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下,不僅昊天被嚇得慘,就連底下人類大軍也同樣驚魂未定。變化來得突然,穆恩本以為局勢已定,戰場上卻突然莫名其妙爆出黑霧,規模之大,不僅一次吞噬了三個小隊,強烈的撞擊力量更震得地面不停震盪。
  
  所有人才剛從莫名的震盪中緩過神,卻愕然發現己方軍隊無聲無息地消失。霎時,恐懼再度襲向眾人,不自覺地停下攻擊,慌張四顧。倒是魔族士兵在短暫怔愣之後,發出了興奮的呼嘯,也不管殘存的族人有多狼狽,瘋狂似地往鬥志被奪的人類士兵撲去!
  
  局勢再度逆轉!
  
  穆恩見狀,只覺得渾身發冷。攻擊從哪裡來的?敵人有援軍嗎?要是這種攻擊再來個幾下,帝國大軍就是再多,也要全軍覆沒啊!穆恩驚恐之際,不停用遠望鏡四處搜索,突然發現天空中那個一身白衣的昊天。
  
  他在那裡做什麼?跟剛剛的災難有關係嗎?穆恩心中疑惑,再看昊天一臉沉重地看著正前方。
  
  遠望鏡順著方向看去,穆恩終於在戰場上空發現了那個一身漆黑,幾乎要和黑夜融成一體的黑衣人。
  
  昊天與黑衣人遙遙對峙,有種緊繃的感覺。
  
  攻擊是黑衣人發出?穆恩懷疑。不僅因為攻擊規模太大,更因為,昊天已與之對峙,此人應該無暇攻擊才是。
  
  正當穆恩思索著黑衣人扮演的角色時,昊天與黑衣人的對峙也有了變化。
  
  「……魔王……」昊天雙眼精光閃閃,除了敵意,還有巧妙隱藏的恐懼。不需要懷疑了,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的,不分敵我的手段,只有魔王了吧……
  
  黑衣男子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兀自笑道:
  「你打算怎麼死?要自己來?還是本王動手?」
  
  此番發言,輕蔑至極,昊天性傲,又怎受得了這般侮辱?怒叱一聲,身化長虹,迅捷萬分地往黑衣男子而去。即便毫無勝算,身為超高等神族的他,受到這樣的羞辱,也絕不能退縮。
  
  兩方迅速接觸,只見黑衣男子身上黑袍瞬間膨脹,正好迎上昊天劈來的雙掌。
  
  尋常的布料,經過魔能的撐架,昊天雙掌明明是萬鈞之勢,卻無法推進絲毫。震驚之餘,昊天抬頭望向敵人,卻在同一刻,心膽俱寒!
  
  「你是……!!」
  
  昊天驚呼聲才喊出一半,黑衣男子卻猛地揮袖一拂!這一拂,看似輕盈,所蘊含的力量卻不小。昊天無備之下,被這一拂拋了開去。
  
  衣袖及身,劇痛立刻讓昊天從震驚中醒過神來,連忙聚起所有力量,專心對付入侵的魔能。
  
  這一來,昊天再無法維持漂浮,身軀立時下墜!
  
  穆恩和底下士兵只見一道光芒自空中墜落,一眨眼,便重重摔下地,白光霎時黯淡。緊接著,又見一名黑衣男子,接在白光之後,緩緩從空中飄了下來。
  
  這時,魔族大軍突然都停下攻擊,迅速撤退到男子之後。人類士兵被一連串的變化恍了心神,也無心追擊,結果便成了,人族大軍在東,魔族大軍在西,中間空出的一大片土地上,一名黑衣男子傲然卓立,至於那名一向領著神族協助人類的神族人,則是倒在地上,一時無法起身。
  
  「主上!」驚呼聲響起。昊天轉頭一看,卻是跟隨自己的那五旗趕了過來。此刻五名旗主都是一臉震驚,似乎無法相信他們眼中近乎無敵的主上,會這般狼狽。
  
  「別過來!」昊天沉喝。眼前這人不是他們能夠應付的,更何況,以他的驕傲,絕不願意讓下屬救命!
  
