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穆答烏普各個角落,因為各族來訪和武術觀摩的舉辦,處處人聲鼎沸,神殿卻仍戒備森嚴,嚴禁人員進入。大部份的龍人都知道他們新任的王在神殿閉關,但只有少數知情的人才知道,這個關閉得有多危險……
  
  薩摩做了一個簡單的隔音結界便將自己鎖在神殿裡,開始持續長時間的神能修練。殺死万閻時,万閻散溢開的魔能包圍了他,激起了薩摩體內已經維持穩定的魔能。活躍的魔能讓薩摩一直處在情緒亢奮的狀態,想是隨時都要失控。
  
  直覺告訴薩摩,絕不能任憑這樣著狀況持續下去,因為活躍的魔能將會提供魔王壯大的機會。所以薩摩不敢一天懈怠,努力練習神能,希望藉此壓制魔能的活動。
  
  已經第七天了。薩摩不眠不休習練神族周天,蠢動的魔能終於有被壓制的跡象……
  
  薩摩鬆了一口氣,起身離開閉關的靜室,打算取些食物果腹,再接著繼續奮戰。
  
  來到神殿門口,滿意地看到一只食盒。雖然好幾日沒有用餐,廚房並沒有偷懶,還是按時送來食物。
  
  彎下身,還沒來得及取起食盒,一股奇特的力量迅速接近。薩摩驚訝地發現,他體內的魔能突然如共鳴般地活躍起來。
  
  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一抹黑影突然自天際墜落,轉瞬已在薩摩面前。
  
  「王……」龐希爾斯的聲音自黑影中傳出。
  
  恢復魔靈型態的龐希爾斯,身上栓在魔王那頭的血誓引動了魔能,薩摩驚恐地發現,這幾天來好不容易控制住的魔能,在血誓的牽引下,不僅完全化為烏有,更有加倍活躍的趨勢。渾身冰冷,薩摩企圖捕捉對神能的感應。
  
  「滾開!」薩摩怒喝。如果可以,他想要立刻出手砍了龐希爾斯的魔靈,偏偏他現在,為了維持對神能的感應,已經用盡了所有力氣……
  
  上次殺了多孟,第一次喚醒魔王。這一次殺了万閻,又再次失去控制。超高等魔族身上的魔能,對如今維持三角恐怖平衡的薩摩,實在太致命了。偏偏在這種時候,擁有血誓的龐希爾斯也出來攪局……
  
  魔靈龐希爾斯不解,惶恐得不停顫抖:
  「王……」
  
  按著劇烈疼痛的頭,薩摩努力維持冷靜,好說服惶恐不安的龐希爾斯:
  「你……暫時別、別靠近我。」
  
  可惜,龐希爾斯並不知道薩摩如今的狀況有多糟糕,兀自憂愁地道:
  「可是,屬下不能維持魔靈的狀態太久啊!」
  
  他這種狀態維持越久,魔能的消耗就越大,甚至還有可能引來魔族覬覦……
  
  「嗚!」薩摩跪倒,根本沒聽到龐希爾斯的埋怨。
  
  彷彿即將爆裂的腦袋,恍惚的神志,模糊的視線,耳邊轟隆隆阻斷外界聲音,薩摩儘管有再堅強的意志,也有些力不從心……如今,薩摩只能吃力地睜大雙眼,企圖維持清醒。
  
  「王?王?」沒有得到回應的龐希爾斯,焦急地繞著薩摩團團轉。
  
  好吵!誰在吵!薩摩煩躁得直想仰天吶喊。
  
  頭往後一甩,薩摩張開嘴巴,本想大聲喊叫,嘴巴卻像擁有自己的意識,兀自倒吸,一口將龐希爾斯的魔靈吸入嘴裡!
  
  什麼東西在喉嚨裡?!
  
  沒有查覺的薩摩,只覺得有東西滑入喉嚨,堵住喉管,有些痛苦!
  
  那東西兀自鼓動,讓薩摩的喉嚨相當不舒服。喉管劇烈蠕動,薩摩不自覺發出幾聲古怪的咕噥聲。
  
  東西化開了,灼熱的能量暈了開來,散向全身!薩摩感覺身體燃燒了起來,體內的魔能,一瞬間壯大!
  
