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革舍的住處,屋外堆滿了未加工的原石和加工之後剩下來的碎石頭。薩摩沒有多看,越過一堆堆石頭所造成的障礙,走進一間石造房子。
  
  精靈人的房子多半木造,但這座小島最缺的卻是林木,精靈人們於是利用隨處可見的石頭來蓋房子,對於小島上本就不多的森林卻半點不動。
  
  革舍的住處也是石造的,只不過革舍房子的建材來自晶石加工之後剩餘石料。由於原石來源不同,石頭的色澤和紋路也不同,所以革舍的房子看起來也顯的比其他房子更精采一點。
  
  一踏進屋裡,撲面而來的是雕刻造成的石屑煙塵。薩摩微微皺眉,單手一圈,一陣風呼地捲起,將滿佈屋內的石屑通通捲了出去。
  
  這陣風引起了屋內兩個埋頭工作的人的注意,不約而同地抬起頭來,這才發現屋內多了一個不速之客。兩人的表情並不緊張,只能說是好奇。
  
  一名年約四十的男人瞇著眼睛看向門口,才剛認出薩摩,都尚未打招呼哩!虎兒便猛地拋下手上的工具,蹦了起來。
  
  「大…大…大…人…。」虎兒站得筆直,驚喜地看著薩摩。
  
  薩摩奇怪地挑了挑眉。他記得虎兒之前沒有這麼客套疏遠。緩步上前,薩摩露出一抹安撫的笑容:
  「這地方住得慣嗎?」
  
  虎兒非常用力地點點頭:
  「謝…謝…謝…大…大人…。」虎兒似乎緊張得快喘不過氣來了。
  
  看著虎兒緊張的神態,薩摩稍一細想,便知道原因了。必定是來到中央大陸,虎兒知道他是精靈人族的王儲,以虎兒根深蒂固的階級觀念,必是受寵若驚,才會這般緊張。
  
  想通之後,薩摩暗自嘆了一口氣沒有多說,低頭看向虎兒身前的矮桌。方才虎兒就坐在地上,在矮桌上工作著。
  
  薩摩這個動作本來只是想轉移虎兒的注意力,沒想到一看之下,薩摩忍不住驚嘆地彎下身,看著桌上一個個雕刻精美的各色晶石。
  
  一般晶石的色澤代表屬性的偏向,顏色通常不深,只有屬性強烈並含有大量魔法元素的魔晶石才會有鮮豔的色彩。天然的魔晶石數量很少,如今人類社會當中的高品質的魔晶石十有九成都是來自中央大陸。好的魔晶石通常用來作為魔法師的增幅晶石,較差的魔晶石也能成為收藏家的珍品。至於所謂的魔法武器,也不過就是鑲上魔晶石的武器。好的魔法武器必須要好的魔晶石,只可惜大部分的魔法武器鑲的魔晶石都是人工所製,隔一段時間便必須補充魔法元素,不像天然的魔晶石或精靈人製出的魔晶石那般可以與天地間的元素共鳴,在正常的消耗範圍內自行補充魔法元素。
  
  薩摩現在看到的其實不過是尋常晶石,照理不會讓他這般驚訝,但薩摩詫異的不是桌上半透明的晶石,而是它的形狀。
  
  虎兒身前那張矮桌上的晶石不像一般加工晶石那般,偏向圓形或橢圓形,而是各形各狀。其中一個已經完成,正是一朵看起來透明嬌豔的玫瑰。甚至,還有一顆晶石刻成了精靈的模樣,極為生動。
  
