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夜晚,寂靜的寢殿大床上,薩摩和琉璃相擁而眠,輕緩的呼吸表示兩人已經沉沉入睡。
  
  突然,薩摩睜開眼睛。
  
  小心翼翼地拉開琉璃環在他腰間的手,薩摩在床上坐了起來,金色雙眼罩著一層血紅色的光芒。
  
  他醒了!被洶湧的情緒驚醒,腦海中不停轉著白日裡,小女孩橫屍的情景。心中的激動是什麼,薩摩再清楚不過了,那是一種無法遏止的興奮,而這個興奮只能以鮮血來平復…。
  
  他知道,他受到白天那小女孩的死所影響,內心一股沒有徹底宣洩的澎湃殺慾,其實從白天便困擾他,尤其到了夜深人靜,更加無法克制…。
  
  薩摩慘然一笑。他還是受魔能的影響了,不是嗎?否則,他怎會這麼自然地與這種殺戮的意念相融?他該怎麼辦呢?這慾望要如何才能紓解?
  
  薩摩沉思著,雙眼不由落到了一旁睡得甜美的妻子。突然,一種想要看到鮮血從白皙皮膚中湧出的慾望一直催促著薩摩…。不自覺的,薩摩的手撫上了琉璃纖細的脖子,一開始是輕輕撫摸,接下來越來越用力…,越來越用力…,只要繼續下去…,他就可以看到靈魂最美的殞落…。
  
  薩摩臉上露出了陶醉的笑容,任憑指甲陷入琉璃白皙的肌膚,逼出了一道血痕。睡夢中的琉璃輕輕蹙起了眉,發出一聲不舒服的呻吟。就是這聲呻吟,驚醒了薩摩!
  
  驚恐地跳下床,薩摩俊臉蒼白,緊握雙拳,恐懼地看著再度熟睡的琉璃…。尖銳的指甲陷入薩摩掌心,滴滴鮮血從指縫滲出滴落地面,在毛地毯上暈了開來。
  
  他在做什麼?琉璃是他最愛的人,而他以為,他方才將要奪走琉璃的生命?!他在做什麼啊!!
  
  薩摩抖著手,無力地掩住臉,仍憑掌中的鮮血沾在臉上…。
  「啊……。」薩摩沙啞著聲音,痛苦地呻吟。
  
  敏銳地聞到指甲上傳來的血腥味,薩摩心裡的那股飢渴讓他心臟興奮地急促跳動。
  
  雙眼凝視著指尖和掌心沾著的些微血跡,薩摩心裡湧起的是滿足。但,這些是不夠的!一點都不夠!他需要更多的鮮血,需要看到鮮紅揮灑在空中,才能紓解他心裡似乎無止境的煩躁,填滿他心頭的那空洞。
  
  薩摩的視線又慢慢移到了床上人兒白皙頸子上的紅痕,無意識地,舌尖舔上了指尖已乾涸的鮮血。淡淡的鐵銹氣味在舌尖暈了開來,讓薩摩有了一種飄浮般的快感…。
  
  薩摩往床邊前進了一步,卻立刻驚覺地停了下來。
  
  不可以!
  
  薩摩仰頭發出痛苦的長嘯,宣洩出心裡不停累積的慾望。他不能讓心中那股不斷鼓譟的慾望傷害他的至愛!
  