  黑暗,慢慢籠罩薩摩的視線、神識……終於墜入冰冷而無聲的世界。
  
  
  放下雙手,薩摩抬起頭,露出同樣的容貌上,卻迥然不同的紫色雙眸,緩緩站起身。
  
  環視四周一眼,薩摩嘴角彎出譏誚的弧度。
  
  攬起長髮,看著金髮越來越沉,轉眼如墨般黑,薩摩,不,魔王近乎自言自語地道:
  「你的命運果然是朝向我的啊!」
  
  抬頭看看天色,魔王站在原地略略思索一會,接著便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
  「該去接我的好部下了……」
  
  說著,人如幻影,瞬間消失……
  
  
  過去的王子寢宮,有一處地方是禁地,只有負責定時送食的人可以接近。侍衛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成為禁地,只從送飯的人口中知道,裡頭有一個人。至於是什麼人,長什麼樣子,就連送飯的人都沒機會看清楚。他們只能遠遠把食物放下,就得立刻離開。
  
  儘管這個地方是王宮裡的禁地,禁止的範圍卻沒有包括他們的新王,薩摩。
  
  守在房外的侍衛看到他們應該在閉關的王,銜著莫測高深的笑容走來,全都不自覺退開一步,垂下頭,不敢直視。
  
  王越過他們,走進迴廊,推開門扇,走了進去。
  
  王什麼時候出關了?還有,那頭髮……為什麼變色了?侍衛們滿肚子疑惑,卻沒人可以給他們解答。
  
  
  魍丹一如往常地坐在窗邊,看著窗外。魍丹看得很專心,彷彿那一成不變的景物當中,有什麼新鮮事似的。
  
  魍丹並沒有被綁住,事實上,他大可以自由在這間佔地不小的房間內自由行動,所差的只是身上的魔能被封鎖罷了。
  
  他可以離開這裡,雖然沒有魔能,但要離開這地方還可以。只是,沒有魔能的他,離開這裡太危險了。只要遇上了魔族和神族,那可是大大不妙……
  
  所以,魍丹安分地在這裡留了下來。有吃有喝有睡,還不算太差。至於寂寞?他也習慣一個人了,倒不怎麼打緊。
  
  每一天,日升日落,會被困到何時?魍丹沒有期待。所以,當他忽然感覺一股強大的力量從門的另一頭傳來時,詫異得坐直身軀,直直看向門扇。
  
  這麼強大的力量,只有在那個又是神王又是魔王的人身上感覺過。但,同樣強大的力量,此刻給魍丹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感受。被封鎖了魔能,無法辨識,心頭卻有一種雀躍激動的情緒。
  
  門扇緩緩推開,黑色緞面長靴踏入門內,接著,寬大的衣袍出現。魍丹順著往上看,終於看到了來人的模樣。
  
  是那個人,又似乎不是那個人……
  
  同樣的容貌,卻換成了紫色雙眼和黑色長髮。魍丹瞇起眼,銳利的雙眸試探地挑釁來人。
  
  那人的反應是,勾起了一邊嘴角,似笑非笑,譏誚地與他對視。
  
  這神態?……好像。
  
  魍丹緩緩站起身,沒有立即回應,僅是靜靜看著那人踏著閒適的步伐,向他接近。魍丹冷硬的表情不曾稍變,視線則落到那人幽深得看不出心思的紫色眼眸。
  
  那人在他面前站定,斜勾的唇緩緩綻開:
  「你竟然會落到這種地步?我最親愛的僕從。」
  
  那人的口氣帶著輕輕的嘲諷和淡淡的歡娛,像極了平素不羈的魔王。魍丹心裡已有九分了然……
  
  魍丹眉一擰,薄唇抿成一直線,表情更加僵硬。
  
  魍丹的沉默不僅沒讓魔王動怒,反讓他雙眼閃動激賞的光芒。
  
  「喔……我都忘了!我該先讓我最得力的助手獲得自由吧!」魔王一副恍然大悟口吻,只是魍丹仍看得出被魔王藏在眼底的故意。
  
  眉擰得更緊。他……總是這樣……令人討厭的個性。
  
  魔王看了魍丹頭上的封魔環,笑容一斂,冷哼一聲:
  「哼!這種東西……」
  
  魔王伸出手,屈指一彈。只聽得「噹」一聲脆響,魍丹頭上那只困擾他許久的封魔環,應聲碎裂。碎片掉落,化成點點白光,灑在地上,慢慢失去光芒。
  
  隨著封魔環的碎裂,魍丹感覺久違的強大力量從體內深處狂湧而出,讓他興奮得全身顫抖。
  
  魔王解開封魔環之後,也不理正在恢復力量的魍丹,兀自將視線落到一旁雪白的牆壁,一個有趣的念頭隨即浮現。
  
  轉身面對牆面,伸出右手食指,凌空幾個圈劃,隔著三尺遠的牆面隨即被刻上指深的紋路……
  
  看著牆面的傑作,魔王滿意微笑。就在這時,銳利勁氣近距離撲近!
  