  「這是你刻的?」薩摩驚訝地問。
  
  虎兒緊張地抓抓頭,結結巴巴地吃力道:
  「是…是…。」
  
  「虎兒說,他從以前就喜歡刻這種小東西,不只那些,他還刻了很多,我都捨不得拿出去賣啊。」那名年約四十歲的男子這時來到薩摩旁邊,幫忙虎兒解釋。此人應該就是革舍了。
  
  薩摩點點頭,拿起桌上雕刻精美的晶石,反覆欣賞。
  
  「大…大…人。」虎兒結結巴巴地叫。
  
  薩摩抬起頭,對著虎兒道:
  「你刻得太好了。這些都是無價之寶。」結合裝飾品的魔晶石,薩摩幾乎已經可以想像得到,這些到了人類社會,會造成怎麼樣的瘋狂。
  
  虎兒紅了紅臉,搖搖頭,指著薩摩手上的晶石:
  「給…給…您…。」
  
  薩摩詫異挑高眉:
  「給我?!」
  
  「虎兒說,他刻的東西都是要給大人的,他要報答大人哩!」一旁的革舍將虎兒告訴他的事情說了出來。
  
  聞言,薩摩更驚訝了,卻見虎兒一聽完便猛點頭。
  
  一股感動填滿了薩摩胸臆,讓他一時說不出話來。分明是他歸欠了虎兒,虎兒卻要報答他?他該說什麼?
  
  就在薩摩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之際,虎兒卻跑了進去,不一會便抱來一個小木盒,將小木盒塞到薩摩手上。
  
  薩摩放下手中的晶石,將小木盒打了開來,卻見裡頭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小晶石。薩摩再度愣住了。
  
  虎兒見薩摩只死盯著木盒看,連忙上前拿過木盒,在木盒裡翻找了一會,取出了一條串著美麗晶石的項鍊。
  「給…夫…夫人。」虎兒臉上紅紅的。
  
  這條項鍊都是以淡淡紫羅蘭色澤的晶石構成,透著清雅的美麗,一顆顆圓潤的晶石讓虎兒刻成了一朵朵小花和葉片,墜子則是同色澤卻透點淡淡粉色的玫瑰。
  
  好美…。薩摩不自覺伸手取了過來。
  
  「這塊晶石屬性太模糊,我認為沒什麼用了,沒想到虎兒卻能把它做得這麼好。」革舍一邊解釋,語氣中還有掩不住的驚嘆。
  
  看著看著,薩摩心中突然浮現一個想法。
  
  「虎兒,這項鍊給我行嗎?」薩摩問得有些急切,倒是虎兒毫不猶豫便點頭答應,還把木盒整個捧到了薩摩面前。
  
  薩摩知道虎兒的意思,但,他受之有愧啊!他想將木盒推回給虎兒,但虎兒卻堅定地搖搖頭。
  
  嘆了一口氣,薩摩無奈地道:
  「虎兒,你知道你刻的這些東西有多珍貴嗎?」
  
  虎兒搖搖頭,並不明白。
  
  薩摩將項鍊放回桌上,看了看木盒,取出一個雕刻成一隻蝴蝶的晶石,微一思索之後,便低聲低喃:
  「蝴蝶該飛翔於風中…。」
  
  話聲一落,點點滴滴的元素開始往薩摩掌心中的晶石聚集而去。不片刻,那顆蝴蝶晶石便變了,變成了淡藍色光澤不停在其中流轉的美麗魔晶石,放在薩摩掌心,彷彿一眨眼就要振翅而飛。如果說,虎兒雕刻給了晶石軀體,薩摩此舉則給了晶石靈魂。
  
  「好美。」革舍忍不住讚嘆。不需要守護精靈便能製作出魔晶石,也只有已經掌握元素奧秘的王子可以做到了。
  
  不只革舍驚嘆,就連虎兒也是滿臉驚艷。
  
  「你雕刻的晶石一但成了魔晶石,就是像這樣。你認為,這樣的晶石價值多少呢?」薩摩看著虎兒,試圖讓他了解他的作品有多有價值。
  
  虎兒似乎是懂了,他看了薩摩手中那彷彿脫胎換骨般的晶石一會,突然將桌上的晶石通通放到木盒裡,闔上,然後整盒又端到薩摩面前:
  「給…給…大…大人…。」雖然結巴,但虎兒的表情再堅決不過了。
  
  薩摩沉默了一會,搖搖頭:
  「這麼好的東西都留在我這裡太可惜了。」
  
  虎兒看出薩摩無意收下,一張滿是期待的臉立刻垮了下來。
  
  見狀,薩摩心中一軟,接過木盒,放到桌上,拿出了方才那條項鍊,正準備將木盒再度闔上之際,發現虎兒臉上又浮上期待,手上一頓,只好再從木盒裡找出幾顆晶石,這才闔上木盒。
  
