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摩還沒想出結論,外頭便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停在大殿之外。不久,便聽守在殿外的士兵揚聲通報:
  「報!精靈人族傳來緊急消息!」
  
  聞言,眾人俱皆一驚。圖甦更是連忙道:
  「進來報告!」
  
  命令一出,一名龍人士兵立刻快步跑了進來,接著一骨碌跪在圖甦身前,將一封書信高高捧在手心:
  「稟王上!中央大陸受到攻擊,送來急件。」
  
  受到攻擊?!
  
  圖甦一把信件,拆開一看!當場臉色大變。
  
  「你沒有時間猶豫了!魔族已經攻擊中央大陸了。」圖甦神情凝重,將信件遞給薩摩。
  
  聞言,就連薩摩也跟著神色大變,接過信件連忙凝目看去。信件裡簡單幾行字,用龍人文字和精靈人族文字同時書寫,寫的都是:
  「敵人出現在中央大陸近海,海象突變,判斷敵人來自東大陸,應為魔族無疑,故發此函告知。我族與精靈族已經嚴陣以待。 海因」
  
  見薩摩臉色鐵青地握緊信紙,洹漓詫異地問:
  「魔族怎麼會突然攻擊中央大陸呢?難道他們不會受到中央大陸的影響嗎?」
  
  中央大陸上狂暴的能量,就連他們也不敢接近,難道魔族不怕嗎?
  
  圖甦沉吟著道:
  「魔族的能力究竟到哪裡,我們還不知道。也許中央大陸的環境對他們不造成障礙……」
  
  尼路等人你眼看我眼,心中都有大事即將發生的預感。中央大陸是薩摩的敏感神經,而魔族竟然碰觸到了……
  
  薩摩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又慢慢睜開眼睛:
  「王上,如果接下王位,我會立刻動兵,這樣你還要我接王位嗎?」
  
  圖甦靜靜地看著薩摩堅定的眼神,好一會才道: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你接下王位。何況,中央大陸也算是我們的盟國,我沒有理由阻止你。」
  
  於是,兩天之後,龍皇圖甦宣布退位,由王子薩摩接掌王位。龍人族王位繼承是北方大陸的大事,但因中央大陸情況未明,不及舉辦繼承儀式,薩摩便領著龍人族發兵往中央大陸,同時將消息傳遞給其餘各族。
  
  這個最新的變化,不久之後也傳到了各族各大陸。發現魔族攻擊對象轉移,退守東大陸的巴耶帝國自然是鬆了一口氣,並且準備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恢復帝國元氣。里爾公國抱持觀望態度。神族則依舊是維持一貫的高深莫測。只有少數人對於這項變化特別在意。一個是巴耶帝國包含六皇子巴‧赫多在內的學院諸人,因為他們薩摩是精靈人的儲君,魔族轉向中央大陸,將會把精靈人捲入戰爭,另一個則是那些知道薩摩身兼精靈人、龍人、神王、魔王身分的人……更加少數的人注意到龍人族新王名字,悄悄留了心。
  
  
  此際,在遙遠的東大陸碧琉城中,神族幾位重要人物,也在商討。
  
  「這回請各位來,是因為,我有一個新的計畫。」涅天臉帶興奮地宣告。
  
  同樣的,泖玥還是不甚捧場,撇撇嘴道:
  「王的命令並沒有包含什麼新計畫。」
  
  涅天臉色一變,但隨即忍了下來,沉著氣道:
  「王也沒有卸下我的首座職務。」
  
  言中之意就是,如今他涅天仍是王的代理人,有權做決定。
  
  這會換泖玥變了臉色,眼看又要掀起一翻爭論之際,啻波的聲音適時響起:
  「既然如此,你就快點把計畫說一說,大家好商議商議。」
  
  「是啊!等你說完了,我們再來討論其他吧!」其餘四天本就擔心爭執再起,因此啻波此話一出,四天都跟著順著桿子爬。
  
  如此一來,泖玥也不好再發作。涅天見狀,這才繼續道:
  「我的計畫是,主動和人類合作!」
  
  聞言,昊天愣了一愣,不解地問:
  「王告訴我們的不就是要我們保護人類嗎?」
  
  涅天搖搖手,進一步解釋道:
  「王希望的是我們暗中保護人類,但我說的是,由我們主動去和人類和談。」
  
  「和談?有這個必要嗎?」磐天皺起眉頭,臉有不豫之色。
  
  「當然有必要。」涅天微微咧開了嘴,露出了一個微妙的笑容,顯得有些狡猾:「現在所有人類都認定魔族要毀滅人類,而我們神族卻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只要我們趁這個機會,和人類合作,人類就可以成為我族的先鋒。」
  
