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丹這件事之後,薩摩依舊維持著原本的步調,修習神能之際,也加緊教育帕蘭德和諾耶魯。只可惜,這樣清閒的日子薩摩並沒有過多久,半個月後,藉由精靈人傳來蘭普頓魔武學院已陷入帝國軍隊包圍當中多時,情況日益緊迫,學院內的精靈人雖然協助防禦,但情勢越趨不利,勝負迫在眉睫,因此傳訊詢問薩摩,是否另外派人支援。
  
  薩摩知道,這一場戰役十有九成是魔族的陰謀,目的也是意圖在巴耶帝國境內引發內戰,消耗國力。於是,薩摩決定再次前往巴耶帝國,因為,如果有必要,他必須把那個負責這一連串行動的馬默殺掉。要安排一個位處人類高層的魔族人並不容易,失去了馬默,魔族恐怕得需再另外安排才能完成他們的目的,而這中間便足以爲學院爭取更多喘息的時間。
  
  所以,得到消息的第二天,薩摩又帶著琉璃出發了。
  
  這一回,他沒讓尼路等人跟隨,因為剛成為高階龍人不久,尼路等人的實力並不穩固,還需多加強,才能有效使用高階龍人的力量。何況,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們六人。獸人、龍人、龍族合作初定,還有許多細節需要敲定,另外族內練兵,甚至必要時的跨族聯合練兵都急需人手。這麼多事情忙著,里爾公國局勢初定,也需要密集觀察,這種況下,尼路等人留在邦聯比跟著他團團轉要來得好多了。
  
  
  艷陽照著波浪起伏的海面,閃爍著刺眼的亮白。這日,天候不穩,風浪有些大,不是個適合觀海的時候,卻有人彷彿踏著海浪乘著海風一般,快速掠過海面。
  
  倚在薩摩懷中,看著四周迅速飛退的景色,琉璃好奇地問:
  「摩哥哥,我們現在要到巴耶帝國了嗎?」
  
  高速的飛翔並沒有妨礙琉璃的聲音傳入薩摩耳中,薩摩露出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
  「不…,我們先回中央大陸吧!」
  
  本來,薩摩是打算直接到巴耶帝國去,但他突然想到,以這樣的方式去,不僅容易驚世駭俗,更可能引起魔族的注意。儘管魔族礙於魔王最後的命令,仍不敢大張旗鼓地行動,但從帝國首相根本是魔族這件事看來,魔族在人類社會的介入恐怕已經很深了…。而他,沒有必要冒險讓魔族有機會發現他這個介於神族與魔族的存在。
  
  這麼一想,薩摩決定先到中央大陸,再以正常的方式─乘船到巴耶帝國去。儘管,這一來將多花許多時間,但若學院沒有能力多支撐這段時間,那也就沒有救援的必要了。他要留的是人類的元氣,而不是一堆廢物。
  
  有了這個決定之後,薩摩平靜的心裡突然有了些激動。許久沒有回去,還真有點想念。其實他離開中央大陸也不過幾個月,感覺卻似幾年那般漫長啊!不想回去時倒不怎麼覺得,一想到要回去,掛念便這麼突如其來地出現了。
  
  不知道爺爺和爹爹媽媽還好嗎?中央大陸的精靈和精靈人們還好嗎?還有,被他擅自丟到中央大陸的小斑又如何了?還適應嗎?聽說虎兒被留在當初他習藝的小島上,雖然精靈人必會好好地照顧他,但小島的冷清會不會讓他覺得孤單呢?
  
