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好奇的喔了一聲:「為什麼?」
  
  薩摩低頭看著自己光潔的右手,誠懇的回答:「因為那會為你引來殺機。」
  
  男子一愣,隨即失笑:「你以為穆大將軍敢殺我?不會的,因為,那樣的結果就是首相有權不須受審,就能卸下穆大將軍的軍權。」
  
  握了握拳,薩摩口氣還是同樣篤定:「死亡有很多可能,像是戰死,甚至是刺殺,……每一樣都可以為穆大將軍脫罪。」
  
  聞言,男子冷笑道:「我不上戰場,就不會戰死,我也不是主導戰爭的人,要被刺殺也輪不到我,你以為這樣瞞得過其他人嗎?何況,我有沒有上戰場,有沒有刺客侵入,這可不是隨便捏造就可以的。」
  
  薩摩揚起一抹意義不明的笑容,站起身,在男子一眨眼間,晃身到了男子面前。瞬間,男子感覺自己的脖子被扼住,力道不重,但足以讓他感覺到威脅。
  
  男子再是沉穩,此刻也不免駭得瞪大眼,看著臉已經逼近在眼前的薩摩,發現想出口的驚叫,都出不了口。
  
  「你知道嗎?我可以讓你病死,那就誰也無法懷疑了。」薩摩的笑容,美麗得叫人心寒,聲音冷得讓人心臟緊縮。
  
  男子張大嘴巴,急切地看著薩摩,似想說些什麼,但薩摩並沒有給他機會,左手一舉,詭異的紫色光芒,開始在薩摩戴著手套的掌心聚集。
  
  就在這時,營帳門帘被掀了開來,急切的聲音首先傳來:「小兄弟!別!別動手。」
  
  一人匆忙探進頭來,正是東陸大將軍穆恩。
  
  薩摩沒有回頭,但掌心中的光芒已弱了下來。
  
  「穆將軍要是再不出面,我會以為您希望我幫您除掉這個人。」薩摩的聲音恢復了溫和。
  
  穆恩見薩摩的右手,還停留在男子的脖子上,連忙解釋道:「他是帝國御史姬野,他是站在老哥哥這邊的,剛剛他只是試探你,你別與他一般計較。」
  
  「姬野?」此人頗有好評,薩摩總算收回了手。
  
  男子||姬野擦擦額頭上冒出的冷汗,尷尬地道:「沒錯!我就是姬野。實不相瞞,我是不相信穆恩那麼信任你,所以才會用這方法來試探你。」哪想到這人動手前一點徵兆也沒有!害他連想解釋都沒機會。
  
  「小兄弟怎麼今天殺氣特重,幸好老哥哥一直在外面注意,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啊!」穆恩穿入營帳,驚魂未定地道。
  
  殺氣?薩摩一愣。他並沒有動殺機啊!
  
  見薩摩的表情顯出困惑,穆恩也跟著迷惑起來:「怎麼?你自己沒發現嗎?」
  
  薩摩對著穆恩搖搖頭,神色不變,心中卻極端懊惱。薩摩知道,他不該看那本「入魔」,如今,魔能的運行已經被身體記憶起來,導致他不知不覺間受到魔能的影響。但是穆恩這番話,讓薩摩最感震驚的,卻不是受到魔能影響的這件事,反而是魔能的影響,讓薩摩無法察覺的這個部份。
  
  若不是穆恩提起,薩摩根本感覺不到自己的變化,甚至,直到已經驚覺的現在,薩摩仍舊不覺得變化後的自己有什麼不好。也因為這層的省悟,讓薩摩墜入恐懼、懊惱交錯的深淵。他不怕變了性格,只怕他自己把罪惡給合理化。
  
  穆恩的問話,不過是純粹的疑惑,倒也沒真正放在心上,所以話一問完,便立刻轉過頭,去看著臉上驚恐未退的姬野,調侃道:「姬野,這回你服了吧?」
  
  想他與姬野同僚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姬野臉色大變的模樣,就是當初姬野力諫要削減王公的權力,皇帝威脅說要殺了姬野時,也不見姬野露出過既恐懼又不知所措的表情。
  
  姬野也發覺自己失了態,忍不住呵呵乾笑:「服!服!怎麼會不服呢?」說到這裡,姬野頓了一頓,面色一整,突然轉向薩摩道:「經過方才一事,在下料定小兄弟不是普通的精靈人,這讓在下大大失算,怎麼會不服呢?」
  
  姬野不愧是帝國御史,此話雖是肯定,但暗裡卻是存著試探薩摩的意思。
  
  姬野的這個試探,穆恩並不意外,事實上,穆恩一直都認定,薩摩並非是尋常的精靈人,但薩摩不說,他也沒有辦法證實猜測。
  
  穆恩正想著薩摩會如同以往一樣,四兩撥千金的帶過這個話題,薩摩卻開口說出了,完全出乎穆恩意料之外的回答。
  
  「我的確不是普通的精靈人,我真正的身分,是精靈人族的王儲。」薩摩眼神誠懇、口氣認真,顯見這番話並不是在開玩笑。
  
  以往薩摩不願意讓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是為了留在學院,但是現在薩摩已經沒有留在學院的必要,自然也就不需要隱瞞身分,如此一來,就算被知道真實身分也無妨。更何況,如今帝國的情況,已經與之前不同,魔族勢力深入帝國高層,也因為這個駭人聽聞,且異常匪夷所思的事實,薩摩需要一個更有說服力的身分。
  
