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個空閒,万閻巡視了整個營區,心中不滿更甚。
  
  瞧?才給絲妲兒管個幾萬年,魔族人已經鬆散到這樣的地步了!軍隊裡,除了他親手訓練的那批精兵,都是些一點紀律也沒有的雜牌軍,幾乎要比人類更差勁了!以這樣的士兵,難怪東大陸遲遲打不下,還讓神族給了一個大難堪。
  
  万閻此刻有些懊惱後悔接收這批雜牌軍,而沒有把自己直系的人馬多帶些過來。攻打中央大陸算不上難事,但用了這些兵,就是在簡單的事情,也要大費周章。
  
  壓抑住想要立刻將這些嬉鬧無度的低等魔族通通殺死的衝動,万閻轉回頭吩咐緊隨在旁的高等魔族:
  「雷托亞,你回去暗之都,把我們的人通通帶過來,順便逼逼那些人類,快些把船造好。」
  
  魔族擅長破壞,卻拙於建設,在攻打東大陸期間,西大陸的船隻已被消耗殆盡,如今留給万閻的就是那些殘餘下來的破爛船隻。光是跑都跑輸中央大陸的船,自然難有突破。總不能一直把魔能浪累在驅動船隻上面吧!
  
  這裡的狀況簡直糟到極點,沒有規矩的士兵,嚴重不足且性能差勁的船隻,這叫以前曾經跟著魔王帶兵四處征討的万閻,極度不滿。
  
  見雷托亞閃身消失,万閻的視線再度落到三三兩兩聚在一起高談闊論的士兵身上。腦中想起不久前,絲妲兒對他說的那番話。
  
  「万閻,缺之都已經毀了,你需要一個新的根據地嗎?」這是絲妲兒開場白第一句話。
  
  他並沒有立刻回答,只靜靜等待下文。
  
  「如果你打得下中央大陸,就給你當根據地如何?」
  
  絲妲兒開出一個很誘人的條件,他的確受吸引了,但同樣的,他不會輕易暴露他真實的情緒或慾望,這是每一個聰明的魔族人都會有的自保能力。
  
  中央大陸狂暴的能量對肉體不夠堅韌,能量控制能力又差的人類或其他種族,或許是很致命,但對魔族而言,卻不算希奇。幾萬年前,在魔族生存的世界,到處都有這種地方。
  
  儘管條件誘人,危機意識還是讓他遲疑了。
  
  「你的目的是什麼?」
  
  他問得很直白,絲妲兒也回答得異常乾脆:
  「我最大的敵人不是你,沆羅現在正在加緊訓練他的士兵,只有我的力量,不足以克制他。如果你有根據地,我想沆羅會更收斂一點。」
  
  沆羅的行動他很清楚,所以,他也一直想要有個根據地。只要有了根據地,他可以好好把士兵訓練好,壯大己方的力量。偏偏,缺之都不僅已經毀了,連位置都被人類知道,根本不適合利用。東大陸有神族在,風險太大。里爾公國是不錯的,但是一來離沆羅太近,肯定會被沆羅扯後腿,二來,他沒有足夠的力量佔領里爾公國。他曾經努力想找到魍丹。只要他們兩人聯手,很快就可以奪回優勢。但,到目前為止,魍丹還是不知所蹤。
  
  如今,絲妲兒竟表示要暗助他奪得中央大陸?!
  
  万閻皺著眉,內心陷入掙扎。
  
  再也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機會了!万閻非常清楚,但也非常擔心,這只是一個陷阱……
  
  只是,回頭一想,絲妲兒能設計出什麼陷阱害他?大不了,他可以領著他的精銳,迅速撤退,留下絲妲兒提供的士兵當擋箭牌不是?
  
  就是這念頭,所以万閻接下了這個任務─攻佔中央大陸!
  
  來這裡只有一天,他就發動了幾次密集的攻擊。傷亡是有一點,但卻是多餘的傷亡。船隻太少了!他需要大量的船隻,將士兵分散。一但拉長戰線,就可以找到弱點突破,只要登了岸,就是他們的天下!
  