  「我就拿這些,其餘的,仍然留給你。」薩摩將木盒放回虎兒的手。
  
  虎兒看了看薩摩手中的晶石,又看回自己手上的木盒:
  「大…大人…不…不多…多拿…點嗎?」
  
  一旁的革舍知道虎兒急於報答薩摩的心情,連忙跟著勸道:
  「薩摩大人,虎兒天天刻這個,就是要給你,你還是收下吧。」
  
  虎兒一聽,立刻用力點頭,平凡的臉上滿是光彩,又將木盒遞給薩摩。
  
  薩摩暗自長嘆。這叫他怎麼回報呢?
  
  終於,薩摩還是接過木盒了,但,他還是不忘叮嚀虎兒:
  「這次,我收下了。但是,以後別爲我刻了。」薩摩話聲一頓,見虎兒滿臉失望,連忙又道:「以後,你要為你自己刻。」
  
  虎兒茫然。他不知道要為自己刻什麼,他的生命中,除了父親和二狗子之外,就是薩摩對他最好了,他讓父親難得願意賣出姜家的武器。父親不只一次跟他說,姜家的武器總有一天會從薩摩手中出名,讓所有人都知道,姜家的武器還是最好的。至於父親和二狗子的死,他很傷心,但是他卻沒有怪薩摩,就算有那麼一點點的怨,也在薩摩把他帶來這裡之後煙消雲散了。這裡的人對他好得不得了,革舍甚至把他當作親生兒子般疼愛,這裡沒有人瞧不起他,沒有人欺負他,他以前一直以為這種地方只有天堂才有,但他卻來到了這樣的地方。除了已經沒有父親和二狗子,但他覺得,他還是很幸福的。
  
  虎兒有許多感激,但是他天生結巴,說不好,只好用心地雕刻,將心情都雕刻再這些小小的晶石上,正因為如此,他才會那麼在意薩摩收不收下這些晶石。
  
  見虎兒臉上茫然的神色,薩摩知道,在虎兒心中,他已經某個程度取代了虎兒的父親和二狗子的地位。
  
  不強迫虎兒想出結果,薩摩安慰地道:
  「想不出來沒關係。你想刻什麼就刻什麼,如果想要賣,那就交給革舍處理。你只要過得快樂,就算對我的報答了。」
  
  虎兒似懂非懂,但還是點頭答應了。
  
  薩摩交代革舍好好照顧虎兒之後,才在虎兒依依不捨的目光下,離開了小島。
  
  
  回到中央大陸,薩摩揣著木盒,第一件事就是找琉璃。
  
  「琉璃一早就被木頭和火把扯出去了,小斑也跟著去啦!」靈珊見兒子屋裡屋外地找,立刻猜出薩摩找的是琉璃,連忙揚聲道。
  
  話聲一落,薩摩身影已經閃到了她的身邊:
  「媽媽,你知道他們去哪了嗎?」
  
  靈珊偏頭想了一想,才道:
  「我聽他們說是急事,沒說去哪。」
  
  「急事?」薩摩納悶。在中央大陸能有什麼急事,何況是這兩隻奇怪小精靈身上的急事。
  
  靈珊點點頭:
  「是啊!他們說,琉璃不去他們就完蛋了。」
  
  完蛋了?薩摩立刻想到了巴蘭。那兩隻小精靈除了他和小黑、小白之外,就怕巴蘭,會讓他們說出完蛋兩字,肯定是巴蘭了。
  
  想到這裡,他大概知道要往哪裡找人了。正待起步之際,薩摩突然想起一事,又轉了回來。
  
  從懷裡取出那只蝴蝶晶石,薩摩遞給了靈珊:
  「媽媽,這個給你。」
  
  靈珊愣愣地接過,還未說什麼,薩摩已經不見了,再低頭,手中那只美麗的蝴蝶即刻吸引了她的視線。
  
  「好美!」靈珊驚嘆。
  
  「什麼東西好美?」從屋內出來的宇瀚問。
  
  靈珊抬起頭,笑得很高興:
  「你瞧,咱們兒子送我這個哩!」說著,將手中的蝴蝶遞給宇瀚。
  
  宇瀚接過手,也是連聲驚嘆:
  「真是漂亮。這應該是魔晶石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魔晶石。」
  
