已經被他毀掉的缺之都,本來由三輔駐守,一個是三山地區的暗之都,由絲妲兒駐守,最後一個就是法梭礦山的滅之都,主要是五羅的勢力範圍。倒是神族的部署仍然不清楚,只知道神跡湖底的碧琉城是神族的首都,有涅天坐鎮,讓薩摩有些懊惱離開神跡密林前,為何不向泖玥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