  看來,在這之前,他都只能做小規模的騷擾,一方面不給中央大陸喘息的機會,一方面也可以探探中央大陸的底牌。
  
  「我們爲什麼要來這種地方啊!簡直無聊死了!」万閻正在為如何速戰速決煩心之際,不遠處卻傳出這樣的埋怨。
  
  万閻現在所站的地方正好是個死角,士兵沒人發現他,也才敢這樣肆無忌憚地埋怨。
  
  冷冷哼了一聲,万閻遙遙屈指一彈,立見那名大發議論的魔族士兵突然向前栽倒,接著一顆頭便離了脖子,滾了開去。
  
  同時與這名士兵坐在一塊的另外兩名士兵,見狀大驚,呼地站起身,正想大聲斥喝,卻見一人站在不遠處,眸光銳利地看著他們。
  
  兩人同時全身一寒,雙腿一軟,仆地跪了下來,顫聲哀求:
  「大人饒命!大人饒命!」
  
  換成平時,這樣的人多死幾個,万閻一點也不可惜,但現在,万閻卻必須收斂。儘管再差,多一個人,攻打中央大陸也多一點成功的機會。所以,万閻怒哼一聲,乾脆轉頭就走。
  
  
  稍晚,日照西斜,万閻又再度讓軍隊出發了。本來不想隨軍的万閻,最後還是跟上去了。只從不久前發生的那件事,就可以知道,這些滿腹牢騷的雜牌軍,多半沒用力攻打,他跟著去了,也好監督這些雜牌軍,必要時可以殺幾個人來殺雞儆猴。
  
  他們佔領的小島雖然小,位置倒算不錯,出發只須一刻鐘就可以望見中央大陸,而精靈人通常也是在這個位置攔截他們。今天也不例外……
  
  看著精靈人特有的瘦長型船隻在前方一字排開,万閻沒有多想,立刻下了攻擊的命令。
  
  不需要無謂的等待,因為精靈人從來沒有主動攻擊過!
  
  
  兩方交戰了一會,万閻就察覺了幾個不對勁的地方。那就是,敵方魔法攻擊的規模和密度,似乎比以往要來得密集。他不認為只有中午那幾個時辰的休息,可以讓精靈人的力量恢復這麼多!那麼是因為有援手?
  
  万閻很快就排除其他大陸派來的援軍,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中央大陸向來孤立,從來沒有和哪一方特別親近,何況,他也沒有收到任何援軍抵達的消息。
  
  聽說中央大陸還有一個更討人厭的種族,精靈族,同樣擅長魔法。援軍,應該就是精靈族吧!以精靈對元素的掌握程度,的確可以讓精靈人戰力大增。
  
  皺皺眉,万閻想著該不該退兵。魔法攻擊雖然不容易對魔族人造成致命傷,但,對船隻可就不一樣了……
  
  正在猶豫之際,突聽得驚疑聲:
  「咦?我們的援兵來了嗎?」
  
  万閻聞言大驚失色,連忙扭頭看去。只有他清楚,他的精銳並沒有這麼快抵達。
  
  只見後頭船影點點,連成一片,數量竟是不少,還隱隱與中央大陸的船隻形成合圍之勢。不用說,這些軍隊絕對是與中央大陸同一陣線的。
  
  「往東撤退!」万閻果斷地命令。只看船隻數量,万閻便知道,一但被合圍成功,他們只有全軍覆沒的份。人死不了,船卻得全數留在這片海上,還沒有長途飛行能力的魔族人,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還要他來救援,想想就不怎麼舒心,更別說接下來的時間,沒有船隻的他們,根本不可能再發動攻擊了。
  
  旗號連揮,船隻迅速轉向,但仍有不少船隻陷在精靈人的船隻當中,無法脫身。
  
  軍隊朝東走了一會,就見原本在後方的敵軍合圍了過來,偏偏魔族這些來自西大陸的船隻性能太差,眼看就算全速前進也不可能破開包圍時,万閻乾脆命令軍隊停下不走了。
  
  万閻鐵青著一張臉,看著四週船隻合攏包圍起來,倒是魔族士兵一點都不擔憂,兀自鼓譟叫囂,興奮得像是隨時都想撲上去似的。
  
  這是低等魔族的特性,不喜歡思考,只遵從慾望的支配。
  
  船隻靠近了,船上旗幟飛揚,竟是龍人族的雲旗。來自北方大陸的援軍,為什麼沒有人提早發現?万閻驚怒不已。他不是沒想過中央大陸會有援軍,為此,他甚至天天派出哨船監視,龍人族船隻能夠繞到魔族之後,可見抵達已有好一段時間。哨兵都在做什麼?!
  