  幾次下來,薩摩對飛行已經相當熟稔了,一次偶然的機會,薩摩很自然且熟練地將能量構成的翅膀給隱藏了起來。不是收回,而是把翅膀從有形象變成了沒有形象。就如現在,他帶著琉璃貼著海面飛行,看不到翅膀,但翅膀卻是實在地在他背後拍動著。這給薩摩帶來相當多方便,起碼,他還不習慣背後長著一對巨大翅膀的模樣,看不見,他也自在些。
  
  大白天在海面上飛雖然免去了夜晚的寒風,但也不算太過舒服的事。炙熱的溫度雖然因為高速飛動減低不少,但刺眼的光芒卻也讓薩摩不怎麼舒服。當然,這光芒對他的雙眼無損,琉璃大半時間也埋在他懷中,不會造成困擾,但薩摩依舊不喜歡這麼強烈的光芒。應該說,自從從迷霧之谷回來之後,薩摩就開始不自覺地對強烈的陽光有了那麼一點不滿。不明顯,所以薩摩沒有察覺,就連現在,薩摩也是不自覺地加快速度,想盡快擺脫這樣的強光。
  
  傍晚,薩摩和琉璃抵達了中央大陸,正在岸邊卸貨的村人一見驚喜不已,忙拋下貨物,奔回村裡通知大家了。於是,沒多久,密密麻麻的人影立刻浩浩蕩蕩地開了過來…。很快的,兩方已經可以看到對方的面目了。
  
  走在前面的是海因,緊隨在旁的是宇瀚和靈珊夫婦,之後的是五位長老,其餘村人則跟在其後。
  
  就在薩摩正想著該怎麼應付熱情的村人時,一道銀光以驚人的速度從人群之後疾衝而來,目標就是薩摩。
  
  薩摩本想躲避,但他忽然想起來者的身分,臉上不覺浮現一抹笑容,不閃不避地站在原地等待。
  
  不過,沒想到他還是錯了。因為那道銀光根本沒有如他以為的那樣在他面前停下來,反而筆直撲進薩摩懷裡,巨大的衝力把薩摩撞得四腳朝天,要換成別人,恐怕這一下全身便得散了架。一旁傳來琉璃的驚呼聲,薩摩不由慶幸方才已經讓琉璃離開他的懷裡。
  
  銀光化作一頭巨大的銀色巨豹,四腳壓在薩摩身上,巨豹伸出長長的舌頭,熱情地在薩摩臉上糊了起來。
  
  「噯…噯…小斑…快起來…。」薩摩一邊閃避一邊苦笑著道。
  
  銀色巨豹不是別的,正是之前被薩摩丟到中央大陸的小斑,傳說中的魔獸,斑夏達。看來是太久沒見到薩摩了,這頭生性冷漠的魔獸竟然會做出這種完全出乎薩摩意料之外的事…。
  
  琉璃這時也看清楚來者,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來。
  
  小斑聽到琉璃清脆的笑聲,頭一轉,這才發現一旁的琉璃。於是,立刻從薩摩身上蹦了起來,竄到琉璃身邊,不停地磨蹭著,神情很是歡愉,惹得琉璃笑得更加清脆。
  
  薩摩總算有機會擦掉臉上小斑熱情的產物,站起身拍拍身上沾上的泥沙,看著琉璃和小斑一人一獸很是快樂的模樣,也忍不住微微笑了起來。
  
  這時,海因等人也到了。
  
  「薩摩,你回來啦?幸好你還知道回來一趟,你媽媽可想你得緊啊!」海因慈愛地道,眼中有掩不住的激動。推說靈珊想念,其實海因自個兒也念得緊。
  
  薩摩轉頭看向自己的父母,只見他們都是雙眼閃著淚光,表情又是高興又是激動,看得薩摩心頭一熱,忍不住啞著聲音道:
  「爹爹、媽媽、爺爺…,薩摩…回來了。」
  
  這短短一句話,卻將三人的眼淚都惹了出來。
  
  琉璃這時也停下了與小斑的笑鬧,含著微笑看著薩摩與親人見面。她也很感動,因為,她知道薩摩很感動。薩摩從來不是個會在人前表達情感的人,對於父母和爺爺,他絕對是深愛著的,但幼時的經驗,讓薩摩與他們的關係疏遠了,即便如此,薩摩還是以著他自己的方式在守護著這些他深愛的人。
  