  魔王眉一挑,輕笑聲自喉間溢出,身影恰恰側移……
  
  掌影從右臉頰旁掃過,帶起魔王的黑色長髮。
  
  魔王身軀一旋,左手前抓,就待抓住那只囂張的手掌……勁氣又近!
  
  真是不死心的傢伙啊!魔王低笑一聲。
  
  這一次,是一記手刀往他伸出的左手切下!
  
  魔王立刻放棄握掌即能捕獲的手,勁氣一轉,彈開那隻手,自己也順著反作用力退開。手刀落空!
  
  黑髮因為魔王的動作,在空中劃出美麗的黑色弧度。順著退勢,魔王毫不意外地看到那個雙眼燃燒著熊熊戰火的男子,他的左右手,魍丹。
  
  沒讓魔王有機會拉開距離,魍丹腰一擰,強健的長腿橫掃而來。
  
  魔王正待順手一格,魍丹卻半途收腳,人卻藉著這勢子逼近魔王。
  
  刀影閃現,往魔王脖頸疾奔而去。魍丹竟是在這時候,出刀了!
  
  這距離近得,不可能有反應時間。魔王眼一瞇,不見有何動作,黑雲便在魍丹面前捲起!
  
  黑色長髮像擁有生命,瞬間將刀身連同手臂牢牢纏捲!接著,魔王身影一晃而逝!
  
  魍丹暗叫不妙,沒被困住的左掌屈指成爪,往身後抓去!
  
  糟!魔王果然轉到他身後了!而且一掌抓住他後襲的左手,一掌則繞過他的脖子,扣住了他的喉嚨!
  
  「你啊!要多久才會學乖呢?」魔王低沉的笑聲在魍丹耳邊響起,冰冷的指尖按在脖子上的感覺,令人無法忽視。
  
  魍丹知道這次,他又失敗了……他又沒把魔王的魔能逼出來了!
  
  魔王輕笑一聲,接著,魍丹的脖子、雙手,再度重獲自由。
  
  魍丹倏地迴過身,便見魔王似笑非笑站在他背後,毫不設防的姿勢,像是一點都不擔心魍丹會再捲土重來似的。
  
  魍丹直視魔王魔魅的紫眸,看到其中那儘管千萬年不見,仍然絲毫未損的自信與高傲。
  
  看著,魍丹慢慢曲下膝蓋,小心翼翼執起魔王的手,彎下身,在魔王的指尖,輕輕一吻。
  
  「王,歡迎您歸來……」魍丹此刻的聲音,沒有之前的冷硬疏離,反而溢滿著激動。
  
  從頭到尾,他只效忠這個比所有人都要強橫,比所有人都要高傲的魔王。
  
  魔王輕輕揚起下巴,微斂雙眸,任魍丹以卑微的姿態親吻他的手指,神態自然得,彷彿他本該接受這樣的膜拜。
  
  片刻之後,房內恢復了幾個月前的空蕩……
  
  門外的侍衛儘管對王遲遲沒有出來,感覺奇怪,卻也無法干涉,只能彼此交換疑惑的眼神。直到送飯進去的人發現裡頭人影不見一個時,所有人才知道,他們的王消失了,連同那房間裡的人……
  
  
  自從暗之都出現在蒙腦特市上方開始,蒙腦特市就一直籠罩在黑暗當中。來不及逃走的人,被困在這暗無天日的城市裡,還要隨時提心吊膽,擔心成為魔族閒暇娛樂的犧牲品。幸好,魔族開放城外五里範圍,讓居民以莊稼營生,雖然,魔族將收成掠奪了大半,但總算沒讓他們落得三餐不繼。
  
  這天,在城外田地辛勤耕作的人都看到了一幕奇景,那是一道閃電,切開了暗之都的黑幕,擊中了居中最高的黑塔!
  
  緊接著,暗之都劇烈震盪,帶動其下的蒙腦特市也跟著天搖地動,彷彿整個城都要翻了似的。
  
  所有人惶惶然不知所以,只能互相擁抱,等待一切平息……
  
  閃電落下的同時,電光照亮了向來缺乏光芒的暗之都,籠罩在暗之都上方的黑雲不停翻騰。
  
  暗之都的魔族們各個仰頭看著天空,驚慌議論迅速漫開。有人詫異,有人興奮。新生魔族來到暗之都以來,從未看過這種景象。但那些自從鎖族前就在暗之都的魔族人卻不同,他們知道這代表什麼!
  
