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課時,幾個老師閒聊了幾句。
也不知道怎麼就扯到我身上,問我為什麼不找另一半。
我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她們卻驚訝地說...「你太理智了吧!」

唔...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好幾次同事聊天,不同的人,最後老是扯到我的感情事上。

理智嗎?
其實我倒覺得還好。
想了許久,我只覺得,對待感情,我慢熱卻快冷,當沒有足夠的熱情支持時,我的思維就會回到現實,考慮一天24小時的規劃。
24小時不多,扣掉自己休息的時間,工作的時間,剩下的時間一項讓我做些無意義的蠢事,
做蠢事很有樂趣,而戀愛常常就要放棄蠢事時間,
沒有熱情支持,我對蠢事的興趣會大過跟一個男人大眼瞪小眼,或者對著話筒說一堆沒營養的話。

我或許沒有強烈的主見,卻太有自我空間。
這個空間,要插進一個人,並不容易。
這種狀況下,再加上對感情不夠主動,最後再用「遲鈍」來加乘,於是現在的孤家寡人就成了非常合理的現象。

聽說,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樂趣,兩個人有兩個人的樂趣。
但是我還沒找到兩個人樂趣超越一個人的。
我喜歡到處亂晃,最常做的是逛街。
這點,有男朋友也做得到。
但是,基本上男人很討厭逛街,我也不想當那種逼迫男朋友逛街的女人。

我外出的興趣通常非常不定時地到來,
可有了另一半,所代表幾乎是假期的共享。
我卻不是每個禮拜都想出門,我甚至可以連續一兩個月都關在家裡發呆上網糜爛...

我總覺得我的個性表面上很簡單,實際上卻很怪裡怪氣。
總之,不像是個可以當媽媽的人種。
起碼我對每天收拾髒衣服,清理家裡,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會把自己拋在一團亂裡,然後在心血來潮時再清理。

東西找不到,無所謂,因為總有一天,他會在我不需要的時候出現。

對生活我不嚴格,離賢妻良母很遠。

與其找一個男朋友,我可能需要一個全天候管家XDDDD

當然,偶爾我也會迷惑,檢討自己該走正常人的路,
不過,當我想要嘗試一段感情時,不知道為什麼,結局總是很不令人滿意。

同事說,我應該是太無情了。

不過另一個同事馬上說:「不!他很心軟!你看他對學生多好。」

是啊!我很心軟,所以面對另一個人的缺點,我包容,可無法接受= =|||
我心軟,可惜龜毛。

回想過去好幾段感情,開端竟然都是心軟。

感覺對方很有誠意,不答應他好像太過分了。

當然,最後我發現,心軟的後果常常都是遺憾。

被感情嚇到?

我不是這種人種。

我不怕感情,只是沒興趣是一個致命傷。

我想,如果有一個人提議交往,而我沒有對他有不共戴天之仇,加上沒有以後不小心分手會有後遺症的話,我會嘗試,只是不會抱太多希望。

只是....

回頭一想.....

為什麼人都需要另一半呢?

本來我還挺疑惑的,但是再寫這篇網誌時,我突然想到,

需要另一半的原因,應該是...延續親情吧^^

父母家人總無法一輩子相伴,於是有了另一半,接續長遠的親情。

親情總是比愛情長遠,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