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上就開始狂下雨,
偏偏今天還是選舉日,老爸非要把我拖回鄉下老家選舉。
從高雄到台南,從來沒感覺過有那麼遠的。
一路上,雨勢忽大忽小,大的時候,簡直就是用倒的。
雨刷一路沒停過,平面道路積水,只好繞道,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從安定塞到麻豆,沒塞的路段也到處是因為長時間下雨造成的坑洞。
我們見狀況不對,趕緊下交流道,繞開安定和麻豆段,
一段一個半小時的路程,硬是開了兩個多小時。= =
選完舉,又趕回高雄。

雨勢真的很大,感覺已經好幾年沒有這麼深刻地感覺到梅雨季的威力了= =||||
結果新聞打開,到處都是淹水的消息,只能暗自慶幸自家住得高,起碼沒淹水。
不過,這倒是讓已經播了起碼一個月的政治消息的媒體,有了新的報導內容。
雖然感覺滿悲慘的,但是天天看那些政治消息,真的是很倒胃。
總覺得還有更多更值得報導的消息,
起碼,我就很想知道各國的狀況,
偏偏台灣媒體對國外的消息都報導得好少,就算有,也都是直接拿日本或美國媒體報導的內容,直接拿來播,感覺真是超爛的。
常常覺得台灣的媒體生態真的很不健康。天天追逐的都是醜聞、八卦,偶爾走個溫馨面。
更好笑的是,報導國外的新聞,她們會報導一些新期的趣聞,但國際大是,卻很少看她們大篇幅報導,甚至是追蹤分析。
印尼的地震怎麼了?巴勒斯坦地區最近亂象怎麼了?伊朗的核武問題如何演變?
印尼和西亞是台灣天然氣和石油的主要來源,而這兩項礦產又深刻影像到國家經濟民生。
難道真的不值得報導?
中共溫家寶拜訪非洲七個邦交國,對於國際外交面臨窘境的台灣而言,難道不值得分析探討?
世足運動在德國開打,卻沒有幾家電視台對德國這個地方作深入的介紹。
我偶爾會在幾台電視台轉來轉去,想看的不只是世足盃的比數,更想趁機多了解一下德國。
從報導裡面,知道幾隻勁旅都來自中南美洲,有些電視台也順便報導了中南美洲發展足球的社會背景,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能加深國民思想深度廣度的資訊,
那些政治鬥爭只會挑起太多不理性的激情,激情冷卻之後,什麼都沒有。
聽說WTO最近開了有關電視電影中上游製作相關的會議,希望能在這部分,盡量讓會員國採取開放政策。
可是我轉遍了好幾家電視台,只找到一家有播這方面的訊息(記得叫做星期講義)
少數會分析國際情勢的節目,其中一個是由陳文茜主持的(儘管我個人不欣賞她,但這個節目在分析上的確是很不錯)
儘管,從這裡看得出媒體的改變,但是,感覺腳步還是太慢了。
我想,台灣的媒體要先理性客觀,並且跨出島國意識,才能引導國民也朝向這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