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爾公國未成功的政變傳到了模里邦聯,圖甦爲此還召開了一個會議。結論相當樂觀,因為,如今即位的蔭‧沙爾作風說好聽點是較為穩健保守,說難聽點則是有野心沒膽量,所以一即位便停兵,與民休養生息,這樣的國王對模里邦聯而言已經勉強可算是好鄰居了。
  
  因此,這次會議的重點不在佈防,而在設法熟悉新王即位的重要人士,包括新任右相,還有那個神秘的首席預言師杜斯妥‧安森。
  
  「新任右相叫做答卡‧蘇魯多,沒什麼背景,但總算好查。倒是那個杜斯妥‧安森有些棘手,目前我們的探子還未看過這個人。」圖甦一邊說,一邊將答卡‧蘇魯多的圖像傳給眾人。
  
  聞言,薩摩露出一抹苦笑。可不是,琉璃現在正睜著明亮的藍眼睛看著他哩!
  
  所有人都知道他曾經到里爾公國去查明龍人族軍事祕密外洩的原因,但卻沒人知道他是以一個叫做杜斯妥‧安森的預言師的身分前去。當然,這些人裡,琉璃是例外。
  
  「我說…王子,你前幾天…去的地方,不會就那麼剛好就是那個政變沒成功的里爾公國吧?」好奇心旺盛的耐達依首先發現薩摩臉上那個無奈的笑容。
  
  此話一出,眾人同時將視線落到薩摩臉上。眾人都很想知道薩摩離開了兩天多,到底上哪去了,難道里爾公國的政變薩摩也去插上一腳?
  
  「只是適逢其會罷了。」薩摩老實回答。他也無意瞞騙眾人,只是解釋實在太麻煩了。
  
  「王子,可不可以說說看怎麼樣適逢其會啊?」耐達依雙眼閃亮。
  
  這……。薩摩猶豫了。他發現要解釋還挺複雜的…。反正他只是去殺人,後來的部分都是順水推舟…。其實,就算他不寫那封信也沒關係,因為蔭‧多羅是非死不可的,至於其餘三名王子,誰當王對模里邦聯都無所謂。他寫那封信無非是想到那坦‧埃森那幾句浴火重生的話…。
  
  正因為解釋不清楚,所以薩摩乾脆搖搖頭,不回答了。
  
  尼路看著一臉苦惱的薩摩,突然心中一動:
  「據說,里爾公國發生政變的晚上,里爾公國三王子蔭‧多羅宅邸發生血案,宅邸內共三百六十人,無一倖免。難道,這是王子做的。」若換成以前,尼路絕對不會懷疑薩摩,但在不久前看過薩摩親手殺死那名小女孩之後,尼路卻無法那麼肯定了。
  
  此話一出,眾人同時驚訝地看著薩摩。
  
  里爾公國三王子宅邸的慘事眾人都知道,但他們都以為這只是宮廷派系鬥爭的結果,如今尼路這麼一說,再想起薩摩離去前的那聲痛苦長嘯,眾人忽覺尼路這番推測並非沒有道理。
  
  琉璃摸摸脖子上已經幾乎摸不出的傷痕,看著面無表情的薩摩:
  「摩哥哥…,那是真的嗎?」
  
  不只琉璃想知道,就是其他人也是如此。
  
  薩摩破天荒第一次沒有回頭看琉璃,面無表情的臉上閃過一絲懊惱:
  「沒錯,是我做的。」
  
  此話一出,眾人同時臉色一變。猜測是一回事,但要是薩摩親口承認,那又不同了。三百六十條人命不算少,薩摩特地趕到里爾公國去,就是為了殺這麼多人?眾人忽然覺得,他們有些不認識薩摩了。
  
  「這是…為什麼?」耐達依愣愣地問。不只耐達依,就連其餘眾人都很想問為什麼,但在薩摩沉重的表情下,卻都問不出口。
  
  為什麼?薩摩很清楚,就是因為他無法克制對鮮血和殺戮的渴望,才會有三百六十條人命的消失。但,他要是不這麼做,哪一天,他會傷害他絕對不願傷害的人。最令他想起便毛骨悚然的是,他不確定,要是他真的傷害了他不願傷害的人,是不是真的會有罪惡感?
  