  「怕難堪?呵……神族這點迂腐,還是同樣令人作噁。」黑衣男子勾起一邊的嘴角,看起來邪魅至極。
  
  頓了一頓,男子又無所謂地笑了:
  「不過,無妨,我不會讓你難堪太久。你該感謝我才是。」
  
  昊天已從方才憤怒的情緒冷靜下來,驅離絕大多數入侵的魔能之後,緩緩站了起來。抬高下巴,挺直脊梁,儘管是弱勢一方,依舊要表現出絕不屈從的傲然姿態。
  
  見狀,男子眼中閃過一絲光芒,本來伸出的手正打算拿出魔刀,也臨時改了主意。
  
  這個高傲的人,如果能夠折辱、撕裂那張自命清高的臉皮,一定很有趣吧……!
  
  昊天瞇著眼,困惑地道:「你真的是魔王嗎?」
  
  這世上只有兩個人擁有讓他無法抗衡的力量,一是魔王,一是神王!他見過神王,雖然只是短短時間,又不是看到全貌,但,僅能記憶的眉目之間,早已被他記得死牢。方才近戰時,昊天一眼就看出了那點異常的熟悉感,才會有片刻的恍神,但偏偏,這人滿身魔能,妖異的紫眸,偌長的黑髮,分明是魔王。這個照理沒有半分與神王相似的容貌,卻讓他覺得熟悉?!
  
  黑衣男子,也就是魔王摩拉,薄唇扯出譏誚的弧度,反問:
  「本王的力量讓你懷疑?」
  
  聞言,昊天只是看著魔王,卻不回答。
  
  他一定是錯覺吧!魔王和神王不可能是同一人,或許只是重生之後,面貌相似罷了。
  
  這麼一想,昊天突然覺得豪心壯志再度湧上心頭。是魔王最好,他可以盡自己所能,毫無保留地打上一場!
  
  想法一變,昊天本來稍嫌萎頓的神情,再度發光,雙眼閃著充滿鬥志的光芒。
  
  超高等神族強韌的精神力在這時表露無遺。昊天沒想過戰勝魔王,卻也同時沒想過會戰敗!他如今只有想要戰鬥的想法!
  
  沒有浪費時間評估敵人虛實,昊天提聚神能幻化長劍,以著一往無前的氣勢,往魔王攻去。
  
  魔王神情淡定,待昊天接近,才掌心往前一推。
  
  昊天只見一片半透明薄壁倏地出現,擋在魔王之前,昊天知道魔王出招,不能小覷,連忙長劍回收,雙足一點,身化大鵬,長劍斜下,至上而下,再度襲向魔王!
  
  魔王雙眉微挑,散去薄壁,身形突然往後一挫一頓,突然就這麼消失在昊天面前。
  
  見狀,昊天暗叫不妙。凌空一個扭身,長劍順勢回刺!
  
  才剛扭頭,昊天只來得及捕捉到魔王黑袍袍尾,背後突受大力撞擊,強烈力量撞得昊天胸口一悶,嘴一張,熱流自胸口衝向口腔,化成一蓬血霧灑落,人也被這力量撞得衝向地面。
  
  「轟」地一聲,昊天重重摔落地面,泥沙煙塵立刻漫開。
  
  魔王跟著輕輕落地,身體一旋,一掌又劈向地上的昊天。幸好昊天機警,見狀硬是咬牙忍住傷勢,就地一滾!魔王一掌落空,再補一掌,都叫昊天躲了開去,卻也因此揚起更高的沙塵,這一下,四周真沒人看得清楚裡頭發生了什麼事。
  
  連續兩掌追擊讓昊天更加了解魔王欲殺他的決心。對此,他並不意外。因為,魔王和神王對於中低等魔族或許還會不屑動手,但對數量稀少,而且對兩方陣營勢力平衡有極大影響的高等魔族,卻完全不會手軟,幾乎是凡見著了,就是非殺不可!所以高等魔族或神族除非多人一起行動,否則都會盡量避開與神、魔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這一次,同行的只有五個旗主是高等神族,自己又已經被魔王鎖定,昊天早就不存任何僥倖心理了。即便如此,昊天仍然不打算乖乖束手就擒。他是超高等神族,有著與其地位相稱的驕傲。
  
  避過追擊,昊天忍住加重的傷勢,手一撐,腰一挺,雙腳毫不留情地從側邊蹴向魔王!
  
  魔王不閃不避,右手一伸,竟就那麼神準地擒住昊天的左腳!昊天反應極快,右腳緊追而上,正待重重踹上魔王的胸腹之際,惡寒瞬間襲遍全身,昊天身體一僵,力量快速流失!只差一吋的攻擊,在魔王胸前輕輕刷過……
  
  魔王用魔能制住了他的身體,昊天知道,他這一搏,終究還是晚了一步。
  
  沒有機會讓昊天想出脫身的辦法,魔王右手將昊天高高提起,重重摔下,往前一跨,左手併指成刀,接著往昊天胸口而去!
  
