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囚》-9

那孩子不會找她。從她不曉得地幾次推開他之後,那孩子就學會不來接近她了。

她該高興,但是有時候,她卻在一種莫名的情緒中,回到簡陋的屋子,等待他。當然,最後,她總是看一眼,就選擇逃……

孩子長得不像她……該是像那個兇手。每當想到這裡,羅娜就無法克制歇斯底里哭喊的衝動。

如果她不是這麼無力,她會親手殺死那個兇手!

可她無法,所以只能殘酷地吞嚥著傷悲和恥辱,然後在不知不覺間,兇手那空白的臉,成了那孩子的臉。孩子成了想像兇手的範本,讓羅娜更加痛苦。

恍惚間,羅娜走進了骯髒狹小的巷弄,豔紅色的大花裙襬掃過髒污的地面,她卻不在意。

早已髒透的身軀,不差這一點污痕。

她只是回來看一眼,屬於她的財產還好不好,這樣而已。就是這麼簡單,她並不是為了回來看那孩子,她一定會在那孩子出現前離開,然後,一切都會像從前一樣,他是他,她是她,不會有交集。

羅娜踩上吱嘎做響的簡陋木梯,熟練地在門前木扶手的一角挖出一截木塊,然後掏出了藏在裡面的鑰匙。

「喀啦」一聲,鎖開了。羅娜推開門,裡頭是一片漆黑。

外頭仍有陽光,屋裡不該黑成一片,唯一的可能就是,屋內唯一的窗被遮住了,而羅娜想不起屋裡有任何窗簾布可以遮住窗子。是那孩子買的?

這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疑惑,羅娜沒有猶豫地走進屋內,往窗子的方向摸索而去。她需要點光,而這屋子裡,光的來源除了陽光,就是燭光,而找窗子會比找蠟燭容易。

摸索向前,突然間,羅娜腳下一絆。

腳下的東西恁地沉重,羅娜一時沒有防備,立刻被絆得往前撲倒。

「啊!」膝蓋重重撞上地板讓羅娜一聲痛呼。

一手按著地面,一手則摸到了牆。

這應該是窗子所在的那面牆,羅娜很快地判定。但那跟她的裙襬糾纏著的東西是什麼?在羅娜無法站直身體時,心裡忍不住埋怨著。

用力扯回裙子,只聽得一聲悶響,大約是扯動了什麼東西,總之,裙子再度回到羅娜的控制中。

羅娜摸摸膝蓋,痛噓了一口氣,這才沿著牆摸索,摸到了那扇不大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