  懸掛龍人雲旗的船隻有二十艘,加上精靈人的船隻,總數達到四十艘。這次魔族出動了六百人,分搭六艘船,這對人數偏少的魔族而言,已算大手筆。精靈人的船隻稍小,每艘船上平均五十人左右,算起來就有一千人。六百魔族對一千精靈人,要取勝只是時間問題,但現在有了二十艘龍人族船隻。龍人族船隻一艘通常百人,合計就有兩千人。懸殊的比例讓万閻頭痛,更別說船隻性能和配備差距多少了。
  
  就在這時,精靈人的軍隊也跟上了,海因站在船頭,指著魔族的軍隊,高聲喊道:
  「把魔族殺回去!」
  
  命令一出,一個魔法立刻疾飛而至,重重砸上一稍魔族船隻的船頂,爆開一團火花,像是點燃戰火的烽火台。於是,揚著龍人族旗幟的船隻,也加速往前逼近。
  
  眼見一場惡戰在所難免,万閻一咬牙,豁了出去,指著精靈人的方向,嘹喨的聲音響徹海面:
  「殺呀!」
  
  龍人擅於近戰,若是和龍人殺上了,纏戰之際,肯定會讓精靈人有更多機會施放魔法。這種情況下,倒不如朝精靈人殺去,一方面可以殺殺精靈人的銳氣,二方面,也許還可以打開缺口,揚長而去。於是,魔族軍隊再度轉向……
  
  其實万閻大可拋下這些低等魔族,但他不想讓精靈人或龍人以為魔族如此容易打發。而事實上,若不是受限於海面,受限於船隻,魔族戰力無法發揮,敵人絕對沒有辦法這麼好過。
  
  見魔族軍隊轉向,海因略一思索便猜出原因。一面發出連續攻擊的命令,一面注意著另一端的龍人軍隊。
  
  經過上次北方大陸海上鏊戰,龍人族重新加強海戰實力,船隻也特地參造人類技術而建造,不論船速性能,還是船上安置的火砲座數,都今非昔比,轉眼間,龍人船隻已然逼近,就要可以與魔族船隻接觸了。
  
  只是,與此同時,魔族軍隊也逼近精靈人的船隻了。以往的交戰,精靈人總是兜著魔族轉,保持一定的距離以減少傷亡,但現在,他們要一次圍殲魔族,自然是退不得。
  
  眼見魔族的船隻即將與精靈人族接觸,海因一咬牙,再度試著讓族人將目標轉向船身:
  「攻擊船身。」
  
  這個方法他們以前不是沒試過,但是魔族似乎用了什麼方法保護船隻,魔法對船隻的破壞僅限於船面,至於影響船隻操作的船身,卻很難造成嚴重的破壞。儘管不抱太大期望,但如今魔族打定主意要與精靈人近戰,擊沉船隻,如此一來,癱瘓魔族的行動力,就成了最好的選擇。
  