  此話一出,眾人齊齊一愣,良久,昊天才喃喃道:
  「這樣會不會有點……卑鄙?」
  
  這話道出了眾人的心聲,幾個人你眼望我眼,沒人責備昊天說得太過。
  
  涅天倒沒評論卑鄙與否,只淡淡地道:
  「這個方法是制衡魔族,最好也是最快的方法。」
  
  這點倒是無人能反駁,可是卻也遲遲無人肯定。沉默之中,啻波掃視眾人一圈,視線回到涅天身上,問道:
  「你想要找誰合作?里爾公國?巴耶帝國?還是都合作?」
  
  啻波此話等於是認同的涅天的提議,泖玥首先忍不住驚叫:
  「啻波你在說什麼?王不會贊成的!」
  
  聞言,涅天眉一挑,似有意反駁,但話都還沒出口,啻波卻先一步開口了:
  「那你怎麼知道王會反對?」
  
  泖玥一啞,接著又用力搖搖頭:
  「這樣是在利用人類,我們不應該做這種事。」
  
  啻波眉一皺,不以為然地道:
  「我們和人類合作,人類也是在利用我們。」也就是說,人類與神族互相利用,沒有什麼好罪惡的。
  
  啻波說得理直氣壯,情緒顯得有些激昂,第一次沒有注意到涅天眼中思索的光芒。
  
  見泖玥努力想著反駁的方法,涅天突然下了結論:
  「那麼,我們就這麼決定了。」
  
  頓了一頓,涅天又轉向啻波:
  「這方面,不知啻左衛可否協助?本座想,里爾公國離流亡之島不遠,啻左衛應該比較熟吧。」
  
  啻波皺皺眉,看著涅天的表情帶著狐疑:
  「里爾公國?」
  
  「是的。」涅天露出一個坦率的笑容:「現在魔族把目標轉向中央大陸,我們正好能好好利用這個機會。」
  
  啻波定定地看著涅天,沉默了一會才點點頭:
  「既然首座命令,在下自然會盡力達成目標。」
  
  神族與人類的合作,就在眾人略不同調的情況下,草草決定了。
  
  
  同一時間,絲妲兒在暗之都悄悄接見了龐希爾斯。
  
  「我不是要你回去滅之都嗎?你怎麼又來了?」絲妲兒神情不悅。
  
  雖然龐希爾斯給她相當多有用的訊息,但目前,他還算是沆羅的人,她也不打算將之納入自己的手下。因為,在這種急需培養己方實力的時刻,她不想因此與沆羅正面衝突。
  
  也因為這個顧慮,絲妲兒對龐希爾斯在這種敏感時刻還到暗之都來,格外不悅。
  
  面對絲妲兒的怒氣,龐希爾斯罕見的沒有先客套一下,反而滿臉嚴肅地道:
  「我是來請夫人立刻停止攻打中央大陸。」
  
  龐希爾斯話才說完,一股強大力量便毫無預兆地兜頭打來,龐希爾斯完全沒有躲避的機會,便被硬生生打飛,重重摔上六尺遠的牆壁上。力量之大,直將四壁撞得微微震顫。
  
  龐希爾斯重重從牆上滑落地面,全身骨骼肌肉都離了位,才微微挪動身體便忍不住悶吭一聲,吐出一口鮮血。
  
  「什麼時候你已經可以干涉我的決定了?」絲妲兒冰冷的聲音在這時傳入龐希爾斯耳裡,沒有平時的嬌媚,顯得殺氣騰騰。
  
  龐希爾斯驚覺危險,壓住全身肌肉骨骼的哀鳴,爬著朝向絲妲兒,吃力地道:
  「……請夫人原、原諒我的無禮,但是,王是精靈人的王儲,攻打中央大陸會觸怒王啊!」才說完,龐希爾斯又忍不住咳出一口鮮血。
  