  離開里爾公國之後,隨著越來越接近模里邦聯,薩摩的良知也一點一滴的抬頭,他知道他不該這麼做,但他卻沒有他預料中的後悔…。這就是魔能的影響嗎?即便是,他又有什麼辦法阻止呢?也或者,他並不是那麼願意阻止,因為,那殺戮過後的奇特寧靜,他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見薩摩一直沉默不語,圖甦便知道薩摩心中有心結,這種情況下,實在不宜再追問,於是他連忙轉移話題:
  「事情過了便算了,說點別的。薩摩,你知道杜斯妥‧安森這個人是誰嗎?」
  
  薩摩猶豫了一下,還未回答,琉璃便眨眨眼睛道:
  「杜斯妥‧安森就是摩哥哥啊!」琉璃表情疑惑,對眾人完全不知道此事感覺很不可思議。
  
  「啥?!」耐達依很沒氣質地叫。
  
  不僅耐達依,在場眾人包括圖甦和長老們都是驚詫滿面。他們是聽說薩摩到里爾公國去是以預言師的身分,但…,這不是已經是好一段時間以前了嗎?何況,當不到一個月的預言師,怎就成了首席預言師?!
  
  「王子,您怎麼樣變成預言師的?」班塔耶一臉興奮追問。里爾公國的預言師可是出了名好賺錢的職業,沒想到他們王子竟然連通知他一聲也不肯,偷偷跑去當了!!
  
  班塔耶的心思全寫在臉上,薩摩見了啞然失笑:
  「我是去查事情,當預言師是暫時的。」
  
  「好賺嗎?」班塔耶瞪大眼睛,渴望地問。
  
  薩摩搖搖頭:
  「不知道。」他對錢沒什麼概念,收了總是往琉璃身上塞的。
  
  聞言,班塔耶興奮的表情當場垮了下來。琉璃見狀,連忙從懷裡拿出一只繡得精美的小布包,拉開伸縮口袋,微微傾斜倒出。只聽得喀啦啦連聲響,一桌子的美玉珍珠寶石便出現在眾人眼前。就算是像圖甦等人這般看淡財富也不禁微微動容,更別說是嗜錢如命的班塔耶了,他根本可以說是立刻眩花了眼,兩眼發直,嘴巴大張。
  
  「這都是那些人送的。」琉璃解釋道。
  
  里爾公國預言師的身分相當崇高,預言越精準,就表示受大神眷顧越多,人民對之越敬重。因此大部分的人前去預言都不是以金錢支付,而是把家中最珍貴的東西拿出來。他們相信,拿出的東西越珍貴,代表對大神越加崇敬,如此大神才會告訴他們最明確的道路。
  
  薩摩只有一開始從事占卜的幾天收過金錢,後來因為占卜實在太過準確,來的人便不再用金錢支付了,這才有琉璃滿袋子雕工精細的藝品。這些東西有些材質並不算上佳,但卻都是珍品。
  
  班塔耶見滿桌子的東西,渴望得只差口水沒立刻滴下來。
  
  「這…這是矮人的雕刻啊…。這麼小,起碼…起碼值個三千金幣…。」班塔耶的眼睛直直瞪著桌上一顆尋常玉石。玉石上細細刻著山川河流,圖樣非常小,卻生動精美。
  
  「這…這個…這個是非常罕見的晶卵石啊!」班塔耶眼珠子一轉,又看到一顆中間包著透明水晶的紅色寶石,立刻又是一聲讚嘆。
  
  班塔耶看著看著,一隻手不知覺就往桌上的寶石伸去。
  
  正當班塔耶即將摸上時,一隻手突然從旁伸出,“啪”地一聲將班塔耶的手打了回來。
  
  這一下把班塔耶嚇了一跳,班塔耶正想抗議,卻見打他的尼路正對著他不停擠眉弄眼。
  
  班塔耶愣愣地順著尼路眼珠子不停飄往的方向看去,便見圖甦沉著臉,不悅地看著他,不僅圖甦,就連長老們的表情也不怎麼…順心…。班塔耶很快就知道他犯了什麼錯。他竟然忘記了,王和長老們最討厭“貪婪”。當然,班塔耶可不認為他貪婪,他只是比較懂得欣賞金錢的價值罷了。
  
  班塔耶呵呵乾笑幾聲,不敢再伸手,但視線依舊離不開桌上的寶石。
  
  薩摩見狀,轉頭向琉璃道:
  「琉璃,把那些收起來吧。」
  
  琉璃依言收起桌上的寶石,一顆一顆放進布包裡,過程中,班塔耶眼中的失望隨著琉璃一顆一顆收進布包而加深,看得眾人都不禁莞爾。
  
  「既然杜斯妥‧安森就是薩摩,那麼…,薩摩,你打算怎麼做?現在你可是里爾公國的首席預言師哩。」圖甦輕咳一聲,將眾人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還有什麼?當然是繼續當啊!不賺白不賺啊!」班塔耶想也不想,立刻回答,眼前彷彿看到了堆積如山的金銀財寶…。
  
