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已經修完的文文寄給春子了,不知道結果會如何,有點給他小擔心= =||||

唉呀!這篇日記的主題不是這個。
話說,前陣子我和同事到新光三越去買東西。打算買保養品當母親節禮物。
我的同事很仔細地在克蘭絲挑了一組,花了大約七千多塊。
當時正在特惠期間,算是買便宜了。

隔了幾天,他很傷心地告訴我,
說他媽媽一知道這件事,很生氣還不打緊,立刻拉著他,氣衝衝地到專櫃去辦退貨。
我聽到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
那是女兒的心意,做母親的竟然忍心給他當頭一個巴掌?!
他媽媽甚至還說,不需要給他什麼禮物,給錢就好...

該怎麼說呢?
其實已經好多次了。他母親把他的金錢控制得很緊。只是要他努力的存錢存錢,只為了買房子,好笑的是,他家已經有房子,還在繳房貸,更扯的是,他家就他一個獨生女。買那麼多房子幹麻呢?
何況,在台灣買房子,真的不算什麼保值的好投資。

那天在百貨公司,除了母親節禮物,他還買了一組保養品,只為了治療困擾他許久的粉刺問題。
但是,自從他母親退了那組禮物之後,心裡還不停懷疑他女兒還買了其他東西,於是翻箱倒櫃,找到了他女兒在同一天買的保養品。
接著,又大發雷霆地拉著他去退貨,就連他女兒告訴他,產品用過了不能退,他都不聽。
到了專櫃還破口大罵,說專櫃小姐就是要騙他,哪有什麼保養品要花到一萬多塊!

確定不能退之後,他母親還不停罵他是敗家女...
我聽了真的很替他生氣。
他一個月賺了六萬多,每個月都給母親家用,甚至連存摺都在母親手上,母親還會沒有告知他就挪用他的錢,
這種情況下,他母親竟然敢罵他是敗家女?
他用自己的薪水買保養品,難道不行?
他母親似乎已經把女兒的錢當作自己的錢,完全不准他女兒用了....

我同事試著與他母親溝通,卻是毫無結果,只得到他母親揚言要趕他出去的話。

我聽了好心寒...

這樣的母親,如何相處呢?

我同事試著告訴他,他不想在母親節送他庸俗的金錢,只想給他特別一點的,結果...他母親照樣不領情...
真是讓人心灰意冷啊!
這種情況下,下一次,乾脆什麼都不送了。
反正,所有好意都只會被責備和怒罵。
他已經找不出方法和母親相處溝通了,
就連親戚勸,他母親也聽不下去。
我聽了,也覺得無奈。因為,這麼固執的母親,究竟該如何面對?
忍受?
又能忍受多久?
換成是我,我會逃離吧!
保持點距離減少摩擦,對彼此或許都會好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