  絲妲兒含怒的攻擊,讓龐希爾斯吃不消,也讓他知道,在個人實力方面,絲妲兒絕對不輸給三輔五羅中的任何人……
  
  絲妲兒怒氣未消,聞言又是一陣斥責:
  「你在胡說什麼?王是龍人的王儲。」他們不久前才從龍人王宮回來啊!
  
  龐希爾斯用力搖頭,焦急地道:
  「不……王也是精靈人的王儲。」
  
  他一直沒機會向絲妲兒提到這點,本來,在神王與魔王的光環下,薩摩再多一個精靈人王儲的身分也算不上什麼,只是沒想到,絲妲兒卻對中央大陸動兵了!龐希爾斯一聽到這個消息就立刻拋下所有事情,趕到暗之都,就是希望及時給絲妲兒警告。
  
  當他們的計畫在最後卻由神王佔了上方時,他們就知道必須改變策略。正面進攻已經行不通了,他們必須先削弱次要勢力的力量,等聚集足夠力量之後,再來奪回魔王……
  
  在這個前提下,絲妲兒如今這個行動等若是一大敗筆!
  
  絲妲兒一聽,怒火迅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驚訝和驚慌:
  「這種事,你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現在都已經動兵,甚至可能已經開戰,才知道這事,豈不是太遲了嗎?
  
  「屬下沒有機會稟報啊!」龐希爾斯無奈地道。誰曉得絲妲兒會將目標轉向最沒有殺傷力的中央大陸呢?畢竟中央大陸的中立和封閉,已是舉世聞名……
  
  絲妲兒這會也沒空再與龐希爾絲追究。她現在只擔心接下來該怎麼辦……對中央大陸動兵,要是勾出了薩摩,神王勢強,難保不會趁機重重打擊她!這個顧慮,可以由不久前缺之都的事情一窺端倪。這一來,她本來想趁機壯大勢力的打算,不就……
  
  絲妲兒滿心焦躁地來回踱步,嘴裡不停喃喃自語,似在仔細推敲接下來的策略。
  
  龐希爾斯沒開口,只努力趁著這機會療傷。
  
  時間緩緩流逝,絲妲兒忽然停下腳步,原地發怔,臉上神情變換不已。
  
  龐希爾斯悄悄瞄了絲妲兒一眼,不解,卻不敢問。
  
  「我有方法了。」半晌,絲妲兒神情豁然開朗,興奮地拍手道。
  
  「夫人有何妙策?」龐希爾斯真想知道絲妲兒能想出什麼,難道是退兵嗎?
  
  絲妲兒沒因為龐希爾斯的追問而生氣,反而嫵媚一笑:
  「方法嘛!我是有了,但是,你不需要知道。」
  
  說完,絲妲兒嬌笑一聲,一旋身便不見了蹤影,留下為絲妲兒的神秘惴惴不安的龐希爾斯。
  
  
  中央大陸上,海因已經連續忙碌了三天。唯一可以慶幸的是,魔族來襲的規模不如他預料,零落的船隻散佈在海面上,讓海因有相當大的操作空間。不過從船隻上滿滿的人看來,海因知道,只要讓魔族的船上了岸,情況就會非常之糟糕。幸好魔族人只佔了一個小島,勉強當作休整攻擊的基地。唯一讓他不解的是,傳說中,魔族人擁有翅膀,可以在天空中飛翔,但到目前為止,除了他那個怪孫子,卻沒見有人擁有翅膀……
  
