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
總覺得靜坐那麼久,已經夠混亂了,還要罷工?
台灣的政治狂熱還要燃燒多久呢?
民主和法治不是連在一起的嗎?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訴諸群眾運動呢?
表達意見是人民的權利和自由,但是,我寧願她們發動的群眾運動是為了司法改革。
這才更長遠、夠値得。
罷工,是個讓我無法接受的決定。
台灣的國際處境已經夠可憐了,還要經濟來雪上加霜嗎?
南韓的大罷工,是十年的經濟大蕭條,
對於國際地位曖昧艱困的台灣而言,我們付出的會只有十年嗎?
經濟改革、司法改革、政治改革,都比拉下一個不適任,而未來也明顯一定會被淘汰的總統來得有價值吧!
我已經不明白那些主事者在想什麼了。
眼看著現在的新聞被靜坐與遊行佔據了版面,真正該關心的新聞,必須仔細搜索才能找到。
台灣媒體的政治狂熱,實在令人不滿。
他們只聽得到狂熱的呼喊,卻看不到那些沉默的人心中的委屈。
結果唯一能比較擺脫靜坐新聞的,竟然只有老三台!!

總統要負責,但代價不該是全民買單。
既然如此,那些主事者為什麼要做出讓全民買單的決定?

經濟蕭條個十年,難道只為了讓一個不適任總統提早下臺?

提早下台接受司法調查?

那之後呢?

歷史會給所有人一個公正的評斷。
提早下台固然留下臭名,
但,就算他做完所有任期,難道台灣的歷史會給他一個好評價?
既然結果相同,我不明白為什麼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只為了不論拉下台與否,都會得到同樣評價的總統?
就算做完任期,難道卸任之後不能調查?
或許我真的不夠懂,
我只是不喜歡這種想不出意義的行為。

我一直相信歷史和法律最後會給出正義,
所以當有正規途徑可循時,我不想訴諸激情的抗爭。

群眾運動是為了表達意見,而不是達成目的。
若是如此,以後大家都用這樣的方式達成目的,真的是永無寧日。
尤其是,把群眾運動當成戰爭,我完全無法茍同這種鼓勵犧牲流血式的說法。
當主事者用這樣的字眼來煽動群眾的情緒時,怎麼還能說,如果流血,不是他的責任?!

威權時代,人民要求改革,所以抗爭,
民主時代還是這樣,
那我完全看不出兩者之間有什麼樣的進步了。

群眾運動,如果為了民生、為了經濟、為了大眾議題,
我舉雙手贊成。
但,不該是這樣的,
我不懂媒體在興奮什麼,
我只看到群眾狂熱地擠壓法律的空間。
台灣最缺的是法治,
不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