  嘯聲傳遍了整個王宮,薩摩就在這聲長嘯聲中,離開了寢宮,化作一道長虹劃破夜空,往東南方而去。
  
  待圖甦和尼路等人從睡夢中驚醒趕到王子寢宮時,看到的只有滿臉茫然的琉璃和一群不知所措的寢宮侍衛。
  
  「這是怎麼回事?」圖甦板著臉,不悅地問值班的侍衛。
  
  這些侍衛早再看到圖甦到來時便跪了下去,待圖甦一問,其中一名侍衛便立刻回答道:
  「王子不知何故離開宮殿,我等阻之不及,請王上降罪!」
  
  圖甦皺皺眉,不耐煩地道:
  「王子怎麼可能無緣無故離開?沒交代什麼嗎?」
  
  此話一出,另一名侍衛連忙答道:
  「王子離宮之前,只說他三日內必返,其餘就沒有了。」
  
  見問不出什麼,薩摩揮揮手,驅退了眾侍衛,轉而向一直神情茫然的琉璃問:
  「琉璃,薩摩沒跟你說什麼嗎?」
  
  琉璃回過神來,搖搖頭:
  「沒有。我也是剛剛才醒的。」琉璃的手不自覺地撫上脖子上微微刺痛的地方。
  
  睡覺之前,她還沒有這個傷,難道,薩摩突然離去跟這傷有關嗎?
  
  見琉璃也不知道原因,圖甦沉吟了一會,這才轉向尼路等人問道:
  「白天時,薩摩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尼路等人面面相覷。
  
  「沒有啊!王子一整天都很冷靜。」耐達依攤攤手,無奈地道。
  
  「對…,就是太冷靜了…。」尼路跟著道。
  
  圖甦揚揚眉,示意尼路繼續說。
  
  尼路猶豫地看了琉璃一眼,見琉璃似乎自顧自不知在想些什麼,這才壓低聲音道:
  「王子今早見了一個魔族人,還親手殺了一個小女孩。屬下以為此舉極為不尋常,今晚王子的失蹤或許便與此事有關。」
  
  這些消息,圖甦也有耳聞,但畢竟沒有親眼見到,所以並未察覺有異。
  
  「等三天吧!三天後薩摩若沒有回來再說。」圖甦想了一會,下了這個決定。
  
  以薩摩的腳程,尼路等人就是跑死了也追不上,所以圖甦並不勉強六人去尋找薩摩,只能期待薩摩會真如他所講的,在三日內回來。
  
  
  三山地區裡的暗之都這幾日顯得喧嘩許多。自從宮殿傳來震動之後,魔族上下都瀰漫著興奮的情緒,許多四處遊蕩的魔族人更陸陸續續回到暗之都,原因無他,正是所有魔族人都在期待魔王歸來。儘管,這段時間增加了不少新生魔族,不曾見過魔王,但,所有魔族人都知道,魔王是最漆黑的存在,而他們已經許久沒感覺過最漆黑的感覺了。
  
  除了瀰漫在暗之都的期待情緒外,位在暗之都最漆黑處的黑色宮殿─寐寰宮裡也同樣處在亢奮的氣氛中。
  
  此刻,自從魔王離開後便成為絲妲兒與魔族高層會面的寐寰宮偏殿─瘴之殿,難得聚集了魔族中除了魔王外最令人畏懼的人物。
  
  大部分時候,來商議的都是絲妲兒、二王多孟和三王沆羅,但這日,除了多孟之外,三輔五羅中鮮少露面的其餘人物都出現在瘴之殿裡。
  
  瘴之殿裡,九張豪華大椅圍著一張長桌擺置,除了一張椅子尚無人坐之外,其餘八張椅子此刻都已坐了人。其中一張椅子坐著黑髮紫眸的絲妲兒,許是因為知道魔王歸來,絲妲兒妖美的容貌顯得更加嫵媚撩人。其餘七張椅子,坐著多孟之外的二輔和五羅。沆羅看著絲達兒,眼中思索光芒緩緩流動。黑髮綠眼的万閻蹺著腳,若有所思地看著坐在他對面的灰髮男子。灰髮男子閉著眼,一動不動,心思似乎已經不在。除了這四人之外,在場的還有一名不停對在場眾男子拋媚眼的紅髮麗人、一名深藍色長髮掩著半張臉的男子、一名右眼戴著眼罩,深棕短髮的男子、一名表情冷硬,淺栗色長髮紮於腦後的男子。相較於絲妲兒的輕鬆神態,其餘七人的神情顯得看不出情緒。
  