  海因站在港口邊,指揮精靈人將船隻停靠好。正午了,魔族人的活動力降到最低,精靈人也正好趁這段時間休息,再晚一點,等太陽西斜了,魔族人又會再度出動。
  
  「王,王子回來了!」一名精靈人邊跑邊叫,非常興奮。
  
  聞言,海因倏地轉過身,喜出望外地道追問:
  「在哪裡?!」
  
  精靈人跑到海因面前,重重喘了幾口氣,才答道:
  「諾姆鎮有消息,王子帶著龍人族的軍隊,已經經過諾姆鎮,往南而來。」
  
  「真的?!太好了!」海因摸著下巴,呵呵連笑。薩摩領著大軍,速度應該會比傳信的人慢,但大約也快到了。
  
  精靈人實在不擅長戰鬥,這幾天已經有不少族人死傷。魔族的單人攻擊力的確很高,精靈人只能靠著靈巧的身法拉開距離,再以魔法攻擊。要是不小心被堵住了,便是凶多吉少。目前精靈人還算佔了很大的優勢,因為所有魔族人都擠在船上,正好方便精靈人集中攻擊,只是魔族防禦力極強,沒有致命攻擊,根本無能癱瘓他們的行動力。魔法雖然也能造成致命攻擊,但大多需要鎖定特定對象,或者縮小攻擊範圍,這一點,在兩方激烈交戰中,卻不容易做到。一但交戰時間拖得長了,魔力消耗多了,對族人精神上的負擔更是極難恢復。
  
  龍人的到來不僅可以補足精靈人不適近戰的缺憾,更可以減低精靈人必須連續施放魔法的壓力。
  
  想到這裡,海因更是興奮不已,連忙吩咐來傳訊的精靈人道:
  「快去通知宇瀚,把能戰的精靈人都召集起來,等薩摩到了,我們就可以一舉把魔族趕跑!」
  
  宇瀚和靈珊因為負責後勤工作,並進一步訓練精靈人的攻擊和閃避技巧,所以並沒有到最前線參戰。
  
  傳訊的精靈人一聽,想到不久之後,他們就可以恢復平靜的生活,也是振奮不已。拍拍胸口,連忙高聲回應:
  「是!」
  
  「等一等!」拔尖的女聲同時響起。
  
  海因認出了聲音的主人,不由一愣:
  「巴蘭?」
  
  話聲一落,一抹紅色小身影便飄了過來,停在海因面前:
  「我也去。」
  
  此話一出,海因驚得說不出話來。難道精靈族也願意參戰?
  
  巴蘭叉著腰,表情有點不高興:
  「我也是中央大陸的一員啊!你為什麼從來沒找我幫忙呢?我都等你開口呢!」
  
  海因聞言苦笑:
  「精靈向來不離開精靈之森,我怎麼好要求你們跟我們一起去打仗?」
  
  其實這個可能性,海因不是沒想過,畢竟有精靈相助,不管是攻擊力,還是精靈人魔力的恢復力都會增強,但在中央大陸,精靈人與精靈鮮少互相打擾已是慣例,除非情況已經糟得不能再糟,否則海因不會輕易破壞這樣的默契。
  
  「那麼,如果是我主動開口呢?」巴蘭眨眨眼睛,略帶淘氣地問。
  
  海因一怔,接著咧開嘴笑道:
  「那麼自然是……無限歡迎!」
  
  巴蘭微微一笑,突然凌空旋身!紅色光芒倏地漲大散開,奇特的狀況讓海因不覺往後退了幾步,驚異莫名地看著如今已有一人大小的紅光。
  
  紅光一漲一斂,一個凹凸有致的身影隨即出現,轉眼間,一個一頭金髮,一身紅色低胸長裙,膚色白皙,臉色紅潤的美麗女子就出現在海因的面前。
  
  海因有微微的驚訝,但隨即省悟:
  「你要以人形去戰鬥?」
  
  這女子當然就是巴蘭,要說精靈模樣的巴蘭還有些小孩子味道,此刻的巴蘭全身便盡是成熟風采。難得的是,儘管一身火紅,卻沒有絲毫妖艷邪媚的味道,看起來,就僅是單純的美麗。這種味道,倒是與琉璃有幾分相似,所差的是,琉璃還多了些天真。
  
  美麗女子巴蘭一邊滿意地審視自己的模樣,一邊道:
  「這樣比較自然啊!」
  
  海因點點頭,心裡想的卻是,巴蘭這模樣,要是給那些瘋狂的魔族人看到了,恐怕才是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