  超高等神族,是多難得的養料啊!雖然他不缺,但這具身體還需要好好養一養啊!只不過,為了不讓薩斯像之前的他一樣,有機會獲得力量,摩拉利用了魔眼!有了魔眼轉換,薩斯那傢伙,休想獲得一絲半點的力量!
  
  說來,他還真該感謝薩摩沒把魔眼除掉了。
  
  就在魔王左手插入昊天胸口之際,一股強大魔法波動突然襲來!
  
  魔王輕哼一聲,深入昊天胸口的左手爆出強大力量,瞬間將超高等神族強韌的身軀撕扯開來!與此同時,突襲的魔法也到了魔王面前!
  
  「蓬」地一聲,魔法元素在魔王面前散溢開來,魔法元素四處流竄,卻沒有一絲半點可以接近魔王周身。
  
  靈珊俏臉煞白,不敢想像一個在眾人眼中萬無一失的魔法攻擊,就這麼輕易瓦解了!
  
  她剛從大後方趕上前,好不容易透過稍微散開的沙塵,看到了命懸一線的昊天,連忙出手相救,沒想到,她的魔法的確是及時抵達了,卻完全無法阻止魔王痛下毒手……
  
  儘管魔法沒有傷到魔王,但一個卑微的生命,卻膽敢攻擊他,仍然讓魔王生氣了。
  
  讓左手魔眼持續吸收超高等神族靈體的力量,魔王兀自抬起頭,銳利的雙眼直直看向發出攻擊的靈珊,和隨後跟上的宇瀚。
  
  雖然距離仍遠,但感覺到魔王視線的靈珊夫婦,依舊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就像站在萬丈深淵的邊緣,隨時都會墜落。這種感覺,掩蓋了魔王身影帶給他們的熟悉感。
  
  詭異的對峙中,魔王突然對著靈珊伸出右手,凌空虛抓……
  
  「呃啊──!」靈珊突然全身一抖,雙手掐住脖子,喉嚨發出痛苦的呻吟。
  
  「老婆?!」一旁的宇瀚見狀大吃一驚,連忙伸手就要把靈珊掐住脖子的手拉下來。但,手才靠近,便感覺靈珊四周彷彿有一道無形的牆壁,阻擋他的接近。
  
  就在這時,魔王凌空虛抓的手突然慢慢往後拉!
  
  靈珊突然感覺一股強大力量推著她不停往前、再往前……靈珊試圖掙扎,卻仍然無法控制身體被拖向前!宇瀚見狀,更是乾脆衝上前,打算攔在靈珊前面,但,才一靠近,就被彈了開來。
  
  「老婆!!」宇瀚一被彈退,又立刻撲向前,但,即便他用盡所有力氣,靈珊依舊不停被拖向魔王!
  
  最後,宇瀚一咬牙,改變目標,突然抓起大刀,怒吼著往魔王殺去。
  
  魔王抓了靈珊絕對不是什麼好事,宇瀚打定主意,就算要他犧牲,他也要換得妻子的自由!
  
  魔王維持著右掌虛抓的姿勢,左掌則自昊天胸口拉出。光潔白淨的手掌,乾淨得叫人心寒。
  
  在昊天化成點點白光之際,魔王左手一翻,掌心朝向撲來的宇瀚。
  
  就在這時,宇瀚看到魔王掌心突然綻開的妖異紫瞳,一道銳利黑芒從紫瞳裡迸開,轉眼就到宇瀚面前!
  
  宇瀚大吃一驚,手上大刀一轉,以刀背擋住魔王這記詭異的攻擊。
  
  「噹!」一聲,響亮的聲音伴隨著爆飛的金屬碎片,宇瀚手上那把上好的大刀,被黑芒輕易打碎,強烈的力量震得宇瀚雙手發麻!黑芒敲碎了兵器,僅是微微一挫,來勢不改,重重穿入宇瀚胸口!
  
  「噗」一聲悶響,宇瀚應聲,身軀如斷線風箏般飛了開去,劃出一道弧線,才摔落地面!
  
  「老公!!」才剛因為脖子壓力減低的靈珊見狀,心膽俱裂,嘶聲悲叫。
  
  靈珊喊聲剛出,一股大力扼住喉嚨!她又再度被魔王抓住了!
  