  薩摩的真實身分,讓穆恩和姬野同時一愣,但隨即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傳遍全身。穆恩和姬野都在私下猜測,薩摩應該是精靈人族的重要人物,純粹的直覺,不論是以容貌、風範,甚至,只是那麼隨意一站的高度存在感,都傳遞給他們這樣的訊息。
  
  現在,薩摩自己揭開了謎底,他是精靈人族的王儲。儘管穆恩兩人都沒聽說精靈人已有王儲,但是,這並不令人意外,中央大陸本來就是讓各族探子裹足之地,消息傳不出來也是自然。
  
  想通了這一點,穆恩和姬野又同時聯想到學院目前的情況。學院裡的精靈人,一反向來不插手人類事務的習性,全體協助學院抵禦軍隊,想來就是薩摩所指示的。但是,精靈人族的王子,為什麼願意這麼做?這背後有什麼原因嗎?
  
  穆恩和姬野對看了一眼,都看出對方眼中的疑慮。
  
  薩摩也看出來了,其實不用看薩摩也知道,人類一向對外族抱持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心態,若是知道一個外族人幫助人類,多半會抱持對方必定有所求之類的想法。可笑的是,最常背叛人類的,卻是那些他們自以為「同是族類」的人類。
  
  把這些諷刺藏在心裡,薩摩簡單解釋道:「幫助學院,是我和學院的協定。」
  
  此話一出,姬野首先忍不住追問道:「可否說說貴族和學院的協定?」
  
  聞言,薩摩不禁掀起一抹笑容,冰冷而嘲諷。
  
  看到這個笑容,姬野的心臟倏地緊縮,連忙辯解道:「這個……,在下並沒有懷疑你們的意思。」
  
  此話一出,無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讓穆恩當場心裡大叫不妙,急忙截口道:「姬野!你在說些什麼?別把朝堂上那一套搬到這裡來,這我可不許!」
  
  穆恩這番話,等若是在為姬野解套,表示姬野並無懷疑質問的意思,只是御史當久了,難免不改習性罷了。
  
  姬野一聽,也發現自己又失言了,連忙連聲附和道:「是!是!都怪我這個習慣不好。」姬野也不知道一向辭鋒銳利、能言善道的他,為什麼會在這個年輕的精靈人面前,連連失了分寸。
  
  見兩人這般焦急,薩摩乾脆故作不知,兀自道:「我們的協議是,學院不得洩漏我的身分。如果做得到,那麼必要時,精靈人會助學院一臂之力。」雖然最後協議的加強,是為了交換琉璃留在學院,但薩摩並不想說得這般仔細。
  
  聞言,穆恩等人一愣,穆恩遲疑地道:「小兄弟,但是你剛剛……」不是已經把身分說出來了嗎?這樣一來,要求學院守約,不就沒有意義了?
  
  穆恩沒有問完,但是話中之意已經非常清楚了。薩摩緩步踱回座位,坐了下來,以著輕鬆的口吻道:「因為現在已經沒有隱瞞身分的必要了。不過,我答應學院的事情還是會做到,不用擔心。」
  
  此話一出,穆恩和姬野對看一眼,都看出對方眼中的愧疚。他們還以為薩摩另有所圖,沒想到條件竟是這般的簡單,感覺上,學院似乎佔了天大的便宜呀!更令他們汗顏的是,學院位在帝國,居然需要精靈人幫忙守護,而換得守護的條件,竟然又是如此簡單,這實在是……
  
  姬野愧疚得滿臉通紅,突然對著薩摩彎下身,恭謹地道:「這……,摩耶,不!是摩耶大人,我為了方才表現出來的質疑,向你致歉。」
  
  薩摩神色一肅,心中不由得替這位名揚帝國的御史重新定位。看來,姬野不僅直言敢諫,還勇於認錯,對於一個位高權重的人而言,顯得更加難能可貴。
  
  看著姬野毫不彆扭的行了一禮,薩摩忍不住嘆道:「帝國有姬先生一人,足見運不該亡啊!」
  
  越是接觸人類,薩摩就越會發現,人類很複雜,正因為複雜,所以蘊含著無窮的可能性,這是其他種族沒有的。儘管有的人類鄙陋得,令人連看一眼都覺得厭煩;但是卻也有善良到不輸精靈的人類。薩摩似乎多少能夠理解,神王為什麼會說人類比神族或魔族,更適合這個世界了。
  
  薩摩這番讚美的話,讓姬野大感惶恐:「這……,您過譽了。」
  
  不能怪姬野惶恐,實在是薩摩對姬野的讚美,掛上了帝國興亡,是萬萬外傳不得的。
  
  薩摩看出姬野的顧慮,不禁失笑:「我這話一點也沒有超過,如今帝國國政混亂,為了保存帝國的實力,姬先生務必要忍辱負重啊!」
  
  此話一出,就是穆恩也聽出了點端倪:「小兄弟,不,是摩耶王子,你是不是知道了什麼?」
  
  知道目前帝國高層混亂的人,應該沒有幾人才對啊!為什麼身為精靈人王儲的薩摩,似乎相當清楚呢?
  