  「來!薩摩…琉璃,讓媽媽看看。」靈珊含著眼淚道。
  
  薩摩有些不自在,就在這時,琉璃拉住了他的手,走向靈珊。
  
  不只靈珊等人,中央大陸的精靈人對這個從小就十分傑出的儲君也是十分愛戴,所以見薩摩走近都是滿臉激動。
  
  「看你們…,都瘦啦!」靈珊一邊在薩摩身上摸來摸去,一邊看著琉璃,忍不住笑著埋怨。
  
  「媽媽!沒有瘦,是長高了。」琉璃嘟著嘴撒嬌道。
  
  聞言,靈珊呵呵笑了起來:
  「好…好!是高了!還變漂亮了。」
  
  靈珊的語氣中有著不自覺的溺愛,這讓薩摩相當高興。
  
  薩摩不在中央大陸期間,琉璃與靈珊建立的相當深厚的感情,在靈珊心中,琉璃補償了薩摩不會向她撒嬌的遺憾,所以靈珊沒有機會向薩摩表現的寵愛便全落到琉璃身上了。
  
  靈珊說著,突然發現薩摩長得不像話的頭髮:
  「唉呀!不只人長高了,連頭髮都長了。薩摩,你又遇到了什麼事?還有,你們的船呢?」
  
  「剛剛我瞧大人就是從海面上走上來的。」方才在岸邊卸貨的精靈人解釋道,臉上還有尚未退去的驚訝。
  
  「從海面上走上來?!」宇瀚挑挑眉,疑惑地看著自己的兒子。怎麼?又有什麼奇遇了?他這兒子實在是不正常到完全不像話的地步。
  
  見所有人都是滿臉疑惑,薩摩一時還真不知道如何解釋起,只得苦笑以對。
  
  就在這時,兩聲尖銳的聲音響起:
  「大大哥!!」
  
  薩摩一聽,就覺得頭又痛了起來。那聲音不是別人,正是木頭和火把這兩個活寶。之前從里爾公國離開之後,薩摩半威脅半利誘地讓人將這兩隻煩人的小精靈帶回中央大陸,現在他才剛回到中央大陸不多久,怎麼他們消息這麼靈通,馬上就來了?
  
  「大大哥,你不是說中央大陸留了好玩的寵物給我們嗎?」一來到薩摩面前,木頭首先委屈地控訴。
  
  「是啊!沒有啊!什麼都沒有!」火把也委屈地道。
  
  什麼寵物?害得他們回來被巴蘭族長抓去當寵物…。瞧!他們都變瘦了…。想到這裡,兩隻小精靈更是無限委屈。
  
  薩摩苦笑一聲,指著一旁打呵欠的小斑:
  「牠不就是了?」反正當初他就是用哄騙的方式將兩隻小精靈騙回中央大陸的。
  
  兩隻小精靈眼睛猛地瞪大。
  
  「火把,那裡有什麼?」木頭問。
  
  「不就是那隻可怕的東西啊!」火把滿臉恐懼地道。
  
  「可怕的東西是寵物嗎?」木頭臉上也浮上恐懼。
  
  火把猛搖頭:
  「不!就好像沒有人敢把女王大人當寵物一樣!」
  
  敢情兩隻小精靈竟把精靈女王巴蘭看成和小斑同樣的“可怕的東西”了!薩摩聽了忍不住覺得好笑。
  
  「既然我說的寵物你們不喜歡,那我也沒辦法?」薩摩故做無奈地攤攤手。
  
  兩隻小精靈一愣。
  
  「沒辦法?」木頭拉高聲音。
  
  「當然有辦法!」火把也拉高聲音。
  
  接著,兩隻小精靈對看一眼,異口同聲地道:
  「補償!」
  
  補償?!薩摩瞇起眼,在兩隻小精靈心中警鐘用力敲響之際,薩摩便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
  「小黑,小白,去,好好教教他們。」
  