  被迫將視線從遠處生死不明的丈夫身上移開,靈珊含著悲憤的淚水,瞪向仇敵,卻在看清楚仇敵的容貌時,情緒完全崩潰。
  
  過近的距離,沒有黑夜的掩護,靈珊清清楚楚地看到仇敵的容貌,清楚得令她心碎……
  
  「不!不!這不是真的!!」靈珊歇斯底里狂叫,淚水無法遏止地不停湧出。
  
  眼前這人,誰都可能懷疑,但,靈珊卻不可能認錯!這個殺死她丈夫的人,是她的親生兒子!!這叫靈珊怎麼接受?!她最疼愛的兒子,殺死了她最深愛的男人……
  
  圖甦曾經緊急稍信轉告靈珊夫婦,表示薩摩被魔王控制,失去自主能力,並被帶往魔族,他們正在盡力想辦法營救。靈珊夫婦焦急萬分,就算被派來東大陸協助巴耶帝國,也不時擔憂薩摩的狀況。但,他們卻從來沒假設過,有一天,他們會在戰場上與他們的兒子,兵戎相見!加上,除了昊天之外,在場沒有人想到這個一身黑的男子會是魔王,靈珊夫婦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這一刻,深受震撼的靈珊,只知道,她兒子的手,殺死了她的丈夫……
  
  「……薩摩,這不是你對不對……?你不會殺死你爹爹的,對不對?!」靈珊看著魔王紫色的雙眸,悽楚地哭著,表情絕望無助,就像個迷途的孩子一般。
  
  聽著靈珊的哭訴,魔王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一種微微的震撼感覺,在心裡蕩開。
  
  這太古怪了!他竟然會被這女人的幾句話動搖了?!他是魔王啊!這個女人只是他這具軀體的母親,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不是嗎?
  
  正因為這個短暫迷惑,魔王一時忘記了,他本來是打算抓住這個精靈人女人,好好地凌虐,讓所有人類看清楚,只要違抗他,就是這樣的後果。
  
  靈珊早已忘記自己如今的處境有多危險,她此刻記掛著都是,眼前這個仇敵,有著她兒子的靈魂……
  
  「薩摩!你回答媽媽呀?你是被控制的,對不對?媽媽不應該怪你,因為你一直都很善良……」靈珊哽咽著,聲音低弱得彷彿像在安慰她自己。偏偏聽力敏銳的魔王卻是半個字都沒漏掉……
  
  又是那個可恨的分身在干擾他?!要不是他的力量不夠,他才不會放著那個不聽話的分身消遙哩!魔王恨恨地想。
  
  薩摩體內本來就是危險平衡,魔王要是貿然除掉薩摩的靈魂,這具軀體沒有薩摩靈體支撐,加上神王與魔王的靈體又因此直接接觸,無暇將失主的軀體同化,最後的結果一定是身毁靈散。除非魔王的力量成長到可以除掉神王,如此一來,除掉神王和薩摩,魔王就有足夠時間同化軀殼,不至於玉石俱焚。
  
  魔王目前的力量還不夠大,所以,方才他才會破例透過魔眼,吸收超高等神族的力量。以往,這是他不屑去做的事情。儘管如此,魔王也很清楚,還不夠!神王蓄積的力量本來就比他多,加上薩摩一向刻意壓制魔能,努力習練神能,若不是先後有万閻和龐希爾斯,要奪得這具身體的主控權,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認定眼前這女人身為薩摩母親的身分,會動搖他的情緒,魔王眼一瞇,決定將這些足以影響他的因素通通除掉!
  
  殺掉一個肉體防禦力低弱的精靈人並不難,尤其對已經掐住目標脖子的魔王而言更是如此。只消用力一捏,這個足以困擾他的人,就會永遠消失。
  
  想到這裡,魔王臉上浮現得意的笑容。用力一捏……魔王愕然發現,他的手竟然使不上力,一種排斥的感覺,讓他無法動手。他心裡明明巴不得靈珊趕快死,身體卻無法由他支配!!
  
  這是為什麼?第一次與其他靈魂共用一個身體,有太多迷團是連魔王都不了解的。難道,是因為這具身體還沒有被他同化,所以才會有操控上的困擾?
  
