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囚》-21

撇開視線,葉旭心中一個計畫正在慢慢成型。但……這個計畫需要錢。

聽說,他的母親是車禍死的?會不會有賠償金呢?


隔天,葉旭到了警察局,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塞在帽子裡。

這頭髮是他新身分的關鍵,他不想太早顯露。

警局內只有一名警察執勤,白天人們活動少,事情也少,警察多半自尋樂子去了。

葉旭直接走向靠在辦公椅上打盹的警察,伸手搖了搖他。

警察睜開滿是睡意的雙眼,看了葉旭一眼,隨即又閉上眼睛,愛理不理地道:
「有事嗎?」

沒事會進來這裡?葉旭在心裡嘲諷著,臉上則是一臉誠懇:
「我是來認屍的。」

警察依然沒睜眼,只在嘴裡嘟噥地道:
「死者是誰啊?這年頭,無名屍多的是,認不完的。」

「我的母親,羅娜。」等到開口,葉旭才發現,母親的名字對他來說竟是那麼陌生。

「羅娜?」警察閉著眼睛,似乎想了一會,才坐直身體,伸了伸懶腰,從滿桌子凌亂的資料夾裡,抽出其中一個,翻了翻,仔細看了看,便將資料夾一轉,放在葉旭面前。

「簽名吧!」警察將筆塞到葉旭手裡時,這麼說。

葉旭低下頭,仔細看著資料夾裡的資料,才知道他的母親就在他以為他死去之後的第三天,被車撞死了。被撞的地點,竟然還是權貴人士集中的海東區,儘管葉旭從來不認為自己了解過母親,但母親會在這個地點出現,還是讓他大感意外。

「還看什麼?快點簽快點走。」警察見葉旭遲遲不簽,臉便拉了下來。

葉旭拿起筆,停在簽名欄,抬眼問:
「沒有賠償金嗎?」

「沒有。」警察倒是說得斬釘截鐵。

葉旭的筆移到了一個空白的欄位,那裡還留著明顯被塗改的痕跡。

「這裡好像塗過了。」葉旭裝做不在意地問。

聞言,警察不耐煩地站了起來,將資料夾往葉旭一推:
「別管那麼多,簽就是了。」

一瞬間,葉旭懂了,所以他點點頭,落筆簽下自己的名字。或許這會是他最後一次簽這個名字……

走出警局,葉旭嘆了一口氣。

賠償金是有的,但是被吃了,面對這種狀況,他也只能認了。只是,他的計畫,卻因此無法實現。

回家的路上,葉旭開始思索他未來的生活。

現在的他能做什麼呢?葉旭心裡一片茫然。雖然不久前,他很清楚地看到自己的目標,他要讓這世界的人讓他一樣,但這不容易。

要成功掠食,就必須先融入環境。當所有的羊都以為他是羊時,他才有可能從內部破壞。所以他打算為自己找一個全新的身分,讓葉旭這個早該消失的人,徹底消失。

要徹底改變,身上的衣服,住的地方,通通需要錢。

可在他死之前,他便將自己那微薄的積蓄全部花完了。現在他所擁有的只有那間賤價販售也不會有人願意買的破房子。

這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nigh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