  小黑?小白?兩隻小精靈大驚失色之際,便見黑白兩個光點驀地閃現。
  
  「教?簡單。」小白扠起雙手,挺起胸膛很是囂張地道。
  
  至於小黑呢?他連一句話也沒說,開頭就先賞了兩隻小精靈一個暴栗。
  
  兩隻小精靈摸著頭,可憐兮兮地看著小黑和小白:
  「大哥…你們回來啦…。」
  
  失策!真是大大的失策!!大大哥不是說他們在睡覺嗎?什麼時候醒的?!
  
  見兩隻小精靈被小黑小白扯著耳朵走了,薩摩這才轉向自己的父母,無奈地道: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薩摩晚些再稟告給您聽吧。」
  
  「好!好!」靈珊忙不迭地答應。
  
  其實靈珊本就是隨口問問,也不是那麼在意到底發生什麼事,畢竟,薩摩現在的毫髮無傷,這就是她最開心的事了。
  
  「好了!天色都暗了,趕快回村裡,再大的事情也是明天再說吧!」海因摸著鬍鬚笑道。
  
  於是,薩摩和琉璃兩人在精靈人的簇擁之下,回到了和離去時一模一樣的村莊裡。一路上,精靈人高興地唱著歌,以歌聲歡迎薩摩的歸來,也讓薩摩被接連不斷的事情磨得有些疲倦的心,獲得了撫慰。
  
  
  當天晚上,薩摩將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簡要地告訴了海因等人,只隱瞞了在缺之都的經歷。隔天,薩摩很早就起床。一大早起來,便是與海因到處看看村落裡各項防禦工事。之前,薩摩曾命人傳來備而不動的消息,因此海因便開始動員村人在中央大陸還有外圍的小島建立防禦工事。以前沒有這個需求的情況下不覺得如何,現在真有心加強中央大陸防衛的力量才發現,中央大陸有許多防衛上面的死角。例如,中央大陸特殊的環境嚇止了敵人入侵,但若敵人有心,這特殊的環境卻是完全防不了火砲的。為了這個死角,海因把中央大陸的防衛線往外拉到四周圍的小島上。若在四周小島便可以有效攔截敵人,敵人的軍隊便沒有機會威脅到中央大陸本土。
  
  經過詳細了解,薩摩這才知道,之前薩摩習藝的島嶼,如今也成了中央大陸的外圍防線。為了避免有心人士的窺探,原晶石的輸入本來都是直接送到中央大陸,如今改送到那個小島,也在那裡初步加工,只送一些較為高等的原晶石到中央大陸來,就連糧食等物資的輸入也採取這樣迂迴的方式,完全避免船隻直接由伊闊利市直接駛抵中央大陸。也因此,之前那個荒涼的小島如今已經熱鬧了起來。
  
  薩摩沒忘記他將虎兒安置在那座小島上,所以,當隔天海因帶著他到小島上去看完精靈人們在這裡的布置之後,薩摩便問明了海因,虎兒的住處。
  
  「那孩子挺乖巧,我瞧他對雕刻頗有興趣,就讓他跟著革舍學習了。」海因解釋道。
  
  革舍是精靈人族裡少數的晶匠。精靈人族有一項重要營生,那便是將尋常晶石利用守護精靈,變成人類社會中相當重要的魔晶石。為了減少成本,精靈人們從一開始進口已經加工成一顆顆的尋常晶石,到現在進口未經雕琢的原石,於是晶匠這行業便出現了。革舍便是精靈人當中技藝相當不錯的晶匠。
  
  得知虎兒跟著革舍學習,薩摩並沒有多想,橫豎他一開始只是不想讓虎兒孤孤單單地留在蘭普頓市。所以,他沒有多問,只詢問了革舍的住處便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