  這是魔族人會面時的常態,誰也服不了誰,所以氣氛一向都相當僵硬。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王,已經回來了。」絲妲兒語氣中掩不住興奮道。
  
  絲妲兒興奮的表情讓沆羅相當不滿,於是忍不住冷冷提醒道:
  「沒錯,但神王也同時回來了。」
  
  此話一出,絲妲兒表情一沉,正待說什麼時,黑色長髮淡綠色長眼的男子,万閻便道:
  「絲妲兒,王歸來我們很高興,但現在,王,尚未,回族。」
  
  万閻此話在提醒絲妲兒盡快切入正題。事實上,三輔五羅難得齊聚在這裡,是為了缺之都一日內被神王摧毀一事聚集而來。神王已經破例攻擊魔族都市,由不得他們不擔心。
  
  絲妲兒當然也知道万閻指的是什麼,微微皺起柳眉:
  「我知道你們擔心什麼,但是,只要王回來了,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
  
  「但是,現在誰也不知道王在哪裡,在王回來之前,我們可要自求多福啊!」一道黏膩的女聲響起,說的雖憂心,但語氣中卻有隱約的興奮。
  
  絲妲兒循聲看去,看到的就是那名一頭艷紅長捲髮的艷麗女子,伸出鮮紅的舌尖輕舔指甲上塗著同樣鮮紅色澤的十指。女子紅色雙眸似有意若無意地掃視在場眾人,渾身散發出猶如罌粟般致命吸引力,論容貌,女子不及絲妲兒,但艷媚的神態卻不亞於絲妲兒。要是換成別人,恐怕只要一眼便會被這名絕艷的女子奪去心神,但在場七名男子卻似一點感覺也沒有。
  