  薩摩特意前來見穆恩,為的就是此事,見穆恩追問,便毫不隱瞞地道:「我有可靠的消息來源表示,消失的魔族回來了,而且勢力已經深入巴耶帝國裡。」
  
  穆恩等人一聽都是渾身劇震,但隨即,姬野失笑:「這……,摩耶大人,你是在開玩笑吧?」
  
  不只是姬野,就連穆恩也跟著提出反駁:「魔族是不是存在過,都還有疑問,你現在卻說魔族回來了,這……,這實在是很難令人相信。」
  
  薩摩皺皺眉,他並不想像上次取信諾恩那樣,畢竟,穆恩等人並不值得他下這麼大的賭注。
  
  穆恩雖然反駁了薩摩的說法,但回頭一想,又覺得薩摩不像會無中生有的人,於是忍不住又問道:「摩耶王子,你既然這麼說,應該是有什麼證據吧?」
  
  薩摩聞言,沉吟了一會兒,斟酌著該說到什麼程度,好半晌才道:「實際的證據,我不能說得太清楚,但是,馬默這個人,你們必須好好注意。」
  
  一聽薩摩提到馬默,穆恩和姬野兩人不約而同看向對方。姬野更是立刻追問:
  「馬默會對帝國不利嗎?」
  
  薩摩瞥了姬野一眼,理所當然地道:「他已經這麼做了,不是嗎?不論是攻打約塔公國,還是攻打學院,應該都是由馬默主導的。目的只有一個……」薩摩說到這裡,頓了一頓,見姬野和穆恩都緊張地看著他,才又繼續道:「那就是削弱人類的力量。」
  
  「你怎麼敢這麼肯定?」姬野不自覺的反駁。雖然他對這幾年,馬默的種種決定相當不滿,但是心裡多少相信著,馬默是有心將巴耶帝國推向人類第一強國的。
  
  「攻打約塔公國,是為了惹出里爾公國,若不是里爾公國發生政變,兩國勢必會纏鬥許久才可能停兵。攻打學院,是為了耗損巴耶帝國的戰力。不論是哪一個,都是為了方便魔族將來接收人類。」薩摩說得頭頭是道,讓人難以不信,姬野一時竟然想不出話來反駁。畢竟,他之所以反對馬默的決定,也是因為那些決定對帝國有損無益。
  
  就在姬野無言以對之際,穆恩突然問道:「馬默之前為帝國訂立了許多很好的制度,穩定政局。如果馬默真的為魔族做事,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這幾年巴耶帝國的國力蒸蒸日上,馬默畢竟功不可沒。
  
  此話一出,薩摩哧聲一笑:「很簡單。制衡。里爾公國不能獨大,所以需要有巴耶帝國。兩大強權才有可能達成完全的毀滅。」
  
  這論點讓穆恩跟姬野兩人,頓時震驚得說不出話來。會是這樣嗎?一切都是既定的陰謀?這是說,人類的一切都在魔族的掌握當中?如果不是,薩摩這番話為何又合理到令人痛恨?
  
  薩摩也沒有強求穆恩等人相信,他只要穆恩等人有所防備即可。因為,就算穆恩等人全然相信了,也不可能影響到結果,魔族的力量並不容易被撼動。想要牽制魔族,畢竟還是只有神族可以。薩摩只是不願意看到人類,這樣毫無防備的被陰謀牽著鼻子走,才會決定告訴穆恩等人。
  
  看著還沉浸在困惑中的兩人,薩摩從椅子上站起了身:「該說的話我都說了,告辭。」
  
  此話一出,穆恩等人一個錯愕。
  
  「這……,就這樣?」穆恩愕道。他還以為薩摩會多說一點,求取他們的信任。
  
  薩摩點點頭,緩步往營帳門走去,頭也不回地道:「我本來就是為了通知你們這件事才來的。」說完,人也穿出了營帳門。
  
  營帳內,穆恩與姬野面面相覷。薩摩這種無求而淡然的態度,反而讓兩人更加深信薩摩那番匪夷所思的話,但也因此讓他們更加擔憂了。
  
  「你怎麼看?」姬野表情凝重地問著穆恩。
  
  穆恩在營帳內來回的踱步,走了好幾趟才停步,轉身面對姬野時,已是一臉的慎重:「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姬野不感意外地點點頭,顯見也是與穆恩同一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