  眾人聞言頓時氣結,就在這時,琉璃眨眨眼,迷惑地道:
  「可是…首席預言師不能賺錢啊。」
  
  此話一出,班塔耶立刻驚叫:
  「什麼?!為什麼?」
  
  眾人儘管覺得驚訝,但卻不像班塔耶,他此刻驚恐的模樣說是天塌了也不會有人懷疑。
  
  「首席預言師只能免費爲國家預言,由國家供養,不能收錢的。」琉璃解釋道。雖然如此,這個身分仍是所有預言師夢寐以求的,因為那不僅代表著與大神間最近的距離,更代表踏上預言之路的巔峰,更別說這個身分所附加的是整個家族的榮華富貴。
  
  這番話彷彿晴天霹靂將班塔耶劈得神魂出竅,好半晌無法反應,雙眼空洞,僅不停喃喃著道:
  「怎…怎麼會?沒錢…?沒錢?!…」那副如喪考妣的模樣,彷彿沒了錢的不是薩摩而是他自己似的。
  
  「沒救了!錢是班的死穴!別理他了。」耐達依攤攤手,半無奈半有趣地道。
  
  聞言,眾人頗有同感地交換了一個無奈的眼神。
  
  薩摩又看了依舊恍神的班塔耶一眼,這才道:
  「我當杜斯妥‧安森時曾經跟囊‧卡見過一面,大約是他提議讓我當首席預言師。不過,等他們找不到我的時候,自然就會作罷了。」對於首席預言師,薩摩可沒什麼興趣。當初當杜斯妥‧安森時,那臉慈悲為懷、道貌岸然的模樣,他已經扮煩了。他討厭和人打交道,何況是那些滿臉高傲虛偽的貴族?!
  
  「就這樣?!」耐達依反問,顯得很失望。
  
  薩摩冷冷看了耐達依一眼,耐達依只得乾笑幾聲:
  「其實…,王子,你不覺得,呃…這樣太…可惜了嗎?」也太無趣了。想想看扮成首席預言師把里爾公國整翻過來有多有趣啊!!光想到這裡,耐達依都覺得全身血液沸騰起來了。
  
  薩摩哪不知道唯恐天下不亂的耐達依在想什麼?偏偏他沒那興致隨耐達依起舞,因此便興趣缺缺地反道:
  「你要覺得可惜,你就去扮吧。」
  
  耐達依一聽,雙眼立刻閃亮起來,不過,他都還來不及表示同意,一旁便響起冷冷的聲音:
  「他扮不來。」
  
  明斯克這短短一句話直指核心,耐達依光是那外表就無法合格了,再加上那種嘻皮笑臉的模樣,沒讓人當地痞流氓打死當場就很好了。
  
  聞言,耐達依立刻扭頭瞪向那個潑他冷水的人─明斯克。
  
  「小明…,你怎麼可以說這樣的話來傷害可愛的我呢?」耐達依滿臉悲傷,很有那麼一回事地道。
  
  除了尼路,其他人還是第一次聽到耐達依稱呼明斯克為小明,當場寒毛直豎,差點連雞皮疙瘩都冒出來見人,就是薩摩也忍不住表情一僵,琉璃更是當場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小明是誰啊?」大塊頭漢斯顯然無法將小明與明斯克畫上等號,愣愣地問。
  
  這一問,眾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有滿臉僵硬的明斯克正死瞪著不停竊笑的耐達依。
  
  「漢斯,別問了。」尼路拍拍漢斯的手,無奈地道。要知道明斯克鬧起脾氣來簡直就是萬年冰山又降起暴風雪,凍的緊呐!也只有耐達依有這種興致捉弄他了…,偏偏累得他們一起受凍。
  
  漢斯迷惑地抓抓頭,正想再問時,不知從何時開始沉吟思索的圖甦突然道:
  「薩摩。耐達依雖然愛鬧,不過這回他說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有機會你不妨再去里爾公國繞繞,首席預言師這位置保留起來有利無害…。」
  
  里爾公國首席預言師這地位不低,必要時是很有用的,當然,眼下他們並沒有迫切利用的價值便是了。
  
  薩摩當然也知道圖甦在想什麼。沒有比首席預言師更接近里爾公國核心了,這身分的確是很有價值,因此,他沒有立刻拒絕,僅是點點頭表示了解,至於是不是要再去一趟,恐怕就得看他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