  「兒子開竅啦!也懂送媽媽東西了。」靈珊又是感動又是感嘆。
  
  宇瀚一聽,忍不住笑了起來:
  「薩摩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做什麼老和琉璃吃醋?」
  
  「我才沒有和琉璃吃醋哩!琉璃可是我的乖女兒哩!」靈珊紅著臉反駁。
  
  宇瀚呵呵一笑,攬過靈珊:
  「好!好!你說沒有就沒有。反正現在換我吃兒子的醋啦!我送你東西,就沒見你這麼感動。」
  
  靈珊臉更紅了,低啐一聲:
  「瞧你,跟兒子吃什麼醋?!」
  
  
  對於父母間的對話,薩摩當然沒聽到。他現在已經到精靈之森了。循著印象,薩摩往巴蘭的住處而去。
  
  精靈的住處人類進不去,若巴蘭真要找琉璃,那麼多半離不開住處附近。巴蘭的住處一向都離精靈之森的中心不遠,薩摩很快便發現巴蘭住處之外放哨的精靈。
  
  精靈們一見薩摩立刻臉色大變,薄翼一拍,就待前去通報。薩摩卻不給他們機會,幾下便將精靈們制住,自己則大剌剌地穿過被定在半空中的精靈之間而去。
  
  不需走太遠,薩摩便聽到巴蘭滴滴咕咕的聲音:
  「對!就這樣,…再…再快一點…。」
  
  然後是琉璃不確定的發問:
  「是…這樣嗎?」
  
  再接下來是兩隻小精靈像是很苦惱的聲音:
  「風好大呀!」
  
  薩摩迷惑地聽著奇怪的對話,腳步不由加快。不一會,薩摩就看到了琉璃等人。
  
  只見琉璃飄在半空中,伸展出美麗的光翼,輕輕拍打著,陽光穿過林隙,映在琉璃身上,顯得格外美麗。精靈女王巴蘭拍打著粉紅色的翅膀,一邊繞著琉璃四周飛,一邊品頭論足。木頭和火把兩隻小精靈揪著琉璃因為翅膀拍動而飄飛的長髮,忽上忽下地盪著。小斑則是趴在一旁,百無聊賴地瞇眼打呵欠。
  
  感覺敏銳的小斑首先發現薩摩的到來,雙耳高高豎起,銀色的雙眼睜開,往薩摩看來。接著,站起身,踩著優雅輕捷的腳步往薩摩而來。
  
  小斑的動作吸引了正在琉璃頭髮上飄上飄下的兩隻小精靈的注意力,兩隻小精靈偏過身體看去,也發現了薩摩。
  
  「啊!大大哥!!」木頭驚叫。
  
  這一叫也把琉璃和正專注觀察琉璃那對光翼的巴蘭的注意力引了過來。
  
  「摩哥哥。」琉璃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光翼輕輕一拍,身體已經輕盈地往薩摩飛去。
  
  薩摩張開雙臂,將落下的琉璃攬在懷中:
  「你怎麼跑這裡來了?巴蘭有沒有欺負你?」薩摩的口氣很擔憂。
  
  跟著琉璃飛過來的巴蘭一聽,雙眼瞇了起來:
  「小~~~薩~~~摩!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的巴蘭姊姊呢?」
  
  「巴蘭,你年紀不小了。」薩摩皺眉,很不茍同地提醒。想當初明明要他叫她阿姨的,這會竟然又成了姊姊?!真是越活越小了。
  
  巴蘭對薩摩的提醒不以為意,還理所當然地道:
  「精靈是不會老的,何況是我呢?我叫琉璃妹妹,我自然就要變成巴蘭姊姊了。」
  
  薩摩不理巴蘭亂七八糟的稱呼,兀自對琉璃叮嚀:
  「琉璃,這裡雖然是中央大陸,但是有些人還是很危險的,知道嗎?」
  
  琉璃眨眨眼,不解地問:
  「摩哥哥說的是巴蘭姊姊嗎?」巴蘭雖然很奇怪,但…好像不危險啊!
  