  「衉羅,難道你還怕神王找上門?」絲妲兒咯咯嬌笑。
  
  紅髮麗人衉羅,是三輔五羅裡最喜歡戰爭的,因為戰爭會有鮮血,衉羅喜歡血液的鮮紅。
  
  衉羅誇張地做出恐懼的表情:
  「唉…絲妲兒…我當然怕呀!我怕…怕他不來呀!不知道神王嚐起來的滋味如何啊!」說到最後,衉羅不自覺伸舌輕舔上唇。
  
  衉羅喜歡毀滅,可不代表其他人也喜歡。只見那名戴著眼罩的男子冷喝道:
  「夠了!說正經的!你道我們大家都很閒嗎?」
  
  聞言,衉羅眼一瞇,似有怒意,但隨即,衉羅又花枝亂顫地笑了起來:
  「呵!我忘了衎羅那隻眼睛就是被神王挖掉的哩!難怪你會怕啦!」
  
  被稱為衎羅的男子眉一皺,不悅地道:
  「我的眼睛王早就幫我治好了!戴眼罩只是在提醒我不要輕視神王。」
  
  神王造成的傷害不能小覷,若沒有魔王出手,那隻眼睛恐怕就會永無止境地潰爛下去,還會影響魔能運行。儘管已是許久之前的事情,衎羅卻仍印象深刻。
  
  「說得好聽。你就承認你怕吧,我又不會笑你。」衉羅冷笑道。
  
  此話一出,衎羅眼中立刻燃起怒火,正待發作之際,冰冷的聲音便響了起來:
  「衎羅,你要中計了。」
  
  說話的是那名深藍色頭髮掩著半張臉的男子。衉羅最喜爭鬥,這一番挑釁話語無非就是想讓衎羅動手。
  
  聞言,衎羅眼中怒火立刻消失,冷哼一聲,閉上雙眼,不看故意挑釁的衉羅,也不再做聲。
  
  「鷙羅,你幹嘛礙我的事?」衉羅沉下臉,不滿地道。
  
  深藍色頭髮男子鷙羅撇撇嘴,不語。倒是坐在一旁的淺栗色頭髮,表情冷硬的男子開口了:
  「離開這裡要怎麼鬧都隨你,別浪費我們的時間。」
  
  這名男子一開口,衉羅也不鬧了,攤攤手:
  「好吧!就聽衁羅的。」說完,衉羅還不忘拋了幾個媚眼給被稱為衁羅的男子,只可惜衁羅卻視若無睹地移開了視線。
  
  衁羅可是五羅裡面最難應付的,就連愛鬧事的衉羅都拿他沒法。只要衁羅說不鬧,那肯定便是就此打住了,若是有人再鬧,衁羅恐怕會二話不說先動手再說。衁羅一動手,那就是生死之分了,五羅裡面都有不跟衁羅動手的默契。他們誰也不想冒能力大減的風險。衉羅雖然愛鬧,但要是真與五羅打起來,那也僅是點到為止。
  
  見這邊的鬧劇落了幕,一直閉著眼的灰髮男子終於睜開紫色眼睛,一瞬不瞬地看著眾人:
  「神王的事情我不管,開完會後,我會去找王。」
  
  一直注意著灰髮男子的万閻待灰髮男子睜開雙眼終於證實了他的猜測:
  「魍丹,多孟果然被你收去了啊!」
  
  此話一出,眾人同時將視線落到魍丹的雙眼。可不是?魍丹紫色眼珠中閃著深藍色的光澤,正是吞噬不久的徵象。吞噬初期,能量在契合的階段,被吞噬者的某項特徵將會顯現在吞噬者的身上。魍丹眼中的深藍色光芒就是多孟眼珠的顏色。
  
  魍丹沒有否認,輕輕點點頭:
  「反正他成了中等魔族,已經沒用了。」
  
  「要逃出神王手裡,自然是要代價的。」衎羅感嘆地道。
  
  沆羅與万閻交換了一個眼神,只是誰也沒說話。在場除了沆羅和万閻,或者還有魍丹之外,沒人知道多孟變成中等魔族的真正原因。
  
  絲妲兒沒有注意沆羅和万閻間奇特的眼神交流,兀自追問道:
  「你知道要去哪裡找王嗎?」
  
  雖然魔王歸來時曾給她影像,但也僅止於影像,其餘便什麼也沒有了,連一點地點的線索也沒有,她唯一知道的是,魔王的容貌有了一點點不同,如此罷了。
  
  魍丹搖搖頭,用堅定的語氣道:
  「不知道,但是我一定會找到王。」
  
  魍丹的回答眾人並不意外,三輔五羅裡,就屬魍丹追隨魔王最久,其餘更久的人,都被魔王親手殺死。魍丹在魔族當中可說是獨行俠的代表,他有追隨者,但他從來不與這些追隨者親近,他不像其他高等魔族,會經營自己的勢力,他所有精神都用在追求更高的力量。他之所以追隨魔王是因為魔王強大的力量,除了力量之外,其餘事物魍丹一概不管,可以說,只要魔王還是最強大的一天,魍丹便會聽命於魔王。由於對力量的渴求,魍丹每隔一段時間總要親自挑戰魔王的力量,但魔王卻讓這樣不時想要挑戰他的人留下來了。所以說,沒有人可以臆測魔王究竟在想什麼。但也就是魍丹這樣的人,才會迫不及待想去找魔王。魔族人對魔王又敬又懼,儘管他們無法不被魔王絕對的黑暗吸引,但卻也清楚黑暗的中心是危險的,尤其對這些超高等的魔族而言更是,所以,他們也不敢太過接近黑暗。魔王回來了,他們是興奮的,但同時也是畏懼的,正是這樣矛盾的心態,所以除了魍丹外,沒有人敢提及主動尋找魔王。
  