  靈珊完全沒察覺魔王的困擾,兀自淚眼對著魔王熟悉的五官,繼續道:
  「你快告訴媽媽……你爹爹沒有死…說……你不會殺死你爹爹……他那麼疼你啊!」
  
  靈珊只顧著呢喃說著,完全沒想到,薩摩此刻是否能夠聽見她的聲音。
  
  魔王聽著,感覺心底的震動更甚。下一刻,彷彿燙手似的,魔王突然一甩手,將靈珊遠遠丟開。
  
  那個本來應該昏迷的靈魂,好像要醒了……這不太妙,他必須離這些跟薩摩有關的人遠一點。
  
  就在魔王兀自思索時,被丟開的靈珊卻掙扎地爬向臥地不動的宇瀚。
  
  靈珊探出手,按著宇瀚的胸口,靜靜地感覺。
  
  不一會,靈珊收回手,怔怔地看著完全沒有生命跡象的丈夫。靈珊開始全身顫抖,低低的啜泣聲輕輕傳開。早已被迅疾變化的局勢,驚得鴉雀無聲的戰場上,每個人都聽到靈珊微弱的哭聲。哭聲不大,卻重重敲擊眾人心頭,分明是生離死別最多的戰場,這樣的哭泣,卻反而比平日更加沉重……
  
  哭泣聲中,靈珊扶起了丈夫,眷戀似的撫摸丈夫英俊的五官輪廓,眼角含淚,嘴角卻掛著令人看了心酸的笑容。
  
  月兒探出頭來,微微的銀白光芒投在遍地鮮血的戰場,依舊美麗寧靜。
  
  靈珊看著天空中的月亮,喃喃說了一聲:
  「薩摩,別讓媽媽和爹爹失望……」
  
  這呢喃聲非常低弱,只成功傳到低頭思索的魔王耳裡。
  
  魔王不自覺地抬起頭,看向靈珊。
  
  只見靈珊全身散出各色點點光芒,隨著夜風飄蕩……
  
  看到這一幕的精靈和精靈人驚恐地撲了出來:
  「小姐?!不要!!」精靈和精靈人哪看不出來靈珊催動了同生契約,散功自絕?!
  
  靈珊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只轉頭對著那些陪她來到東大陸的族人們,露出一個抱歉的笑容。
  
  點點光芒在黑夜裡閃爍,把精靈人與精靈團團圍住的這一方,映得美麗不似人世。
  
  看著光芒不停飄上空中,精靈和精靈人們滿臉悲悽。不知道由誰開了頭,哀傷的曲調響了起來,用著精靈人的古語,低啞唱誦,音符飄在空中,卻暈入了眾人的心裡。
  
  悲傷的歌聲,飄蕩的生命火花,所有人的心,都被這一幕牢牢抓緊了……
  
  靈珊帶著笑容倒下了,光芒還在飄蕩,音符還在流動,月光柔柔地撫慰著大地,看著這一幕的人們,都不自覺地淚流滿面。
  
  兩顆星子的殞落,悲傷的氣氛感染了所有人……
  
  在光芒照亮了這一方時,所有人都清楚看到,那個原本隱蔽在黑暗中的男子,那俊美的五官。
  
  精靈人們也看到了,所以他們的歌聲突然停下來了。接著,連精靈也停止唱誦悲歌。
  
  那張臉,這般熟悉,除了髮色,除了瞳色,無一不像。只是那張臉,為何可以這麼冷漠,這麼無情?
  
  就在所有來自中央大陸的精靈和精靈人們驚訝於那人的無動於衷時,那雙沒有任何感情的紫色雙眼,突然自眼角一滴一滴,湧出鮮血。鮮紅的液體取代淚水,垂了兩行……
  
  魔王沒有淚,那鮮血,是否足以表示魔族的哀傷?
  
  生命的殞落本來就是魔王最喜歡看的場景,他本該用著嘲諷的心態看著,但他卻發現,他也被這一幕重重撞擊了。當魔王回過神來時,臉上就是兩道異常灼熱……
  
  伸手一抹,卻沾了一手鮮血,魔王表情參雜著驚訝、震撼、憤怒……
  
  長嘯劃破夜空,探出頭的月亮又縮了回去。魔王恨恨地看著地上滿足相擁的身影,終究什麼也沒做,腳一跺,黑色衣袍劃出一個圓,人便憑空消失了。
  
  這一場戰爭,魔王親自出手,巴耶帝國損失慘重,精靈人更痛失兩位王族。儘管魔王中途無由退去,但此役仍讓魔族從此在東大陸西岸立足,巴耶帝國處境更加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