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之囚》-18

肥羊嗎?

黑暗的角落裡,幾個人不停交換訊息。

不管是不是肥羊,卻肯定是陌生人、外來客,既是如此,還有什麼好客氣的?

幾個人小心翼翼地行動著,他們很確信在這片已經熟悉的黑暗中,入侵者就等同落入陷阱的獵物,不可能再逃脫……只等他們收網。


葉旭看著將自己圍在角落的五個男人,奇異地感受心裡異乎尋常的寧靜。

這一天他已經遭遇太多,再有什麼都不會讓他驚訝了。頂多就是為這些人遺憾,因為在他身上,他們拿不到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

五個人一臉凶狠地不知道說了什麼話,葉旭發現半個字都進不了他的腦子,總之,其中兩個人壓著他,一個人手上抓著一把刀,一手還忙著替他搜身。

結果當然是可以預見的,他們什麼也沒找到。葉旭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們因為怒氣而更加扭曲的臉。

這就是這個世界最底層的人……日復一日,如野獸般狩獵,卻不一定每一次都能捕獲獵物。他們很殘忍,但更殘忍的是這個無情的世界……

這一瞬間,葉旭發現這些人不再可怕了。事實上,要論罪惡,他是一點都不輸他們的。更何況,在這個殘酷世界底層的人,或許才是這個世界最真實的呈現。

葉旭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直到自己的身軀被他們脫離角落。葉旭還來不及理解他們要做什麼時,劇烈的撞擊把葉旭打得一個踉蹌,一下撲倒在地。

葉旭趴在地上,一臉驚異。

應該很痛的……但他竟然覺得不怎麼痛。是不是當他已經不再是人的時候,也就失去人該擁有的感官?

這一刻,葉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被世界孤立拋棄的徬徨。

滿街上行走的人,只有他,不屬於他們!

一下下的拳打腳踢都沒讓葉旭感覺太大的痛苦,他甚至樂意去感受這種些微的痛苦,只想試圖捕捉自己還活著的實感。

終於,在五人氣喘噓噓地停下手時,葉旭抬起全身還算完好的臉,看著筋疲力竭的五人,忽然間歇斯底里地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葉旭笑得無法遏止,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笑得眼淚都快止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