  「別叫她姊姊,她『已經』一千多歲了。」薩摩糾正。叫她婆婆都嫌年輕了,還叫姊姊哩!
  
  「咦?」琉璃瞪大美目,顯得很驚訝。
  
  「小~~薩~~~摩~~~~。」巴蘭拉長的聲音聽得讓人毛骨悚然。
  
  薩摩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開口:
  「巴蘭阿姨…。」
  
  「姊姊!」巴蘭立刻糾正。
  
  一愣接著苦笑,薩摩無奈地道:
  「什麼都好,請問,我可以領回我的妻子了嗎?」
  
  巴蘭瞇著的眼驀地瞪大:
  「不行!我還沒研究完!」
  
  薩摩挑高眉:
  「研究什麼?琉璃的翅膀嗎?」伸手輕撫琉璃斂在背後的光翼。
  
  這段時間,琉璃對光翼的使用越來越熟稔,也沒有一開始使用光翼之後會全身脫力的情形了。
  
  薩摩此話一出,琉璃便迫不及待地道:
  「摩哥哥!今天巴蘭姊姊教琉璃好多翅膀的用法喔!」
  
  翅膀還有用法?薩摩有點驚訝。
  
  薩摩驚訝的神情讓巴蘭忍不住問:
  「你不會以為精靈的翅膀只能用來飛吧?」
  
  薩摩沒有回答,但尷尬的神情已經告訴巴蘭,他的確是一直這麼認為的。
  
  巴蘭露出一個不可思議的表情,接著才解釋道:
  「精靈的翅膀是元素的媒介,不同的拍打方法會有不同的功能。」
  
  「這是賦予生命,精靈從森林吸取力量,同時也必須不定期給予森林生命之粉。」巴蘭以一種極為緩慢的速度拍動自己的翅膀,讓點點滴滴的光點緩緩落下。
  
  接著,巴蘭的翅膀開始小幅度的高速拍動,四周氣流隨即緊密圍繞著巴蘭。
  「這是保護。可以讓精靈保持高度的平衡,還能讓元素自動護衛精靈們。」巴蘭解釋。
  
  薩摩驚訝地看著巴蘭示範,發現自己真的太過小覷精靈的翅膀了。
  
  「這只是最簡單的。如果在使用魔法時配合翅膀,還可以增加魔法強度呢!」巴蘭驕傲地昂起頭。
  
  琉璃在一旁聽著,也忍不住跟著道:
  「是啊!摩哥哥。巴蘭姊姊說,就是這樣,才會有人類老是要抓精靈。因為精靈的翅膀比魔晶石還好用。」
  
  薩摩點點頭,又皺著眉頭轉向巴蘭問:
  「那麼多方法,才用了半天,你有辦法全部教給琉璃嗎?」
  
  「當然啦…!!」巴蘭話才出口,便臉色大變:「啊!沒!我還沒教完。」
  
  巴蘭連忙補救,可是薩摩已經知道他所想知道的了。
  
  薩摩微微一笑:
  「既然巴蘭阿姨已經教完了,那我就把琉璃帶走了。」說著,薩摩帶著琉璃轉身就走。
  
  見狀,巴蘭翅膀一拍,一下就飛到了薩摩面前。將身體緊挨著薩摩的鼻子,巴蘭便開始肉麻兮兮地哀求起來:
  「小~~薩~~~摩~~!聽巴蘭阿姨的話,把琉璃妹妹留下來吧!」
  
  薩摩停下腳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伸手推開幾乎可以算是站在他鼻子上的巴蘭:
  「你要研究就到村裡來吧。」說完,又拉著琉璃離開。
  
  從小到大的經驗,薩摩知道,要是不答應巴蘭的請求,她就是有辦法磨得你發瘋,所以薩摩乾脆不拒絕,先將琉璃帶走再說。
  
  「就這麼說定啦!」巴蘭興奮的聲音追在薩摩後頭,頓了一頓之後,又不忘提醒道:「對了!你回去時記得放掉我那些可憐的侍衛啊!」
  
  背對著巴蘭的薩摩沒有回答,僅露出一抹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