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囚》-17

死了?怎麼會?!葉旭一時沒反應過來,怔怔地僵立在原地。

她死了?而他變成了這副不人不鬼的模樣?多麼滑稽的結果啊!!

葉旭掩著臉,發出既壓抑又嘶啞的笑聲。

遊民見葉旭曲著上身,渾身顫抖,不由有些擔心:
「喂,你怎麼啦?」

葉旭深吸了一口氣,再度轉向遊民:
「你…真的不認識我了?」

遊民一聽,當真仔細看了起來,只是半晌之後,遊民又搖搖頭:
「不認識,你是第一次到這裡來吧?我天天在這兒,都沒見過你。」

葉旭聽了,突然歇斯底里起來:
「我是葉旭!葉旭!!」

遊民一愣,隨即咧開一口爛牙:
「你開什麼玩笑?小兄弟我認得,不是長成你這樣的。」

「可是我是啊!我是葉旭啊!」葉旭激動萬分。突然之間,他的存在彷彿與世界切斷了,母親死了,他只是可悲的遊魂一只……不人不鬼的他,連窩在自家門外的遊民都不認他!!

遊民害怕地畏縮一下,只好順著葉旭的意:
「對、對,你、你是葉旭……你說的都對……」

說著,遊民小心翼翼地退回自己的棲身之地,雙眼驚惶地看著一臉狂色的葉旭。

葉旭一聽,情緒終於稍稍緩和,只在嘴裡不停喃喃地道:
「我是,我是葉旭……」

葉旭一邊說,一邊踉踉蹌蹌地走出了巷子。

這一天,對他來說,太長也太……難熬了,他只希望這一切都有結束的時候,明天他一覺醒來,一定會發現,一切都是惡夢一場。


葉旭在街上不停遊蕩,渾然不覺週遭的路人越來越少,直到葉旭被行人撞了一下,才突然回過神來。停下腳步,葉旭轉頭四顧,這才發現,天色已經黑得像墨,他更是不知不覺走到了全市治安最差的角落。是政府將這裡視為全市的毒瘤,連最基本的路燈維護都不願意,路燈壞了,就任其下去,長久下來,這裡到了夜晚,就擁有和它本質相襯的黑暗。

剛剛那個人撞到他,若非天色太嘿,便是小扒手想行竊,不過,不管是不是扒手,葉旭都不在乎。反正他現在全身上下一點值錢的東西也沒有,更甚者,他根本不算一個人,會發生什麼事,對他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般的暗,但葉旭雙眼卻清晰地看見每個陰暗的角落,所以他清楚看見躲藏在角落和小巷裡窺探的身影和雙眼。現在的他,就像落入獅群的羊羔。

要是以前,葉旭會急著想要離開這個地方,但現在,他不在乎,甚至他還在期待,期待他們將他撕裂……

或許,他潛意識裡就是如此希望,才會不知不覺地闖進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