  魔王降臨了!
  
  魔王降臨,天現異兆。如果魔王願意,所有魔族都市,甚至魔族都市所在的大陸,都會有同樣的震撼。
  
  囈語傳了開來,所有暗之都的魔族人,不論見過魔王與否,都不自覺地往巨塔集中。傳說中最強的人,對魔族有極強的吸引力!
  
  
  當宮殿裡所有魔族人全都聚集到大殿時,看到的就是一個背對著他們佇立的黑色身影。站在黑色身影旁的,則是那個失蹤已久的魍丹。
  
  絲妲兒是第一批趕到的人,一看到那到修長身影便認出來了!大喜之下,絲妲兒也無暇細想為什麼魔王會突然有力量歸來,雙膝一跪,就是伏地高呼:
  「恭迎魔王歸來!」
  
  身為魔王寵妃的絲妲兒都這樣喊了,王宮裡大大小小哪還有什麼疑問?通通跟著跪地高呼!
  
  魔王沒有轉過身,卻以渾身暴漲的魔能證明了他的身分。
  
  強大的力量穿出巨塔,籠罩整個暗之都,所有人都發現,他們體內的魔能被魔王牽引得高速躍動,有種力量瞬間成長的感覺。
  
  不知由誰開始,聚集在巨塔外的魔族人在這樣的氛圍下,紛紛跪了下來,「歡迎魔王歸來」的呼喊聲,響徹雲霄。
  
  沆羅來到暗之都,看到的就是這種情形,心頓時涼了半截。
  
  接到艾剎違令殺死龐希爾斯的消息,還來不及處置,便被城市的震顫打斷,不敢耽擱就趕了過來。儘管來此之前,他就知道魔王歸來,並且很有可能把所有魔族人的心都攏絡了去,但是,親眼看到,他仍然無法克制心中的動搖。
  
  勉強收斂心神,沆羅快步敢往大殿。再等一下,其他四羅,還有所有可以遠距傳送的中高等魔族都會聚到這裡來,他得先有心理建設。
  
  不需很久,一刻鐘之內,所有能夠瞬間傳送的魔族人都集中到了暗之都,而有資格進入大殿的高等魔族更是一個不少,通通到齊了。
  
  此刻,所有人跪在大殿裡,等著那個依舊背對著他們的身影反應。在高呼歡迎之後,大殿便靜得落針可聞,所有人都知道,在沒有魔王的允許之下,擅自開口是極端危險的。
  
  「好久啦……」令人意外的,魔王第一句話,竟然是感慨:「你們裡頭,多了一些,也少了一些。」
  
  魔王指的是高等魔族的擅替吧!魔族裡,本來就是勝王敗寇,魔王這般感慨,難道有什麼用意?
  
  就在眾人惴惴不安地胡亂猜測時,衣袍滑動聲響,似是魔王轉身過來了!
  
  所有人都想抬頭看清楚,卻不敢擅自行動。
  
  掃視過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的眾人,魔王收下感嘆,咧開了一個頗含深意的笑容,低沉的聲音悠悠傳了開來:
  「本王回來了……天下,將重新回到我們手裡!」
  
  尾音還在空氣中飄蕩,點點滴滴元素突然緩緩由地底浮了上來,滲出地板,化成一粒粒恍若實質的小黑球,漂浮而上。由疏而密,最後成為一股黑色洪流,從地底衝破巨塔,直達天際!
  
  隨著黑色洪流衝往天空,所有魔族人不約而同地仰頭看去。
  
  只見黑色巨流衝上天空,倏地四散墜落,散入空氣中,點點滴滴滲入底下所有魔族人的身軀!
  
  所有魔族人都在這時候,感覺到一股久違的力量重新回到體內,頓時熱血澎湃。
  
  魔王解禁了!暗元素解禁了!魔族人激動得發出低沉的呼嘯聲……
  
  黑色洪流還在不斷從地底封印處湧出,迅速填滿這個已經缺乏暗元素已久的世界。魔王仰望天空,囂張的笑聲遙遙傳了開來:
  「飛吧!我的族人!把天下都拿下來給我吧!」
  
  此話一出,魔族人的情緒隨之沸騰,一對對漆黑肉翼伸展開來,帶著魔族人飛向空中,密密麻麻的,塞滿整片天空。興奮的魔族人發出尖銳的笑聲,連成一片,就像尖錐一般刺向天空。
  
  同一時間,神跡密林的碧琉城大受震動。迅速膨脹的暗元素逃不過神族的感應,所有人都知道,這代表,魔王已經回來了!而他們的王,卻仍不知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