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7

當心絞痛越來越嚴重時,我知道,時間就快到了,這時候,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起來。

我認真思考不是因為可惜生命,而是因為,我認為我該代替母親好好慶賀一番。

一天晚上,我去買了以前絕對不會買的奢侈品─酒!還有滿桌子新鮮菜餚。小心躲開巷弄裡,慣於搶奪的那些人,成功帶回簡陋的家。

簡單佈置之後,我就著微弱的燭光,大吃大喝了一番。

第一次喝酒,卻一次將買回來了三瓶烈酒喝完。隔天早上,我被宿醉折磨得直想立刻死去,但我卻沒有後悔。

能夠體驗身體的痛苦,對我來說,機會已經不多了。

之後,我辭去了薪水微薄的工作,畢竟,我很快就不需要努力掙錢來養活自己。

從小到大,我有很多機會死去。但小的時候,生命的本能讓我即使在垃圾堆中挖取已經餿掉的食物,也要活下去。

當我長大到明白我的生命就是折磨母親的原因時,曾經一度,我也想死,甚至最用了母親希望的死法─餓死。

只是到了飢餓邊緣,意識不清之際,我又本能地掙扎活過來了……

在鬼門關繞了一圈之後,我再沒想過自己結束生命。或許,正因為我的生命罪惡而污穢,所以我的靈魂也就膽小畏死。

我曾想得到救贖,卻發現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神可以讓我得到就贖。

不過,現在我再也不用追究我的靈魂和生命有多罪惡了。反正,就要結束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