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男子見對方不答話還以為不同意,連忙又補充道:
「如果你們沒辦法保障我們,那麼通知其他魔族人放我們一馬也是可以的。」

話聲剛落,大餅臉妖怪突然咧嘴邪笑道:
「算你們聰明,這點事我們還以可做主意,就給你們20年!」反正20年對魔族來說相當短暫,而20年之後,剛好又是另一個王的生辰,正好可以來這裡抓,保證貨源,倒也是不錯的主意。

「不過20年後,我們會再來抓人,到時候希望你們不要再討價還價!」大餅臉妖怪丟下這句話之後,對著另外兩隻妖怪使使眼色,轉身便走。

沒想到就在三隻妖怪轉身的瞬間,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顆大火球,熊熊烈火不斷灑下火苗。眾人才剛鬆了一口氣便看到這顆火球,頓時恐慌起來,尖叫聲此起彼落。難道這三個魔族下等妖怪竟然後悔了嗎?

不過,比起人類的驚恐,剛好位在火球下方的兩個妖怪也不惶多讓。這顆火球來得突然,竟然沒讓他們察覺任何火元素異動的跡象。還沒決定作何處理,空中那顆火球在短暫停留之後,高速掉落。

眾人驚呼一聲,三隻妖怪更是嚇了一跳,立刻張起護罩。這種規模的火球,只要護罩一擋,不片刻便會消散。

沒想到在三隻妖怪心目中很容易解決的事情竟然發生意外。火球很快就碰觸倒護罩,只是這護罩竟然一點用處都沒有,大火球迅速吞噬護罩,往三隻妖怪身上落下。

三隻妖怪臉色大變,卻知此時要逃已然不及,只得運起全身魔力,打算與之相抗。

一旁的牧民們本來還以為火球是妖怪施展出來對付他們的招式,沒想到卻見火球反倒往妖怪身上落下,這個變化頓時讓眾人不知如何反應。

三隻妖怪很快就被火球吞噬,火光中,三隻妖怪突然射出各色光芒,將逼身的火焰逼退了開。接著,三隻妖怪又同時全身劇烈扭曲,幾番拉扯之後,三個醜陋的妖怪竟然變成了妖魅絕倫的男子。

「妖魔!!!」方才與妖怪討價還價的年輕男子驚呼出聲。

魔族約略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妖魔,一種是妖怪。妖魔與妖怪最大的不同就是,妖怪一般相當醜陋可怕,而妖魔卻是俊美妖異。越高等的妖魔魔力越高,越接近魔族的核心,長相也越卓越,智慧當然更是高人一等。相反的,越醜陋的妖怪,通常魔力低微,智慧也較低。高等的妖魔人數相當少,相較起來,低等的妖怪反而成了魔族的主要成員。至於一般常見的魔獸不過只是外圍更加低等的魔物,魔族人通常不承認這種智慧極低的生物是他們族群的一部分。

正因為妖魔與妖怪之間存在著這麼明顯的差異,所以年輕男子一看到火焰中的三隻醜陋妖怪竟然變成俊美男子,馬上就猜到這三隻妖怪根本就是妖魔偽裝而成。至於為什麼呢?舉凡魔族人都有一個通性,那便是喜歡捉弄,尤其是捉弄無法辨別真偽的人類。三個妖魔會刻意偽裝成妖怪,多半還是出自他們這種尋常的趣味。

言歸正傳,話說三個妖魔為了抵禦火球,不顧現出原形,運集全身魔力,沒想到這火似乎不像是尋常火焰,儘管一開始他們的確將火焰阻擋在外,但火焰似乎有一股不斷往內緊縮的壓力,在這種壓力之下,他們只覺得全身魔力不停被逼往體內,而火焰也隨著他們魔力的內縮而迅速逼身。

牧民不知其中險惡,他們只看到三個妖魔渾身光芒越來越強,可惜籠罩範圍卻越來越小,最後,就在尖銳的嚎叫聲中,光芒全部縮到妖魔體內,火焰瞬間便包裹住三個妖魔。牧民們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不斷在原地滾動的火球。說也奇怪,火球明明在地面上滾動,附近地面卻一點著火的跡象也沒有。一顆偌大的火球越滾越小,最後“碰”地一聲,火球爆了開來。

「啊───」牧民尖叫著趴伏在地。不過事實證明,這只是虛驚一場,因為火球爆開之後,化成好幾十道的火焰,往四周流竄,不一會便消失無蹤,並沒有對四周造成破壞。

眾人驚疑不定地張望四周,那三隻飛龍還在,但那三個妖怪,不,妖魔,卻已經消失不見。火球的中心留下一簇藍色的光焰在原地忽大忽小地閃動著,看來卻像是火焰的焰心一般。

「他們被火吞掉了嗎?」一個年輕小夥子遲疑地道。

眾人你眼望我眼,都不知如何回答。傳言中的妖魔怎麼可能被火吞掉?那火又是從哪裡來的?難道這又是魔族的技倆,目的是為了捉弄他們嗎?眾人怎麼想都想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