  紛飛的魔法密集地落到逼近船隻的船身上,卻只能留下一處處凹陷的痕跡,就像有什麼東西在吸收魔法的攻擊力似的。
  
  魔法攻擊無法完全癱瘓魔族的行動力,但魔族船隻行進的速度卻很明顯地慢了下來,多少爲中央大陸及龍人軍隊多爭取了一些時間。
  
  「他們一定用了類似結界的魔法保護船身了。」一旁的巴蘭見狀得出這樣的結論。
  
  「嗯!」海因也是這樣猜測,但是他在魔族的船身上感覺不到魔法的波動,可見魔族所用的方法是他所陌生的。也因此,他感覺無能為力。
  
  「結界?」兩個小鬼頭突然從巴蘭身後探出頭來,雙眼流動興奮的光彩。
  
  「木頭、火把,你們別來添亂。」巴蘭毫不客氣地各捶了兩個小鬼一下。
  
  「女王大人,我們是來殺敵人的!」木頭義正辭嚴地道。
  
  火把也跟著陶醉地附和:
  「是啊!是啊!聽說殺敵人會很偉大,所以,我們只要殺了很多很多敵人,就會變得很大很大。」最好可以比女王大。
  
  巴蘭瞪了兩小一眼,回頭兀自對海因道:
  「我來試試吧!」
  
  說完,兩手一張,低低輕喃簡短的咒語,一記如利箭一般的濃縮風矢,從巴蘭後方捲起,厲嘯著奔往最靠近精靈人船隊的魔族船隻。
  
  風矢擊中船身時,很明顯地頓了一下,看得海因和巴蘭心頭都一陣緊張。正當巴蘭以為即將失敗時,兩記小型風矢突然先後抵達,分毫不差地打中巴蘭攻擊的地方。
  
  接著,奇特的事情發生了。已經被阻擋住的風矢突然伴著兩記小型風矢,穿破船身,深深打了進去!
  
  開了一個大洞,那艘船進了水,開始緩緩傾斜……
  
  成功了?!巴蘭有些目瞪口呆。
  
  「耶!我打進去了!」木頭和火把同時跳起來歡呼,然後同時一愣。
  
  「是我打進去的!」木頭扁起嘴,很不高興火把和他搶功勞。
  
  「是我!你明明比我慢!」火把也不打算退讓。
  
  「胡說!我的風矢是綠的,明明就是綠的先到。」木頭振振有詞。
  
  於是兩小又爲誰打沉了船,爭執起來。
  
  海因沒空理會爭得臉紅脖子粗的木頭和火把,兀自瞪著傾斜的船隻發怔。方才那一幕,讓他想到了破解方法……
  
  海因狂喜地高聲喊道:
  「對準同一點攻擊!」
  
  雖然精靈人裡沒有像巴蘭一樣可以輕鬆發出那麼強力的攻擊,但是,好幾個人合起來,攻擊同一點,應該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早在那艘船意外被洞穿之際,万閻便察知情況不妙。如今每艘船隻都是船上魔族人利用魔能保護,交戰之際,容易分心,又多死傷,船身上的護罩並不完整。如果所有魔法攻擊都針對同一點,很快又會破開防禦……
  
  要是船都毀了,落海的魔族人,根本一點戰力也沒有……
  
  迅速決斷。万閻扭頭對身後跟隨的高等魔族吩咐道:
  「你們也去打!在他們打沉我們的船之前,把他們的船打沉!」
  
  万閻一向避免攻擊船隻,因為,如果佔領中央大陸成功,精靈人的船隻都是他們的。這些船隻對不事生產的魔族而言,是非常珍貴的。當然,現在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
  
  命令一出,三道黑芒立刻從万閻身後騰起,在船隻上空微一停頓,接著便以更快的速度高速射向已經凝聚高密度魔法元素的船隻。
  
  三個高等魔族全身聚滿魔能,簡直比火砲的威力還大,劃破空氣還發出滋滋的聲響。
  
  「糟!」海因和巴蘭同時低呼一聲。雖然他們不知道那高速飛來的東西是什麼,但只看那來勢和目標,兩人都相信,這一下起碼有三艘船要毀了。
  
  就在兩人準備施展魔法擋在船隻前方之際,一道強烈的勁風捲起,海水突然毫無徵兆地湧了上來,在精靈人的船隻之前張開了一道水幕,也擋住了海因和巴蘭的視線。
  
  高速衝來的三個高等魔族見狀,並沒有因此緩下速度,反而加速前進。一個簡單的水牆,並不能阻擋他們!
  
  噗地一聲,三個高等魔族破入水幕,下一瞬間,水幕劇烈抖動,發出轟隆隆的聲響,緊接著,三個高等魔族突然從水幕的頂端被高高拋回。
  
  見狀,万閻大驚。因為他從他三個手下拋回的姿勢看出,他們已經失去意識……
  
  什麼樣的力量衝擊,才能把三個高等魔族同時震昏?万閻此刻也顧不得身分了,騰身而起,袍袖一揮,輕輕打在三人身上,讓三人輕輕落回船板上。
  
  做完這件事,万閻並沒有立刻回到船上。騰在空中,万閻的目光鎖定落回海面的水幕。
  
  這不是魔法!不,或者說,這表面上是魔法,實際上卻不是。方才他輕輕碰觸他的三個手下,發現他們都是被鎖住了魔靈,才會陷入昏迷。而這個,絕對不是現在盛行的魔法能夠做到的。
  
  他強烈懷疑,有神族,而且是超高等神族介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