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炒起十二年國教的問題。

其實義務教育延長,儘管我身為老師,我也不太贊成。

如果沒有實質改善教育品質,讀得再久有什麼用?

教育部有那麼多時間,不如去想想怎麼實質促進台灣高等教育的國際競爭力,不只給錢,還要實質的協助。
偏偏好大喜功的杜部長,不喜歡這種成效看起來不怎麼明顯,無法凸顯他「改革」形象的工作,他更喜歡「創新」。
儘管他是把功勞建立在無數人的痛苦之上。

台灣現在面臨的不是教育普及率的問題,而是品質上的問題。
杜正勝當教育部長這麼久,從來沒打算改進這部份。
指是弄一大堆所謂的改革,把大家搞得雞飛狗跳。
我真不懂執政黨為什麼還要堅持把這個亂源留在教育部?
難道期時執政黨才是中國的間諜,正努力把台灣弄垮?

儘管12年國教立意很好,但...說實在的,以之前杜部長所執行的各項改革來看,我完全對12年國教不抱希望。

好的政策要有好的執行者,而杜部長在許多人眼中恐怕跟「好」沾不上邊。

--------------我是分隔線--------------

昨天去了一家加油站附設的洗車廠洗車。

那裏的員工都是有年紀的媽媽...
可是我卻越來越喜歡到那裡洗車。

自從晉身有車階級開始,我換了好幾個洗車的地方。
有些地方洗得潦草,匆匆抹了幾下就開始沖水。
有些地方則是把水柱開得很大,坐在車裡面就像被十級陣風狂掃。

而這一家,這些媽媽們卻非常仔細。
讓我不由得想,或許正是中年就業,她們更加珍惜每一份工作,所以格外的盡心。
也或許當了媽媽,心態目光都與年輕時不同,所以不會貪求快,只求乾淨。

她們沒有年輕人朝氣蓬勃的大聲招呼,但是確實的動作和認真的表情,卻讓這家洗車站生意好到不行。

中年就業,或許對許多公司而言,不見得就差過年輕人。


今天,我把粽子寄出去了,預計明天下午會到。
鴉...要去收唷!裡面還有COCO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