  魔王從來就不喜歡拘束,哪天誰要是真的找到了,恐怕就是那人消失的日子,這種情況下,也只有盲目追求力量的魍丹會不顧一切地去找。
  
  聽到魍丹的宣言,絲妲兒很羨慕,她也很想親自去尋找魔王,但是…。絲妲兒瞥了在場眾人一眼,暗中嘆息。三王的勢力越來越大,在人類各國的布置也幾乎都是他安排的,追隨三王的魔族人也越來越多,尤其是新生魔族,簡直是一面倒地傾向三亡。至於三輔的勢力,雖然多孟死了,但還有万閻。万閻是個聰明人,大約很快就可以接收二王留下來的勢力。魔族永遠不會缺少的是野心,不論是沆羅還是万閻,除非王歸來,否則沒有人可以控制他們。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絲妲兒不敢離開,深怕只要她一離開暗之都,三王的勢力便會趁虛而入。“領導魔族”是魔王給她的任務,她必須堅持到最後。
  
  想到這裡,絲妲兒又看了再度閉目休息的魍丹一眼,沉吟了起來。她該不該助魍丹一臂之力呢?
  
  絲妲兒思索的神情落在沆羅眼裡,一絲不安悄悄浮現。
  
  「絲妲兒,難道,你知道王的行蹤?」沆羅試探地問。
  
  此話一出,在場眾人同時將銳利的視線落向絲妲兒,就連魍丹也睜開眼睛盯視絲妲兒。
  
  沆羅的心思絲妲兒何嘗看不出來,只見她露出一抹煙視媚行的笑容,風情萬種地撩動長髮:
  「你緊張了?沆羅。」
  
  沆羅表情一沉,冷哼一聲:
  「緊張?哼!我只是以為王的消息不應該由一人獨占。」
  
  不只沆羅,其餘眾人也非常關心這個消息,畢竟,魔王是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
  
  絲妲兒咯咯嬌笑,眼中卻是冰冷異常:
  「我可沒打算獨占,反正就算我說了,也不一定有人敢去找王哩!」
  
  此話說中了眾人的心思,但只有沆羅知道,絲妲兒這番話是專門說來氣他的。魔王離開千萬年,絲妲兒和沆羅就鬥了有千萬年之久,之間心結之深自不待言。
  
  就在沆羅想要反唇相譏時,屬於魍丹的沙啞聲音便響了起來:
  「我會去找。」
  
  魍丹既然已經說話,沆羅也樂得輕鬆,就看絲妲兒如何對付急於尋找魔王的魍丹。
  
  沒想到,絲妲兒心中早有決定,美目一轉,就乾脆地道:
  「我知道,所以我會把王現在的模樣給你看。」
  
  說到這裡,見魍丹似乎還想開口追問,絲妲兒連忙又補充道:
  「我不知道王在哪裡,王從來不會說這麼多。」
  
  這話倒是合情合理,魍丹也就不再追問。倒是沆羅對絲妲兒這般乾脆頗有顧忌,不時用猜疑的眼神看著絲妲兒。
  
  沆羅的眼神絲妲兒注意到了,她拋給沆羅一個嘲弄的笑容:
  「放心,我可不像有人那樣不想要王回來。」
  
  這是在暗指沆羅不願魔王歸來。沆羅儘管氣憤卻是發作不得,畢竟關於尋找魔王這件事,他是答應也不是,不答應也不是的。
  
  絲妲兒和沆羅的心結全族皆知,其餘眾人對兩人的言詞交鋒也不以為怪,有些人是興致勃勃地看熱鬧,有些人則是興趣缺缺地瞇著眼睛。
  
  見沆羅不作聲,絲妲兒露出得意的笑容,這才轉向眾人,神情驀地肅穆起來,伸出雙手,掌心朝上。
  
  見狀,所有人都知道絲妲兒即將要幻出魔王的形態了。這種時候,就算是再故作淡然的人也掩不住滿臉關注。雖然魔王的容貌可以隨時更改,但魔王既然給絲妲兒看了,可見接下來出現的將是魔王近期最常保持的容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